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19「连理(三)」


双男主*「魏无羡、蓝忘机」

女主*「赵梦 × 蓝素慈」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穿越、魂穿、妹控、私设、改编、整改感情线、不拆忘羡。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第十九章「江山」



            江澄翻了个白眼说道:“成何体统。”几人看向江澄没有说话。江澄有些暴躁的说道:“堂堂仙门世家挂着一名女子的画像成何体统,不知道的还以为仙门百家之人整日只会欣赏画卷,不务正业。”

            宁抚将画卷起,赵梦在一旁说道:“江宗主说的对,既然江宗主这样刚正不阿,长英,你就将这幅画送给江宗主吧。让他保存这幅画,这样就不会有人欣赏了。”

            赵梦走到了亭苑中,宁抚噘着嘴说道:“蓝姐姐,真的要给他吗?那岂不是太暴殄天物了……”

            赵梦笑了笑,“给他吧,又不是什么珍贵的东西。”

            小橘看到赵梦走来后立即将斗篷披在了赵梦身上,赵梦环顾四周看见落座的几位宗主,还有在一旁服侍的白檀。行礼后浅浅一笑后离开了亭苑去寻了蓝曦臣。

            姚宗主说道:“还以为金江两家联姻后又会传出江蓝联姻的好消息,没想到蓝小姐如此高冷,果然是我等求之不得的了,不然我还有意想把我小儿介绍给蓝小姐认识。”

            江澄冷脸说道:“姚宗主,我记得你儿子现在才三岁,难不成要介绍给蓝素慈当干儿子吗?”旁人听完都哄笑了起来。



            “阿苑,今天晚上我们吃土豆好不好?再买些肉让你姑姑做。”魏无羡带着温苑下山买菜,正和老板砍着价。

            “阿苑?”魏无羡再一低头却发现温苑人不见了。

            “呜~”这时远处传来了孩子的哭声。

            “爹爹你不要我了,呜~”温苑抱着蓝忘机的大腿嚎啕大哭,附近的百姓都围了过来。

            一名百姓说道:“长得这般英俊,却好狠的心,这是抛妻弃子吧……”

            蓝忘机抱起温苑说道:“阿苑,魏婴呢?”

            百姓说道:“你看,他都知道这孩子叫什么,分明就是这孩子的爹!”

            魏无羡闻声赶来,挤进人群后发现是蓝忘机,惹得魏无羡好顿大笑。随后拉开了温苑说道:“阿苑,不许哭了。”温苑停止了哭声,百姓也都散去。

            魏无羡炽热的眼神看向蓝忘机说道:“蓝湛?!你怎么来夷陵了……”

            “路过。”

            魏无羡听后说道:“我今天买了很多菜,要不和我回乱葬岗吃饭吧!”还没等蓝忘机回答,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将他拽回了乱葬岗。

            回到了乱葬岗后人们都在辛勤劳作,乱葬岗与上一次蓝忘机来的时候又有了变化。挂满了灯笼,又有温暖的被子可盖,也穿上了没有破洞的衣服。

            “你过的可好……”蓝忘机欲言又止。

            魏无羡笑了笑看向如今的乱葬岗说道:“我们过得都挺好的,也多亏了你妹妹。”

            蓝忘机问道:“她来过这里?”

            魏无羡不以为然的说着:“她没和你说过吗?果然,你们蓝家人都是这样,做事不吭声,做好事不留名的。”魏无羡指了指现在供应在乱葬岗的事物,说这都是赵梦送来的。

            蓝忘机冷冷嗯了一声,魏无羡觉得有些不对劲,说道:“你不会要罚她吧?”

            蓝忘机说:“未经允许来到乱葬岗,自然该罚。”

            魏无羡连忙说道:蓝湛!你这人怎么是个死脑筋,蓝素慈好心给我们送东西,你还要罚她,她以后还不得把我这儿当成鬼门关了,哪还敢来看阿苑。”魏无羡劝说着,蓝忘机倒是没有一丝动容。

            这时开饭了,温情与温宁端着好些菜走了上来。温宁吞吞吐吐的说道:“蓝二公子,请。”

            自从温宁苏醒后,蓝忘机总怕魏无羡控制不住阴虎符,控制不住温宁,随后问起:“温宁恢复的如何?”

            温宁有些内疚或是说自责的说道:“很……我很好的蓝二公子,您不必关心我……”

            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的胳膊说道:“放心吧蓝湛!我当然控制的住。”随后吃着菜说道:“最近世家有没有发生什么大事?”

