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7「烽麾(二)」


双男主*「魏无羡、蓝忘机」

女主*「赵梦 × 蓝素慈」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穿越、魂穿、妹控、私设、改编、整改感情线、不拆忘羡。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第七章「尔雅」



            金子勋这时说道:“魏公子怎么沉默不语?听闻平日魏公子最是善言。”

            “不想说话罢了,有什么可说的?”

            魏无羡这一句话倒是让在场的人都愣住,金子勋也觉得自己十分被撅了脸面有些恼羞成怒,大喊道:“你什么意思?跟我们无话可说?你这意思是我们不配与你对话是吗?”

            “这可是你自己觉得的。”

            金子勋恼羞成怒边想边与魏无羡动口角,他却是个狗仗人势其内心实际又是怂包一个的人。看着魏无羡瞪了眼睛又不敢做声。

            “呕……”赵梦吐出的血黑红色又带着些黑气。众人纷纷惊讶的将注意力转到了赵梦这一方。

            蓝忘机转头看向一手支撑在地的赵梦连忙说道:“素慈?!”

            蓝曦臣上前判断后说道:“魏公子,之前你打素慈的那一下用了几成功力?”

            魏无羡看到吐血倒地的赵梦有些控制不住情绪,愣住了眼。江厌离这时用手拍了拍魏无羡的背说道:“阿羡!阿羡!泽芜君问你话呢。”

            魏无羡这才醒了神。

            “我…我记不清了。”

            金子勋这时说道:“你给蓝小姐打伤这比账可怎么算?!这可不是小事。你既然控制不住自己那我看还不如把你关起来,省的哪一天你一生气再把我们打伤了,这可犯不上!”

            江澄这时连忙说道:“金子勋公子,这是云梦江氏和姑苏蓝氏的事,还不用你们兰陵金氏插手。”

            魏无羡转头离去,江澄随之追了出去。江厌离来到赵梦身旁忧心问道:“蓝小姐你没事吧……阿羡他…他……”

            赵梦努力站了起来,说道:“没事,抱歉各位,我身体不适先回去了。”随后颤颤巍巍的走出了厅内。走出没几步后看到了坐在一旁说话的江澄和魏无羡二人。

            江澄听到脚步声后回头看去。“蓝小姐,你怎么出来了?”

            赵梦抬起手扶住了一旁的石柱。“江公子…我想和魏公子单独说几句话…”江澄没有想什么,只耐瞟了眼魏无羡后回到席间。

            “怎么。”

            魏无羡抬头看了眼赵梦,坐在一旁望着湖中的鱼儿。魏无羡觉得自己的笛子有些按捺不住不如往日般的躁动,赵梦怀中的云阳玉令也发热刺激着赵梦的灵力。魏无羡觉得是自己的问题,于是又强忍着压住了陈情的怨气,转头看向赵梦说道:“你还敢靠近我?不怕它们继续伤害你?”

            赵梦感受到了魏无羡身上的怨气说着:“你身上好重的怨气,有时间让二哥给你弹奏清心音吧。”

            “它们也是在保护自己罢了。马上就要开战了,你还是和我师姐在后方援救吧,我看你身体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魏无羡打量了下赵梦,看着赵梦靠在石柱上。

            这时突然有一批温家修士闯入,为首者又是温旭,他还没死。闯到大殿前看到了魏无羡与赵梦二人,一把将虚弱的赵梦抓到了身边,用剑架在了赵梦的脖子上喊着:“所有人都给我听好了!你们违背仙门,引起暴动战争,我温氏不得不为民除害!”

            魏无羡看到赵梦被温旭的剑架着动弹不得,立即喊道:“你放开她!杀了温晁的人是我,要灭了温氏给云梦江氏报仇的还是我,你要杀要剐掳走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有什么用!”



            这时其余的人也从厅中走了出来。

            “阿羡?!蓝小姐?!”江厌离看到这一幕连忙跑下了台阶朝着赵梦跑来。

            赵梦看到跑出来的江厌离,连忙喊道:“江姐姐别过来!危险!”这一喊倒是被温旭的剑架的更紧了些,脖子上已经轻微划破了一道血印。

            好在江厌离被江澄一把拽了回来,几人才松了口气。温旭的剑逼得越发的紧凑,赵梦不敢发出声音,这把剑随时会割断赵梦的喉咙。

            蓝忘机拿着避尘走来喊道:“温旭!放开我妹妹!”

