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珠圆玉润Ⅱ》9(博肖民国军阀乱世爱情)

 | 冷酷军阀司令博 × 体贴细腻设计师战

 | 民国时期背景、故事纯属虚构、无女化、加入重要女性虚构角色


·Chapter9「决裂分歧」


“海宽,你何必与家里人闹得这么僵……为了我,不值得。”崔琉璃与刘海宽走在街上,刘海宽说道:“为了你,什么都值得!”


崔琉璃说道:“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讨厌我,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刘海宽说道:“他们都是养尊处优的少爷小姐,又怎么会明白我的心情。”


崔琉璃说道:“你这样得罪他们,他们不会对你怎么样吧?我真的很怕……”


刘海宽说道:“他们能把我怎么样?说到底我也是爸爸的儿子,如果他们不想要最后的脸面,那我也不惧怕。”


崔琉璃说道:“你对我真好。”


刘海宽说道:“天色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


————————————————————


王一博被气得头晕脑胀,躺在床上休息,肖战坐在一旁宽慰着。另一头孙妈拿来了刚煮好的鸡蛋放在一旁,王荆楚没有顾着自己的脸,而是先处理郑繁星手上的伤口。


“为什么要替他拦这一下?你现在的用处可比他大的多,刚才有个三长两短,你让我怎么办?谁替我办事跑腿搪塞军区那些老头子们……”


郑繁星说道:“我如果不拦着,大少爷真有个好歹,我怕司令后悔。”


王荆楚为郑繁星包扎着手掌,郑繁星拿起鸡蛋在她的脸上滚了滚,王荆楚嘟着嘴说道:“我这几天尽挨巴掌了,怎么那么倒霉,摊上这两个哥哥。”


郑繁星说道:“大少爷虽然现在脾气古怪了点,可依然是爱国青年,他在学校教课也颇受好评。至于司令……您也知道,司令一直都是这样说一不二,雷厉风行的人。”


王荆楚抬眼笑了笑,问道:“我看你和张晚晴走的很近,就没有什么要和我讲讲的?”


郑繁星说道:“像她那么可爱的小姑娘真的很少见了,平时在军区里气氛森严,见到她这样不一样的人,觉得实在是与众不同。”,王荆楚一脸磕到了的表情,看向郑繁星,“你喜欢她?”


郑繁星突然语塞,王荆楚会心一笑,郑繁星说道:“其实您以前也是这样的,我从前还是小士官时就已经见过您了。那时候您明媚阳光,一颦一笑都十分吸引人,可是您现在很少笑了,也是事物繁忙,您太辛苦。”


王荆楚无奈叹息,“哪有那么多开心的事情,自从爸走了以后我也就没怎么轻松过了。我在她那个年纪,简直就是小霸王。”


郑繁星说道:“我第一次见您时是您在军区调侃那些老将军们,当时我就在想到底是谁这么大的胆子,敢去挤兑那些老头子。”


王荆楚说道:“别提了,现在他们可真是换着法儿的挤兑我,生怕我过一天舒坦日子。”


郑繁星说道:“没事,还有我呢。”


王荆楚说道:“是啊,没有你先替我过滤过滤那些老家伙的话,我耳朵可就真要起茧子了。”


————————————————————


“小姐,我们直接杀王荆楚不是更省事吗?”


崔琉璃说道:“不杀弗丝理,怎么削弱他们与英国的联系。”


“那小姐接下来想怎么做?”


崔琉璃说道:“杀了她。”


————————————————————


“叮铃铃……”


军区的电话响起,郑繁星走进王荆楚的办公室中,王荆楚正在签署军区文件,低头问道:“什么事?”


郑繁星说道:“副司令,刚才府中打来电话,说……”他吞吞吐吐不知该如何表达,王荆楚问道:“有话不能直说?”


郑繁星说道:“府中打来电话,让属下转告您,弗丝理女士意外身亡,被警察署的人送回帅府了。”


话音刚落,王荆楚手中的钢笔掉落在桌面上,抬头看向郑繁星,“怎么会这样?”,她连忙起身,刚走两步又看向郑繁星说道:“今天谁在家?”


郑繁星说道:“肖战与司令同时离开后去了服装店,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大少爷住在学校,也没有回来。”


王荆楚说道:“都不在家?”


郑繁星说道:“因为今日家中无人,所以司令临走前给府中下人们放了假,大部分下人都离开了,只留下几名年迈行动不便的府中老人在家中休息。”


王荆楚说道:“回家再说,这件事先不要惊动动任何人。大嫂是英国外交部部长的女儿,她如果不明不白的死了,英国那边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二人回到家中,只见下人们都在门口站成两排,大气都不敢喘。王荆楚匆匆进入家中,在后院发现了弗丝理的尸体。


“叫法医来验尸。”


王荆楚从军中带来法医为弗丝理验尸,王荆楚静坐在客厅内,验尸还需要一些时间。郑繁星站在王荆楚身后说道:“您别着急。”


王荆楚说道:“偏偏是大家都不在的时候…究竟是谁杀了大嫂……”


时间过了许久,法医说道:“死者是窒息而死,脖颈处有明显伤痕,不排除他杀可能。”法医将尸体放入裹尸袋中,王荆楚问道:“不排除他杀?”


法医说道:“初步鉴定是的。副司令,具体的我们还需要将尸体带回去进一步检查。”


王荆楚拿起挂在弗丝理脖子上的麻绳,“大嫂还有孩子,她不可能自杀。”


郑繁星说道:“这种绳子的打结方式,一般人是不会这样打结的,除非……”


法医说道:“这种打结方式我在日本留学时见过,越挣脱绳子会勒的越紧,是古代专门捆绑犯人的方法。”


“日本……?”几人都陷入了沉思,由于弗丝理死相恐怖,王荆楚命法医先将弗丝理的尸体带回军区停放处理,免得再让人见到受到惊吓。


法医离开后郑繁星问道:“副司令,我们接下来该做什么?”


