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1「斗转星移(一)」


丑话说在前‼️此文又名《如果蓝湛有妹妹》富含妹控、玛丽苏、奇特脑洞、狗血恋爱,不喜勿入喷我biss‼️ 三生三世的情缘系列,这是第一部,讲的就是古代的故事。

不拆忘羡!(看好了我不拆官配,别的角色谈恋爱宁别伸那么长的手管)不接受反驳,我是暴躁老姐型写文,爱看不看反正我写的好坏也没有人给我钱。


双男主*「魏无羡、蓝忘机」

女主*「赵梦 × 蓝素慈」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穿越、魂穿、妹控、私设、改编、整改感情线、不拆忘羡。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第一章「是在做梦吗?」



            “素慈……素慈……”



            “叮铃铃……”一阵闹钟声从赵梦脑海中穿透而过,赵梦猛的从床上坐了起来。拍停闹钟后拿起手机,睁开眼捋了捋头发,打开手机看着锁屏壁纸。

            赵梦18岁大一新生,是个陈情令狂热粉丝,每天晚上都要看陈情令入睡,原著《魔道祖师》等一系列的小说、广播剧、动漫衍生作品也是照单全收,十足的一个热衷。

            赵梦醒来后抓了抓头发想起方才做的梦,皱着眉头努力回想着。“谁叫素慈……?刚才在梦里说话的那个人……有点眼熟……”

            赵梦努力想也想不起来梦中人物的脸,洗漱后来到了陈情令的应援展览会,一眼望去,好多应援物应有尽有。赵梦走到角落里的一个摊位,只见一名带着面纱的女子穿着蓝氏家袍、头戴抹额,赵梦笑了笑说道:“姐姐,你这cosplay真够专业的,你本命是不是蓝二哥哥呀?”

            那女子看着赵梦没有说话,赵梦以为这妹子连形态语气都在模仿不爱说话的蓝忘机,不以为然,随后低头瞄到她身边的一盏香炉,嘴角上扬偷笑了起来说道:“香炉…?!噗嗤~”看过番外篇当然知道香炉是什么意思,赵梦也不例外的联想了一番。赵梦拿起香炉后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今日梦中的片段,吓得赵梦连忙放下了香炉。

            那名女子拿起了香炉后看着赵梦说道:“姑娘,我看你有缘,这香炉就送你吧。”

            赵梦吓得后退了两步连忙摆了摆手说道:“不了不了,姐姐,我还是不要了。”

            那女子从摊位中走了出来,拉住了赵梦的手看向赵梦说道:“你会喜欢她的……”

            赵梦看了看这女子的眼睛,仿佛是被迷幻了一般,接过了那女子手中的香炉,捧着香炉离开了展览会,那女子也消失于会馆中。

            回家后的赵梦再醒来时已是傍晚时分,醒来后转头看到床头柜上摆放的香炉还往外冒着青烟,吓得赵梦连忙用被子裹住了自己,拿起了手机给自己的好朋友打着电话。

            “小如!我家好像闹鬼了!”

            小如正在赶作业,无奈的说道:“你一天就少看点什么玄幻修真乱七八糟的小说吧,我看你自己是小说看多了迷幻了,我还得赶作业,先挂了。”

            赵梦鼓起勇气从床上缓缓爬到床头柜旁看着香炉,本想拿起香炉把它扔的远远的,没想到拿起香炉的一瞬间赵梦的魂魄却被吸了进去,随后赵梦的躯体昏睡在了床上,香炉也消失了。



            赵梦恍惚中听到了古琴的声音,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赵梦看着自己身旁的家具物件都变成了古风装扮,和电视剧里的如出一辙,赵梦看着屏风后坐着一名男子在弹古琴,好奇的从床榻上坐了起来看着屏风后的人影,再一看自己身上的服饰,竟是姑苏蓝氏的家袍,摸了摸自己额头竟然有条抹额?!赵梦想着自己不会又做梦了吧,连忙使劲的掐了掐自己,又打了自己一耳光随后说道:“嘶…真疼,我怎么还没醒?!”

