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8「烽麾(三)」


双男主*「魏无羡、蓝忘机」

女主*「赵梦 × 蓝素慈」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穿越、魂穿、妹控、私设、改编、整改感情线、不拆忘羡。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第八章「信刃」



            “温伯伯!你看这蝴蝶好看吗?”

            赵梦用团扇捕捉着蝴蝶,红色的裙子在白色的栀子花花海中旋转飞舞,与景色浑然天成融为一体。天真的笑着看向温若寒,温若寒觉得这天真烂漫的女孩就是他幻想中的温雯长大的样子。

            温若寒看直了眼,欣慰的笑着说道:“好看,好看。”

            这时孟瑶走了过来低声在温若寒耳边说道:“温宗主……”

            温若寒难得的好心情,回头看向孟瑶说道:“什么事?”

            孟瑶下跪后说道:“请温宗主节哀!大公子……被聂明玦一刀砍下了头颅……”

            温若寒一把抓住了孟瑶的衣领说道:“什么?!他竟敢杀了我的旭儿!”温若寒开始狂暴了起来,令温氏弟子为温旭报仇,这一场厮杀比赵梦心中想的要快的多。

            温若寒气愤之下一掌打在了孟瑶的身上,将他打倒在地,孟瑶捂住胸口在地上喘息着,赵梦见状后停下了捕蝶的步伐,迅速跑到孟瑶身旁将他扶起。

            温若寒还没等赵梦开口便说道:“你不必为谁求情,回你房间待着哪都不许去!”

            赵梦没有说话,只得看了眼孟瑶后乖乖回到了房间。

            温若寒不悦,赵梦也不去惹嫌,在后花园中无趣的扇着扇子。赵梦并不想捉住那些蝴蝶,只是做做样子罢了。这时走来一名孩童,穿着温氏家袍,手中握着一朵栀子花递给了赵梦。

            “姐姐…这朵花给你。”

            奶气稚嫩的声音环绕在赵梦耳边。赵梦抬眼看向这个娃娃,也就只有两三岁的样子。赵梦接过他手中的栀子花说道:“我没有不开心。”又问道:“你是谁,为什么自己在不夜天里乱跑?”

            “我叫温苑。”温苑长得本就可爱,这奶声奶气倒是让赵梦喜欢的不得了。温苑的肚子咕噜噜叫了几声,赵梦问道:“你饿了吗?”

            温苑点了点头。赵梦伸出手拉着温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中,房间里有送来的点心,赵梦拿起一块点心说道:“给。”

            温苑的小嘴儿一口口将点心吃了下去,不忘说着“真好吃~”赵梦听到这话后也笑的欣慰。

            吃完点心后温苑便有些犯困,赵梦把温苑抱到了床踏上哄着他睡了过去。到了晚些时辰,温氏的弟子敲了敲赵梦的房门。

            弟子问道:“蓝姑娘有没有见过一个三岁的孩童?”

            赵梦打开房门后指向床上躺着的温苑问道:“是他吗?”

            这时走来一名男子,抱住了还在梦中的阿苑说道:“不好意思…小孩子乱跑没给您添麻烦吧……”

            想必这就是温宁的堂兄阿苑的父亲。赵梦笑着摇摇头说道:“没,他很乖。”



            又过去了七日,温氏的力量也渐渐被削弱,胜利在望之际,赵梦每日见温氏抬回来的尸体成百上千,惨不忍睹,也可以想到其他家族短暂胜利的喜悦。

            孟瑶找到赵梦说起射日之征的进程,孟瑶告诉了温若寒的弱点,并没有说其余的,赵梦也没说什么便请孟瑶离开。

            赵梦端着茶水走进了炎阳殿,看着温若寒扶额独自坐在了炎阳殿内,阴铁在殿中被操控着。

            温若寒听到了脚步声抬起了头。“阿雯……不,是你啊,你怎么来了。”赵梦将茶水递给了温若寒,温若寒对赵梦倒也是早已没了什么芥蒂,便接过茶杯喝了下去。

            赵梦轻声说道:“温伯伯,喝些茶养养神吧。”

            没过多久,听到了刀剑相向的声音,温若寒喘息说道:“你回到房间里不要出来了。我不希望你看到这些场面。”赵梦端走了茶水离开了炎阳殿,果然不到一刻钟的时间,聂明玦杀上了炎阳殿内。