            蓝忘机回答道:“有。家族联姻。”

            魏无羡笑了笑说道:“谁家和谁家?”

            “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

            魏无羡突然放下了筷子,“我师姐……不是,江姑娘要成亲了?只可惜我看不到了。”

            饭后天色渐晚,蓝忘机准备离开乱葬岗回返姑苏,魏无羡叹气说道:“蓝湛,麻烦你,给我师姐捎句话……就说,愿她幸福。”

            “嗯。”蓝忘机应了后,御剑离开了乱葬岗。



            第二日清晨,弟子敲着赵梦的房门唤着她。小橘开了房门说道:“小姐还未梳洗好,有何要事?”

            弟子说道:“含光君命小姐前去诫堂,命我务必将小姐带去。”

            赵梦这时穿好衣裳走到了门前问道;“二哥找我?”弟子点了点头,赵梦回首嘱咐着小橘,“不必跟着我了,去忙吧。”

            来到戒堂后,蓝忘机站在诫堂前,弟子走了出去。赵梦问道:“二哥,你找我。”

            “跪下。”

            赵梦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却也不敢顶撞蓝忘机,便跪在了地上。

            蓝忘机说道:“私自前去乱葬岗,你可知错。”

            原来是这事,赵梦想着这魏无羡真是,早知道让他保密就好了,这下子也没办法再去看望阿苑和温氏族人了,可她是和江澄一同前去的,这……算了,江澄去乱葬岗一事也不可告诉旁人。赵梦只好低着头认错道:“素慈知错。”

            蓝忘机拿出戒尺看向赵梦说道:“既已知错,那便罚你跪在这里四个时辰诚心悔过。”

            四个时辰?那便是八个小时?赵梦惊讶的连忙说道:“我可是何处惹二哥不悦了?为何这样罚我?”

            蓝忘机转头看向赵梦说道:“触犯蓝氏家规者,理应受罚。说完,他便离开了诫堂,派了一名弟子看守着赵梦。

            冰冷的地面咯的赵梦膝盖像是跪在刀刃上一样,没有几分钟赵梦便跪不下去,开始东倒西歪。想偷懒却有弟子连眼皮子都不眨一下的盯着赵梦,无奈她只得慢慢适应,安静的跪在戒堂前。

            地面的雪还没化,将赵梦的衣裙浸湿,双膝跪在雪水中,冻得赵梦直打哆嗦。赵梦心中暗自骂到“蓝忘机我恨你!”

            四个时辰终于过去,已经到了傍晚时分,天渐渐暗了下来。弟子说道:“时辰已到,小姐可以离开了。”弟子说完便走了。

            赵梦倒是想起来,双膝早已没了直觉,寒气刺骨。赵梦努力站了起来,却不想双腿已经失去知觉一跤扑在了雪地上,见四下无人,赵梦气的大喊道:“来人啊!救命啊!蓝忘机谋杀亲妹了!”

            弟子听到呼喊声匆匆赶往诫堂中,只见赵梦爬在雪地中大哭着,双膝也已经开始渗血,蓝忘机正巧路过诫堂,正巧看到众人围在赵梦身旁。

            弟子见状纷纷屏退到一旁,赵梦气的破口大喊:“蓝忘机!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你这样迫害我!”

            蓝忘机上前说道:“辱骂兄长罪加一等,大声喧哗再加一等。”

            赵梦觉得自己委屈,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一把推开了蓝忘机哭喊着:“你加吧你加吧!不如我直接一死了之来得痛快!”

            这一哭闹引来了议事中的蓝曦臣与蓝启仁,赶来后蓝曦臣连忙问道:“忘机!这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起身皱了皱眉,说道:“三妹私自去乱葬岗,我秉公罚她跪了四个时辰。”

            蓝曦臣惊讶说道:“四个时辰?!忘机,你是想让她残废吗。”

            蓝忘机不语,上次蓝启仁罚他跪了六个时辰并无大碍,所以想着叫赵梦跪四个时辰也应无事,却没想到赵梦如此不禁罚,蓝忘机抿嘴说道:“是忘机冲动了。”

            蓝曦臣无奈的摇了摇头,安抚着赵梦说道:“素慈,兄长带你回去,别哭了。”

            赵梦这时努力从地上爬了起来,蹭到蓝忘机身旁,一把拔出了避尘放置在自己的脖颈处看向众人说道:“既然你们这么是非不清,喜欢惩罚我,那我还不如一死了之!”

