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2「斗转星移(二)」

双男主*「魏无羡、蓝忘机」

女主*「赵梦 × 蓝素慈」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穿越、魂穿、妹控、私设、改编、整改感情线、不拆忘羡。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第二章「定心」



            赵梦睡醒后走出房间听几个听学弟子说着蓝忘机与魏无羡几人犯了家规正在挨打,赵梦只想着自己肚子饿了,去哪儿寻些吃食。

            云深不知处可不小,兜兜转转倒是把自己转晕了。赵梦四处观望发现没人,便在云深不知处内跑了起来,嘴里念叨着:“这么大的地方,不让跑步,还不让疾行,那有什么急事还不得等黄花菜都凉了才能通报到。”

            巧的是蓝启仁看到了赵梦在云深不知处内跑跑跳跳,气的够呛叫住了赵梦说道:“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家规你都背到哪里去了!”

            赵梦被吓到,回头看向严肃的蓝启仁说道:“叔父……?”

            蓝启仁无奈叹气说道:“你连我都不认识了!?”

            蓝曦臣在一旁连忙说道:“叔父,素慈她近日都有些反常,很多事她都不记得了,您就饶了她这一次吧。”

            赵梦频频点头:“对对对,我脑子摔坏了谁也不认识,家规我也不记得了……”

            蓝曦臣招了招手示意着让赵梦过来说话,又问道:“怎么独自跑到后山来了?”

            赵梦四处张望看着周围的景色道:“嗯……?这是后山吗,我又迷路了……我是饿了,想找厨房在哪儿,拿点吃的。”

            蓝曦臣看向赵梦无奈笑了笑说道:“三妹何时变成了只馋猫。”

            蓝启仁随后摸了摸胡子说道:“唉!一个个都不让我省心!走吧。”随后挥袖而去。

            赵梦随着蓝启仁与蓝曦臣回到了房间内,蓝曦臣命了弟子给赵梦送来饭食。被责罚后的蓝忘机起身离开,魏无羡则是痛的趴在地上赖着不肯走,江澄觉得丢人搀扶着魏无羡迅速离开了。蓝曦臣依旧告诉了魏无羡冷泉一事,随后魏无羡跑到了冷泉中与蓝忘机一起疗伤。

            赵梦吃完饭后在房中练习着昨日蓝忘机教她的清心音,觉得无聊又在房中四处翻了翻,心想着“蓝素慈小姐,你到底是死了,我魂穿到你身体里了?还是你是活着的,但是我霸占了你的身体…?无论如何,我终究是无法回去,你若是知道我刚到这儿没几天就闯了一屁股的祸,把你的好名声都快败光了,你不会记恨我吧……”

            赵梦从一个匣子中找到了一枚令牌,左看右看赵梦也没看出个究竟,赵梦看着令牌说道:“电视剧和小说里也没有这东西啊……这让我怎么猜啊?!”

            这令牌看着像是玉做的,浑身呈透明,做工极其精致,上面写了几个字,但是赵梦作为现代人也看不懂。平时也只穿着蓝氏家袍一成不变,想起蓝曦臣和蓝忘机身上好像都有拴挂的玉佩,赵梦也将这个玉令挂在了腰间,衬着赵梦倒也好看了些。

            赵梦又拿出了另一个盒子说道:“蓝小姐,你别怨我翻你的东西,若是我真要替你活下去,还是先了解了解你吧……”赵梦倒也没翻出什么稀奇物件,只剩余了一些书卷画卷玉钗什么的寻常玩意儿。



            “铛铛铛……”有人敲着赵梦的房门。

            赵梦连忙收起了翻出的物件说道:“请进。”

            推门而入的是个女修,赵梦还以为是谁,松了口气说道:“怎么了?”

            女修说道:“小姐,二公子命我给您送来些甜品糕点,是从山下买的,让您尝尝,说若是喜欢,还会再给您买。”

            赵梦听到有吃的眼睛开始冒着光,女修放下了糕点后离开了赵梦的房间,赵梦拿起一块糕点吃了下去。

            “古人诚不欺我~果然好吃。”云深不知处的饭食赵梦每日也吃不太饱,倒是这糕点香甜软糯,极得赵梦喜爱。想着现在云深不知处里的听学女弟子只有江厌离和温情,吃饱后赵梦走出了屋子,准备把糕点也带给她们一同分享,不料正巧遇到了魏无羡。

            “魏公子。”

            “蓝小姐,这么巧。”

            赵梦礼貌性的点点头说道:“魏公子要去哪里?”

            魏无羡笑着歪头说道:“去找蓝湛!”

