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一梦陈情》Chapter16「天网恢恢(三)」


双男主*「魏无羡、蓝忘机」

女主*「赵梦 × 蓝素慈」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穿越、魂穿、妹控、私设、改编、整改感情线、不拆忘羡。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第十六章「醉酒」



            到了夜晚,小橘在房门口守夜不小心睡着了。赵梦蹑手蹑脚走出了房间,御剑前往夷陵。

            到了夷陵后,赵梦从铺子上买了许多的菜肴带去了乱葬岗。乱葬岗的路已经挂上了灯笼,想必是方便魏无羡平日上下山方便,剥开杂草后看到如今的乱葬岗已经建的差不多,灯火通明,人们都在忙碌。

            赵梦喊道:“阿苑~我来啦!”

            温苑开心的跑过去抱住了赵梦说道:“姐姐~是姐姐来啦~”

            魏无羡从菜地中走了出来笑着说道:“哟!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赵梦翻了个白眼说道:“听说你和江澄打架了,我看看你还活着没。”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说:“诶呀,那些小伤算得了什么。”

            赵梦点了点头说道:“我带了菜肴来,让大家别忙活了,先吃饭吧。”

            随后魏无羡边吃着鸡腿边说道:“蓝老头又放你出来了?”

            赵梦骄傲的说道:“高人自有妙计。”说着又放下了筷子说道:“你不知道江氏可真是出了个小霸王,今日真是气死我了!”

            魏无羡好奇问道:“小霸王?现在江家还有江澄管不住的人?”

            赵梦点点头说道:“那个小兔崽子江麟,下次看见他我非打他一顿不可!”

            魏无羡恍然大悟,问道:“他做什么了?偷鸡摸枣还是上房揭瓦?”

            赵梦不屑的笑了一声说:“他的能耐怎么能仅限于这些?他打骂老人、诋毁姑苏蓝氏、还一剑刺伤了我的侍女!”

            魏无羡不敢相信,气愤说道:“这个小兔崽子,才这些时日不见就如此嚣张,果然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说完后又平息了语气问道:“对了,蓝湛他…还好吗?”

            赵梦心想着要不要把蓝湛罚跪的事情告诉他,魏无羡见赵梦没说话,自圆其说道:“害……也是我多虑了,他能有什么不好的……他那样的雅正君子,弟子楷模。”

            赵梦只是点了点头,魏无羡又问道:“那江澄他……”

            赵梦说道:“他在养伤,不过大事小事不断,总有些事让他心烦意乱,他那个脾气,你知道的。”

            这时温叔拿着自己酿的果子酒走来说着:“魏公子、蓝小姐,这是我自己酿的果子酒,你们尝尝。”

            有酒倒是让魏无羡开心的不行,毕竟他们的日子过得紧迫,钱留下为温氏族人们老小的生活作为开支,现在全靠族人种菜后魏无羡与温宁下山卖萝卜维持生计。

            魏无羡开心的说道:“快让我尝尝!”,随后连忙拿过酒坛倒满了酒。

            “你喝吗?”

            魏无羡看向赵梦,赵梦在现代也不是经常喝酒的人,魏无羡这时才反应过来说道:“我忘了你们姑苏蓝氏不饮酒,那我自己喝。”

            赵梦抿了抿嘴说道:“无事,我陪你喝。”

            魏无羡听到有人陪他喝酒倒是开心的紧,立马满上了赵梦的碗。二人你一碗我一碗,很快两三坛子的酒都空了。魏无羡的脸像熟了的桃子一般红扑扑的,赵梦的脸上也挂上了淡粉色的红晕,二人显然是已经醉了。

            魏无羡大喊着:“嗝~我还能喝!再来一坛!”

            温情这时走来说道:“魏无羡,你喝多了,剩下的酒留着下次再喝。”

            魏无羡红扑扑的脸顺带着撅着的小嘴,可爱极了,迷离的眼神看向温情说道:“不不不,我没喝多~”

            这时赵梦觉得头晕脑胀,眼前略带了些迷离,赵梦虽然喝的没有魏无羡多但也不少,怕是足够有一坛的酒都被赵梦喝了。笑了笑说道:“不行不行,我得回莲花坞了,不然他们又要四处派人抓我了!我走啦!”

