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9「烽麾(四)」


双男主*「魏无羡、蓝忘机」

女主*「赵梦 × 蓝素慈」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穿越、魂穿、妹控、私设、改编、整改感情线、不拆忘羡。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第九章「责怪」



            “温情姐弟在哪里?你见过他们吗?”

            赵梦回想了下,确实后来在温家鲜少见到温情的出现。今天在乱党的人群中也没看到他们。赵梦说道:“我不知道。”魏无羡看着赵梦离去的背影,蓝忘机这时走了出来。

            魏无羡嘴角上扬看向蓝忘机说道:“蓝湛,你怎么也提前离席了?”蓝忘机走出来后随之看到赵梦离去的背影。

            “你…真的喜欢我妹妹……?”蓝忘机脸色不对劲,魏无羡似有似无的开着玩笑说道:“你怕我对你妹妹不好?还是觉得我配不上你妹妹?”

            蓝忘机低声说道:“没有。”

            魏无羡笑笑看向蓝忘机说:“我不喜欢她,她也不喜欢我。”蓝忘机听了这话后心里好像是放下了块大石一般,脸色也舒缓了些许。



            按照现代人的习俗,虽然赵梦也没经历过这些事,但她知道要给死去的人烧纸,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

            赵梦在不夜天的后山烧着纸,温若寒的尸体被存放在地牢内,明日就要将他的尸身处决了。赵梦没有办法进入地牢去看温若寒,只得在后山偷偷给他烧纸。

            “下辈子做个好人……”

            这事若是换做旁人杀了温若寒,估计都是值得炫耀到后半辈子的事情,可偏偏是赵梦杀了他,她又是个来自现代的人,一时间陷入了自责和迷茫中。

            远处有人看到火光后喊道:“谁在那里?”赵梦听到了声音匆忙将纸钱一股脑丢进火堆中离开了后山。

            在这里待了些时日,不夜天的路线自然比弟子要熟悉的多,她匆忙跑回房间后,看到蓝曦臣坐在房间中等候着她。

            “妈呀!”赵梦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蓝曦臣抬起头看到惊慌失措的赵梦。

            蓝曦臣问道:“你去了哪里?怎么如此慌张?”

            赵梦缓和了情绪后说道:“没去哪,是个人推门看到有个大活人坐在自己的房间中都会被吓一跳吧。”

            蓝曦臣起身走到赵梦身旁,关心备至的说:“看你在席间神色不对,所以来看看你。”

            赵梦问道:“兄长,你可知那些温氏剩余的人都去了哪里?”

            “温氏乱党一事被全权交由阿瑶处置了,我不知。”

            赵梦听后急匆匆跑出了房间,去往炎阳殿的方向跑去。

            “咣当……”

            赵梦跑的急,一头撞在了江澄身上,不小心扑倒了他,江澄下意识下抱住了赵梦。

            江澄看到怀中人惊讶说道:“蓝小姐?是你?!”

            赵梦连忙道歉,“不好意思,我有急事!先走了!”随后从江澄的身上爬了起来。

            “什么事这么着急……?!”江澄看着跑远的赵梦口中嘟囔着。



            赵梦跑到炎阳殿后看到金光瑶正在和金光善说着什么,金光善看到气喘吁吁的赵梦问道:“蓝小姐?这么急匆匆来这里有何贵干?”

            “金宗主,打扰了,我找敛芳尊有些事要说。”

            金光善打发了金光瑶,金光瑶和赵梦来到炎阳殿外。金光瑶睁着大眼睛看向赵梦问道:“蓝小姐,可是泽芜君找我有什么事?”

            赵梦焦急的抓住了金光瑶的手说道:“阿瑶,你是不是知道温情和温宁在哪里?!”

            金光瑶愣住说道:“这是……二哥的意思吗?怎么突然要找这些温氏族人呢?”