            蓝曦臣吓得连忙喊道:“素慈不要!”

            蓝忘机伸手将避尘夺回,避尘也只听主人的话,从赵梦手中挣脱后自动回了鞘中。赵梦跪倒在地,蓝曦臣连忙命弟子将赵梦送回了房间,蓝忘机看着无法正常行走的赵梦,心中不免又有些自责,到底是自己罚重了。

            赵梦被弟子放在了床榻上,小橘看到狼狈不堪的赵梦被送回来后,连忙帮赵梦脱换下了脏了的衣服,看着膝盖已经跪的渗血,连忙说道:“小姐!含光君罚您了?!”

            赵梦没有说话,气愤的闭上了眼睛,小橘也不敢吱声,安静的帮赵梦上了药后离开了房中。



            一躺三个月过去了,春暖花开之际,金江联姻大婚仪式迫在眉睫,赵梦的膝盖也将好,这三个月赵梦没有走出房门半步,认谁来探望也不开门。小橘每日也只是替赵梦换药送饭后便离开了房间不敢久留。

            到了时辰后小橘又来给赵梦送午饭。“小姐,明日就是金公子与江姑娘的大婚仪式了,您可要好好打扮一番,这样才不失了我们姑苏的脸面。”

            赵梦冷漠说道:“人家成婚我打扮什么,等着勾引新郎官儿?去和大哥表明,就说我腿疾未愈,去不了了。”

            小橘听后震惊,“小姐,这可是仙门大事啊!您不去,姑苏的脸面可就少了……”

            赵梦有些暴躁的看向小橘,“难不成他们想看姑苏来了个瘸子?你下去吧我累了。”

            赵梦自从闭关三月后脾气秉性便变得冷淡暴躁了许多,不是腿没恢复好,只是她不想再去人多嘈杂的地方了。小橘无奈的也只能如数回禀蓝曦臣,赵梦吃着午饭,这事还要从刚刚被罚跪后的几天说起。

            刚被罚跪后的几天每日赵梦委屈极了不愿见人,就连小橘也被她打发走了。一日她推开窗门看向窗外的梅花,风将一张图卷吹进了房间中,赵梦看到图卷后关上了窗,拿起了那张图纸。

            上面写的则是云阳玉令的开启之法,玉令与阴铁是相生相克之物,赵梦仔细的看着这张纸上所写的功法,尝试着用灵力开启了云阳玉令。

            再之后玉令变出了一把玉琵琶,倒是和魏无羡的陈情笛有些相似,都是衍生出的一品灵器。赵梦把此琵琶取名为“江山”,寓意今后要力拔山河气盖世。

            赵梦每日在房中炼化玉令,炼化阴虎符则是需要用大量怨气,会扰人心神。而炼化玉令则是需要清心寡欲,不可有爱恨嗔痴。

            “铛铛铛……”赵梦的房门被敲响。赵梦这是第一次主动应允外人进入,开门的一瞬间一股清心凝神之气涌出,仿佛净化了云深不知处的万物一般。

            是蓝忘机,赵梦见了他也没说什么,假装一瘸一拐的返回到了座椅上,说道:“二哥找我有何贵干?”

            蓝忘机说道:“你的伤可好些?已经修养三月有余为何还是一瘸一拐。”蓝忘机走上前想着看一看赵梦的膝伤,想着是不是赵梦平日里不注重修复,让这膝盖落下了病根。

            赵梦后退了下,随后说道:“不必关心,我很好。”

            蓝忘机说道:“你如今便如此抗拒我。”

            蓝忘机朝着赵梦房里走去,赵梦不愿让蓝忘机发现她正在修炼玉令的书卷,上前拦住说道:“倒也不是,只是二哥是稀客罢了,二哥若是无事,便请回吧,我累了要休息了。”赵梦将蓝忘机请了出去,蓝忘机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离开了房中。

            晚些时候,蓝曦臣见赵梦的房门没关,赵梦听到脚步声后收起了琵琶,将书案上的书籍全部收在床下,这时蓝曦臣踏进赵梦的房间,看到她坐在地上,走近说道:“素慈,听小橘说你不打算去参加金氏婚宴了?”