            赵梦摇摇晃晃的离开了乱葬岗,温情是一个也拦不住,另一头的魏无羡转头就昏睡了过去,温情让温宁把魏无羡搀扶到床上,温情跑出去追上了赵梦,悄悄在赵梦身上挂了一个药包,这药包散发的气味可以让低阶妖兽远离,暂时可以保证赵梦的安全。



            赵梦摇摇晃晃的走下了乱葬岗,来到了夷陵的镇上,喝醉了酒并非不能御剑,只不过多加了几成危险,再加上穿越山林,会遇到半夜逃窜出的妖兽。

            赵梦迷迷糊糊的走在山林中,只觉得身后一阵凉风吹过,赵梦拔出青蘅说道:“谁?”说完便回头使了一套蓝氏剑法,说真的,赵梦这剑法醉了的时候怕是要比醒着的时候运用的更好,如行云流水一般。

            这时另一把剑抗住青蘅,剑下之人说道:“姑娘!在下并无恶意!”,这人是位风度翩翩的小公子,看样子是出来夜猎的。赵梦酒气上头,迷迷糊糊的收回了剑。

            小公子说道:“在下沔阳宁氏,宁抚,字长英。”

            赵梦冲着宁抚笑了笑,宁抚长得温文尔雅,看着像是个书生,薄唇透着点浅红,眉目间带着温柔。身穿一身青色衣袍,族纹是凤尾竹,衣袍上刺绣的纹样也是凤尾竹。沔阳宁氏算是个小仙家,又靠近云梦江氏,平日间没少受到云梦江氏的扶持,在当地也算是个盛名的仙门。

            赵梦摇摇晃晃总似要摔倒一般,酒醉的上头,也分不清东南西北,看见眼前的文雅公子有些傻呵呵的笑了笑说道:“我叫蓝……”

            “蓝…蓝什么?”宁抚靠近了些,闻到了赵梦身上冲天的酒气与药包的气味相融,形成了种说不上的味道,虽不难闻却也没有多好闻,说道:“这位姑娘,你喝醉了。”

            赵梦嘟着嘴,在这山林中喊着: “我没醉!我还能喝!”

            宁抚怕惊扰了林中妖邪,连忙捂住了赵梦的嘴说道:“蓝姑娘,你切勿大喊,若是惊扰了林中妖邪,那我们都会有危险的。”

            赵梦听后点了点头,又伸出手在嘴边比划着“嘘~”

            宁抚看向赵梦笑了笑,随后赵梦说道:“我得走了,不然他们睡醒找不到我,我就惨了。”赵梦摇摇晃晃的向前走,宁抚拉住了赵梦说道:“深夜林中危险,你又醉了酒,如此着急去哪里?”

            “我要回莲花坞。”

            赵梦也是一点防备心也没有,有什么说什么,好在碰上了个好人。赵梦说着说着便觉得头越发的昏沉,随后晕了过去。宁抚不敢把赵梦一人扔下,于是抱起赵梦带回了府宅中。

            宁抚回到府中侍从匆匆赶来说道:“公子您回来了,这位姑娘是……?”

            宁抚说道:“不要声张,你去煮些解酒的汤药来。”

            侍从匆忙离去,宁抚为了不打草惊蛇便将赵梦抱回了自己的房中,放在了床榻上后又传书一封送到了莲花坞给江澄。

            信中写到“蓝姑娘现在府上休息,望江宗主寻不到人不要焦急,明日长英会亲自送小姐回莲花坞。”

            侍从送来了解酒汤便离开,宁抚端着汤药走到床前,吹了吹汤药后送到了赵梦口中。宁抚也觉得有些困乏,走到了不远处的长椅上躺下后闭上了眼睛。

            第二日清晨,赵梦听到了叽叽喳喳的鸟叫声醒了过来,起身后敲了敲头嘟囔道:“啊……头好痛……我这是在哪?!遭了!没回莲花坞!”

