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35「峥嵘(一)」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我从昨天下午到现在一直没睡……不说了我闭眼修仙去,文章慢慢享用。

正文——————————


            魏无羡哽咽了下。

            蓝忘机这时说道:“江澄来了。你梳理一下,我先去上早课了。”说完,蓝忘机还有早课便赶去了兰室。

            “蓝小姐……”蓝忘机走后魏无羡叫住了赵梦。

            赵梦转身看向魏无羡问道:“嗯……?莫公子有什么事吗。”

            魏无羡抿了下嘴唇,随后口中说出了句“抱歉。”

            “是你……”赵梦在这一句抱歉中听出了眼前之人究竟是谁,所谓一笑泯恩仇,更何况赵梦与魏无羡之间也没有所谓的恩仇,赵梦为了保全大局,魏无羡也并非恶意想要伤害她。“回来就好,倒也不必和我道歉。二哥他很想念你……”



            魏无羡独自闲来无事,跑去了后山。

            “这些兔子是你养的吗?”

            看着后山成群的兔子,还有一名女子的身影,魏无羡走上前去,朝着女修笑了笑。“你是女修?天啊,从前就听闻姑苏蓝氏有女修存在,可除了蓝素慈和她的侍女,就没见过其他姑娘了。”

            那名女修害羞的看向魏无羡说道:“不是我养的……是含光君养的,平日都是含光君亲自来喂,含光君不在的时候就是思追公子他们来喂,他们今日也在上早课……所以就是我来喂……”

            “哦~这样啊~”魏无羡看着周围的兔子,女修喂完了兔子拎着篮子行礼说道:“我……那我先走了,公子再见……”说完,女修便匆匆离开了后山。

            魏无羡觉得女修像是不敢见男子一般,见到了就匆匆跑开,倒也有意思。无聊之中躺在了兔群中闭上了眼睛。



            赵梦梳妆后赶到了雅室。

            “江宗主。”

            换回了许久未穿的家袍,这次恢复记忆后状态都大不如前,赵梦时而温柔时而暴躁,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

            “素……蓝小姐。”江澄有些尴尬的开口。

            赵梦看向四周,问道:“徐芜呢,她怎么没来。”

            “她说身体不适先回徐府了。”

            赵梦冷笑了一声,“找她爹保命去了吧。”

            江澄说道:“随我回莲花坞取剑吧。”

            赵梦低声应允,随后江澄带着赵梦离开了莲花坞。



            到了时间,蓝忘机下了早课离开了兰室,听闻魏无羡在后山,便去了后山寻找,果然看到了睡在兔群中的他。

            “醒醒。”蓝忘机蹲下了身,魏无羡听到了声音睁开了眼,看到蓝忘机在一旁凝视着他。

            “起的太早,到你们家我都没法儿睡个好觉。”

            “下山吧。”蓝忘机起身走去。

            魏无羡高兴的说道:“下山?下山好啊!快离开这儿!”随后又问道:“不过我们下山要去哪里?”

            “广陵。”



            行动不便的赵梦加上青蘅不在身旁,只能坐船回返云梦,在船上赵梦的腿伤发作疼痛不已,江澄连忙将赵梦的腿抬起搭在了自己的腿上,想要小心翼翼的撩开裤脚查看伤口。

            “别碰我。”

            赵梦忍着痛将腿从江澄身上挪了下来,江澄这时霸道的一把将赵梦拉回了自己的怀中,锐气的眼神看向赵梦说道:“别动,腿不疼了?”

