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17「连理(一)」


双男主*「魏无羡、蓝忘机」

女主*「赵梦 × 蓝素慈」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穿越、魂穿、妹控、私设、改编、整改感情线、不拆忘羡。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第十七章「双杰」



            姑娘甲:“这是哪家的姑娘啊?江宗主怎么会和她在一起放灯?”

            姑娘乙:“你还不知道?这是之前训斥江麟的那位蓝氏小姐,现在完全看不出她霸道时的模样,你是不知道那日江麟嘴上没个把门的,诋毁了姑苏蓝氏,被这个小姐好生教训,最后还是江宗主出面了事。”

            姑娘甲:“原来如此……那这蓝家小姐也真是有胆量,要换做是我,可早就吓跑了。”

            姑娘乙:“人家可是仙门小姐,你看看她天生的容貌,我要是有她十分其一的美,我娘就不愁让我出嫁了。”

            姑娘甲:“别说了别说了……江宗主看我们这边了,快走快走……”

            赵梦看到几名姑娘看到江澄后都匆匆离开了湖边,笑着说道:“江宗主,姑娘见了你,都吓跑了,你这日后可怎么找姻缘啊?”

            江澄傲娇的说道:“我又不想结亲,管她们呢。”

            赵梦没有说话,边偷笑心中边想着:“是是是,哪有姑娘敢嫁你。”



            莲花坞包办了每一年云梦的冬至节表演,夜幕降临。莲花坞中放射出了很多五彩斑斓的烟花,百姓们都纷纷仰望着星空观赏着。漫天烟花美的像一场梦一般,这是江澄继任宗主后的第一年操办冬至节表演,也是第一次放了烟花,这主意认江澄自己是想不出来的,也是提取了江厌离的建议,才放出了一朵朵莲花图案的烟花在天空炸裂。

            随之而来是是满天飘落的雪花,赵梦转头看向江澄开心的喊着:“江澄你看!那烟花真…美……”,却正巧看到江澄眼中微闪着泪光,抬头看向烟火,仿佛空气都宁静了许多。

            赵梦拿出帕子,看向江澄垫着脚伸出手说道:“莲花坞这晚风是挺大的。”

            赵梦轻轻擦拭了江澄眼角的泪,江澄将手背在身后清了清嗓说道:“是啊。”泛红的眼睛遮盖不住江澄的悲伤,应该是想念江父和虞夫人了,赵梦没有说话,一把抱住了江澄。

            江澄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搞得羞涩,磕磕巴巴说道:“你…你干什么?”随后赵梦松开了手,向后退了几步看向江澄说道:“有些冷!”

            路人依稀喊着:“这雪下得好大……”

            赵梦抬出手接着飘落的雪花说道:“老天爷都被你感动了。”

            江澄命弟子拿来了为赵梦备好的披风,江澄仔仔细细的为赵梦系好了飘带,将披风帽子戴在了赵梦头上。

            赵梦看着路上卖小吃的铺子说道:“云梦的冬至都做些什么?”

            江澄说道:“师姐会做莲藕排骨汤、乌米饭、汤圆、饺子。”

            二人回到莲花坞后正逢江厌离正在包饺子,江厌离看到二人后说道:“阿澄、素慈,你们回来啦,你们稍等一会儿就能吃上晚饭了。”

            赵梦说道:“江姐姐,我来帮你包饺子吧!”

            江厌离说道:“素慈还会包饺子吗?真是心灵手巧,不像阿澄,他从未动手包过饺子。”

            江澄有些害羞的说道:“姐!说什么呢!那我也来帮你,谁说我不会的!”

            几人在厨房有说有笑,赵梦仔仔细细的包着饺子,只见江澄笨手笨脚的,将饺子包的十分丑陋,赵梦不忍笑话了他几句,江澄气愤说道:“谁都有第一次!我还在尝试!”

            赵梦拿出自己包好的饺子递给江澄看,说道:“笨蛋,我教你怎么包吧!”

            二人在一旁有摸一样的一个教一个学,江厌离在一旁忍不住欣慰的笑着,江澄终于包的像样了些,十分有成就感的说道:“我会包饺子了!”

