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珠圆玉润Ⅱ》16(博肖民国军阀乱世爱情)

 | 冷酷军阀司令博 × 体贴细腻设计师战

 | 民国时期背景、故事纯属虚构、无女化、加入重要女性虚构角色



·Chapter16「尘土飞扬」



“小姐,他仍旧什么都不说。”


肖战被关在一间房间内,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不言不语。


“你们下去吧。”


崔琉璃进入实验室,肖战抬头看去,“崔小姐?”他有些惊讶,“你也是被抓来的吗?”


崔琉璃笑着说道:“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肖战摇摇头,崔琉璃说道:“这里是日本实验基地。”,肖战愣住,“实验基地?实验什么?”


崔琉璃说道:“人体细菌实验。”


肖战震惊地看向崔琉璃,“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你究竟是什么人?”


崔琉璃说道:“这里由我掌管。”


肖战惊讶问道:“由你掌管是什么意思?你和他们……”


崔琉璃说道:“我叫井上琉璃,日本人。”


肖战难以置信,“你是日本人?!”


崔琉璃说道:“王荆楚已经死了,我看在我们认识一场的份儿上,不会杀了你的。”


肖战起身说道:“你说什么?你把荆楚怎么了!”


崔琉璃掩口一笑,“我把她从悬崖上推下去了,想必现在已经是筋骨俱断,容貌具毁……想想就令人开心呢!”


肖战一把抓住崔琉璃的胳膊,“你怎么能这么狠毒!你究竟想做什么!”


崔琉璃变了脸,看向肖战说道:“我不想做什么,我就是看不惯她那副嘴脸罢了,她明明不喜欢我,却还是要为了海宽在我面前低声下气,我就是喜欢看她卑躬屈膝的样子!凭什么生来都是小姐,我过得这么辛苦,她却可以养尊处优?”


肖战的眼神好似空洞,看向崔琉璃说道:“谁说她过得就不辛苦了……”


崔琉璃说道:“我会派人告诉王一博,让他用自己的命来赎你的命,就看他肯不肯这样做了。”


肖战说道:“不!别告诉他!我宁可一死,也不会让你有利可图!”


崔琉璃说道:“看来你们两个感情还真好啊,可是这样一场不被世俗所认同的爱,值得么?”


肖战说道:“我们的感情早已超越了世俗,没有什么值不值得。”


崔琉璃说道:“如果他不肯救你,那我只能将你也变成实验品了。”


崔琉璃离开房间,房门再次上锁,肖战用力拍打着房门说道:“崔琉璃,你这个蛇蝎女人!”


————————————————————


郑繁星脚步匆匆进入办公室,“司令不好了,副司令和肖先生都失踪了,根据有关人员提供的信息,据说是遭到了日本人的劫杀,目前失踪三人死亡四人受伤十五人。”


王一博拍案而起,“你说什么?失踪了?你们是怎么做事的!失踪三人,除了他们俩,还有谁失踪了?”


郑繁星说道:“三王爷。”


王一博说道:“立即调动连城军士,全力搜索三人下落,派人去抚恤伤民和死者家属。”


“是!”


————————————————————


大雨连连,军校又接到演习任务,所有人进入山林中模拟对战,张晚意背上行囊与同学们出发进入山林中。


夜幕降临山林中伸手不见五指,又加上大雨连连,许多同学找到了落脚之地,张晚意独自走在山林中,这时脚底嘎吱作响,好似踩到了什么东西,他连忙紧张起来,蹲下身仔细看去。


夜晚太黑他什么也看不见,伸手摸了摸,是一颗子弹,他随手捡了起来塞进口袋中,又向前走去。


雨越下越大,再走下去恐怕会发生危险,张晚意进入一间山洞中,想起捡来的那个物件,从背包中拿出打火石,点燃火把后仔细看去。


“这个吊坠?!”


大火照的清晰了些,看的没错,正是他送给王荆楚的那颗子弹吊坠。张晚意犹豫道:“怎么回事…吊坠怎么会在这里?”


雨渐渐停了下来,漆培鑫独自来到山洞附近,正巧遇到了张晚意。


“你原来你躲在这里。”漆培鑫射出橡胶弹,将张晚意射中淘汰,张晚意一把抓住漆培鑫的肩膀,漆培鑫说道:“怎么!难道你不服气,要打架吗?”