            赵梦突然不知该说些什么,随后江澄捎带温柔的撩起了裤脚看向赵梦的腿伤,皮外伤都已经被修复的差不多,只是骨伤还需要时日修养。江澄感受到了骨伤被灵脉强行修复,看向赵梦问道:“用灵脉修复?你哥也真是下得去手。”

            赵梦连眼皮都没抬,“不用你管。”

            灵脉修复是可以将断骨复原,也可将将死之人救活,不过唯一的代价则是被灵脉修复之人此生的性命便会于与灵脉融为一体,死后也只会化作一丝灵气与寒潭相融,不会留下任何存在过的痕迹。

            “我是在担心你。”江澄虽然嘴上说的很强硬,心里却也十分担心赵梦的伤。

            赵梦直接无视了江澄,闭上了眼惬在了船只一旁小息着。



            “宗主您回来了,这位是……”阿夏正巧在门前的莲花池做完移植,只见江澄的船开了回来,连忙上前迎接着。

            “阿……”赵梦刚想开口,又怕吓到阿夏。

            江澄严肃说道:“这是玉蕙仙子。”

            “见过玉蕙仙子,那我这就去沏茶。”阿夏拿着工具匆匆回到了后湖。

            赵梦走到了她曾经在后湖居住的房间,打开了箱子看到那个被她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青蘅和抹额,随后戴上了抹额,这时看到放在箱中精心保存,曾经阿夏送给她的那只枯萎的梨花枝,赵梦拿出了那支梨花,花瓣早已经枯萎不见,只剩下干巴巴的枝杈,这时阿夏推门走了进来。

            “您……您这么在……”阿夏看到了赵梦后磕磕巴巴的说到。

            赵梦也有些猝不及防,哽咽说道:“我…随便看看……”

            阿夏失落的准备离开,口中嘀咕道:“好吧……我还以为忘忧姐回来了……”

            “嗯?”赵梦听到忘忧的名字,不自觉的应了一声。

            阿夏小声的说着:“玉蕙仙子您有所不知,这间屋子原来是有人住的,不过现在…不在了,都怪那个活祖宗……”

            “……”赵梦欲言又止,阿夏行礼后便离开了屋子。赵梦叹了声气,放下了那只干枯的树枝,屋内有许多她曾经的物品,但赵梦只拿走了青蘅和抹额,剩下的还依旧留在了屋内,不带走一丝过去。

            回到了殿中,江澄看向赵梦说道:“找到了……?”

            赵梦轻允了一声,便准备离开莲花坞。这时江澄叫住了赵梦,拿出了曾经“忘忧”归还与他的清心铃和手镯,递给了赵梦,“这些也物归原主吧。”

            赵梦回眸看向江澄手中的物件浅浅一笑,“江宗主,您好像记错了。这些是忘忧的,不是我的。”赵梦随后转身准备离开,这时江澄喊了句。

            “这个清心铃是我送给蓝素慈的!”

            赵梦心中震了一下停下了脚步,但始终没有再回头,抛下了一句“但蓝素慈已经不需要了。”迈出了大殿中。

            这时阿夏沏好了茶刚巧走到了大殿前,看到赵梦要离开说道:“玉蕙仙子这就要离开了吗?”

            赵梦想到阿夏还是于心不忍,这时在手中掏出了一锭银子说道:“去做些自己想做的吧。”

            阿夏即刻放下了端盘拿起赵梦送的银子又递给了她,“我不会随便受贿的,更何况我又不认识您,这钱我不能收。”

            赵梦吸了口气看向阿夏,“如果你想继续待在这里,这钱你就留下或是花掉我管不着。如果不想待在这里,就当契约的赔偿吧。”

            阿夏听后愣住,“玉蕙仙子怎么知道我身上背负契约……?”

            赵梦听后心头一震,随后说道:“每一个家仆不都是这样吗,还有,给出去的钱我是不会收回来的。”

            阿夏还是觉得拿人手短,拉住了赵梦的衣角说道:“那您是哪个家族的,我可以去您的家族做事报答。”

            赵梦无奈一笑,“我给你银子不是要你来我家报答什么,更不是买你做我的侍女,而是想要给你自由。”

            说着,江澄从殿中追了出来,“蓝素慈,你别走。”

            赵梦听到了江澄的声音,拍了拍阿夏的手,“你要照顾好自己。”随后赵梦御剑离开了莲花坞中。

            阿夏一脸茫然,江澄追了出来这时看向阿夏问道:“她和你说了什么!?你和她又说了什么?!”

