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 剧版改编连载体续写结局—虐文」 118—119(完结)

118—119「群散梦归」(完结)


PS:今天这部文就要完结啦,非常感谢大家这么长时间的观看和陪伴,接下来还会为大家继续带来好的文章,谢谢大家,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正文




大半年后——————————


“恭喜蓝夫人!喜得贵子啊!”旁的仙门宗主在门前贺喜。


今日蓝曦臣与金梨在金麟台大摆宴席庆祝孩子满月,这架势不减当年金凌满月宴,仙门百家玄门修士都匆匆赶往金麟台祝贺。


孩子名叫蓝卿字双珩,是蓝忘机起的名字。金梨抱着孩子从殿内走了出来,大家都十分高兴,蓝卿生的眉清目秀,就如蓝曦臣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蓝卿这时哭闹了起来,金梨让乳母将孩子抱下去,乳母带着孩子回到房子喂着奶,只听屋外一声碎响,将蓝卿放回了摇篮中,出门查看。


这时金宣走进了房中,看着满带笑意的蓝卿,金宣伸出了手紧锁住了蓝卿的喉咙,蓝卿喘不上气大声哭着,金宣一手捂住了蓝卿的嘴巴,一手用力的掐着蓝卿的脖子,没过一会,蓝卿也不哭不闹了,金宣松开了手,用手指放在鼻前试探着气息,金宣发现了蓝卿没了气息即刻收回了手,口中说道:“对不起……要怪……就只能怪你心狠手辣的娘先杀了我的全家……这是你罪有应得……”金宣听到脚步声后,立即离开了房中。


原来是金凌想着先来探望蓝卿,金凌只见乳母屋子的房门大开,随后走进去发现蓝卿已经没了气息,吓得金凌退后几步。乳母这时遍寻未果回到房中,看见了站在一旁的金凌和已经没了气息的蓝卿,大喊着跑出了房中。


这一旁金梨与蓝曦臣在斗妍厅内谈笑着,魏无羡说道:“双珩还没回来吗?我还没看够他就被抱走了。”

金梨笑着说:“不急,往后在云深不知处有的是时间看。”

魏无羡惊喜的说道:“蓝夫人这是何意?”

金梨说道:“我已经想好了,金麟台事务繁杂,我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照顾阿卿,便想着将阿卿送到姑苏教养,也可以由忘机和魏公子抚养。”

魏无羡这时开心的笑着说道:“真的可以让我们抚养双珩吗?”

金梨笑着点了点头,魏无羡别提有多高兴,蓝忘机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这时一名侍女匆匆跑了进来说道:“仙督、宗主!不好了!”

金梨说道:“什么事慌慌张张的。”

侍女吞吞吐吐的说道:“乳母刚才说……说……”

蓝曦臣说道:“有什么事慢慢说。”

侍女说道:“说……蓝卿小公子……没……没气了……”


金梨听了这话后说道“什么?!”随后立即晕了过去。

蓝曦臣抱住了金梨喊到:“阿梨!阿梨!”

魏无羡和蓝忘机也震惊的站了起来。

魏无羡:“孩子现在在哪?”

这时乳母惊慌的跑了进来大喊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魏无羡一把抓住乳母说道:“说!你看见了什么!”

乳母吓得魂都没了,慌慌张张的说道:“我听到屋外有声响出去查看,回来的时候就发现金凌…金凌公子站在屋内…然后……小公子就已经没气了……”

众人听到这话以后都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这时江澄听闻后说道:“怎么可能是阿凌杀了自己的表弟?!你不要血口喷人!”

乳母连忙抬头说道:“我哪里敢说谎!我……我出去的时候小公子还笑呵呵的,回来的时候就没气了!房中只有金凌公子在啊!”


这时一名家仆抱着蓝卿来到了斗妍厅。金凌也随着来到了斗妍厅。

蓝忘机查看着蓝卿的身体,发现了脖子上的手印。

“是被掐死的。”

魏无羡和蓝曦臣都十分惊讶瞪大了眼睛,江澄一把抓住了金凌问道:“金凌!怎么回事!”