            孟瑶一脚踹翻了聂明玦大喊着:“温宗主面前你也敢撒野?!”随之孟瑶被聂明玦打倒在地。温若寒运用印铁之力打倒了聂明玦,聂明玦也昏死在地。温若寒不屑与聂明玦交手,便把聂明玦交给了孟瑶任凭他处置。而赵梦并没有回到房间,而是躲在了炎阳殿宝座的后面目睹了这一幕。

            众家族的人攻上了不夜天,与傀儡们殊死一搏。众人的实力还是不抵阴铁之力,大家此时已经打的精疲力尽。这时魏无羡运用着阴虎符抵挡住傀儡大军的前行。阴铁被阴虎符控制住,温若寒此时突然觉得自身灵力尽废,口吐鲜血倒在了炎阳殿内。这时的魏无羡也因为操控阴虎符而累的虚脱昏倒。

            “哒…哒…哒”的脚步声在偌大的炎阳殿内阵阵回响。赵梦从宝座后方走下台阶,看到倒地的温若寒,温若寒睁开了眼睛。

            他伸出了手探向赵梦困难的念叨着:“阿……阿雯……我的女儿……”

            赵梦低下头俯视看向温若寒,冷漠的说道:“温宗主,您看清楚,我是蓝素慈,不是您的女儿温雯,从来都不是。”

            温若寒努力的伸出手说道:“叫我一声父亲……可以吗……”说着温若寒又吐了一口血,溅在了赵梦的裙角上。红色的裙子上印出了一块深红的印记。

            赵梦退后一步,温若寒转过身来抓住了赵梦的裙角说道:“我那么信任你……你竟然给我下的毒!”

            赵梦笑着看着温若寒说道:“温宗主失策了,要想成就大业,怎么能被情感束缚?”

            “你心里想什么我再清楚不过,只因你实在太像我脑海中的女儿…我不忍心……!”温若寒一边吐着血一边恳求着赵梦。

            赵梦蹲下身来,拨开了温若寒拽着裙角的那只手,温若寒顺势抓住了赵梦的手,眼神中尽带恳求之意。

            赵梦看着温若寒说道:“温宗主,温伯伯,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这次我赢了。”

            温若寒最后还是死不瞑目,倒在了炎阳殿中,赵梦一把甩开了温若寒的手。

            赵梦看着眼前温若寒已经咽了气,眼中不禁留下了一行泪,她不知道此时此刻是怎样的心情。温若寒并没有害过她,反而把她当作亲生女儿一般的对待。但温氏火烧云深不知处、血洗莲花坞、纵容薛洋血洗常氏,桩桩件件都是弥天大罪无法弥补,赵梦作为姑苏儿女,绝不能因小失大背信弃义。

            她伸出手在温若寒的脸上拭去,合上了温若寒的眼睛。眼泪落在了温若寒的手掌心,赵梦低声哭泣说道:“对不起……”

            这是赵梦第一次亲手杀了人,对于来自现代十几岁的她来说,杀人就是遭天谴的一件事,但现在并不是现代,并且这人的确该死,可赵梦还是无法原谅自己亲手杀了温若寒。

            赵梦听到脚步声后迅速从炎阳殿的后门逃离,房间离炎阳殿并不远,逃回房间的赵梦换下红裙一把扔进了火堆中焚烧殆尽不留痕迹,换上了蓝氏家袍,擦干了脸上的泪痕,梳理好头发后离开了房间。



            孟瑶将聂明玦偷偷安置送走后返回到了炎阳殿,却见温若寒的尸体倒在了大殿内,殿内空无一人,孟瑶惊讶。这时蓝曦臣几人赶到了大殿,看到了已死的温若寒和站在一旁的孟瑶。

            蓝曦臣问到:“阿瑶,是你杀了温若寒?”

            孟瑶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如果是他杀温若寒,那便是头功一件。众人也默认了孟瑶杀了温若寒一事。

            果不其然,孟瑶被金光善纳入了金氏家族中,改名为金光瑶。众人都在庆贺和关押温氏余孽之时,只有赵梦一人不愿说话不愿见人,更不愿看到别人为温若寒的死而庆贺。

            赵梦坐在后花园处,这时只听传来脚步声,她低声说道:“是谁?”