            不料温旭拿赵梦当威胁,不让他们靠近。蓝忘机刚要过去温旭便说道:“你再过来一步我就杀了她!”蓝忘机止步不前,众人不敢前进。

            聂明玦生气的震了震手中的刀喊道:“区区鼠辈!猖狂至此!”

            蓝曦臣连忙按耐住了一旁的聂明玦说道:“这个节骨眼…还是不要和他们硬碰硬。”又看向温旭说道:“你想做什么?我可以代替她成为你们手中的把柄,她不过是个女子,没有利用价值的。”

            温旭笑了笑说道:“哈哈哈……蓝曦臣,谁不知道你武功高强,就算把你带回去,说不定你会逃出来。我把你妹妹带走,我看你们姑苏蓝氏还敢不敢和他们一起攻打不夜天。”

            蓝曦臣满面愁容的看向赵梦不知该说些什么,又怕赵梦觉得自己不想管她。赵梦这时看着温旭手中的剑说道:“我答应你,别动他们,我和你回去。”

            温晁倒是被眼前这个小姑娘的破例和胆气所惊讶,说道:“你们要是想救她,就来不夜天等死吧!”说完温旭带着赵梦离开了不净世,江厌离跑到了魏无羡身旁拉住了魏无羡的手说道:“羡羡!你们在外面发生了什么?蓝小姐为什么会被带走?”

            江澄安抚着江厌离的心情。“姐,时日不早了你先回去休息吧,我们自会想办法的。”江厌离被手下的弟子护送回了房间。

            赵梦被温旭带回了不夜天,本以为会是被带入地牢中一顿严刑拷打什么的,然而并没有。温旭看到极其虚弱的赵梦,随后把她关在一间屋子内,又派来了一名医师为赵梦诊断治疗,保证她还得继续活着。

            温旭说道:“她什么病?”

            医师说着:“回大公子的话,这位姑娘是被极重的怨气所伤,怨气附在体内不散,这位姑娘修的也是仙道,所以与体内的怨气排斥,二者在体内相争才会使得姑娘的身体极其虚弱似有中毒之症。”

            温旭问:“怨气?众家族修的仙法可都是正道,哪来的怨气。”

            医师摇了摇头说:“这……不知。”

            温旭打发了医师。“叫温情过来。”

            温情被带了过来,看着眼前的赵梦。“她体内好重的怨气。”

            “让你来就是让你想办法解决,不能让她死了。”温旭说完后离开了房间。温情诊断后走出了房门,看到了站在门外的温旭说道:“大公子。蓝姑娘的情况,除了阴铁可以将她体内的怨气吸附出来以外,没有别的办法。”

            温旭听后说道:“知道了,我自会禀明父亲,你去给她准备准备,千万别让她死了,死了可就没有用了。”

            温情没说话,点了点头离开了。



            赵梦就这样在炎阳殿待了三天,被温若寒用阴铁将体内的怨气吸附出来,当然,温若寒也不会平白无故的帮助她,只是因为吸附出的怨灵可以增强阴铁的能量。

            赵梦被治愈后睡在了炎阳殿的地上,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一个沉稳的声线传来,赵梦坐了起来看向大殿内最高处坐着的那名男子,是温若寒。

            “你对我做了什么。”

            赵梦过分的淡定反而让温若寒觉得不简单,说道:“我治好了你体内淤积的怨气,你要怎么感谢我?”赵梦运了运气,确实不再冲突,体内的怨气也一干二净的消失了。          

            温若寒拍了拍手,一名男子从后方走了出来。

            “孟瑶?!”赵梦惊讶是孟瑶走了出来,现在孟瑶已经是温若寒身边最得力的亲信。

            “孟瑶,这些时日你可要把她看好了不要让她乱跑,万一跑到什么危险的地方,可没有人能把她救出来。”说完,温若寒离开了炎阳殿。

            孟瑶见四下无人后连忙跑了过去轻声说道:“蓝小姐!”

            赵梦还是一脸茫然,看向孟瑶问道:“你怎么在不夜天?”