            赵梦看见金子轩从远处昂首挺胸走来,魏无羡看到金子轩说道:“这花孔雀……”

            金子轩来到两人身前打了招呼。

            魏无羡又吐槽着说道:“对漂亮的姑娘就毕恭毕敬,切。”

            金子轩有些生气的看向魏无羡,魏无羡有些皮,看着金子轩一脸不耐烦的说道:“怎么?我说错什么了嘛~”

            金子轩挥了挥袖子说:“听学马上就结束了,我不与你计较。”

            魏无羡说道:“金子轩,我巴不得不见你,因为我看见你就想打你。你最好离我师姐远点,我们可不想沾上你的边。”

            两人似乎又要打起来,赵梦说道:“金公子魏公子,云深不知处不可打架斗殴,魏公子不是才被叔父教训了?这身子骨怕也扛不住再罚一遍,你不是还要去找我二哥吗,快去吧魏公子省的耽误了时间。”

            魏无羡离开后金子轩看向赵梦说道:“蓝小姐为何要帮魏无羡说情?”

            赵梦想着“当个古代人也太难了…整天要和这群十几岁的小孩周旋,啊!累死了!算了我好像也没多大年纪。”又看向金子轩说道:“金公子,若是无事我也先离开了。”

            金子轩叫住了赵梦说道:“蓝小姐请等一等。”随后从手中拿出了一个礼盒,盒子里装的是一只玉钗。赵梦打开后看着这只玉钗心想“金子轩啊金子轩,你怎么就对这个蓝小姐这么上心呢?你的官配可是江厌离,你现在对我这么殷勤,日后有你追妻火葬场的时候。”

            金子轩说道:“蓝小姐,这是我前几日下山时看到的,我觉得很配你便买下来了。”

            赵梦当然不能拆人家的cp了,心想着自己要是现在拆了人家的cp,那不就没有金凌什么事儿了?扣上了盒子还给金子轩说道:“金公子,你我非亲非故,我又怎么好意思收下?我还有事,这发钗你还是送给别的有缘的姑娘吧,我先走了。”

            随后赵梦离开,去寻了江厌离,轻敲着房门说道:“江姑娘在吗?”

            江厌离打开房门后看到是蓝素慈,连忙请进了房间,赵梦拿出包好的糕点说道“这时我二哥从山下带回来的,我觉得很好吃,便想着与江姑娘分享些,还望江姑娘不要嫌弃。”

            江厌离十分有礼貌,道谢后二人随意聊了几句,相处甚欢,江厌离说道“你年岁也比我小,若是不嫌弃叫我姐姐就可。”

            赵梦笑着说道“好的江姐姐。”

            江厌离说了魏无羡几人被罚后受伤一事,麻烦赵梦寻些药膏,从云梦带来的已经被用的差不多见底,赵梦听后回房间拿了药去寻找到了江澄说道:“江公子,这个药是上好的创伤药,你和几位公子快擦一擦吧,叔父他就是这样一个古板的人,不过你们也不要再在云深不知处内偷偷饮酒了,这药是江姐姐托我送来的,你们还真是姐弟情深。”

            江澄接过药说道:“多谢蓝姑娘。”

            被赵梦拒绝的金子轩只觉丢脸,第一次送姑娘礼物就被拒绝,生气的把盒子摔在了地上。江厌离恰巧路过看到生气的金子轩,走到身前拾起摔落的钗子。

            江厌离轻声说道:“金公子为何发了这么大的脾气…?这钗子摔了多可惜……”

            金子轩一时生气失控的冲着江厌离喊了几句说道:“要你管吗!一只破钗子!我家有的是这样的物件,我摔就摔了!”

            江厌离被这劈头盖脸的一顿狂躁之语洗耳后愣住看向金子轩说道:“是我多管闲事了,这钗子给你,我先走了……”

            江厌离将玉钗递给了金子轩,金子轩一把推开了江厌离的手,玉钗这次落地摔成了两半,江厌离不知金子轩为何就是这样不待见她,心中不免有些伤心,站在一旁一时不知该作何感想。

            “金子轩你个王八蛋!你没事凶我师姐做什么!”

            魏无羡与蓝忘机正往回走着,正巧看到了金子轩凶江厌离这一幕,二话没说跑上去就是一顿胖揍,金子轩倒也不是吃素的,和魏无羡打了起来。

            赵梦和江澄聂怀桑三人也从房间中走了出来,撞上了打架的这一幕,江澄连忙跑上前去拉住了魏无羡,聂怀桑则是拉住了金子轩,这才将撕扯在一起的二人拉开。

            赵梦匆匆走到一旁问道:“发生了什么?”

            蓝忘机欲言又止,赵梦站在蓝忘机身侧看着金子轩站了起来,又看着地上摔碎的那只玉钗,拾起后赵梦想着“这钗子怎么碎了……”江澄扶起魏无羡后走到江厌离身前说道:“师姐!咱们走!”

            这事因为引起了太多人的围观,蓝启仁自然也知道了此事,于是找来了江枫眠和金光善二人平息此事,魏无羡也被罚跪在云深不知处内。

            江枫眠这时说道:“不然婚事就此作罢吧。”

            金光善即刻说道:“诶!孩子家玩闹,怎么能作废?不碍事!”

