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珠圆玉润Ⅱ》8(博肖民国军阀乱世爱情)

 | 冷酷军阀司令博 × 体贴细腻设计师战

 | 民国时期背景、故事纯属虚构、无女化、加入重要女性虚构角色



·Chapter8「支离破碎」



“一博,我知道你是为荆楚抱不平,可是你这样说完,大家以后还怎么和谐相处,这平日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闹得多不和睦啊……”


王一博说道:“我从小就不喜欢他,他是父亲年轻的时候犯的错,父亲对他好,怎么补偿他,那都是他们的事,我不亏欠他什么。如今父亲不在了,这几年咱们是怎么过来的,没有我和荆楚,还有现在的王家吗?他从小就被父亲送出国留学镀金,什么都接受最好的,他才是那个养尊处优的大少爷,我不是!”


肖战说道:“我知道你和荆楚都很辛苦,但是他毕竟是你们同父异母的哥哥,如果闹僵了,我怕他……”


王一博说道:“我还会怕他不成吗?荆楚从小把他当成亲哥看待,有什么好东西都先给他,荆楚对他好不好他自己心里清楚,他现在就是这么埋怨荆楚的!我就一个妹妹,看不惯别人让她受委屈!”


肖战抱住王一博安慰着,说道:“你别激动,我知道你辛苦,这些天奔波劳碌的也很累,别一回家就发这么大的火,日子还得过下去。”


王一博一把抱住肖战说道:“战哥,我这辈子除了荆楚这个妹妹,也就只有你这么一个亲人了。”


肖战说道:“我也是,你是我的唯一,我也是把荆楚当成亲妹妹一样看待。”


就在二人搂搂抱抱之际,王荆楚悄悄推开门探头说道:“哥……”,二人见到王荆楚后松了手,王荆楚说道:“我不是故意打扰你们的,是这样,我刚想起来我军区还有事情没有处理……”


王一博说道:“我已经处理完了,这些事情不用你管,回去睡觉吧。”


王荆楚终于露出笑颜,说道:“哥,不愧是你!那我不打扰你们了,你们继续~”王荆楚缓缓关上门,心里别提多舒畅了。


————————————————————


刘海宽与崔琉璃如今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每日几乎是形影不离。“这些时间真是多亏了有你陪着我。”崔琉璃一把挎住刘海宽的手,刘海宽说道:“你何必跟我这么见外。”


刘海宽说道:“如今我在家中实力薄弱,和弗丝理离婚这件事,还需要从长计议。”,崔琉璃微微一笑,靠着刘海宽的肩膀说道:“没关系的海宽,我可以等。”


二人坐在公园内的长椅上看着湖面泛起波澜,张晚晴正巧路过于此,同行的同学还悄悄说着二人真是郎才女貌,男人的容貌也十分英俊,因此也让张晚晴过目不忘。


张晚晴随口说道:“我什么时候也能找到一个这么英俊的男朋友……”


她随同学们回到学校,又见到了等候在校门外的郑繁星,同学们都在调侃她的白马王子到了,张晚晴害羞的走上前问道:“你怎么来了?”


郑繁星说道:“今天是副司令的生日,她邀请了你和你哥哥一起去家中吃饭。”


张晚晴十分高兴,到达帅府后正巧见刘海宽与崔琉璃下车,张晚晴拉住郑繁星悄声问道:“前面的大哥哥和那个姐姐,他们是一对儿吗?”


郑繁星有些疑惑,摇头说道:“不是,那是副司令的大哥,身旁的那位是他的朋友,他已经结婚并且有孩子了。”


张晚晴问道:“是这样吗?”,她觉得奇怪,但也觉得事不关己,便没有多说什么。


————————————————————


王荆楚说道:“大家都来了,别客气,坐吧。”


张晚晴悄悄看向身旁的郑繁星说道:“哇,副司令今天好美啊,原来她不穿军装时是这样的!”郑繁星会心一笑,张晚意低声说道:“小孩子不要交头接耳!”,张晚晴嘟嘴说道:“好嘛!”


王荆楚说道:“大家今天开心就好。”


王荆楚坐在主位,王一博今天也甘做绿叶,与肖战坐在她的左手边,右手边原本是刘海宽的位置,但王荆楚却让张晚意坐下。身旁则是妹妹张晚晴与郑繁星,刘海宽坐在肖战身旁,弗丝理挨着他落座,崔琉璃则是坐在刘海宽的对面。


张晚晴一直侧着脸看向崔琉璃,郑繁星低声说道:“你总看她做什么,吃饭。”张晚晴闭口不言,却还是好奇他们的关系。


王荆楚举杯喝了一口红酒,这时刘海宽说道:“荆楚,我准备和弗丝理离婚。”王荆楚口中的红酒一口喷出,下人连忙为其更换餐巾,众人也是一脸震惊。


张晚意拿出手帕递给王荆楚,王荆楚擦拭着,似笑非笑地说道:“大哥,今天不是愚人节,就别开这样的国际玩笑了。”


弗丝理坐立难安,王荆楚气的手抖,喝了一口红酒,随后放下酒杯时突然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王荆楚微笑着招呼来下人说道:“来人,换个杯子。”


王荆楚松了手,只见杯杆已经断裂成两半,张晚晴看呆了,她还没见过这些富家恩怨,肖战这时说道:“既然今年荆楚决定和我们一起过这个生日,那咱们也别辜负了荆楚这一番美意。”


————————————————————


张晚意靠近王荆楚低声问道:“你的手有事吗?”王荆楚张开手给张晚意看,摇了摇头。


王一博这时放下刀叉,说道:“今天是我妹妹的生日,都不吃饭等什么呢?都不饿?”


