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37「峥嵘(三)」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宠羡羡宠妹妹的护内狂魔蓝二哥哥上线

正文——————————


            看相对于安静下来后蓝忘机说道:“我们是来查询徐芜落水一事。”

            “你们想怎么查?”江澄问到。

            “去莲花湖中问灵。”

            江澄听到是来查纠纷一事,他也想知道赵梦到底会不会因为一己私欲害了徐芜,便一口答应了下来。“这样啊,知道了。我现在命人备船,等一下就能去湖中了。”

            几人依次上了船,因为暂时没有那么大的船容得下所有人,便分成了三船同行。一条船上载着蓝忘机与魏无羡,另一条船上则载着徐芜父女,剩下一条船则是江澄赵梦金凌还有仙子。

            金凌这时在船上问道:“玉蕙仙子,你为什么不和含光君一条船?”

            赵梦应答着:“我二哥应该有话同莫公子讲,我在多有不便。”

            原本赵梦应该和蓝忘机同一条船,但赵梦不愿打扰那两个人,便上了江澄的这条船。即便如此,赵梦还是和江澄互相没什么好话,这三个人坐在一条船上,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因为点什么再吵起来。



            另一条船内,蓝忘机拉开了魏无羡的衣摆看向腿上的伤口,眉眼间透露着一丝担忧:“江晚吟已经察觉了。”

            魏无羡有些惊讶,“难不成你早知道是我?”

            蓝忘机嗯了一声。

            魏无羡好奇的问道:“你是如何得知的?是因为在大梵山我召出了温宁?还是什么……”?

            蓝忘机只淡然说了三个字,“都不是。”

            “那是什么啊?好蓝二哥哥,你就告诉我吧~”

            蓝忘机轻声叹气,“自己想。”

            魏无羡这时挠了挠鼻子心中想到,“我要是能想到我也不会问你了……”



            船停在了湖中央,三条船呈三角之势。蓝忘机在船内弹奏起了问灵,三弦已过,只见平静的湖面泛起波澜,是湖灵被召唤了出来。

            仙灵不同于怨灵,湖灵升华归属于仙灵,掌管整片水域的生灵与怨灵。

            蓝忘机拨弦问道:“淡赤色衣裙女子何人?”徐芜今日穿着这淡赤色的衣裙,倒也夺目。

            湖灵反馈着:“广陵徐氏徐芜。”

            蓝忘机听后说道:“很好,他没有撒谎。”随后拨起琴弦,问道:“蓝素慈是否将徐芜推入水中?”

            “否。”

            湖灵作答后徐芜立即慌了起来,连忙指向蓝忘机说道:“它撒谎!分明你们联起手来害我!”

            蓝忘机这时从船舱内走出,看向徐芜无奈应答着:“我问的灵从不敢撒谎。”

            徐芜这时大声喊道:“一派胡言!”

            蓝忘机这时拨动琴弦问道:“徐芜为何落水?”

            湖灵回答道:“自行落水。”

            蓝忘机睁开了双眸,有些气愤的看向徐芜,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问道:“为何陷害素慈?”

            徐芜这时朝着湖灵大喊到:“什么狗屁湖灵,哪里冒出来的无知东西?联起手来欺负我一个姑娘!”

            湖灵虽说只是灵,但也是在湖底聚集多年灵气的灵神,听到了徐芜的吼骂骤然震怒,湖面突然波涛涌起,湖水化作一个漩涡,想要将几人的船只都卷入湖底。

            “御剑!”

            蓝忘机这时拔出避尘一把抓住了魏无羡的手将他一并带到了自己的剑上,御剑而起。魏无羡站在避尘上不禁有些欣慰,支支吾吾说道:“蓝湛……这一次你终于没有抓着我的领子了。”

            其余几人也立即御了剑,金凌御剑御的慌张,一不小心将仙子脱手撒空,仙子这时狂吠着。

            “仙子!”金凌想着回头去救仙子,却被江澄一把拦住。“臭小子!你不要命了!?”

            赵梦这时御剑而下,眼见漩涡要将金凌吞并,蓝忘机这时大喊“素慈!危险!”

