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34「凤凰涅槃(二)」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老祖宝贝会不会帮助梦梦小可爱呢~

正文——————————


            江澄气势汹汹走来,魏无羡听到了声音后恍惚一震,回头看去。魏无羡怕被人认出来,出门时都带着面具。

            “江澄……”魏无羡心中想到。

            “金凌,还不起来,难道要我请你起来吗?”江澄看向趴在地上的金凌。

            金凌在地上挣扎了半天,江澄看出了重身符,一把将金凌身上的重身符捏个粉碎,金凌这才得以从地上爬起来。

            金凌拿起剑指向魏无羡说道:“我要打断你的腿!”

            “打断他的腿?我不是告诉过你,凡是用夷陵老祖邪术的人,都通通杀了喂你的狗!”江澄气愤说着。

            这是徐芜在一旁也说道:“你是谁家的也敢欺负阿凌?”

            金凌的脾气有些冲动,上去便要拿剑刺向魏无羡,这时一道剑光闪过,魏无羡回头看去。“含光君……”金凌也怕蓝忘机,世家小辈弟子中,就没有不怕他的。

            魏无羡连忙躲了起来,心想着“今天出门真是没看黄历……不想遇见的一个不落都遇见了……”

            “唔……唔唔……”金凌被蓝忘机禁了言,江澄气愤说道:“蓝忘机!金凌还轮不到你来管教!快把禁言给我解开!”

            “江宗主,禁言术到了时辰便会自己解开,对人无害的。”景仪在蓝忘机身后说着,蓝忘机连眼皮都没眨一下。

            江澄深吸一口气:“含光君能管到别家小辈头上也是不易,金凌!还愣在这做什么?!等着猎物自己插在你剑上?今日若是抓不住这大梵山里的东西,就不必回来见我了!”

            金凌气的噘着嘴,拿着剑向几人行了礼,随后气冲冲的离开了。



            “含光君,好久不见。”徐芜看着江澄气焰消退了些后,微微点了点头看向蓝忘机。蓝忘机抬眼看了下徐芜,随后礼貌性的应道:“徐二小姐。”

            “含光君还记得我。”

            蓝忘机没有说话,景仪在身后说道:“谁不知道莲花坞里住着一位蛮横霸道的徐家二小姐啊。”

            “你……!”

            江澄看了眼徐芜,徐芜也不敢与蓝氏硬碰硬,徐氏原本是蓝氏的盟友,后因蓝氏于金光善决裂,徐氏见风倒,从那时就立刻撇清了自己和蓝氏的关系。因此蓝家上上下下都与徐氏颇为不睦,不过蓝氏也从来没担心过失去一个小小世家当盟友,蓝氏也不在乎。蓝忘机没有理会徐芜,嘱咐了蓝氏弟子的安全后便让他们去寻大梵山中的精怪了。

            江澄带着徐芜在山下的茶铺休息!蓝忘机也在茶铺的另一桌坐下,二人硬是冷的一句话都没有。随过了片刻江澄才不屑说道:“蓝氏一口气毁了四百多张缚仙网,也真是出手阔绰啊。”

            蓝忘机只说道:“依数赔偿。”



            赵梦大难不死,掉进湖中被打渔的船夫救上岸还帮她简单处理了腿上的伤。大难不死的她还是想见江澄一面,想谢谢江澄这些年的收留,也想告诉江澄徐芜落水的真相还自己一个清白。徐芜打听到各仙家都要去大梵山夜猎,云梦江氏肯定会去,便日夜兼程的赶到了大梵山,导致腿伤复发。

            大梵山中阴险不定,夜晚给气氛叠加了一丝恐怖。赵梦在山中一瘸一拐的走着,这时赵梦眼前遇到了只成了精的兔怪,兔怪不伤人只是体型比普通兔子大了些凶了些,赵梦看到后吓得转身就跑,却不料腿伤复发一跤滚下了山坡。