司令发话,也没有理由再说下去,刘海宽沉默下来,饭后众人在帅府一层自由活动,喝茶吃些饭后甜点,这时张晚晴将郑繁星拉到一旁悄悄说道:“你不是说她们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吗?”


郑繁星说道:“他们的确不是。”


张晚晴说道:“我今天和同学逛公园的时候,亲眼见到他们两个手挽手坐在长椅上谈情说爱。当时我同学还十分羡慕,觉得郎才女貌…我不会记错的。”


郑繁星说道:“你不会看错了吧。”


张晚晴说道:“我怎么可能看错,好歹他也算是个帅哥。丑的我记不住,帅的还记不住吗?”


郑繁星说道:“这件事不要告诉别人,为你为别人都好。”


张晚晴点了点头,王荆楚坐在沙发上摇晃着手中的酒杯,喝酒是她仅存的爱好之一,她努力让自己开心的过完这场生日,这时手中的酒杯却被换了下来。


她睁开眼,发现是张晚意拿走了酒杯,换了一杯白水放在她手中。王荆楚无奈说道:“为什么要拿走我的酒杯?”


张晚意说道:“作为军人,不应该饮酒。”


王荆楚十分无奈,放下水杯起身走出大厅,张晚意说道:“喝白水有益身体健康。”


王荆楚突然脚下一滑,张晚意一把抱住了她,二人四目相对,张晚意说道:“小心。”


张晚意这时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件生日礼物,递给王荆楚说道:“生日快乐。”王荆楚打开盒子,里面装的是一枚子弹吊坠。


“一枚子弹?”


张晚意说道:“这是我射出的第一发子弹,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可能没有那么金贵,但是我的一份心意。”王荆楚嘴上不说,但是心里还是十分高兴。


“既然对你来说这么宝贵,那我就收下了。”


————————————————————


送走了客人,刘海宽与弗丝理坐在厅内,王一博与肖战落座在对面,王荆楚独自坐在一侧,郑繁星站在王荆楚的身后。


刘海宽说道:“我已经决定和弗丝理离婚。”


弗丝理有些差异,问道:“Tell me why!”


王一博说道:“大嫂性格温柔出身又高宜室宜家,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想和她离婚?”


刘海宽说道:“我根本就不爱弗丝理,那是爸爸的决定!”


王一博拍案而起,“父亲为了让你有个好前程,送你去英国读书,又与英国外交部部长说亲,为的就是让你有个大好未来,现在你反倒责怪起父亲!”


刘海宽说道:“我说过了,那是爸爸的决定,父命难为,可我不爱弗丝理!”


弗丝理崩溃说道:“Do you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王荆楚无奈说道:“那你让瑞妮怎么办?她还这么小,以后就要无缘无故的接受继母和新的家庭?!”


刘海宽说道:“新的家庭怎么了?我相信继母也会把瑞妮当做亲生孩子一样抚养长大!再说,我不也是融入了你们的家庭吗!”


王一博说道:“你执意要离婚,我阻拦不了,但是除了弗丝理,任何人都别想纳入王氏族谱。”


王一博说道:“你想让我们把脸都丢到英国去吗,你这不是在打我的脸,这是在打国人的脸!”


刘海宽说道:“我和不爱的人离婚,这犯法吗?我有罪吗?”


王荆楚说道:“大哥,这不是犯不犯法的事情!”


肖战说道:“大哥的思想可能是西洋化了一点,让我们一时间还是有些难以接受,这件事还是再三考虑一下吧……”


刘海宽说道:“难道你以为谁都像你们一样见不得光吗?”


王一博气愤不已起身一拳打在刘海宽的脸上,怒骂道:“我已经忍你很久了,就事论事,拿他打什么岔!我和战哥的感情不容你诋毁,你最好把嘴闭上,不然我就打的你满地找牙!”


刘海宽也气愤地起身回了王一博一拳,二人就这么打了起来,王荆楚无奈说道:“够了,整天因为一些破事闹得家无宁日!大哥,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如果大嫂不同意离婚,你还准备脚踏两条船吗?”


刘海宽挥手便是一巴掌,王荆楚被打,王一博抄起手边的甜品刀便要扎向刘海宽,怒骂道:“刘海宽你敢打我妹妹,我让你去死!”


郑繁星眼疾手快一把拦住王一博,肖战也一把抓住了王一博的手腕,王一博怒火攻心险些要杀了刘海宽,王荆楚说道:“这样看来,你配不上弗丝理!”


刘海宽一把推开王一博,说道:“我意已决,一定会和弗丝理离婚的。”



///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