张晚意看向漆培鑫,随后松了手说道:“没有。”


漆培鑫骄傲地说道:“你服气就好。”


张晚意撒腿朝着山下跑去,漆培鑫喊道:“喂!不就是被我淘汰了吗,至于这么生气吗!你跑什么,一会儿就集合了!”


————————————————————


漆培鑫追了出去,张晚意在山林中搜寻着什么,漆培鑫问道:“你在做什么?难不成你丢东西了?”


张晚意不语,二人一路寻找,顺着跑到山脚下,在泥泞的泥土和草堆中发现了昏迷不醒的人。


“这怎么躺着个人?!不会是死了吧……”漆培鑫震惊看去,张晚意拨开杂草,用袖口擦拭掉脸上的淤泥,“果然是她。”


张晚意说道:“现在有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做,如果不愿意,算我没说。”


漆培鑫说道:“你想做什么?这人是死是活都不知道,难不成你要把他带回去?!”


张晚意情急之下喊道:“她没死!她不会死的!”


漆培鑫说道:“你认识他?你平白无故为了个陌生人和我发什么火啊?”


张晚意伸出手,发现王荆楚还有气息。天公不作美,还下着大雨,张晚意做了个简易的担架将王荆楚放了上去拖拽住她。


“先找个地方避雨!”


二人拖着王荆楚进入山洞中,看来他们要在这里待上一夜了。张晚意脱下外套盖在王荆楚的身上,又点燃了火堆取暖。


漆培鑫说道:“真是不理解你为什么要自找麻烦。”


张晚意说道:“副司令出意外了。”漆培鑫震惊,张晚意说道:“我一个人没办法将她带下山,而且山中人多眼杂,事情一旦泄露出去,就会造成全城恐慌。”


漆培鑫说道:“你怎么敢做这种事情?如果被发现,我们两个就都会被开除!”


张晚意说道:“帮不帮一句话,我不想和你在这里浪费时间!”


漆培鑫说道:“我该做什么?”


张晚意说道:“我简单的查看了一下,副司令身上应该有多处骨折,我们只能将她抬下山去。”


漆培鑫又问道:“抬下山以后我们把她送去哪里?大街上岂不更是人多眼杂?”


张晚意说道:“去军区找郑副官,我和他打过几次照面,他又是副司令的贴身士官,他不会不帮我们的!”


二人一拍即合,将王荆楚抬了起来,二人在山中谨小慎微,生怕被别人发现。就这样一路出了山,漆培鑫说道:“我们没有车,怎么送她去军区?这里和军区可是一南一北!”


张晚意看了看,漆培鑫起身说道:“你们在这里等我,我去军区找郑副官,让他过来接应我们!”


张晚意带着王荆楚躲在草丛中,漆培鑫跑着离开。


————————————————————


“司令,有您的电话。”


王一博接通电话后崔琉璃在电话内说道:“肖战在我手里,想要他活命就一个人来,如果你带人来,我就立刻杀了他。”


王一博立即点兵,郑繁星说道:“司令,您要去哪里?难道是副司令有消息了!”


王一博说道:“有人绑架了肖战,我要去救他!立刻点兵,带领一个师随我一起去!”


郑繁星说道:“一个师?”


王一博说道:“我管不了那么多!军区有老将看守,不会有事的!我不能看着肖战有事!”


————————————————————


直到天黑了下来,漆培鑫累的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趴在军区外低声说道:“我要见司令…我有事要禀报……”


军区看守的士兵见到漆培鑫,连忙上前查看,发现他身穿军校校服,将他带进军区内。


“这位同学,你怎么了?”士兵们上前询问,漆培鑫说道:“我有事要见郑副官……”,士兵说道:“郑副官下午跟随司令离开了,不在这里。”,漆培鑫听后实在是没有力气支撑下去,晕了过去。


————————————————————


“漆培鑫怎么还没回来…再这样僵持下去荆楚就没命了……”


张晚意拖起王荆楚朝着山下走去,就在这时他遇到了一对上山砍柴的夫妻,张晚意因为一天一夜不吃不喝体力不支晕倒在地,夫妻见二人后连忙说道:“老石你快来,有人晕倒了!”


————————————————————


“所有人听我口令,如果我半小时后还没出来,不用管我的死活,开炮炸毁这里,一个活口都别留。”


士兵全部躲在草丛和大石后,郑副官说道:“司令,您真的要以身试险吗,属下愿一同前往!”