金凌也被吓到了,连忙说道:“真的不是我!我……我本来是想先去房中看看表弟…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母乳的房门大开,我走进去以后就发现表弟没气了……”

魏无羡怒斥道:“到底是谁这么心狠手辣!连刚出生都孩子都不放过!”

乳母吓得跪地求饶说道:“我真的不知道啊!我以为各仙家都来赴宴,大家都忙前忙后也没有人会进屋子,更没想过有人有胆子谋杀小公子啊!”


金梨这时缓缓睁开了眼睛,坐在地上的她看见眼前的乳母瞬间怒气涌上心头,起身一脚朝着乳母踹了过去怒吼道:“没用的东西!金家养你们就是养了一群废物!”

蓝曦臣抱住了金梨说道:“阿梨……”

乳母这时说道:“宗主息怒…我真的不知道啊!我回到屋子的时候看到金凌公子在,然后就发现小公子没气了!”

金梨瞪大了眼睛差异的看向金凌说道:“什么?!”


金梨推开了身旁的蓝曦臣,这时金梨挥着皎月流光绫缠住了乳母的脖子说道:“你再说一次!”

蓝曦臣打散了皎月流光绫说道:“阿梨!”

金梨眼中怒火夹杂着泪水看向金凌说道:“阿凌,你要做什么?阿卿还那么小……”

金凌连连摇头看向金梨说道:“不是的小姑姑……我……不是我……我要怎么说你们才能相信……”

江澄这时站在金凌身前说道:“蓝夫人。你为什么会相信是金凌杀了蓝卿?!他怎么会!”

蓝曦臣皱着眉头说道:“金凌……”

金梨这时将头埋在蓝曦臣怀中痛哭着,魏无羡和蓝忘机皱着眉头心中似有无限恨意,江澄和金凌也沉默了。


这时众仙家听闻了蓝卿的死讯,连忙围堵在斗妍厅门前看着金凌,不一会私下便传来声音。

甲:“听闻是金凌杀了小蓝公子,难不成是金凌肆意报复仙督?”

乙:“这可真说不准,谁不知道金凌和仙督关系一向不好?”

丙:“这金凌可真够狠的,连自己亲姑姑的孩子都下得去手。”


江澄在一旁说道:“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是金凌杀了蓝卿?”

蓝曦臣这时看向金凌说道:“金凌,我放下了从前的恩恩怨怨,为什么你就不能放下?阿卿不过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

金凌在一旁竟半句话都说不出,他也知道,即使现在他说什么,别人也不会信,金梨也不会不难过。


魏无羡这时说道:“金凌,你当真没做过什么?”

金凌说道:“我做没做过又有什么区别呢……现在我说什么有差吗?”

魏无羡皱眉看向金凌说道:“金凌!现在这个情况你还耍什么性子?!这可不是你随便打伤人那么简单的事情!这是谋杀蓝氏后人!”

金凌说道:“我说什么有什么用!我说我没杀蓝卿!你们就会信吗,他们会信吗!我小姑姑会信吗!蓝曦臣会信吗!魏无羡!当初你中计杀了我爹的时候!他们有听你解释过一分一毫吗!我娘死了的时候!他们有说是别人杀的吗?不都说是你杀了自己的师姐吗!他们什么时候相信过你!你不懂吗?你比我懂这种感受。”


魏无羡突然哽咽,每每提起金子轩和江厌离,都是魏无羡不愿回忆起的往事。

这时姚宗主说道:“金凌公子,你素来看不惯仙督,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但没有想到,你却这样心狠手辣!连自己的表弟都要杀害!”

修士甲:“就是!果真金家的人都如此心狠手辣!擅长杀了自己的骨肉同胞!金光瑶不也是对金子轩他们赶尽杀绝!”

