·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珠圆玉润Ⅱ》17(博肖民国军阀乱世爱情)

 | 冷酷军阀司令博 × 体贴细腻设计师战

 | 民国时期背景、故事纯属虚构、无女化、加入重要女性虚构角色



·Chapter17「子弹吊坠」



不知过了多久,张晚意睁开眼,只听到烧火砍柴的声音,他连忙跑出小木屋,只见一对乡下夫妻正在烧火做饭。


妇人说道:“小伙子你醒了!”


张晚意愣住,问道:“这是哪?我…我拖着的那个人去哪了?!”


妇人连忙说道:“别急别急,她身上的伤太严重了,我们已经把她送到村子里的李老那了。我们也没什么钱,医院离得又远,不知道这人还能不能救回来啊……是不是从山上摔下来的?唉,每年都有几个这样的……”


张晚意连忙说道:“我身上有钱!我可以送她去医院!”


妇人说道:“你知道这里离医院有多远吗?我们靠着驴车怎么也得走上三五个小时,她一路颠簸,那还能有命了吗!傻孩子!”


张晚意说道:“那她现在在哪?我去找她!”


妇人说道:“你别急,我们这村子就这么大,走几步就到了,倒是你,看起来饿好几天了一样,我们正在做饭,你先……”,张晚意还没等妇人说完话就跑了出去,一路打听后找到了这个江湖大夫的住址。


“小伙子,别毛毛躁躁的。”


张晚意刚进入茅草屋,就被一阵草药味熏了鼻子,眼前坐着一位气定神闲的老者,他轻轻捋着胡子,抬头说道:“肝火旺盛。”


张晚意说道:“她怎么样了!”


老大夫说道:“活下来了。”


张晚意激动的跪在地上落了泪,“幸好…幸好!”


老大夫说道:“她是你爱人?”


张晚意一时间不知该如何说,老大夫笑了笑说道:“你们这些小年轻,总是风风火火的。”


张晚意进入茅草屋内,老大夫说道:“这位姑娘身上多处断骨,老夫已经将骨头接上了,你说她命大不大,唯独没断了那要命处。”


张晚意说道:“严重吗?她什么时候才会醒?”


老大夫说道:“说不好,也许三五天,也许几个月,也许一辈子都不会醒。”


张晚意来到王荆楚身边,老大夫看了看张晚意的衣着,“看你的模样也不像普通人,是个军爷?”


张晚意说道:“我是一名士官。”


老大夫摇了摇头,“现在这世道太乱,军阀当道,老百姓过得都快喘不过气了。”


张晚意说道:“军阀中也有好人,也有舍己为民的战士。”


老大夫笑着说道:“老夫从前是宫中太医院任职的太医,自从世道混乱,老夫年事已高,也不愿掺和这人间世事,就来到这偏远的乡村度日,却没想到,还是和军阀扯上关系了。”


张晚意说道:“老先生既然有如此本领,为什么屈身在这里?外面有很多人需要你,有很多看不起病去不起医院的人,他们只能等死……”


老大夫说道:“不行了,我老了。”


————————————————————


夫妻二人来到老大夫的家中,“李老,她还活着吧!”,老大夫点了点头,妇人看向张晚意说道:“这回你可以放心了吧。”


张晚意说道:“我现在可以带她走吗?”


老大夫连忙说道:“她浑身的骨头我才接好,现在一动岂不是散架了,你要把她带去哪?”


张晚意说道:“我只是担心她。”


老大夫说道:“不用担心,她既然没死,那就是有福之人。”


妇人这时也说道:“是啊,既然这位姑娘已经渡过难关了,你也可以放心了,家里饭已经做好了,你也没吃饭吧,和我们回去吃点吧!”


张晚意跟随夫妻二人回到家中,吃饭时二人好似想问些什么,张晚意说道:“我叫张晚意,是军校的学生。”


二人松了口气,随即说道:“这样啊…我们还以为你们是来登山的少爷小姐,原来是军校的学生,怪不得看着那么精神。”


张晚意不语,二人又说道:“大家都叫我石嫂,他叫石头,是我丈夫。我们这个村子没有几户人家,平时就是干些农活养家糊口。”


张晚意说道:“谢谢石叔,谢谢石嫂。”


二人笑了笑,石嫂说道:“不客气不客气,小伙子这么帅,未来肯定前途无量!”