            赵梦摇摇头说道:“不是大哥的意思,但是…阿瑶你看在我们那点情分上,你帮帮我,让我去见见他们吧。”

            金光善走了出来说道:“蓝小姐为何突然想见温氏余孽?难不成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没有。”

            金光瑶看到金光善走了出来,勉强笑着向赵梦说道:“蓝小姐,您还是回房间歇息吧。温氏余孽多数情绪不定,若是伤及小姐,我该如何向二哥交代。”说着,金光瑶派了两名弟子护送赵梦回房。

            赵梦离开后,金光善与金光瑶说道:“你和她在不夜天的时候见过?”金光瑶点了点头“回父亲的话,我与蓝小姐也只是几面之缘罢了,并无来往。”

            金光善打着算盘,暗示着金光瑶说道:“魏无羡手中的那个阴虎符……”

            “我明白了,父亲。”

            赵梦被斥退后深夜赶往穷奇道,这时发现金家弟子们都在欺凌温氏弱小,其中温氏为首者便是温宁。赵梦连忙赶去制止喊道:“住手!”

            温宁一众人身负招阴旗,被迫站成队伍走动,赵梦一把将温宁等人身上的招阴旗拔下,这时金氏弟子拔剑而出看向赵梦说道:“为何阻拦我们!”

            赵梦看着被扔在地上的招阴旗,问道:“你们要他们背负招阴旗做什么?”

            金氏弟子说道:“这不用你管,少多管闲事。我们看在泽芜君的面子上不与你计较,快走快走!”

            温宁唯唯诺诺说道“蓝小姐……你还是快走吧,不要来帮我们了……”

            赵梦拦在温宁一众身前,看向金氏弟子问道:“谁指使你们这样做?”

            金氏弟子看到赵梦没有丝毫退让之意,无奈说道:“子勋公子夜猎时追赶着一头八翼蝙蝠王,可谁知那蝙蝠王飞进了穷奇道境内,子勋公子没能抓住,便让这些人背负招阴旗,帮助子勋公子捕获蝙蝠王。”

            赵梦看向金氏弟子说道:“就这么大点事情,他抓不到蝙蝠王是他自己无能,怎可让活人为饵?如若你们再让他们当做诱饵,我不会轻饶。”

            金氏弟子也是欺软怕硬,看赵梦如此坚定,便不敢再强迫温宁等人,金氏弟子也散去,见弟子离开后赵梦转头向温宁悄悄说道:“温宁,这是我的信号弹,如果你有危险就点燃这个,我会来救你。”

            离开穷奇道时赵梦看向金氏弟子说道:“如果被我知道你们还继续虐待他们,那你们就小心些我手中的青蘅剑吧。”



           赵梦回到房间后拿出琴弹奏着问灵。

            “为什么问不到……”

            赵梦一遍又一遍的弹奏着,毋庸置疑她想问温若寒的灵,却根本空无回响。

            “蓝小姐,蓝二公子来了。”门外的弟子说着,随后打开了门。蓝忘机按住了琴弦说道:“你在问谁的灵?”

            赵梦抬起头看向蓝忘机说道:“二哥怎么来了?我没问谁的灵,只是在练习。”

            蓝忘机说道:“你方才去了哪里?”

            赵梦眉头一皱,说道:“我没去哪,一直在房中练琴。”

            蓝忘机看向赵梦裙摆处的泥巴,说道:“不夜天城内怎会有湿润的泥巴?你分明去了别处。”

            赵梦走的急竟也没发现白裙上沾染了穷奇道路上的泥巴,无奈只好与蓝忘机实话实说,“我方才去了穷奇道……”

            蓝忘机略有些气愤说道:“你去哪里做什么?”