            赵梦极速一把揽住了仙子,看向金凌喊道:“接着!”便将怀中的仙子一把抛向金凌,金凌惊魂未定连忙伸出手接住了仙子。

            湖灵这时一把将赵梦吸进了漩涡中,青蘅剑失去了控制,蓝忘机一把冲向了湖面握住了要陨落的青蘅。

            即便赵梦沉入湖中,漩涡还是没有停止,魏无羡这时与蓝忘机四目相对,合奏起了安息之曲,抚慰湖灵。

            她并不会水,再加上跳湖自杀的阴影,让她在水中极度的恐惧,没有两下便呛水溺在湖中。湖灵被平息后重回湖底,湖面重回平静,却不见了赵梦的身影。

            金凌担心的大喊着:“玉蕙仙子!你在哪里!你别吓我啊!”

            蓝忘机担心的握紧了手中的青蘅剑,这时将青蘅剑向湖中抛下,口中喊道“把她带回来!”

            过了半会儿,青蘅闪着剑光驮着溺水的赵梦跃出水面,还没等蓝忘机伸出手,江澄便连忙一把将其抱在怀中,随后几人回到了岸边。



            “咳咳……”赵梦将呛在肺中的水吐了出来。

            “我…死了吗……”在刚才落入水中的那一刹那,赵梦许多落水前的记忆再次涌上脑海,这些沉重的记忆让赵梦无力反抗,也不想反抗。

            江澄一把将赵梦抱在怀中,这让她有些猝不及防。“蓝素慈…你没事就好!”

            赵梦轻推了一把江澄,发丝上的水滴顺着脸颊滴滴答答的向下滴落。“你到底想要如何。”她语气很冷,似乎强行压抑着心中的怒火。

            徐芜躲在了徐宗主身后指向赵梦喊道:“你……你别这样看着我!你这分明就是想把我生吞活剥了的眼神!”

            “我刚才落水的那一瞬间的确想杀了你,大家都差点因为你命丧于此!连湖灵你都可以破口大骂,你究竟还有什么不敢的?”说完了话,赵梦起身寻着青蘅,见青蘅被蓝忘机握在手中,赵梦伸手讨要道:“二哥,请把剑还给我。”

            蓝忘机将青蘅收在身后开口说道:“素慈,你先冷静下来。”

            “好,我冷静……”赵梦的瞳孔中充斥着冷漠,现在更是连一个动作,一个眨眼都难以看到,双手向下耷拉着,仿佛化身成了一尊石像一般,安静如斯。

            魏无羡这时抓住了蓝忘机手中紧握着的青蘅说道:“蓝湛,你看她这样于心忍吗,有些事情早晚都要解决的,更何况她根本没做错什么。”

            徐芜躲在了徐宗主身后,徐宗主拔剑而出指向赵梦,眼里多的是愤怒夹杂着一些恐惧,剑光随着太阳的折射在赵梦的眼前晃出一道光,赵梦却连眼皮子都没眨,任由那道刺眼的光从眼前划过。

            徐宗主怒斥道:“蓝素慈!你哪里还有半点小姐风范?你现在就像个疯子一样,你们蓝氏就是这样教书育人的吗!”

            赵梦被气得眼圈发红,直直地盯住了徐宗主,光是眼神便像是要把徐宗主生吞活剥了一般。“说我可以,说蓝氏那你就是找死。”赵梦隐忍了许久,这时从手中变出了琵琶。

            “就算我没有剑,你们又能耐我何。”赵梦说完这话,徐宗主的话戛然而止,立刻哽咽住。

            赵梦手上拨着弦,一击击出将徐宗主震的退后了三步,徐芜看着自己的爹如此吃力,奋不顾身拦在了徐宗主身前喊道:“你欺负我爹算什么,有本事你冲我来!”

            魏无羡这时在一旁不屑的笑了笑,“这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说的话都如出一辙。蓝湛,这是她们二人的恩怨过往,你插手只会让这件事变得更复杂,甚至会演变成家族恩怨,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让她们两个自己解决。”

            赵梦停下了拨弦的手,看向徐芜阴冷一笑,“冲你来?好啊。”

            徐芜拔出剑,朝着赵梦就是一套不熟练的徐氏剑法,赵梦没有剑又不能用琵琶挡剑锋,只好左右来回闪躲着。

            蓝忘机见赵梦有些吃亏便将青蘅归还给了她,两人即刻真刀实剑的打上一架,金凌这时看向魏无羡着急的说道:“这都打起来了你们还不管?!”