————————————————————


肖战坐在病房内看着王一博,“一博现在昏迷不醒,荆楚也下落不明,军事要务拖着也不是办法…郑副官,如果你相信我的话,就让我来代为处理吧。”


郑繁星说道:“司令相信您,属下也相信您。”


肖战说道:“荆楚不在实验室,会在哪里呢……郑副官,寻找荆楚这件事就请你悄悄的去办,不要走漏风声。”


郑繁星说道:“属下明白。”


————————————————————


这些天过去仍旧没有王荆楚的下落,漆培鑫回到军校果不其然被何教官怒斥一通,“你去哪了?擅离职守这是军人大忌!还有,张晚意呢?他以为他当了个小士官就飞黄腾达了?”


何教官气的不知所云,罚漆培鑫关禁闭室三天反省。


军区内郑繁星正在搪塞那群老将们,士兵在门外说道:“报告,军区外有一名士官找郑副官。”


郑繁星离开办公室,走到大门外见到了气喘吁吁的张晚意,张晚意一把抓住郑繁星说道:“副司令,她…”,郑繁星连忙将他带进办公室,说道:“副司令怎么了!”


张晚意说道:“我在山下找到了副司令,副司令身受重伤至今昏迷不醒,她无法行动,所以我先回来报告。”


郑繁星问道:“她在哪!”


————————————————————


“老先生,我把她的家属带来了。”张晚意带着郑繁星回到村内,老大夫正坐在一旁煎药,郑繁星进入茅草屋内,看到王荆楚躺在一旁的草席上。


“怎么会这样……”郑繁星不禁皱了皱眉,老大夫说道:“你就是他的家属?看着年纪轻轻,你是他兄长?”


郑繁星说道:“是。”


老大夫说道:“回去也不可让她受到颠簸,她这情况不知道还会维持多久。”


郑繁星拿出一盒大洋递给老大夫说道:“多谢老先生的救命之恩,一点薄礼不成敬意,请您收下。”


老大夫见到银子转身摆了摆手,“老夫从不为五斗米而折腰,这钱我是不会收的,医者仁心。”


郑繁星说道:“那老先生您有什么心愿,我一定尽我所能完成!”


老大夫笑着说道:“老夫高龄,也不知还有几年活头,能救一个是一个,早已无欲无求了。”


郑繁星听后说道:“我家中有几瓶珍藏的好酒,改日亲自给您送来。”


老大夫听后笑了笑,“这还差不多。”


这时石嫂夫妻听说有一辆洋车开进村,连忙跑来,“小张,这……”,郑繁星转头看去,张晚意说道:“今天我们就把她接走了,也非常感谢二位这些日子对我和她的照顾。”


二人愣住,低声说道:“这洋车不便宜吧?没想到这姑娘家里这么有钱,这不会是谁家的大千金吧!”


郑繁星又拿出一盒大洋说道:“感谢二位对他们的照顾,一点薄礼,略表心意。”


夫妻二人愣住,石嫂说道:“这可怎么好收下,这么多钱,我们夫妻活一辈子恐怕都赚不到!”


郑繁星说道:“是你们救了他们的命,救命之恩没齿难忘。”


夫妻收下大洋,张晚意欣慰一笑,“这是你们该得的,好人总会有好报。”


郑繁星这时说道:“请几位对此事保密,不要与外人透露,我家小姐……”


夫妻说道:“我们知道,我们不会说的!”


几人合力将王荆楚抬上车,张晚意与几人道别,郑繁星上车后回头看着昏迷不醒的王荆楚,不禁说道:“是我来迟了。”


————————————————————


二人将王荆楚送入军区医院秘密保护起来,医生又立即为王荆楚做了修复手术,郑繁星在手术室外说道:“这件事不要声张,你先回军校吧。”


张晚意说道:“我想等她从手术室出来,看到她没事我再回去。”


郑繁星问道:“你是怎么发现副司令的?”


张晚意说道:“是这样的,我们军校在山中演习训练,我无意间发现了受伤昏迷的副司令。”说到这里,他突然想到漆培鑫,连忙问道:“郑副官难道没有收到通知吗?我的一位同学,他应该在前些日子就去汇报过这件事,郑副官没有见过他吗?”