修士乙:“可不是吗!当时涂胭也是被金凌亲手捅死的!这事谁不知道!”

修士丙:“就是……没想到小小年纪心却如此歹毒!这怎么处置就要看仙督和蓝夫人了吧,杀的这可是蓝氏后代,将来可是要继承蓝氏家族的,蓝氏后人他说杀就杀,真是心狠手辣。”


金梨听到了这些修士在一旁的闲言碎语,擦干了眼泪走向了金凌。

金凌默默说道:“小姑姑……”

金梨拿出了匕首这时挥刀扎像金凌,江澄反应极快,挡在了金凌的身前。只见鲜血四溅,血溅了金梨满脸满身。金梨的匕首插入了江澄的胸膛上,金梨也惊了,渐渐松开了匕首。众仙家的人都看呆了,金凌在身后也吓得一动不动,江澄这时倒在了地上,魏无羡连忙冲了上去。


“江澄!”魏无羡一把推开了金梨,看着倒在地上的江澄。

蓝忘机走过去替江澄输送着灵力,江澄看向魏无羡说道:“算了没用的……魏无羡!照顾好自己也替我…照顾好金凌……”

江澄就这样离开了,魏无羡的眼中落下了泪水,恍惚的看着已经咽气的江澄,金凌也已经哭的不成样子。大喊着“舅舅!我不要你死啊!”


金梨看到自己亲手杀了江澄,双手也颤抖着,魏无羡这时起身回眸看向金梨,眼中冒着怒火,好似当年血洗不夜天的神情。金梨也被魏无羡的眼神和方才亲手杀了江澄的事情而吓得神情恍惚。

魏无羡一把掐住了金梨的脖颈说道:“为什么!!!”

蓝曦臣这时连忙推开了魏无羡说道:“魏公子!”

魏无羡眼中落泪,看向金梨说道:“你看看那是谁!你杀了谁!倘若江澄不挡刀,那你杀的就是自己的亲侄子!可是现在,你杀的是我从小到大的兄弟!是云梦江氏的宗主!江澄又做错了什么!?”

金梨恍惚间眼中也落下了泪,口中说了一句:“对不起。”

魏无羡喊道:“这句对不起!好他妈高贵啊!一句对不起!江澄就不会死吗?!”


金梨这时神情越来越恍惚,只见金梨的眼睛瞬间变成了红色,皎月流光绫也开始散发着久违的杀气。魏无羡这时吹着笛子招来了四方的煞气。

金梨看向魏无羡说道:“你走开!我不想和你打!”

魏无羡没有停下吹着笛子,只见众仙家都纷纷躲在一旁看着这场战斗,蓝忘机在一旁喊道:“魏婴!停下!”蓝曦臣也上前尝试阻拦,口中喊着:“阿梨!清醒一点!”

两人没有被外界所扰,这时两人打得正激烈,只见魏无羡的笛声突然失去了效果,有人控制着阴虎符,又如同不夜天一般,魏无羡的笛音失效了。

这时不受控的金梨挥舞着流光剑刺向魏无羡,金梨没有想过魏无羡会失利,失利的魏无羡现在吹着陈情也就如同普通的笛子一般无二,毫无杀伤力,金梨一剑捅入了魏无羡腹中,魏无羡瞬时间口吐鲜血,倒在了地上。


“魏婴!!!!”

蓝忘机这时冲了上去,一击弦杀术将方圆几里的人都击退了。金梨也连连后退。

这时魏无羡躺在了地上看着蓝忘机,蓝忘机将魏无羡扶了起来输送着灵力。一滴泪划过脸庞落在魏无羡的手背上,魏无羡努力的睁开了眼看向蓝忘机说道:“蓝湛……认识你…爱你…我无悔……”


这时说着话,不受控制的金梨再次挥剑刺向蓝忘机,只听剑穿透的声音,蓝忘机回头一看,竟然是蓝曦臣挡在了蓝忘机身前,金梨一剑刺中了蓝曦臣。

金梨这时杀气已经附于体内。蓝忘机的爱人、兄长接连被杀,一气之下拿起琴,指尖划过,一击弹出。金凌挡在了金梨身前,全权挡下了这致命一击,瞬时间口中喷血倒地而亡。


金梨看着这尸骸遍地的惨像,金宣这时从一旁走出说道:“金梨,你好啊。”

金梨差异的看向金宣说道:“你没疯?!”