王荆楚说道:“打电话给警察署,让他们管好自己的嘴。”


王荆楚突然想起孩子,连忙问道:“瑞妮,瑞妮去哪了?”下人抱着瑞妮走了过来,还好瑞妮没事。王荆楚一把抱住瑞妮说道:“这可是我们王家唯一的孩子,她千万不能有事!”


尸体被法医带走,王荆楚说道:“通知哥哥和大哥,弗丝理不幸遇害。帅府内外增强防护,派几名士兵贴身保护大哥和肖战他们吧。”


郑繁星说道:“是。”

————————————————————


“弗丝理!弗丝理她在哪里!”刘海宽回到家中悲愤不已,郑繁星说道:“大少爷,朱莉女士的尸体已经被我们送到军区保护了。”


刘海宽气愤说道:“究竟是谁杀了她!”


郑繁星说道:“目前我们也没有查到凶手,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的。”


刘海宽听到王荆楚在书房与王一博的对话,他连忙问道:“是日本人?!”,又说道:“我们与日本人无冤无仇,他们凭什么,为什么要杀她!”郑繁星沉默不语,刘海宽气愤不已,问道:“我女儿在哪儿?!”


郑繁星说道:“副司令正在书房与司令商讨对策,暂不见人。”下人抱着瑞妮走了过来,刘海宽将瑞妮紧紧抱入怀中,看向郑繁星说道:“我要见她!”


郑繁星说道:“副司令有要事处理,暂不见人。”


刘海宽走上楼敲着书房的门,郑繁星连忙拦下说道:“大少爷,请您不要打扰副司令。”,刘海宽喊道:“开门!告诉我为什么!”


局势愈演愈烈,郑繁星也劝不动他,这时肖战回到家中,见到发狂的刘海宽,连忙跑上楼拦住他说道:“大哥,你现在就算是找荆楚,人死也不能复生啊!我们还是先给她一些时间处理一下吧。”


刘海宽无奈说道:“我知道你们有本事!大哥不求别的,就想再见弗丝理一面,你总不能让我连她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郑繁星说道:“现在朱莉女士的尸体还在等待法医再次检验,等检验结束后,您就可以领回朱莉女士的尸体了。”


刘海宽愤怒地看向郑繁星说道:“他是我的妻子,我要见她还需要等吗!”


郑繁星低头沉默,肖战说道:“大哥,您先不要生气,我知道,大嫂平白无故被人杀害,换做是谁都无法接受,您接受不了这个事实,荆楚也一样。”


刘海宽抱着瑞妮回到弗丝理的房间,就在床上这么坐了一夜。半夜帅府中寂静异常,书房的门缓缓打开,王荆楚一脸疲惫的走了出来。


肖战也是一夜未眠,坐在沙发上见到王荆楚与王一博,王荆楚抬眼看去,书房便地都是他们画的杀人犯模拟路线图和构思的杀人动机,这一下午都在埋头苦干还原现场。


王荆楚双手捂脸,坐在桌前说道:“我真的想不通他们为什么要杀大嫂…这帅府中随便一个人,都要比一个洋人有用的多吧……”


肖战捡起地上的草稿纸,收拾着书房,“别给自己那么多压力,今天大家都不在家,不然大嫂也不会落入日本人手中。”


三更时分郑繁星赶回帅府说道:“查到了,这个打结方式就是日本人常用的。”


王一博问道:“现在日本领事馆的领事是谁?”


郑繁星说道:“加藤裕雄。”


王荆楚说道:“看来我们得去会会他了。”


————————————————————


此时领事馆内,两名身穿和服的女子坐在厅内,“小姐,人已经解决掉了。”,井上琉璃嘴角微微上扬,品茶说道:“香子,你做的很好。”


江口香子,日本女杀手,井上琉璃的手下,效忠于井上琉璃。


江口香子说道:“小姐,我们这次的行动不会暴露吗?”


井上琉璃笑着说道:“凭他们怎么查,也查不到你和我头上,正好,我看加藤裕雄不顺眼很久了,他们如果能帮我除掉他,那真是再好不过。”


江口香子说道:“小姐这是一石二鸟之计,小姐真是聪明绝顶。”


井上琉璃说道:“她挡了我的路,就该死。”


————————————————————


第二日王荆楚在书房检查枪支数量时发现少了一把手枪,连忙叫来郑繁星问道:“有谁进过书房吗?”


郑繁星说道:“今天早上大少爷说想来拿一本书看,属下不敢拦,不过大少爷很快就出来了,没有逗留。”


王荆楚说道:“以后不允许任何人进入书房!”


郑繁星没反应过来,王荆楚问道:“哥哥去哪了?怎么不见他人影?”。郑繁星回答道:“司令去郊外观战军区士兵演练了,一大早就走了。”


王荆楚愣住,“士兵演练…那岂不是军区无人了……”,随即她披上外套朝门外跑去,郑繁星跟在身后问道:“发生什么事了吗副司令?”,肖战这时跑下楼问道:“荆楚,怎么了这么慌慌张张的?”


王荆楚说道:“大哥什么时候出的门?”,肖战回忆片刻,“大概半小时前。”


王荆楚说道:“肖战,如果三个小时内我还没有回来,你就立即给王一博打电话。如果我不能活着回来,这个家就交给你了!”说完,王荆楚将手枪藏在靴子中,又将短剑藏在袖口,转身离开。



///

评论(1)
热度(8)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