            魏无羡吹了吹吹落的发须无奈说着:“我的大小姐,那你说说该怎么管?你想管哪个?”

            金凌一时间也觉得棘手,说不出话,魏无羡看向金凌说道:“小孩子就别操那份心了。”



            赵梦一剑即刻要刺向徐芜的脖颈时,脑海中突然浮现过从前蓝启仁训诫她的话,不可杀生,不可随意杀戮。

            徐芜吓得闭上了眼睛大喊了一声:“爹!”

            赵梦这一刻立即将剑锋转向了自己,徐宗主不管三七二十一,这时只听剑捅入身体的声音。鲜血从口中涌出,徐宗主一剑刺向了赵梦心脏上方的位置,幸好捅的不深,不足以致命。

            徐宗主吓的目瞪口呆,众人也皆惊住,蓝忘机这时一剑挥向徐宗主,一掌将他推倒在地。徐宗主的剑拔出的那一瞬间赵梦口中的血纷纷向外涌出,朝着后方倒了下去。

            “素慈——!”蓝忘机回眸看去,赵梦已经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

            蓝忘机这时深吸口气,挥起避尘朝着徐芜的脚踝重重划了一剑,收回了手中的剑。

            “啊——!”徐芜的叫声响彻云霄一般,她的脚筋被蓝忘机一剑挑断,蓝忘机干脆利落收起剑看向徐芜和徐宗主。

            “我的腿!我的脚!啊——!”徐芜嘶声叫喊着。

            蓝忘机这时拿出了徐宗主写的字据,上面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徐宗主瞬时哑口无言。沉寂的语气似乎环绕着徐宗主二人说道:“我没有杀她,只是断了她一只脚筋。这是一报还一报,怨不得旁人。徐宗主刺向素慈的那一剑,日后蓝氏还会再找回来。”

            徐宗主如今也顾不得什么家族仇恨,连忙抱起徐芜赶去投医。

            蓝忘机朝着赵梦手腕中佩戴着的寒潭手串输送着灵力,蓝忘机将赵梦放在了青蘅剑上,随后控制着双剑御剑离开即返姑苏。



            回到姑苏后。

            蓝忘机抱起赵梦赶回云深不知处中,玊儿吓得失声问道:“含光君,玉蕙仙子……仙子她怎么?!”

            “快去知会叔父兄长!让他们速来寒潭!”蓝忘机除了对魏无羡这样紧张过,怕是也从没这样焦急过了,双臂间抱着的赵梦被颠簸的睁开了眼,支支吾吾张开口说着:“二哥,你放我下了吧我没事……”

            赵梦看着蓝忘机的衣角蹭上了她的血迹,连忙推脱了蓝忘机,捂着心口的伤朝着二人笑了笑。

            魏无羡感到诧异,赵梦没有说什么,而是脸颊挂着一撇笑容朝着二人摆了摆手,自己走回了喊谭洞中。

            “还能笑得出来,真不愧是你妹妹。”魏无羡看着赵梦离去的背影,一个瘦弱的女子,一瘸一拐的离开。

            不一会儿蓝启仁与蓝曦臣赶到了寒潭洞中,魏无羡没有跟进来而是先回了净室。三人合力输送着灵脉,利用着寒潭灵脉修复着她的伤口。



            魏无羡强忍受着云深不知处的枯燥,在这里待了一月有余,每日不是想要上房揭瓦就是想着下河摸鱼。赵梦在寒潭中修复半月,体内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从寒潭中离开正常回到了寝殿居住。

            到了夏日天气也炎热了起来,魏无羡是怕热的,现在连门也不愿踏出去一步,整日想泡在冷泉中消暑。

            蓝忘机听弟子说莫前辈又去了冷泉避暑,便赶到了冷泉旁看着魏婴正在冷泉里享受着。“冷泉泡久了也会对身体有恙。”

            魏无羡一脸忧愁的看向蓝忘机砸了咂嘴,“蓝湛你下课了?我快无聊死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下山啊……”

            蓝忘机点了头应答着:“你若实在无聊,今日弟子们夜猎,你可随行。”