            远处的书案前坐着一个文雅少年,那男子撂下了笔翩翩走向了赵梦,“蓝姑娘你醒啦。”

            “你是……”赵梦完全不记得发生过的事。

            “在下沔阳宁氏宁抚,宁长英。小姐不要害怕,昨日你醉酒后昏睡了过去,我便把你带回了府中。江宗主那边我也给他传了书信,你不必慌张。”

            赵梦这才仔细看清宁抚的模样,倒真是个清秀少年。按了按太阳穴说道:“是你把我带回来的?多谢,也不知有没有给你添什么麻烦。”

            宁抚拍了拍手,两名侍女走了进来,他说道:“让她们服侍你先洗漱更衣吧,衣服已经命人给你备下了。”

            昨日的衣服沾染了酒气,赵梦清醒后都不禁捏住了鼻子阻隔酒气,赵梦对着宁抚笑着说道:“多谢,有劳了。”



            江澄一早起身后边收到了宁抚的传书,看完后有些气不打一处来。小橘醒后进房间寻赵梦却发现人不见了,着急忙慌的寻了江澄。

            “江宗主我家小姐她……”话音未落,江澄挥手说道:“我知道,我自会把她带回来,她一个姑娘怎生的如此不老实。”

            小橘这才松了口气,江澄命小橘在莲花坞等待,他自己带着弟子们赶往宁府,气汹汹的架势不像是接人,倒像是要去打架。

            “江宗主,什么风把您吹来了……”宁府守门弟子看到江澄来后连忙恭维。

            江澄匆匆走进堂内,坐下后宁宗主,也就是宁抚的爹不一会就赶了过来。

            “江宗主,不知您今日来府上是有何要事?还是哪位弟子冲撞了江氏之人?”

           江澄说话雷厉风行,一字一句都好像刻在刀刃上,说道:“宁宗主,叫宁长英来见我。”

            宁宗主一头雾水,连忙吩咐弟子去叫宁抚前来。

            宁抚赶到后行礼说道:“父亲。江宗主”,后又说道:“江宗主怎么亲自来了?”

            江澄冷脸说道:“蓝素慈呢?”

            宁抚说道:“蓝姑娘正在沐浴更衣,还请江宗主稍等片刻。”

            宁宗主这时问道:“长英,什么事连为父都要隐瞒?还让江宗主亲自来寻。”

            宁抚走向前说道:“父亲,昨日我在夜猎途中正巧看遇见了蓝姑娘,独自在林中十分危险,她说急着回莲花坞,但我看天色已晚又醉了酒,我便擅作主张将她带回了府中,又即刻传书给江宗主,传书中已经说明今日我会亲自将蓝姑娘送回莲花坞中,不想江宗主亲自来了。”

            说完,赵梦被侍女带上了厅堂中,身穿一席青色衣裙,江澄看到赵梦,随后起身说道:“既然人来了,那我便带走了。”说完便抓着赵梦离开了府中。赵梦不忍疼痛,走出府中甩开了江澄的手。

            “江澄!你拽疼我了!松手!”

            江澄生气的转头看向赵梦说道:“蓝素慈,你不要借着来看望我的名义到处乱跑!若再这样胡闹我便将你送回姑苏!你昨日穿的衣服呢?你昨晚做什么去了?你若是出事了这些罪名全部会怪罪在我云梦江氏头上你知道吗?”

            赵梦委屈了低下头说道:“我……我昨日偷跑出去玩醉了酒,抱歉。我今日就回姑苏,不会给你惹事了。”

            江澄无奈说道:“蓝素慈,我真拿你没办法!莲花坞难不成没有你想喝的酒?!我真应该让小橘放了信号弹,到时我看蓝氏的人抓你回去你能怎么办。”

            江澄转身继续向前走,赵梦的肚子咕噜噜的响了起来。

            江澄回眸看向赵梦说道:“还知道饿?”

            赵梦回怼了一句,“我是活人我当然知道饿了。”

            江澄说道:“那就快些回莲花坞,还能赶上我姐做的晚饭。”

            “好啊,我巴不得早点品尝江姐姐的手艺。”二人互相生着气谁也不理谁,就这样冷战回了莲花坞。



            小橘见赵梦回来后连忙跑上前说道:“小姐您可算回来了,可担心死我了……”

            赵梦看向小橘说道:“小橘啊!信号弹可千万不能放,放了我可就死定了!”

            小橘点点头。“我是担心您,您若是真丢了,奴婢要怎么面对家主他们。”

            赵梦笑了笑说着:“我知道你担心我,我不是没事回来了吗。”

            几人走了进去,吃完饭后赵梦在院中散步,突然觉得过于安静,低头一看才发现是腰间的清心铃不见了,低头寻找了起来。

            赵梦回头看向端茶走来的小橘说道:“小橘,你看到我腰间的坠子了吗?”