            赵梦笑着说道:“恭喜恭喜,您老人家终于学会了。”

            包完了饺子,只见江澄和赵梦满身蹭满了面粉,二人浑身都脏兮兮的,江厌离不忍笑道:“你们两个都像个孩子一样,顽皮。”

            赵梦看着身上的面粉,随手拍了拍说道:“问题不大江姐姐!一点面粉而已,这样才能证明我劳动了嘛!”

            随后二人又帮江厌离做好了莲藕排骨汤和汤圆,这么折腾下来二人也累的腰酸背痛,美食终于出炉后,莲花坞众人围坐一桌说道:“今日做的这些有一部分都是阿澄和素慈做的,你们也是有口福了。”

            弟子们纷纷说道:“有劳宗主,有劳蓝小姐。”

            云梦江氏没有那么多繁文缛节,也没有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规定,大家都十分开心的聊着天喝着酒,江澄一人坐在上方的宗主席位上吃着饭,赵梦与江厌离都坐在侧方,赵梦抬头看向江澄,江澄招手说道:“过来。”

            赵梦挑眉问道:“不好吧?”

            江澄说道:“无妨。”

            赵梦来到江澄身旁,江澄将身体向旁边挪了挪,拍了拍宝座说道:“坐,不然一个人在那里吃怕你孤单。”

            赵梦不敢落座,看向江澄说道:“江澄,这不好吧?这个是宗主之位,哪有人敢坐在这里的。”

            江澄一把将赵梦拉了过来,说道:“我在这里,没人会说什么,来,吃饭。”江澄夹起一枚饺子送到赵梦嘴边说道:“这是我包的那个饺子,我看出来了,你尝尝。”

            赵梦苦笑着,有些放不开,她内心想着弟子们可别把她当做那种什么祸国殃民的妖妃魅惑君主,或是像王灵娇那种爬床婢女混为一谈……她张开了嘴,一口吃下了那枚饺子,笑着点着头说道:“好吃…”

            江澄的手艺被夸奖,笑的十分开心,赵梦见江澄如此开心,她也跟着开心,江澄左一筷子右一筷子的夹着饭菜喂给赵梦,知道的是江澄的手受伤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赵梦的手受伤了需要被人喂食。

            就在这开心的时刻,赵梦突然说道:“江澄,我有个……不情之请……”

            江澄没当回事,说道:“你说。”

            赵梦说道:“我想给乱葬岗的人送些我们包的饺子去……”

            江澄突然撂下筷子,冷下脸说道:“今日大家原本很开心,你偏要提起这种让大家心情不悦的话题吗?”

            赵梦屏住呼吸看向江澄,江澄看了看江厌离,突然长叹口气说道:“罢了……那我陪你去夷陵就是了,只不过我不会上乱葬岗,我会在山下等你,你送了饺子速去速回。”

            赵梦突然笑着看着江澄说道:“那我们快走吧!”

            江澄一把拉住了赵梦说道:“晚些到他们又不会饿死,更何况现在外面还下着雪,明日再去也不迟。”

            赵梦撒娇道:“明日便不是冬至了,那意义就不一样了。”

            江澄拿赵梦没辙,起身向江厌离说道:“姐,我们出去一趟。”

            赵梦早早便叫小橘打包好了这些吃食放入棉被中保温,二人没有御剑,而是坐着马车赶去了夷陵。在车上赵梦看向默不作声的江澄,说道:“你紧张吗?”

            江澄支支吾吾说道:“我紧张什么?还有,今日之事不可告诉任何人,连阿姐都不可以,若是被人知道我私下去了乱葬岗,那场架就白打了。”

            赵梦点头说着:“是是是,你不说我不说,没人会知道的。”

            二人到了乱葬岗山下,江澄破解了山下的结界,赵梦拎着大包小裹准备上山,这时突然冒出两名走尸,江澄抽出紫电一击将走尸击退,赵梦连忙说道:“刚来乱葬岗现在已经被严加防御起来了,那说不定这一路还会有什么危险,江澄,我自己不敢上山……”

            江澄无奈说道:“结界都被破解了,魏无羡都不知道下山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

            赵梦眼巴巴的看着江澄,江澄无奈说道:“罢了罢了,你若是出了意外我也说不过去,我陪你上山便是了。”

            赵梦笑着拉住了江澄的手匆匆跑进了山中。



            夷陵今日也是大雪纷飞,山路因为下了雪更加湿滑不好行走,江澄点燃了火棒照明,口中碎碎念着:“不是都给魏无羡送过蜡烛灯笼这些东西了吗……怎么也不知道挂起来。”

            二人终于拨开杂草进入了乱葬岗中,只见乱葬岗中一片黑暗寂静,赵梦开口唤道:“有人吗……?魏无羡…阿苑……?你们在吗?”