王一博说道:“他们看到这么多人,一定不会放人。郑繁星,指挥任务就交给你了,如果我也死了,你就……”


郑繁星说道:“司令不会有事的,属下一定会全力保护司令!”


王一博只身走入郊区小路,郑繁星双手攥拳,紧张的气氛打响了。


王一博走近看去,实验室外空无一人,王一博就这样走了进去,刚进入实验楼内,崔琉璃就从一旁走了出来,“好久不见。”


王一博见到崔琉璃后也没多惊讶,崔琉璃说道:“司令不亏是司令,承受能力都比别人强。”


王一博十分冷静地说道:“肖战在哪?”


崔琉璃带着王一博走上楼,进入一间实验室后发现肖战被捆绑在病床上,身边几名医生手中拿着不知道装着什么的针筒,崔琉璃说道:“这里一共有四种药,分别代表着不同的细菌,肖战现在就是我最大的培养皿。”


王一博说道:“不!别伤害他!”


崔琉璃说道:“不伤害他也可以,那你就和他互换吧,肖战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不像司令身体这么结实,当实验品应该会更坚挺吧。”


王一博看向崔琉璃说道:“你究竟是谁?”


崔琉璃笑着说道:“我叫井上琉璃,是日本天皇派来的手下,负责…搅乱这个城市…”


王一博说道:“怪我从前没看出来,你还有这样的畜生血统。”


崔琉璃听后被激怒,想要挥手打王一博,王一博可不是吃素的,一掌握住崔琉璃纤细的手腕,“你杀了我很简单,可是你也不想就这么死了吧?我现在只要稍微用点力,你的手腕就会断掉。”


崔琉璃示意医生不要轻举妄动,看向王一博说道:“你杀了我也一样救不出肖战,不如我们做个交易,一命换一命,怎么样?”


王一博说道:“我要和他说话,把他叫醒,不然我怎么知道他还活着吗。”


崔琉璃看向医生,医生为肖战注射了一种液体后肖战苏醒过来,看向王一博说道:“一博,你怎么来了!”


崔琉璃说道:“他没死,这下你放心了?”


王一博抓着崔琉璃的手腕,说道:“我要看着他离开这里我才放心,不然你们会做出什么事,我可无法相信日本人有诚信可言。”


崔琉璃低头浅笑一声,“我可是最有诚信的人了,全连城也再找不到第二个像我这样有血有肉的人了。换做别人,早就把你们杀了剐了,哪还会和你们做什么交易。”


王一博说道:“你就不想想刘海宽是怎么对你的吗?他如果知道你是日本人,也只会嗤之以鼻?”


崔琉璃说道:“我才不管那么多!你们都死了就不会有人知道我的身份,他也不会知道!”


王一博说道:“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几人走到实验室大门口,王一博说道:“肖战,快走吧。”


崔琉璃说道:“现在不走可就没机会了,那你如果愿意留下,两个人都当我的实验品,我再高兴不过了。”


肖战眼眶湿润,看向王一博说道:“一博,你让我一个人怎么活!”


王一博说道:“去看看外面的大好河山,没有我你一样可以过得很好!走吧!”


肖战转身离开,崔琉璃嘴角上扬说道:“司令还真是大义凛然,可惜,我改变主意了……”,崔琉璃脸色一变,大喊道:“杀了肖战!”


众人突出重围准备开枪之际,一枚炮弹砸向实验楼,一声巨响使得天地震动,王一博说道:“崔琉璃,你永远都不要小看军人!”


郑繁星在楼外指挥道:“保护司令,保护司令!狙击手准备,炮手准备!三炮过后冲入实验楼,全部剿灭!”


肖战趁着战火烟雾跑出重围,“一博!”他转身看着尘土漫天的实验楼,士兵冲入实验楼内,一场血的拼杀开始了。


“王一博,这次算我失策!但是我活不了,你们也别想活!”


崔琉璃挣脱王一博的束缚,砸开保险杠,王一博看着崔琉璃,这时反应过来,“全体撤退!”王一博率领士兵朝实验楼外跑去,十秒后实验楼全面崩塌,化为废墟。


王一博被炸药的余震炸飞甚远,昏迷不醒。



///

评论(1)
热度(5)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