            魏无羡将头埋在冷泉中咕噜噜吹着气,随后在水中站起身说道:“不就是看孩子嘛……”

            “你先出来。”蓝忘机看着衣不蔽体的魏无羡,有些羞红了脸,眼神下意识的躲避着。

            魏无羡倒是不以为然,笑了几声走出了冷泉穿好衣裳。二人走在云深不知处的长廊上,赵梦这时正巧遇到了二人,迎上前去看向二人打着招呼。“二哥,莫公子。”

            魏无羡笑了下说道:“蓝小姐,数日不见气色恢复的不错。”

            赵梦听着有些别扭,说着:“不必叫我蓝小姐,叫我蓝素慈就好。”又问道:“对了,当时还没来得及问,这才有了闲暇问个明白。徐芜的事情怎么解决的?”

            魏无羡看了眼蓝忘机,“蓝湛把徐芜的腿筋脚筋挑了,以牙还牙咯。”

            “断筋?”赵梦的语气透出了一声惊讶,在她眼中蓝忘机不像是个说砍就砍了旁人脚筋的人。

            魏无羡撅了噘嘴说道:“唉……你还是不了解蓝湛,他是不会允许让他在乎的人受到伤害的。”

            赵梦听着魏无羡话语中带了一丝小骄傲,忍俊不禁的说着:“是是是,就你最了解了。”

            魏无羡挑了个眉摊手看向赵梦,“但是你收剑我是真没想到,有人生起气来连自己都杀,也不知道心里到底有了什么顾及~”

            “我哪有你说的这么血腥暴力?”赵梦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不解,面部稍稍有些狰狞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转着笛子说道:“是啊,你是没那么暴力,可你真下起手来也真不轻。”

            赵梦看向魏无羡做了个“魏、无、羡。”的口型但没有发出声音,魏无羡瞪大了眼睛看着她,赵梦向后躲了一步轻轻一笑点了点头。

            “下手不轻现在不也完好无损的站在我二哥身旁了吗?不打扰你们了,本姑娘要惩恶扬善去咯~”赵梦拿着剑走出了长廊。

            蓝忘机趁赵梦还没走远,无奈的说道:“好好养伤,不许乱跑。”

            赵梦如今的身子骨确实经不起在外的折腾,即便已经修复了伤口和骨伤,也不能长时间在外走动,不然赵梦的腿还是会偶尔隐隐作痛。惩治了徐芜是小事,养好身体才是大事。

            赵梦转过头来看向蓝忘机撅了噘嘴,蛮不情愿的点着头应允着“好~那我回房歇息。”



            话音刚落,这时只听一声尖叫传来,听着像是玊儿的声音,二人连忙闻声赶了过去。

            玊儿吓得坐在地上,魏无羡一把扶起玊儿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玊儿面带惊色,“刚才见一只手臂……在地上动…十分吓人……”

            “手臂?是鬼手?!那它现在去哪里了?”魏无羡第一时间便反应了过来。

            玊儿指像门外,惊魂未定的说着:“我推门进来的时候,它就顺着门缝逃出去了。”

            蓝忘机这时拿出琴准备弹奏问灵找寻鬼手的下落,还没等拨动琴弦,只听屋外又传来了惨叫的声音。

            思追和景仪连忙赶到说着:“含光君不好了!鬼手不受控制将几名弟子杀害了!”

            “快带我们去!”

            几人匆匆赶到,这时只见蓝启仁口吐鲜血倒在地上。

            “叔父!”蓝忘机上前一击弦杀术暂时震慑住了鬼手,使其不再继续躁动,随后连忙扶起倒地的蓝启仁。

            魏无羡这时看向蓝思追问道:“鬼手不是在冥室吗?为什么会跑出来?”

            蓝思追看着暂时被压制住的鬼手说道:“莫前辈,是这样的。蓝老先生正在问灵之际,鬼手趁其不意逃窜出了冥室,我们便赶忙抓捕鬼手,不料鬼手还是躁动杀了弟子。”

            魏无羡拿出一张符咒封印在鬼手之上,才让鬼手暂时老实了些。蓝忘机命弟子送蓝启仁回房间,随后将鬼手重新带回了冥室中。

            二人合奏,鬼手这时指出了方向。

            “这方向是……”

            

评论(3)
热度(18)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