            无人应答,江澄觉得寂静的古怪,拉紧了赵梦说道:“这里如此寂静,定有古怪,跟紧我。”

            二人走入伏魔洞中,一阵血腥气扑鼻而来,赵梦捂住了鼻子说道:“好重的血腥气……”

            江澄点燃了洞中已经灭了的蜡烛,这是才看到缩在角落中瑟瑟发抖的温氏族人们。

            “原来你们在这里啊!”赵梦刚放下了吃食走了过去,这时族人们集体挣脱开了绳索向赵梦扑来,赵梦愣住,这时江澄一把将赵梦抱起跑出洞中。

            二人看向缓缓走出的温氏族人们,江澄准备抽出紫电逐一击杀,赵梦拦住江澄说道:“不可以!我们不能杀了他们!”

            江澄说道:“他们还是人吗!你看看他们现在什么样子,他们已经没有意识了,我们若是不杀了他们,他们就会杀了我俩!”

            赵梦这时想起之前魏无羡送给赵梦的几张符咒,魏无羡当时说过如遇到邪祟缠身,十分紧急的情况,将符咒扔向邪祟,邪祟即可被控制住三个时辰,方便她逃命。

            赵梦从怀中摸出了一张符咒递给江澄说道:“这个!江澄你用这个!快啊!”

            江澄接过符咒一把扔向那群温氏族人,很快族人们被符咒封印住,二人这才松了口气。

            江澄这才问道:“你给我的是什么?这不像是蓝氏的法术。”

            赵梦说道:“是魏无羡之前给我用来防身的,我才想起来。”

            话音刚落,只听草丛沙沙作响,二人这时拔剑而出看向草丛,原来是魏无羡和温情温宁回来了。

            魏无羡惊讶说道:“江澄……?你们怎么来了?”

            江澄无奈将剑插回鞘中,说道:“你还好意思问我?你到底在做什么?他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魏无羡说道:“他们是因为误喝了血池的水,才会被邪祟附体,我刚才和温情温宁在山中寻草药,没想到你们来了。”

            江澄叹气说道:“原来如此。”

            赵梦连忙说道:“江澄是来给你们送冬至饺子的!既然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那我们有什么可以帮你们的吗?多一个人多个照应嘛!”

            魏无羡低头说道:“啊……还是不劳烦你们帮忙了……”

            赵梦连忙推着江澄靠近魏无羡,说道:“别啊,有什么劳烦的,你说就是了。”

            温情说道:“我们需要将这些草药洗净后煎药给这些人服下,再用法阵将他们体内的邪祟逼出,再将邪祟封印在血池中。” 

            赵梦说道:“这好办,时间紧迫我们赶紧动起来吧!”

            温宁与赵梦将草药洗净后交给温情煎煮,温情将药煎好后三人陆续将药与族人喂下,第一步完成后魏无羡看向江澄说道:“江澄,还记得我们在蓝氏学习的驱邪阵法吗?”

            江澄冷着脸说道:“当然记得。”

            二人用剑划破掌心,画起阵法后一击在地,此时驱邪阵法已经开启,魏无羡将族人引到阵法内,这时却不见阵法生效,江澄连忙喊道:“魏无羡!这阵法怎么不生效?”

            赵梦这时跑到阵前默念了一段蓝氏心法,随后一掌拍在了法阵中,法阵即刻生效。赵梦说道:“所有蓝氏法阵都需要配合蓝氏心法所启动,估计你们早已经把蓝氏心法遗忘在脑后了。”

            邪祟被逼出后魏无羡吹笛操纵着这些蠢蠢欲动的邪祟,只见邪祟太多连魏无羡也一时间无法操纵的得心应手,赵梦这时用内力运转怀中玉令,二人合力将邪祟再次封印进血池中。

            族人们缓缓清醒,看向疲惫的几人,又看到江澄后都吓得站在了魏无羡身后,江澄这时挂不住面子,说道:“蓝素慈,我下山等你,你最好快点。”

            赵梦也拽不住这倔强脾气,只好任由江澄下了山,赵梦便也速战速决,返回伏魔洞中,解开了棉被包裹着的热气腾腾的饺子和莲藕排骨汤,端了出来说道:“今日是冬至,我和江宗主还有江姑娘做了这些吃的给大家送来,大家不要再害怕江宗主了,其实他人很好的!”