            赵梦起身说道:“二哥,温情温宁姐弟是无辜的,他们还帮过我,温情也救过,我不能见死不救。”

            蓝忘机无奈说道:“你知不知道这样他们会说你与温氏勾结。”

            赵梦眉头紧锁,认真的说道:“我只是想看看他们是否安全仅此而已,怎么就成了勾结?况且他们是无辜的他们什么都没做过,他们不是余孽,不能因为他们姓温所以我们就不分好歹将他们全部都视为坏人吧。”

            蓝忘机低头思考着,无奈说道:“今后便不要再去了,如若金氏弟子为难你,你来找我便是。”

            说罢,蓝忘机离开了房间,赵梦弹奏着清心音,却怎么也静不下心,脑子里犹如一片乱麻将过往前尘纠缠在一起。

            第二日一早,金光善主持着温若寒的处决仪式。

            “众位都到齐了,那就开始吧。”

            弟子将温若寒的尸身抬了上来,赵梦今日换了一身白衣,远看好似披麻戴孝一般。不过蓝氏族袍本就干净无瑕,放眼看去蓝氏队伍也是一水的白衣。只不过赵梦连腰封都换成了白色,今日也曾多加打扮自己,头上只插了只栀子花玉簪,这簪子蓝曦臣平日未见她佩戴过。

            金光善喊道:“温氏族人皆应该如他一样!挫骨扬灰!”

            “好!好!好!”

            弟子们都在欢呼,看到温若寒被挫骨扬灰,江澄他们自然是高兴的,毕竟灭亲的仇人头领现在要被挫骨扬灰了。全部的人好似都在为温若寒的挫骨扬灰而欢呼雀跃,赵梦看着温若寒的尸身说不出话,更别提如何欢呼道好。手中握着的青蘅剑也是蠢蠢欲动,比往日握得紧了许多。可现在这个时刻,没人会在意赵梦到底握没握紧手中的剑。

            “挫骨扬灰!挫骨扬灰!”



            赵梦的脑海里瞬时翻涌出温若寒对他的无微不至的画面。

            ‘你喜欢栀子花吗?那我命人把这些栀子花送到你房间中。’

            ‘小心,不要碰那些花草。’

            ‘我见到你就会想起我的女儿,我真的很喜欢你……是对女儿的那种喜欢。’

            ‘这么淘气,又不小心受伤了?’

            ‘求求你……叫我一声父亲……’



            只听一声响,温若寒的尸身被金光善一掌拍碎。温若寒瞬时间化为灰烬,洋洋洒洒落在了空中。赵梦无力去阻止,她想伸手去阻拦,去把温若寒的骨灰拼凑装回盒子中,可她还是按捺住了要伸出手的冲动,无奈中眼角滑落下了泪低下了头。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温若寒临死前说的那些话让赵梦历历在目,金光善看到了低下头擦拭眼泪的赵梦说道:“蓝小姐怎么哭了?温若寒被挫骨扬灰难道不是件好事?”

            赵梦抬起头冷冷的眼神看向金光善。

            这时蓝曦臣说道:“金宗主,想必是家妹因被困在不夜天多日,提起温若寒还是有些畏惧,才会不禁害怕落泪。”

            姚宗主跳脚站出来说道:“由此可见可见温氏族人多么恶劣,害得蓝小姐一直这样胆战心惊!不过现在温若寒死了,真是大快人心!”

            金光善冷冷笑着说道:“过几天就是温情温宁姐弟被挫骨扬灰的日子,再然后就是其他温氏余孽被挫骨扬灰的日子!”

            魏无羡这时喊道:“温情温宁姐弟并未做过伤天害理之事!为何要被挫骨扬灰!”

            金光善双手背在身后,站在台阶之上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看向下方的人们说道:“哦?魏公子,看来你与温氏族人私交甚好。”

            魏无羡说道:“温情姐弟对我有恩,且他们从未杀过人,为什么连好人都要杀戮?!”