           魏无羡、江澄、江厌离被提前带回了云梦,离开了云深不知处。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离开没有说话,金子轩也随着金光善回了兰陵。其余的弟子也都陆续的回到了各自的家族中,听学就这样告一段落。



            回到屋子中的赵梦练习着琴术,心里想着“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我还要上学啊,旷一天课得扣我多少学分,老天爷啊……”

            赵梦的琴术日渐精进,在云深不知处每日都几乎重复做一些事十分无趣,又是夏天,古代该说不说蚊虫什么的倒是多,没有灭蚊手环,没有灭蚊液,赵梦夜里睡觉被蚊子咬的烦躁,于是穿上了衣服走出房间。

            夏日的夜里倒也有一丝清凉,虽然没了空调在侧,但这晚风也没差到哪去,赵梦一只手拿起扇子扇着风一只手提着灯笼朝着后山走着。

            走到后山后,有些漆黑寂静的渗人,虽说云深不知处被保护的极好,没有什么山猫走兽、魑魅魍魉的存在,但对于一个姑娘家来说还是有些惧怕。

            这个时间按照蓝氏家规的作息时间,大家都已经睡下,也没有人能发现赵梦跑了出来。

            赵梦在现代时就喜欢研究做各式各样的东西,对草药也颇为了解,想起之前看到的冷知识,说薄荷叶、紫苏、菖蒲可以驱蚊,想起有一日经过后山无意间看到过,便跑来摘草。

            摘了半天赵梦才想起来自己竟然没带个竹篮什么的装这些草,无奈之下便掀起裙子兜住了这些草,拎着裙角在后山走着,纤细白嫩的双腿展露无余,这也就是深夜,无人在外,若是被人看到,可要统统流鼻血了。

            赵梦下山时脚下一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脑袋恍惚一震,这时突然看到了现代的场景,只有一幕从脑海中闪过。赵梦坐在地上想到“听他们说这蓝小姐是从山崖上跌落了,然后就昏迷不醒了,结果在一醒来就变成我了……那我是不是再摔一下?就能给自己摔回现代了?!”赵梦突发奇想着,捡起了地上的草药继续往回走,边走边研究着等天亮了,要找哪一座山崖跳下去。

            回到屋子后赵梦把捡来的叶子铺满了自己床榻的四周,果真是再也没有受到蚊虫的侵扰。第二日醒来后已经是日上三竿,赵梦倒也好奇为何没有人叫她,这蓝家的家规到了赵梦这里如此宽松,没想几分钟,赵梦换好了衣服后连头发都没顾上梳理,披着一头黑色长发走了出去。弟子看着赵梦朝着后山方向急忙走去有些不对劲,便立即通知了蓝忘机与蓝曦臣。

            赵梦走到后山后来到一个看着够给人摔死的山崖,一步步小心翼翼的往崖边挪着,她探头看向山崖下方,只见下方云雾缭绕深不见底,吓得赵梦瞬时间两腿发软。

            “赵梦啊赵梦!你你你……想死你还不敢,能不能回去可就看这一遭了啊。”赵梦嘴里嘀咕着,于是鼓起勇气朝着崖边迈步。就快走到边缘时,后方传来一声叫喊。

            赵梦回头看去,原来是蓝曦臣赶到在身后唤着赵梦。赵梦看到蓝曦臣来了想着“完了完了,他怎么来了?!”这犹犹豫豫之间赵梦又有了胆怯之心,蓝曦臣一步步朝着赵梦逼近,赵梦一时间不知道若是被救下该如何解释,看着蓝曦臣说道“你别过来!”不料脚下一滑从崖边掉了下去。

            “素慈!”

            蓝曦臣御剑直冲而下,飞速的接住了从山崖掉下去的赵梦,两人快速的向下降落着,没过一会二人摔在了崖底。

            蓝曦臣垫着赵梦摔了下来,好像摔断了胳膊,看着身上趴着的赵梦,一只手拍了拍赵梦,睁开眼后的赵梦看向蓝曦臣吓了一跳说道:“我……我死了没?!”

            蓝曦臣皱着眉看向赵梦说道:“你说什么傻话呢?为什么要寻死?”

            赵梦连忙从蓝曦臣的身上爬了起来,看着蓝曦臣捂着另一条胳膊,担忧的问道:“你…怎么了?”

            蓝曦臣忍着痛接上了自己的骨头,看向赵梦说道:“无事…胳膊摔断了而已。”

            赵梦听着就让人觉得发疼,在心中谴责着自己说道:“赵梦啊赵梦,蓝曦臣为了救你还摔断了胳膊,你没死成蓝曦臣到快被你折腾个半死,人家都这么用心对你,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在这里活下去呢……”

            赵梦这一次终于认了不想着如何回到现代一事,看着蓝曦臣折了的那条胳膊后说道:“哥哥,胳膊现在需要好好固定住才行,你等我,我去找些树枝。”

            赵梦四处寻觅着,看到地上掉落的枝杈拾起后跑回了蓝曦臣身边,用力一撕将自己身上的裙子撕成一条条缠在了蓝曦臣身上固定住了断掉的那只胳膊。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