            族人们陆续将桌椅摆放好后,大家陆续吃上了饺子宴,那一碗莲藕排骨汤是她专程留给魏无羡的,赵梦将汤端给魏无羡后说道:“一路上多有危险,所以……没能让你见到江姐姐。”

            魏无羡有些泪眼婆娑,故作淡定的说道:“无事……只要知道师姐他们一切安好就好,也有劳你和江澄大老远送来这些吃的,还忙活一场。”

            赵梦说道:“不麻烦,二哥下山不便,我也是借着来云梦探望江澄才得以下山,你过得好我才能和二哥说,你若过得不好,二哥便也要担心了。”

            魏无羡含泪喝下了这碗莲藕排骨汤,随后送赵梦下了山,到了山脚下见江澄独自坐在一旁沉默着。

            魏无羡在身后说道:“江澄……谢谢你。”

            赵梦悄悄溜上了马车,魏无羡看向江澄说道:“江澄,谢谢你可以来。”

            江澄不忘傲娇的说:“我来全是为了保护蓝素慈,不然谁会来这鬼地方?”

            魏无羡笑了笑,这时兄弟二人相拥在一起,江澄骂到:“你他妈的真的不知道回云梦看看阿姐,看看我们!”

            魏无羡说道:“今时不同往日……我的一举一动都在世家眼中,若是他们发现我与你并未撕破脸,私下还有联系,不知他们会怎样为难江氏为难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相信……总有一日会再见的……”

            二人就这样分别,江澄上了车后有些不开心,赵梦看向江澄说道:“至少现在这么做……既可以保全云梦江氏,也可以保全他。”



            二人在回莲花坞的路上,赵梦困乏的靠在了江澄身上睡了过去,这时突然听到了有人大喊救命的声音。

            赵梦突然惊醒,随后叫醒了江澄说道:“江澄!我听到有人在喊救命!”

            室外大雪纷飞,说话的声音显得渺小了些许,赵梦喊着停车,拨开车帘看着无人的街道,却寻不到求救的人在哪里。

            江澄下了马车,四处观望了一番,车外冷风刺骨,雪花拍在脸上有些刺痛,让人睁不开眼,江澄这时发现是一名女子掉落在了湖中,江澄看向车中的赵梦喊道:“你在这里等我,我去救她!”

            “江澄你胳膊……!”

            赵梦话还没说完,江澄便跑到湖边救人。过了片刻江澄还没有回来,赵梦怕江澄有什么三长两短,便下了马车寻找江澄。

            “江澄!”

            江澄正在用一只手支撑着冰面,一只手拽着湖中的那名女子。

            赵梦看向快要碎裂的冰面,大喊道:“江澄!危险!”

            眼看冰面即将破碎,江澄回头喊道:“别过来!”

            赵梦气愤喊道:“江澄你疯了吗!这太危险了!再这样下去你们两个都会死的!”眼见江澄已经有些体力不支,这时冰面逐渐裂开,江澄看向那名姑娘说道:“姑娘,抓紧我的手!”

            那名姑娘早已经被冰冷的湖水冻得浑身抽筋,动弹不得,赵梦看向冰面,朝着江澄喊道:“江澄!冰面要裂开了!快回来!”

            这时冰面越裂越大,只听一阵冰块碎裂声,江澄支撑不住喊道:“蓝素慈,快走!”

            江澄即刻要掉入湖中,赵梦御剑飞向湖心,一把捞起了江澄,青蘅一时间无法支撑三人的重量,险些跌落湖中,这时赵梦运气一把将二人从湖中捞出,飞回湖边。

            江澄浑身发抖,一把抱住了赵梦喊道:“你知不知道刚才那么做有多危险,你不要命了吗!”

            赵梦说道:“那我也不能看你平白送死啊!”






评论
热度(34)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