            小橘摇了摇头说道:“我还以为小姐今天不戴那个坠子了呢,从您回来就没看到您佩戴。”

            赵梦这可麻了头,若是寻常的坠子,丢了也就罢了,但那是江家独有的清心铃,旁人求都求不到的物件,这好东西任谁捡了去都是走了狗屎运。赵梦依稀想起好像掉在了宁抚的床榻上,但又不敢再从莲花坞跑出去。赵梦在莲花坞中干着急,江澄恰巧路过,看到了原地盘旋的赵梦。

            “莲花坞的地面烫脚?”

            赵梦看到是江澄走了过来,生怕他知道自己不小心把清心铃弄丢了,在没找到铃铛之前赵梦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江澄于是撒腿就跑。

            江澄喊道:“蓝素慈!你跑什么!你是不是喝酒把脑子喝坏了!”

            江澄话还没说完,赵梦就跑回了房中,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想着办法。小橘在门外敲门说道:“小姐,江宗主说晚上要带您去镇上游玩,请您更衣打扮。”

            赵梦喊道:“为什么要更衣?我的衣服又没脏。”

            小橘推开门走了进来说着:“小姐,您小些声音,万一叫江宗主听到又该生气了。江宗主是不愿看您穿着沔阳宁氏的服装,命我帮您换回咱们蓝氏的衣袍。”

            赵梦从床上坐起看向小橘,一脸狰狞的说道:“他不喜欢就不许别人穿?未免也太霸道了些,我不管,我偏穿。”

            小橘拿出了衣裳说道:“小姐,您就把衣裳换下来吧,这宁氏的衣服又没有我们蓝氏的好看,你何必这样舍不得。”

            赵梦捧着脸笑着看向小橘歪头说道:“小橘,你是不是觉得蓝氏特别好,什么都比别家好。”

            小橘笑了笑,“那是自然,小橘是被蓝氏收留的,我又怎么能吃里扒外去仰慕别家。”

            小橘倒是真的忠心,只是出身低了些,不然还能做个蓝氏女修,让她好好学习礼仪,说不定日后还能嫁个出身高些的公子幸福一生。只可惜蓝氏并不收小橘做女弟子,连留下小橘当个侍女也是蓝曦臣向蓝启仁费了不少口舌才允准的。

           小橘帮赵梦换好了衣服,银丝镶嵌在暗花薄纱青蓝色锦缎的式样,每一套衣裳都是蓝曦臣为她挑选的。

            小橘说道:“小姐,家主给您准备的衣裳多衬您,您何必非要穿别人家的衣裳。”



            晚上二人来到镇上,今天是冬至日,年轻女子都会放天灯放灯祈愿,女子们许的愿各式各样,街上行人匆匆,几乎每人都准备了一盏天灯。

            赵梦看着路人手中的天灯说道:“她们手中的天灯都各有千秋,都很好看。”

            江澄命弟子拿出一盏天灯送给了赵梦说道:“我也给你准备了。”

            天灯上也是云梦标志的九瓣莲,赵梦还没放过天灯,说道:“多谢江宗主咯~”

            江澄撇了撇嘴嫌弃说道:“你也就在这种时候知道谢我,平时巴不得让我滚远点。”

            赵梦笑嘻嘻的拍了拍江澄的肩膀说道:“没有没有!”

            两人来到莲花湖边,很多女子都在岸边放灯许愿。江澄与赵梦走了过去,江澄将灯芯燃起,不一会儿赵梦松开了手,天灯便飞上了天,天灯好似点点繁星如此耀眼。赵梦默默许愿道:“一愿在现代的爸爸妈妈平安健康,二愿姑苏蓝氏可以一帆风顺,三愿自己和身边亲人可以平安顺遂。”赵梦不知道她是不是有些贪心许了这些愿望,睁开眼看向江澄问道:“你不许愿吗?”

            “我又不是姑娘家,我掺和什么?!”江澄羞红了脸,赵梦抿嘴一笑,身旁的姑娘看到江澄与赵梦两人在湖边放灯都议论纷纷。





评论(2)
热度(22)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