            孟瑶叹了口气,用那双无辜的大眼睛看向赵梦说道:“是他们……唉,不说了,我也不愿提起那些。泽芜君还好吗……”

            二人走出炎阳殿,赵梦看着不夜天的一事一物,孟瑶说道:“别看了,你逃不出去的。”

            赵梦停下了脚步,“我没想要逃。”

            孟瑶倒是有些不解,觉得难道是知道自己逃不出去于是一了百了?赵梦转头看向孟瑶说道:“不夜天里怎么如此压抑,一点活气都没有。”

            孟瑶说道:“温氏管辖非常严苛,严峻的上下级的分别。这里没人敢随意说话打闹,不然就会被立刻杀死。”

            赵梦四处探望着,温若寒并没有让赵梦禁足在房间内,只要不是禁地,她都可以走动。



            赵梦这一日在不夜天的后花园中看到了满池的红色鱼儿,长得极其艳丽与炎阳烈焰倒是匹配。她在池塘边坐下看着鱼儿在池中游来游去,想着伸手去触碰,刚伸出手准备探下水去,那个声音又出现了。

            “不想死就别碰它们。”

            赵梦转头看去,是温若寒走了过来。但为时已晚,鱼儿跃起触碰到了赵梦的指尖,温若寒一掌打死了这条鱼,赵梦的手极速中了毒,温若寒迅速将赵梦体内的毒逼了出来又塞给她了一粒解毒丹服下。

            赵梦转头看向温若寒说道:“温伯伯。”

            温若寒震惊,在世人眼中他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别人对他们都只有称呼其温狗或直呼大名罢了,这个称呼倒也鲜少听到了。

            “嗯?”

            温若寒从没有这般的温柔应答过别人,对两个儿子都没有过的温柔。

            赵梦低头看了看那池中死掉的鱼问道:“为什么要救我?”

            温若寒倒是讲不出道理,赵梦叹了口气行礼说道:“多谢。”

            温若寒这才缓过神又严肃说道:“不夜天的一事一物不要随便触碰,朝夕间都可以让你死无全尸。”

            赵梦点了点头回了房间。

            接下来的一段时日温若寒每天都会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赵梦身边盯着她有没有生命危险,像极了一个保镖偷偷摸摸的看护着赵梦。赵梦心里知道温若寒无时无刻不在盯着自己。

            这一天赵梦做了一桌饭菜端进了炎阳殿,温若寒正坐在殿内小息,察觉到有人来后睁开了眼睛,这一瞬间好像一头觉醒的老虎,眼神就能杀了人。

            “是你。”

            赵梦端着菜走到温若寒身边放下说道:“我做的,你尝尝?”

            温若寒看了看这些菜。

            赵梦指向一名修士说道:“你过来,给宗主试试饭菜中有没有毒。”修士安全试毒后,温若寒拿起了筷子。

            温若寒说道:“小丫头,看见你以后让我想起了一个人?”

            赵梦问道:“何人?”

            “我死去的女儿。”

            赵梦听后没有说话。

            温若寒叹息道:“我女儿出生后就没了气息,看到你以后我看到了些对她的憧憬。她若是还活着,估计也长你的有你这般大了。”

            赵梦点了点头,温若寒这时问道:“我以后可以叫你阿雯吗?”

            赵梦问道:“阿雯?是你女儿的名字吗。”

            温若寒放下了筷子说着:“她叫温雯。出生的时候就很漂亮,若是长大了,估计也像你一般明艳动人。”

            赵梦缓缓开口说道:“我可以理解您的心情,但我有名字,且我是蓝氏中人,不会代替谁而活。”

            温若寒没有说什么,只轻描淡写说了句:“你下去吧。”

            赵梦也没说什么,离开了炎阳殿。



            赵梦在不夜天住了许久,没有换洗的衣物所以只能换上了温氏的服饰,但并不是温氏校服或者是修士的服饰,只是温氏普通百姓穿着的衣裙。

            路过炎阳殿时只听到炎阳殿内有凄惨的叫声,赵梦在门边偷偷瞧着发现是一名修士办事不当活活被烧死,最近一些日子温若寒的情绪越发的不稳定。

            “温伯伯。”

            温若寒看到走来的赵梦,还穿着温氏百姓的服饰,有些恍惚说道:“阿雯…?”又看向其他的修士说道:“带这个废物滚下去,别吓到她。”

            赵梦走上前去问道:“他做错了什么?”

            “他耽误了我的大事。”

            赵梦不愿意理会这些温氏内部纠纷,笑着对温若寒说道:“我在后山寻到了一处特别好的地方,那里都是花和蝴蝶,我们去看吧!”

            温若寒觉得每每看到赵梦心情都会舒畅许多,应允道:“好,走吧。”





评论(2)
热度(39)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