            “啊——!”随着赵梦的叫喊声,一头磕到了山中的石头上,瞬时脑海里闪过种种回忆。

            赵梦恢复了穿越的记忆,却忘记了现代的记忆。



            舞天女的石像走出了天女祠,魏无羡眼看金凌要受伤,拔出了景仪的剑像身旁的竹林砍断了一节竹子,做了个简易的笛子吹了起来。

            这一吹,魏无羡心想着招来什么都好,只要能压制住舞天女就好。却不想,一个黑影从天而降,带着铁链的声音,再一看,是温宁。

            不管是不是温宁,如今情况紧迫,魏无羡吹起了笛子,操控着温宁,温宁一圈打碎了舞天女的石像,却发现这只是个幻像……

            “是温宁啊!抓住鬼将军温宁啊!”一旁的修士大喊着。随后都纷纷围了上去,温宁有些愤怒,打伤了四周的修士,金凌在一旁没有上前,倒是看着眼前的这个莫玄羽愣住。

            “要让温宁稳住心神才行……让他快走……”魏无羡心中想着,随后慢慢的吹起了曾经在玄武洞中,蓝忘机哼唱的那首曲子,温宁听了曲子才逃离了大梵山,蓝忘机听到了曲子一把抓住了魏无羡的手,魏无羡转头看向蓝忘机,随后看着温宁安全逃离后扔下了手中的竹子,一把回抓住了蓝忘机的手,两人对视着。



            “诶呦……”

            这一头,众人被打倒在地伤的惨重,江澄赶到后看着满地的伤员说道:“什么人能把你们杀的这么狼狈?!”又看向一旁的金凌骂到“你身上没带信号吗!逞什么强!”

            一名修士说道:“是鬼将军!鬼将军温宁!他回来了!”

            江澄攥紧了拳头,“不可能!那家伙早就被挫骨扬灰示众了!”

            那修士说道:“是温宁!就是他招出来的!”修士指向了魏无羡,随后江澄看向魏无羡。

            “好啊,你回来了!”江澄一鞭子想要抽过去,这时蓝忘机拿出琴一击与江澄正面交锋拦下了江澄的紫电。

            江澄气愤说道:“蓝忘机!你竟然拦我!”

            蓝忘机严肃看向江澄,“收手。”

            这时魏无羡像旁一跑,江澄一鞭子抽在了魏无羡身上,只见魏无羡还完好无损的趴在地上。

            “诶呦~江宗主……有钱有势就可以随便打人吗!”魏无羡缓缓爬了起来。

            “怎么会这样……你到底是不是他!”江澄生气吼到。

            “江宗主,您不会是喜欢我吧……您不会是暗恋我吧!这太可怕了……”魏无羡躲在蓝忘机身后说到。

            弟子这时说道:“我们江宗主已经有徐二小姐陪伴了!你不要信口胡说!”

            魏无羡嬉皮笑脸说道:“那就好,不过江宗主,就算你喜欢我,那我也不会喜欢你的,我也不是什么都喜欢的,就像村口的大笨牛,我就不喜欢……但是像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蓝忘机这时深吸一口气,看向身后的魏无羡,一把抓住了魏无羡说道:“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话音刚落,这时只见散着一头乌黑长发的赵梦一瘸一拐的朝着人群走来,没了抹额,没了青蘅,但光凭这一张脸,旁人也认不错她。

            “素慈?!”蓝忘机有些惊讶的看向缓缓走来的赵梦跑上前去。

            “二哥……”赵梦抬起头看向蓝忘机,眼中的泪也忍不住的流了下来。

            这时一旁的徐芜惊讶的说道:“这不是玉蕙仙子吗……可她的衣服好生眼熟……”

            江澄惊讶的看向赵梦:“蓝素慈……?!这衣服?!”没错,赵梦身穿的就是跳湖时的那套,也是江澄送给她的那套。

            徐芜见了这件衣服吓得说道:“这…她是忘忧?!忘忧不是跳湖死了吗?”徐芜万万没想到,藏在面纱下的,竟然是这样绝世的一张脸,更没想到,这张脸的主人就是大名鼎鼎的玉蕙仙子。



            江澄慢慢察觉这么久其实在她身边的一直就是蓝素慈从未有过旁人,只是想不通为什么她什么都不记得了,更想不到如果蓝素慈失踪了姑苏蓝氏可以隐藏这么久都不透露消息。

            “素慈,这么久你去了哪里?”蓝忘机眉头紧锁,这一刻他不知到底是担心还是开心。

            蓝素慈淡然的说了句:“二哥…我好累…我想回家。”