            这时琴声停了下来,赵梦觉得不对劲,赤着脚从床榻上走了下来,匆匆走到屏风后看着那个弹琴的男子。

            “你是蓝忘机?!”

            蓝忘机听到慌乱的脚步声后抬起头看向赵梦说道:“素慈,你醒了。”

            赵梦捂着嘴惊讶到不敢相信,竟是蓝忘机在弹琴,只想着自己这梦未免做的也太真了一点儿,又疑惑问道“谁是素慈?你在叫我?!”赵梦用手指着自己问着,不敢相信蓝忘机竟然和她心中所想的一般无二,雅正端方,帅气逼人。

            蓝忘机站起身走到赵梦身前看向她,扫了赵梦一眼说道:“记忆有损?”

            赵梦听完蓝忘机说话后虽然一时犯着花痴,但也清醒说道:“谁记忆有损?我记忆没损啊,你不是蓝忘机吗?!那谁是素慈?”

            蓝忘机冷脸说道:“不可直呼名讳。”

            赵梦觉得有些匪夷所思不敢相信,心想着“我这梦做的跟真事儿是的?!”随后看向蓝忘机说道:“蓝…含光君……我这么叫可以吧?”

            蓝忘机说道:“叫二哥即可。”

            赵梦瞪大了眼睛疑惑到“二哥?不不不,蓝家…除了蓝曦臣和蓝忘机,我也没听说过有你们的同宗妹妹啊?!”

            蓝忘机面冷如霜看向赵梦说道:“果真是有损了。”

            赵梦越想越觉得反常,推开了屋子的大门赤着脚跑出门外,只见屋外走过几名听学的弟子正巧看到这一幕,一时间都愣住了。

            赵梦不敢相信自己身处意境,看着不远处的三名弟子只觉得眼熟,这时蓝忘机从房间中跟了出来,几人纷纷上前和蓝忘机打了招呼。

            “机兄!”

            “蓝二公子。”

            一旁的男生翻了个白眼抓住了打招呼最为活泼的那个男生说道:“魏无羡,人家可曾愿意理你?这么活跃……”

            赵梦心想猜的没错了,是那三人无误了。蓝忘机在赵梦身旁说道:“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

            聂怀桑说道:“蓝二公子,这位…不是前几日从山崖跌落的蓝三小姐吗?这是苏醒康复了?可怎么我看着蓝三小姐的精神状态有点不正常。”

            赵梦听后连忙指着自己问道:“我是谁?!你再说一遍!”

            聂怀桑被赵梦吓得躲在了魏无羡和江澄身后小声说道:“蓝…蓝家三小姐蓝素慈啊。”

            (赵梦瞬时间被吓得一下晕了过去。)

            赵梦晕倒倒是给聂怀桑吓了一大跳,三人匆匆离开,走远后聂怀桑和二人说道:“这三小姐不会是把脑子摔坏了吧?!都说蓝氏中人雅正端方,三小姐也素有端淑柔嘉、貌似天仙的美名,怎么今日一见竟如此粗枝大叶?不过长得确是貌美无双。可这性格与曦臣哥和蓝二公子差距未免也太大了些……”

            魏无羡这时说道:“是吗?!我就觉得这性格挺好的,很像我们云梦的姑娘家,有机会应该请她来我们云梦做客!”

            江澄打了一下魏无羡说道:“得了吧!让她来云梦,好和你一起去偷山鸡摘莲蓬?你最好消停些,别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

            魏无羡说道:“我也只是说说,再说了,难道江澄你不喜欢这样的绝世美女?”

            江澄推了魏无羡一把说道:“去你的吧!”



            赵梦这时醒了过来,看见身旁的蓝忘机与蓝曦臣,连忙起身看向二人。

            蓝曦臣温柔的看向赵梦说道:“素慈,你醒了。”

            赵梦害怕的向床榻里面退了退说道:“你们是谁?!我在哪?”