            赵梦低声细语缓缓说道:“兄长,我腿疾未愈不便参加,若是出丑岂不是丢了蓝氏的脸面。”

            蓝曦臣看着四周空荡荡的房间说着:“素慈,前几日医师和我说你的膝盖已经恢复的很好了,你若是生忘机的气,大可不必这样,你与江姑娘也私交甚好,你若是不去,江姑娘怕是也会失望。”

            赵梦起身靠近蓝曦臣,蓝曦臣瞬时间感受到了她身上强烈的至纯至清之气。

            赵梦起身说道:“那我去便是。”

            “素慈,你怎么……”蓝曦臣欲言又止。

            赵梦抬头看向蓝曦臣,伸出手准备触碰蓝曦臣,“嗯?怎么了兄长。”

            蓝曦臣后退了几步,他并不是害怕赵梦,而是被这股至纯至清之气逼退。“无事。”蓝曦臣也没说什么,只觉得可能这三个月赵梦闭门不出,在勤加钻研功法也未可知。



            “恭喜恭喜!早生贵子啊!”仙门百家的弟子修士们都凑热闹纷纷赶来了兰陵金氏贺喜。

            “云梦江氏到!”

            修士私下讨论着:“云梦江氏今日的排场真是做足了,听说嫁妆足足添了三倍,大小姐出嫁果真是大手笔。”

            江澄手握三毒,指尖缠绕着紫电,身着云梦家主袍,飞肩刺绣,暗黑色与暗紫色相互辉映,今日也好生气派,气场一点也不输兰陵金氏。还是那样冷着脸走了上来,只不过能看出比平日多带了一丝的喜悦,毕竟是亲姐姐出嫁,怎么能不高兴。

            各世家纷纷起身恭贺道:“江宗主,恭喜恭喜。”

            江澄回礼道:“多谢诸位。”

            江澄落座后只听门外通传弟子喊道:“清河聂氏到!”

            聂明玦与聂怀桑走上大殿,身后的弟子送上了聂氏的贺礼。

            聂怀桑挥了挥扇子,看向几人说道:“这是纯金打造的送子观音,愿金兄与金夫人早生贵子。”金子轩笑着道谢,随后请聂明玦与聂怀桑入座。

            众仙家到的差不多,最后只听弟子大喊道:“姑苏蓝氏到!”

            姑苏蓝氏标配雅正,各个自带仙气,按照魏无羡的话就是“披麻戴孝”,今日是大喜之日,几人特意没有选纯白色的衣袍前来。蓝曦臣穿着浅灰色银丝钩织卷云纹刺绣花样的广袖长袍,大气又不失风雅。蓝忘机则是一身白色刺绣蓝纹飞肩样式的广袖长袍,衣袍上绣着水蓝色卷云纹,广袖外袍外罩一层薄纱。赵梦身穿浅蓝色广袖衣裙,金丝暗纹刺绣着卷云纹的样式,拖地式衣裙外罩金丝薄纱。

            蓝曦臣说道:“这对平安如意琉璃玉花瓶,愿金公子与金夫人琴瑟和鸣,恭喜金公子。”

            金子轩笑的合不拢嘴,立即请姑苏蓝氏入席,入席后侍女搀扶着盖着红盖头的江厌离走上了漫长的金麟台台阶。

            礼成后江厌离换了身喜服赶到了大殿中与各位仙门百家的宗主回酒,来到姑苏蓝氏这一旁,蓝曦臣正与金光瑶和聂明玦畅谈着,蓝忘机这时看向江厌离,举起一杯茶说道:“金夫人,以茶代酒。”

            江厌离也婉婉一笑饮尽手中的那杯酒,随后蓝忘机说道:“金夫人,旧人捎话到,愿金夫人新婚幸福。”

            江厌离手中一颤,突然眼中含着泪抬起了头看向蓝忘机说道:“是…阿羡吗……?”

            蓝忘机点头低声应道:“嗯。”

            眼泪在江厌离眼眶中打转,这时金子轩赶来说道:“阿离,怎么哭了?”

            江厌离轻擦眼角的泪说道:“今日开心,眼泪便控制不住了……”

            随后来到赵梦身前,赵梦浅浅一笑,江厌离说道:“素慈也要早日嫁给一个心仪之人啊。”

            赵梦喝了手中的那盏茶说道:“多谢江姐姐挂念,金公子可要好好疼惜姐姐,这样的好姑娘哪里找。”

            陆陆续续大家都在畅聊畅饮,赵梦觉得无趣便离席走到了金氏的花园中,今日金氏无论是家仆还是弟子客卿,都纷纷凑热闹沾喜气去了,偌大的金麟台也只有宴厅热闹,其余的地方到也是荒无人烟。





评论(3)
热度(26)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