            众人的目光向魏无羡转移了过去,江澄拉住了魏无羡示意着让他少说几句,魏无羡行礼说道:“不敢苟同,魏某告辞。”随后转身离开。

            “兄长,我身体不适也先回去了……”

            赵梦行礼后也转头离开,蓝曦臣刚想说些什么但是如鲠在喉,也没有说出来,任由赵梦离开了。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和赵梦离开的背影,但也没有说什么,江澄握紧了手中的三毒,这让他确实在众人面前不太好交代。

            仪式结束后,赵梦找到了蓝曦臣。

            “大哥,我想去和江姐姐他们告个别,可以吗?”

            蓝曦臣点了点头,赵梦的本意却不是见江厌离,而是寻魏无羡。这时看到魏无羡正在房檐上喝着酒,赵梦拿起一颗石子扔向房檐。魏无羡看到赵梦后纵身一跃飞下了房檐,看着四处无人后赵梦轻声说道:“魏公子相信我吗?”

            魏无羡疑问道:“蓝小姐何意?”

            赵梦轻声说道:“温宁他们在穷奇道,我也不确定他们会不会有生命危险。我虽然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我刚到不夜天时是温姑娘医治的我,也算是我半个救命恩人吧。”

            魏无羡听了后皱了皱眉说道:“你怎么知道?”

            赵梦说道:“我昨晚悄悄去了趟穷奇道,金子勋竟然为了猎一只八翼蝙蝠王,让温宁他们背上招阴旗去当诱饵,可想而知他平日多么不堪。”

            这时身后传来江澄的喊声:“魏无羡!你干什么呢!我们要走了!”

            因为赵梦躲在石柱后,所以江澄并没有看到赵梦的身影,只看到魏无羡一人站在石柱旁神情专注。这时蓝曦臣与蓝忘机从另一条路走了过来,与江澄几人碰了面。

            “江宗主、江姑娘。”

            “泽芜君、含光君。”

            几人互相行着礼。

            江澄又不耐烦的喊了一声:“魏无羡你到底发什么呆呢,走了!”

            赵梦看向魏无羡说着:“我已经给了温宁我的信号弹,如果信号弹发出那温宁离危险可就不远了,我说这些只是想让你知情,此事关乎重大不要试图冒险,再会。”



            回到云深不知处后众人都在忙碌着盘点弟子伤亡的人数和名单。云深不知处被整修的如从前一般无二,万物又复苏了起来。赵梦在云深不知处闲来无事,剑术没了玉令的帮衬下显得索然无味,尽管青蘅剑再是绝世宝剑,赵梦没到这境界,也使不出这绝世的威力。

            过了不久金氏邀请各大家族参加百凤山围猎大会,到了大会当天,蓝曦臣说道:“素慈,你若不喜欢围猎,就去陪江姑娘作伴吧。”

            赵梦转头看到金夫人拉着江厌离的手说笑着,摇摇头说道:“不了,江姐姐和金夫人聊的欢畅,我若去扫了兴那便不美,还是与兄长们一同围猎吧。”

            蓝曦臣点了点头,众人到场后纷纷落座,赵梦站在了蓝忘机身旁。金光瑶说到这次的通道是按照射中靶心的分数定夺,众人准备射箭之时,被带上了几名温氏的老弱妇孺站在了靶前增加难度。

            金子轩首当其冲,绕过了温氏族人将箭射出,射中一只靶上红心,众人纷纷鼓掌。

            金子勋在这耀武扬威炫耀着自己的弟弟有多厉害,魏无羡不愿看金子勋这副嘴脸,蒙上了眼睛万箭齐发,几支箭同时射中各个靶心,引得在场的人呼声不断送上了掌声。

            射箭结束后,众人走入了林中。

            赵梦进入猎场后便与蓝忘机说道:“我去那边看看。”

            说着便离开了蓝氏众人的队伍中,蓝忘机嘱咐几名弟子紧跟赵梦,不要让她受伤,随后也自行离去。

            魏无羡吹着笛子,鬼怪们自投罗网在江家的网中。无聊之余蒙眼的魏无羡靠着大树小息。蓝忘机这时看到了闭着眼的魏无羡,慢慢走进。





评论
热度(34)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