            阿夏也怕江澄,江澄这样一问阿夏连忙拿出了赵梦给的银子说道:“玉蕙仙子给了我一锭银子让我赎身离开莲花坞,别的什么都没有,我也什么都没说过……”

            江澄板着一张脸看着阿夏,“她没告诉过你她是谁?或者是说起忘忧的事情?!”

            阿夏吓得连忙回答到:“您不是说过了吗她是玉蕙仙子啊……关于忘忧姐…她只字未提。”

            江澄这时才缓过气来,看着受惊的阿夏摆了摆手说道:“下去吧。”阿夏连忙端起茶杯回到了后湖。



            这一头蓝忘机与魏无羡赶到了广陵徐氏的府邸,蓝忘机扣了许久的门,侍从才开了大门,看到是蓝忘机来了,连忙通禀了徐宗主。

            徐宗主颇为不屑说道:“蓝忘机?他来干什么?”

            徐芜在一旁听到后连忙抓住了徐宗主的胳膊。“爹!他不会是要替蓝素慈来找我茬的吧!您可得帮女儿讨回公道!”

            徐宗主点了点头,随后让弟子去请蓝忘机和魏无羡,二人走进大堂,徐宗主一脸做派。“蓝二公子来的正好,我正想去姑苏找你妹妹好好算上一账,你倒是主动。”

            蓝忘机行礼后说道:“那想必为了同一件事。”

            这时徐宗主看向一旁的魏无羡不屑的砸了咂嘴,“哟?这不是被金家赶出去的那个断袖莫玄羽吗?想不到你现在能跟在蓝二公子身边,果然蓝氏的眼光我等不敢苟同。”

            魏无羡一脸无奈,“徐宗主,我跟你很熟吗?”

            徐宗主有些挂不住面子,尴尬了片刻,拍案起身喊道:“我们这不欢迎疯子,来人!赶出去。”

            蓝忘机一把将魏无羡拦在身后,看向徐宗主说道:“谁敢。”

            徐宗主这时挥了挥手,命一旁的弟子都退下而后笑了笑,“想不到蓝二公子还是这样护短,那既然来了就别站着说话了,请吧。”

            蓝忘机与魏无羡落座后徐宗主一脸小人得志,看向蓝忘机说道:“蓝素慈谋害我女儿未果,被江宗主抽了几鞭子,这件事当时就这么结了。这是我不知道,我女儿心善没有告诉我,不过现在我已经知道了,那这比账就有必要重新算一算了。”

            蓝忘机正容亢色,开口说道:“正有此意。”

            反倒是魏无羡这时有些马马虎虎的问道:“徐宗主怎知徐小姐没有说谎?”

            徐宗主气的拍案指向魏无羡,这架势若不是蓝忘机还坐在厅堂上,魏无羡早就被弟子私下打一顿扔出徐府了。“我女儿堂堂徐氏小姐!有什么必要撒谎污蔑别人!”

            魏无羡听后大笑,徐宗主气脸红脖子粗拿魏无羡没有办法,大喊到:“你笑什么?!”

            魏无羡举杯喝了口酒,转了转手中的笛子,笑了片刻才抬头说道:“徐芜是徐氏小姐没错,但您别忘了,蓝素慈也是正正经经的蓝氏小姐,论身份地位,可比贵宗主的女儿高的不是那么一星半点,您女儿见到蓝素慈,也得叫一声前辈,尊称一声玉蕙仙子。”

            徐宗主有些哽住,这时徐芜在一旁理论道:“辈分高又能如何?就可以随意谋害别人?蓝素慈想要杀我这是不争的事实,还有什么好解释的?你们一群人欺负我一个小姑娘算什么……?