            “是我。”是蓝曦臣的声音。随后蓝曦臣走了过去,说道:“都是为兄的错,让妹妹被禁锢在这里这么多时日,他们可有为难你?有没有对你用刑?你身上可有伤处?”

            赵梦摇了摇头。

            蓝曦臣将披肩披在赵梦身上,随后安慰道:“别怕,兄长在,不会再让你一个人离开了。”赵梦不语,只是默默点着头。

            晚时众仙家齐聚炎阳殿内大摆宴席庆祝射日之征的胜利。聂明玦、蓝曦臣与金光瑶也为结拜兄弟,并成为三尊。

            庆祝之余,还有一批温氏老弱妇孺和乱党被金氏弟子陈列在殿外等候处置。金氏弟子拿着箭随意射杀着所谓的“温氏余孽”,老弱妇孺吓得纷纷抱在了一起缩成个团。

            赵梦提前来到了炎阳殿外,看到这一幕后说道:“住手!快住手!”

            金子勋桀骜不驯,说道:“蓝小姐?怎么?你要为这群温氏余孽出头?!”

            赵梦在人堆中扫了一眼,看到了温苑被人在怀中保护着,赵梦严厉说道:“温氏余孽!孩子也算吗?老弱妇孺算吗?他们做过什么坏事?”

            魏无羡和蓝忘机恰巧也看到了这一幕,蓝忘机走了过来。

            “三妹,何事喧哗。”

            赵梦气愤说道:“二哥!他们把这群老弱妇孺当做玩物一样射杀!”

            魏无羡看到地上中箭死去的温氏族人,愤怒说道:“连无辜之人都要杀戮?!”

            金子勋昂首挺胸说道:“你怎么可以断定他们就是无辜之人?”

            “金子勋你!”魏无羡和金子勋又针锋相对了起来,蓝忘机抓住了魏无羡的胳膊说道:“魏婴!”

            金光瑶这时闻声从殿内赶了出来,说道:“各位怎么又吵起来了?”

            赵梦走向前说道:“敛芳尊,敢问金氏为何要随意射杀温氏无辜的族人?”

            金子勋说道:“蓝小姐此言差矣!你又是如何判断他们不是余孽?对于温狗,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放过一个!”

            魏无羡的笛子有些按捺不住,赵梦紧握住手中的青蘅,二人看到此事后都正在气头上,金子勋觉得自己有后台撑腰,没见他有几分退让之意。

            随之传来了严峻的声音。“金光瑶,怎么回事?”回头看去,原来是聂明玦、蓝曦臣和聂怀桑赶来了炎阳殿。

            几人相互行礼问候。

            金光瑶连忙放缓语气说道:“大哥,是这样的…蓝小姐因为温氏族人的事与子勋争了起来,并不是什么大事……”

            蓝曦臣看着这些无助的温氏族人说道:“这些老弱妇孺,确实无辜。”

            金光瑶看着老弱妇孺和温氏修士,命人将其区分开来,一边是真正的老弱妇孺,一边是替温氏效命的修士们。金光瑶井井有条的说着:“老弱妇孺都会被安排去穷奇道度日,不会被杀戮。至于真正的温氏余孽,则会被当众处决。大哥您看……”

            聂明玦点了点头,随后温氏的老弱妇孺被弟子带去了穷奇道,赵梦的心也算是将将放下。金光瑶邀请了各家的宗主和修士们围观处决温氏余孽这一幕。一声令下,温氏剩余的乱党们都死在了弟子的剑刃下成为了剑下亡魂,赵梦被这血腥的场面吓到不忍直视。



            走进炎阳殿内,金光善看到不安的赵梦问道:“蓝小姐,你怎么了?”