            蓝忘机这时准备御剑离开,赵梦哽咽的拉住了蓝忘机的衣角说道:“青蘅……现在不在我手里,暂时没法御剑了。”

            蓝忘机这时才发现青蘅和抹额都不见了,担忧问道:“丢失了吗。”

            赵梦摇了摇头。

            蓝忘机又问:“那在哪里,我让弟子取来。”

            赵梦冷冷说了句“在莲花坞……”这时赵梦的腿伤复发,痛的一个没站稳单膝跪在了地上。魏无羡这时看到了赵梦的伤痕连忙说道:“紫电?!”

            蓝忘机瞬时瞪向江澄,江澄有些不知所措看向赵梦问道:“你是忘忧!?”

            赵梦回答着:“是……”还没等说什么,赵梦体力不支晕了过去,江澄上前一把抱住。

            江澄差点没站住脚,蓝忘机随后走向江澄身前,面带一丝气愤说道:“伤,这么回事。”

            江澄连忙说道:“我不知道她是蓝素慈,当时徐芜说素慈要谋害她,我为了不让事情扩大化我便按照云梦的规矩罚了她。”

            蓝忘机抬眼看向徐芜:“徐小姐,素慈当日为何要谋害于你?”

            徐芜这时磕磕巴巴的说道:“她嫉妒我…而且她偷了晚吟哥哥的清心铃被我发现了,她就想杀了我灭口。她那时候不过是个侍女,而我是小姐,她想当宗主夫人,当然要排除万难了。”

            蓝忘机问:“在哪里?”

            徐芜突然理直气壮的说道:“就在莲花湖边。”

            蓝忘机轻声叹了口气,看向江澄说道:“江宗主,此事还有待调查。素慈说她的剑和抹额都在莲花坞中存放,不知可否送回。”

            江澄一脸疑问,“剑?我从未见过她拿剑,她若是拿剑我又怎么会认不出她。”

            蓝忘机客客气气的说着:“那可否让素慈……”还没说完,江澄就会了意,立刻同意说道:“自然可以。”

            蓝忘机命弟子把赵梦带回了客栈,几人随后也一同去了客栈。



            “含光君,玉蕙仙子怎么还没醒?”景仪在一旁看着问到。

            蓝忘机摸了下赵梦的脉象,随后将灵力输送与赵梦体内,魏无羡这时握住了蓝忘机的手说道:“没用的,她是伤及根本,你这点灵力对她来说不过九牛一毛。”

            赵梦四年没有回寒潭修复,体内的灵力则是在慢慢减弱,如果她再不回寒潭修复灵力,八成就醒不过来了。

            “回姑苏。”

            蓝忘机准备离开,这时魏无羡说道:“那……那那那我还有事我先走……”这时蓝忘机一把抓住了魏无羡的手腕说道:“你也随我回去。”

            在云深不知处门前,魏无羡抱着门柱哭闹着说死不进云深不知处,蓝忘机回头看向弟子说道:“让他哭,哭够了,拖进去。”

            蓝忘机带着赵梦即刻便赶回了寒潭洞中。



            次日。

            魏无羡醒后发现蓝忘机不在房中,准备下床时踩到了地面空的木板,这时魏无羡拉开了木板,发现了许多的天子笑与一只笛子。魏无羡不禁说道:“蓝湛啊蓝湛,没想到你还私藏天子笑!你不让我喝你自己倒是藏了这么多!那笛子和酒,我就都受用了!”魏无羡想着要逃出云深不知处还得需要令牌,于是想着去偷一个弟子的,便来到了冷泉。

            看到了个赤身的男子在冷泉中,衣服放置在了一旁,这时魏无羡变换出了个纸人去偷偷拿着他的令牌,这时魏无羡看到这人背后全是戒鞭痕,心中纳闷想到:“这人犯了什么天大的罪,能挨这么多戒鞭……”

            蓝忘机感知到了有人,随后回头看去,魏无羡这时看到时蓝忘机,随后一惊,又看到了蓝忘机胸口中的那枚烙印。心中不由想到:“蓝忘机?能在蓝氏这样惩罚他的只有他兄长和蓝老头,还有胸前的烙印……他到底做了什么才能让最亲近的兄长和最喜爱他的叔父惩罚成这样……”

            “含…含光君……我看你这令牌掉出来了我给你捡起来!”魏无羡连忙说到。蓝忘机穿上了衣服从冷泉中走了出去。

           “含光君!含光君!”