            徐宗主这时听了徐芜的一番话,连忙又补充了句:“果然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魏无羡见蓝忘机有些强忍心中的愤怒,连忙说道:“上梁不正下梁歪?徐宗主您这话我听着十分的刺耳。蓝曦臣,年纪轻轻继任家主被众人尊称泽芜君,蓝忘机,从小便是世家弟子中的楷模,现在更是世家小辈眼中权威的前辈含光君,二人在少年时期便被称之为蓝氏双璧。再说蓝素慈,十六岁不夜天大战一人之力舍身救下各世家,一把琵琶将夷陵老祖打成重伤,到底谁才是下梁歪?这倒也不像是说蓝素慈,更像是在诋毁整个姑苏蓝氏。更何况上梁不正,您是指已故的青蘅君还是现世家中德高望重的蓝老前辈?”

            徐宗主被魏无羡噎的说不出话,这时蓝忘机说道:“问灵。”

            徐宗主说道:“我女儿又没死,问谁的灵?!”

            魏无羡无奈的叹了声气,“当然是问湖灵啊,不然呢?您要是想让含光君问徐小姐的灵,那也不是没办法。”

            “你……!”徐宗主被气的说不出话,魏无羡噘着嘴做出一脸不关我事的模样,内心别提多爽快,又说道:“这是你们蓝徐两家的事,我本不应该插手,但是徐宗主,麻烦您先在这立个字据,若是徐小姐冤枉了蓝小姐,应当如何。”

            徐宗主一脸不屑说道:“我女儿不可能冤枉了蓝素慈!”

            魏无羡也笑了笑摆了摆手,“诶?!徐宗主,话别说太早,真相如何现在谁也不知道,您还是得先立个字据,不然到时真相大白,我们连罪都问不起。”

            徐宗主也说不过魏无羡,无奈拿出了纸币写道:“如蓝素慈清白,徐氏任凭处置。”随后弟子将字据递给了蓝忘机,蓝忘机点了点头随后说道:“那还请徐宗主和我们一同前去莲花坞。”

            徐宗主大手一挥坐在位子上,“我不去!”

            魏无羡双手抱胸无奈的说道:“您不去到时说我们说谎怎么办?您若是不去那就让您女儿独自和我们去咯,那我们可就不能保证后续发展是不是那么和平顺利。毕竟蓝素慈嘛,您也是知道的,她若是心中真有什么怒火,看见了徐小姐那还不……?”

            徐宗主听后连忙改口,“我随你们去就是了!料你们也耍不出什么花样!”

            徐宗主与魏无羡二人一同前往莲花坞,刚出了徐府大门,蓝忘机拉住了魏无羡一本正经的问道:“素慈何时变成你口中说的那般了。”

            魏无羡砸了咂嘴开口说道:“不好说,谁知道这十六年你妹妹能变成什么样,万一变成个暴躁小公主呢。”蓝忘机听后没有理会他继续向前走,魏无羡立即追了上去说道:“诶呀,开个玩笑嘛!”



            赵梦这时来到了距离莲花坞最近的镇上,来到了这几棵开得正盛的梨花树下,蹲下了身子拾起了一支被剪掉的枝杈,这时江澄追了出来看到了那尤为熟悉的身影。

            “蓝素慈,抱歉。”

            江澄竟然破天荒和别人道歉了。

            赵梦手中的花枝没拿稳掉在了地上,想要再次弯下腰捡起时江澄先行一步捡起了花枝。

            “谢谢。”赵梦这一声道谢很淡然,不带一丝情感。

            江澄拉住了赵梦的手,看向赵梦眉头紧锁说道:“我不是想听这句!”

            赵梦立即缩回了手退后了几步看向江澄,这时冷冰冰的开口说了句,“江宗主,请您自重。”

            江澄气的一把抓住了赵梦,注视着赵梦的眼睛说道:“蓝素慈!我说了!抱歉!对不起!你还想让我怎么样!实在不行换你用紫电抽我两鞭子也可以!”


            “江晚吟,放手。”


            “不放!”


            “放开我!”


            “来啊我到要看看你还有什么能耐!”


            “我叫你放手!”


            二人越吵越凶,这时赵梦忍不住心中的怒火一脚踹在了江澄的肚子上,这才让江澄松开了手,赵梦气的拔出了剑指向江澄。

            “请你离我远点,不然我真的会动手。”


评论(6)
热度(20)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