            蓝曦臣依旧温柔的看向赵梦说:“我是你的大哥啊,这是你二哥,你都不记得了吗?你前几日为了采灵药不慎从山崖跌落一直昏迷不醒。”

            “我去采灵药?!我从来就没有采过什么灵药!你胡说!”赵梦害怕的躲在床榻的角落中缩成一团,蓝曦臣看了看蓝忘机说道:“素慈怕是真的摔伤了头。”这话被赵梦听到,赵梦突然想到那个香炉,心中暗想道“一定是那个香炉有古怪!”

            蓝曦臣伸出了手看向赵梦,赵梦抬起头看着蓝曦臣温柔如月的脸庞,只想着现在也没有办法离开这里,还不如先伪装好自己,等来日溜到藏宝室找到香炉再求回去的方法。随后赵梦伸出手探向蓝曦臣,蓝曦臣拉住了赵梦的手笑了笑说道:“别害怕,我们是你的兄长,会一直保护你的。”

            赵梦也安静下来点了点头,随后肚子传来咕噜噜的叫声,噘着嘴看向蓝曦臣说道:“蓝曦…哦不…大哥……我饿了……”

            蓝曦臣连忙说道:“一会儿就叫人把膳食给你送来。”

            赵梦笑了笑说道:“谢谢大哥……”

            蓝忘机依旧面若冰霜看向赵梦,赵梦虽然太了解蓝忘机的人设,但一时间也不太适应总有个人这样冷着脸看着自己。

            赵梦抬头看向蓝曦臣说道:“大哥,那我…会武功吗?还是仙法什么的……”

            蓝曦臣说道:“叔父说了,你的命格不适合修炼仙法,所以也未曾教过你什么,所以只教了你些诗词书画用来韬光养晦,怎么了?”

            赵梦抿嘴说道:“没事……”想起自己可是学音乐专业的大学生,从小学开始就一直在学习着琵琶,最后作为艺术生考进了音乐学院,这一本事可不能在蓝家淹没浪费了。

            “那能否教我弹琴?这儿有琵琶吗?实在不行古琴也可以!”

            蓝忘机这时说道:“若想修习音律必先通晓七弦古琴,再可研习其他。”

            赵梦这时看向蓝忘机的那把忘机琴,想着自己虽然学艺不精但作为老粉,带弦的乐器那都是一家,和古琴系的同学有模有样的学过一阵子,简单的曲子她还是会的。

            “我弹得如何?”

            蓝曦臣连忙说道:“想不到三妹对音律也有兴趣了。”

            赵梦心想“那自然是有兴趣,那么多比赛第一名是白拿的吗?”

            蓝忘机没有说什么,只是说道:“不可骄傲。”

            赵梦一时间不知自己如今年岁几何,又问蓝曦臣说:“我今年…几岁了?”

            蓝曦臣说道:“竟连这些也记不得了?罢了……我十九岁、忘机十六岁、你十四岁。”

            赵梦心中默念着:“十九十六十四……”


            

            过些时日后……

            彩衣镇水祟作乱,蓝曦臣带领着蓝湛魏婴几人纷纷下山除祟。恰逢几人不在云深不知处,赵梦便寻了无人之时偷偷溜进了藏宝室中,轻轻翻寻着宝物们,寻找着香炉。

            功夫不负有心人,赵梦寻到了一模一样的那盏香炉,连忙打开了香炉说道:“香炉!快让我回到现实生活中去吧!”赵梦闭上了眼睛,却没什么反应,赵梦睁开眼看着香炉说道:“你之前既然能把我带到这儿来!就有本事给我带回去!求求你了香炉!”香炉还是没什么反应,看着也不像是什么灵器,这时巡逻的弟子经过了这里,赵梦听到声音后无奈放下了香炉从藏宝室中溜了出去。