金宣大笑说道:“我当然没疯,我若是疯了,我能研究复仇计划吗?”

金梨:“复仇?!”

金宣手中拿着那半块阴虎符说道:“你们看这是什么?”

众人皆惊讶的看向金宣说道:“阴虎符!?”

金宣:“金梨,你隐藏的很深,不过今天我就要替你跟大家说一说,你是如何杀了人还瞒天过海。”


金梨惊讶的看向金宣。

金宣:“金梨,你杀了我全家,还妄图把我软禁起来!”

这时众人纷纷不安的说道:“什么?竟然是金梨杀了金忠全家!”

金宣笑着说道:“你猜的没错,给你下慢性毒的是我,通风报信的也是我,杀了蓝卿的也是我,如今这副光景,我非常满意,大家都死了……哈哈哈哈哈……太好了……”

金梨一气之下挥动着皎月流光绫勒死了金宣,口中说道:“你这个!心肠歹毒的疯子!”

金宣死了,手里的阴虎符也掉了出来,众仙家纷纷争夺着那半块阴虎符,有人说到:“快抢啊!谁现在有了阴虎符!谁就可以称霸宗门了!”


众人都在争夺着阴虎符,只有蓝忘机和金梨屹立在人海中。蓝忘机怒视着金梨,拔出了避尘指向金梨说道:“原来是你。”

金梨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叩心泣血。又哭又笑的看着蓝忘机说道:“是我……都是我……”

这时蓝忘机挥剑刺向了金梨,金梨也挥剑刺向蓝忘机,二人决一生死的瞬间,要刺到蓝忘机的时刻,金梨将剑在空中转向自己,一剑划过了脖颈,自缢了。蓝忘机的避尘这时也捅入了金梨的腹中,金梨口吐鲜血,抬起头看向蓝忘机说道:“对不起……”倒地而亡。


在这一片混沌之中,蓝忘机望着满地的尸体,望着那群为阴虎符而自相残杀,杀的你死我活的人们。一把抱起魏无羡的尸体离开了金麟台……




——————————




此时的云深不知处已经飘起了大雪,一名弟子敲着静室的门说道:“仙督……”

蓝忘机从梦中醒来,眼角划过一滴泪。

“何事?”

弟子在门外说着:“外面下雪了,您养的兔子是否要搬进屋内?”

蓝忘机说道:“我自己去,你们回去吧。”

弟子回道:“是,仙督。”


蓝忘机这才意识到这都是一场梦,他并没有找到魏无羡,魏无羡也再没出现在他的生活中。蓝忘机只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等待和喂养着云深不知处的兔子。蓝忘机拿着琴走出了静室,这时看到蓝忘机的弟子都纷纷低下了头说道:“仙督您……”

蓝忘机不知,疑问的问道:“怎么了?”

弟子说道:“您的头发……”

蓝忘机这时捋着一丝头发看去,只见蓝忘机的头发已经变成了白色,一梦白了头。

弟子们都不敢抬起头,蓝忘机没有说话,放开了手中的发丝,走到了后山的兔群中。

蓝忘机俯身摸着那些兔子,看着那些兔子吃着胡萝卜,蓝忘机在雪中拿出了琴弹奏着当年在玄武洞地给魏无羡哼唱的曲子,口中默默地说道:“魏婴、尚在否?在何方?可归乎……”


蓝忘机的泪落在了琴弦上,雪落在了蓝忘机的身上,蓝忘机闭上了眼睛,画面停止在了这一秒……


评论(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