            蓝曦臣说道:“家妹许是在温氏被掳的这些时日吓到了,还没有缓过来神。”赵梦看着地上还没有被处理干净的血迹,是温若寒的血。蹲下身抚过带有血迹的地毯,金光善偏头看去。

            “蓝小姐,这地毯有什么奇怪吗?”金光善问到。

            金光瑶在一旁说道:“父亲,这一块血迹是温若寒死时留下的。”

            金光善笑了笑。“怪不得。蓝小姐,温若寒他已经被阿瑶杀死了,你不必害怕,现在没有人可以迫害你。”赵梦没有说话,站起身。众人纷纷入席准备着宴席的开始。

            “蓝小姐。”江厌离走来握住了赵梦的手,赵梦如惊弓之鸟一般缩回了手。江厌离看向赵梦小声抚慰着说道:“温氏的人都已经被关押了,你不要害怕。”

            赵梦抬头看向江厌离,开席后众人落座。金光善提及起金江两家的联姻,还顺口提及了句:“不如金某人在此做个媒,众人给金某人个脸面。姑苏蓝氏的蓝小姐倒是个好姑娘,出身品相才貌兼备,性格我看也内敛娴静,不知我儿子阿瑶可配得上蓝小姐?”

            众人纷纷私下议论。

            金光善说道:“阿瑶今年也才不过十八岁,与蓝小姐多么般配。”

            众人议论道:“金宗主一个儿媳是江家大小姐,一个是蓝家三小姐。这如意算盘…如若这样那可真是金家一手遮天了……”

            蓝曦臣力挽狂澜,却又不想撅了金光善的面子,说道:“金宗主,家妹年纪尚小,不宜成亲。”

            “呵……”只听魏无羡传来一声冷笑,众人皆把目光转移到魏无羡身上。

            金子勋不耐烦说道:“魏无羡你有意见?难不成你不满意我叔父的决定!?”

            魏无羡不屑说道:“我看还是请金宗主另寻高人吧。”           

            金子勋说道:“嫁不嫁是你说的算了吗?江姑娘和蓝小姐还没说什么,你在这说这些算什么意思?!”

            魏无羡喝了口酒说道:“我没什么意思。”

            金子勋指着魏无羡说:“难不成你喜欢你自己的师姐?或若不然你喜欢蓝小姐?!”这话说的在场的人心中皆是一颤。

            蓝忘机抬头将眼神凝聚在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冷笑三声说道:“不错,但也非也。我师姐将我带大,我自然喜欢她,但那是亲人的爱。至于蓝小姐,你管我喜不喜欢?我若是喜欢又怎样?不喜欢又怎样?”

            蓝忘机攥紧了手,这时魏无羡行礼说道:“不奉陪了,告辞,各位。”转头离开了席间。

            众人还没缓过神,金光瑶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了笑说道:“魏公子还真是年轻气盛啊!果然是敢爱敢恨!蓝小姐出身高贵,自然也是配得上魏公子的。”

            赵梦起身说道:“多谢金宗主美意,但我既不喜欢敛芳尊也不喜欢魏无羡。”赵梦不想夺人所爱,何况还是自己哥哥的所爱之人,果断说了这句话后行礼离开了炎阳殿。看的蓝氏双璧和众仙家是一头雾水。

            姚宗主说道:“这么一看魏无羡和这蓝小姐还真有点配…这怎么性子都这个样……”

            走出炎阳殿的赵梦叹了口气,看着这场战役结束后的满天繁星,再一看。看到了坐在台阶上喝酒的魏无羡。

            魏无羡看了眼赵梦说道:“你也出来了?”

            赵梦问道:“你说的可是真的?”

            魏无羡一手靠在楼梯上一手拿着酒说道:“我师姐的确是我心之所想,至于你,我并不喜欢。只能说不是那种男女情爱,但我不讨厌你。”

            赵梦舒展一口气说道:“既然这么说我便放心了,那我们是朋友了?”

            魏无羡这时疑问道:“怎么?被我喜欢是这么沉重的一件事?还需要舒展一口气缓解。”

            赵梦说道:“反正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我也同样不会倾心于你,你自会有人用尽全力倾心,但一定不是我。”

            魏无羡笑了笑说道:“借你吉言!”又严肃的说道:“还有一事,你在温氏待了这么多天,所以你也早就知道金光瑶在温氏做卧底?”

            赵梦只简单回答了一句“我和他没什么交集”,魏无羡也没再多问,外面下起了雨,赵梦伸出手接着落下的雨点说道:“我要回去休息了,自便。”

            魏无羡这时叫住了赵梦说道:“等等,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想问你。”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