郑繁星一脸茫然,“什么人?我没有见过。”


张晚意说道:“就是上次和我打架的漆培鑫同学,他为了帮我去军区通知找到副司令一事,从大山徒步到军区,难道郑副官没见过他吗?”


郑繁星想起解救肖战的那一天,隔天时有士兵汇报说是有名军校学生在军区前晕倒了,但因为事发突然无暇顾及,就让那同学先回军校了。


“我知道了,最近事情太忙,没来得及顾上他。”


张晚意连忙说道:“遭了……我们擅自行动,没有向教官报告,他回学校肯定会受到处罚!我得赶快回学校跟教官说清楚!”


张晚意准备离开但又放心不下手术室中的王荆楚,郑繁星这时说道:“你们两个都是好样的,这样吧,等副司令脱离危险后我和你去一趟军校,这件事我来解决。”


张晚意说道:“谢谢郑副官!”


————————————————————


“你们说,张晚意怎么突然失踪了?他不会出什么事了吧?自从我们训练那天,他就消失不见了……”


军校内,几名同学在一旁碎碎念,漆培鑫这时说道:“你说什么呢?他不可能出事,闭上你们的嘴!”


漆培鑫这时恶狠狠的看向几人,几人反驳道:“你凶什么凶!我看张晚意不在了,你这个第一名当的不也很开心吗!你别假惺惺的,谁不知道你们两个一向不和!”


漆培鑫不愿理会转身离开,坐在校场上拿出张晚意托付他转交的那枚子弹吊坠。


“漆培鑫!”


漆培鑫抬头看去,张晚意迎光而来,他连忙起身跑了过去,二人拥抱后说道:“太好了你没事!为什么这么久才回来!”


张晚意笑着说道:“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以后慢慢和你讲吧!”,漆培鑫低声问道:“她怎么样了?”,张晚意说道:“还活着,已经送入医院疗养了。”


漆培鑫这颗悬着的心也得以放下,将手中的子弹吊坠物归原主,张晚意说道:“这次辛苦你了!”


漆培鑫说道:“不辛苦,都是哥们儿!”


二人握手言和成为好哥们,这时郑繁星走了过来,漆培鑫立即行礼道:“郑副官!”


郑繁星说道:“张士官都和我说了,这次你也有功劳,听说你前几天还被关禁闭思过了,辛苦你了。”


漆培鑫说道:“互帮互助是军人之间应该做的!”


郑繁星点了点头,“不错,我相信你以后会是名好军人的。”


何教官十分亲切地看向二人说道:“刚才郑副官和我说了你们的事情,做好事怎么不告诉我一声?上头很是看重你们,继续努力吧!”


郑繁星说道:“这两个孩子是下乡帮助村民,我知道这事,只是太忙了没来得及告诉你。”


何教官点头示意,张晚意与漆培鑫会心一笑,郑繁星说道:“事情原委我说清了,你也别为难他们了,我走了。”


————————————————————


一早,肖战坐在办公室发愁,郑繁星问道:“肖先生您怎么了?”


肖战说道:“军区需要培养我们的势力,如果一直被那群老将们把持不放,那我们随时都有可能被击破。”


郑繁星说道:“我知道了,我这就去军校挑几个学生着重培养。”


郑繁星赶到军校中说道:“军区需要一些新血液融入进来,所以我今天来这里挑几个好苗子。”


何教官说道:“这是学生的成绩单,您过目!”


郑繁星走进军校的大礼堂内,学生们整齐排列开来,郑繁星说道:“经过我的调查和观摩,在此宣布,晋升在校生张晚意、漆培鑫为军区士兵。”


同学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郑繁星二人佩戴勋章,随后说道:“这两名同学在学校名列前茅不相上下,希望其他同学也可以像他们学习。军区还有很多这样的机会,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把握。”


张晚意这时看向郑繁星低声说道:“为什么?”佩戴好勋章后郑繁星说道:“你就当是副司令的意思吧。”


郑繁星笑着说道:“先恭喜二位了,司令有命,以后二位会被调去军区实训,不需要留在学校训练了。”


二人因为这个机缘巧合被调入军区,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


郑繁星说道:“明天军区见。”



///

评论
热度(4)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