            赵梦独自走在云深不知处的亭中,只见迎面走来身穿金星雪浪袍的一众人等。

             “蓝姑娘。”

            几人纷纷向赵梦行着礼,赵梦一时间想着现在她也是代表着蓝家,也照猫画虎学着行礼看向几人。看着眉间朱砂,这人想必就是金子轩,身旁跟随着的女子应该就是绵绵了。

            绵绵说道:“蓝小姐可好些了?听闻蓝小姐从山崖跌落,金宗主特意从兰陵送来了一只千年灵芝送与蓝小姐调理身体,赶巧就在这里碰见了您。”

            赵梦一时间不知说些什么,也不知是该收下还是该拒绝,支支吾吾了半天,随后开口说道:“有劳金宗主费心,这好意我心领了,不过…我已无碍。”赵梦心想“这剧情怎么不一样?还以为自己能当个预言家什么的……”

            绵绵又说道:“蓝小姐还是收下吧,我们这样再拿回金家也不是办法,您说是与不是?”

            赵梦无奈中笑着接过了盒子,这时一名女子正巧从亭旁走过。绵绵小声与金子轩说道:“公子,是江姑娘……”

            赵梦转头看向一旁路过的江厌离,又看了看金子轩心中想到“嗯……这个时候金子轩还没对江厌离动情,还有点不喜欢她,我要不要…撮合一下?算了,我还是让他们两个自然发展吧。”

            江厌离走了上来看着几人行了礼。

            “金公子、蓝姑娘。”

            赵梦也顺势回礼,随后找了理由离开了亭中,抱着灵芝走在小道中心中想着怎么才能回到现实生活中去,走着走着恰巧碰到了从山下赶回来的魏无羡几人,原本想脱离几人的视线,却不料刚转身便被发觉。

            “素慈,去哪儿?”蓝曦臣轻声唤着赵梦的名字。

            赵梦停下了脚步,抱着盒子转身看向几人说道:“啊…大哥二哥、魏公子江公子、温公子温姑娘,你们回来了啊。”

            蓝曦臣走上前看着赵梦手中抱着的盒子问道:“这是什么?”

            赵梦抬起头看向蓝曦臣苦笑说道:“大哥,这是金宗主托金公子送来的千年灵芝,我本来都说不要了,但是他们说再送回去也不好…我就收下了,可以吗?”

            蓝曦臣笑着点了点头说:“无事,那你便收了吧。”

            魏无羡这时嘀咕道:“金子轩这个花孔雀,对我师姐那么装腔作势,对蓝姑娘倒是殷勤。”

            江澄怼了魏无羡一下说道:“小点声!别叫人家听见了。”



            回到房间中的赵梦又匆匆来到静室门外寻找着蓝忘机,只见蓝忘机走出了门。

            “何事?”

            赵梦支支吾吾的说道:“二哥,你可不可以教我琴术啊?”

            蓝忘机看着赵梦说道:“你想学什么?”

            赵梦笑着说:“弦杀术~问灵~清心音~乱……啊不,就先学这些吧!”赵梦差一点就把乱魄抄说漏嘴,想起这时还没轮到金光瑶上场。

            蓝忘机说道:“学琴不易,那你便先试试吧。”

            随后蓝忘机赐了赵梦一把琴,让赵梦取名字,赵梦左思右想,最后想到既然这若非一场梦的话,那就把她现在的生活当成一场梦来活吧,看向蓝忘机说道:“那就叫如梦吧!”

            随后每日蓝忘机都会抽空来教赵梦学习琴术,赵梦倒也是有灵性,没学十天半个月便已有些法术在琴中可以操控,清心音更是弹得得心应手。

            蓝忘机并未教她多狠辣的招数,只是教了她一些可以自保的招数。因为蓝忘机觉得有他和蓝曦臣在,便没有人可以威胁到自己妹妹的安危,就连问灵也只是从最简单的开始教起,依旧是“尔乃何人、为谁所杀。”





评论(5)
热度(282)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