            景仪连跑带跳的跑进了冷泉,思追还在后面急匆匆的喊着景仪叫他不要边跑边喊。看到魏无羡后惊讶说道:“莫玄羽?!你怎么在这?你竟然敢偷看含光君洗澡!你……!”

            蓝忘机这时严肃问到:“什么事。”

            思追将景仪拉住说道:“是江宗主来了,来找玉蕙仙子。”

            “请去雅室。”说完,思追与景仪离开前去寻江澄。

            魏无羡想到江澄后又想起了赵梦,问道:“对了,你妹妹呢?我今日在云深不知处都没看到她的身影。”

            蓝忘机向前走,走到了寒潭洞前。

            魏无羡看着洞口问:“寒潭洞?你带我来这儿干什么?”

            蓝忘机说道:“进去便知。”

            准备进寒潭洞时,蓝忘机又一次摘下抹额绑在了魏无羡的手上,现在因为赵梦需要在这里疗伤,除了蓝忘机和蓝曦臣蓝启仁三人的抹额之外,就连内门弟子的抹额都进不来这寒潭,破不了寒潭中的结界。

            “你的抹额……?!”魏无羡被蓝忘机摘抹额的举动所惊吓,从前连碰都不让碰,如今却主动摘下还绑在了他的手上。

            刚进寒潭洞时魏无羡还是被冻得发抖,走近后看到赵梦躺在寒潭中被吓了一跳,连忙说道:“你妹平时……就睡这儿啊!?”随后自己又小声嘟囔着:“这可比我从前住的血池气派多了……”

            蓝忘机点头说道:“她需要靠寒潭来修复自身灵脉。”这时蓝忘机用灵力唤醒了在修复中的赵梦。

            赵梦的身体已经与常人不同,修仙之人去冷泉疗伤可以促进灵脉修复,但冷泉对于赵梦来说与洗澡水没差。只有寒潭洞中的极寒之水才能促进恢复赵梦的灵力,道理就和现代给手机充电一样,赵梦的身体现在是个消耗品,消耗殆尽了,就需要回冷泉来充电。赵梦便睡在了寒潭中,身上的伤倒也大多被修复好,腿伤有些难以复原,蓝忘机将寒潭中涌动的百年灵脉注入了寒潭中,为赵梦修复着骨伤。

            魏无羡有些震惊随后问道:“这么多年她就是这么过来的?”魏无羡心中想到如果不是当时的自己失控,赵梦就不会以身试险一人之力阻止住了失控的魏无羡。

            蓝忘机轻声说道:“嗯,从不夜天回来开始,用了十年才唤醒了她。”

            “十年……”魏无羡也轻声说了句。

            赵梦在寒潭中皱着眉,下一刻口吐鲜血从寒潭中苏醒了过来。血滴落在寒潭中,片刻之间便被寒潭所净化。

            一口血吐出,才再次疏通了赵梦的灵脉。赵梦抬头看向眼前的两人:“莫玄羽?二哥你怎么把外人也带进来了……”

            赵梦惊讶的看向魏无羡,这里平时根本不可能有除了他们三人以外的人进来,从前赵梦想让玊儿也可以进出寒潭洞,蓝忘机不允准,今日竟然出其不意的带着一个外姓人进了寒潭洞。

            “他……不是外人。”蓝忘机说到,赵梦突然懵了一下,看向眼前的莫玄羽也是一知半解,无奈的笑了笑说道:“那好吧……”

            蓝忘机问道:“可好些?”

            赵梦从潭中走出,运了运气随后说道:“好些了,不过要想完全恢复,怕是要在这里睡上十天半月了。”

            魏无羡感知到了赵梦体内的极寒之气,这时问道:“可是蓝小姐这样一直睡在寒潭中,不会对身体有所伤害吗?”

            赵梦笑了笑看向魏无羡:“我的生命,现在是寒潭给的。”


评论(4)
热度(13)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