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珠圆玉润Ⅱ》15(博肖民国军阀乱世爱情)

 | 冷酷军阀司令博 × 体贴细腻设计师战

 | 民国时期背景、故事纯属虚构、无女化、加入重要女性虚构角色



·Chapter15「临山光辉」



王荆楚补妆后走出洗手间,这时听到不远处的房间内传来谈话的声音。


“到手了吗?”

“还没有,玉玺被存放在单独的房间,还有保险柜和密码锁,我们无法破译。”

“密码都试过了吗?”

“您提供的几个数字都试过了,仍旧无效。”

“还有十分钟的时间他们就会来搬走玉玺,你们在这里守住,只要有人上来搬这个柜子,全部杀了。”

“是。”


王荆楚瞳孔放大,这时房门被打开,王荆楚躲在洗手间门后,直至脚步声渐行渐远,她才走出洗手间。


“有人要偷玉玺……我就知道,这么大肆宣扬,一定会引来一些不速之客。”


今天是私人宴会,不允许任何外人入场,因此连郑繁星都没有资格进入,展会里七七八八的人加在一起怎么也有五六十,一一排查已经没有时间了。


王荆楚摸了摸手提包,糟糕,因为出席私人宴会所以禁止携带任何危险物品,就连她平时带在身上防身的匕首也放在了家里。


“现在得立刻找到王爷,让他封锁这里,这样才能保证玉玺的安全。”


王荆楚刚要走出洗手间,只见两名身穿黑色西装的男人悄悄走出房间,王荆楚连忙躲回洗手间内,还有两分钟,三王爷的手下走上楼取走玉玺,就在这时,两名黑衣男人抽出匕首刺死王府手下。


公馆入场森严,任何人都会接受搜身检查,基本上可以排除藏枪的可能。王荆楚看着二人手上的匕首,心中想道:“万一有同伙……算了,九死一生的事做的也不少了!”


“不好了,着火了!”


王荆楚的一声大喊惊起楼下所有人的注意,瞬时间人心惶惶。肖战听到声音,“这声音…荆楚?!”他连忙放下酒杯朝楼梯跑去。


三王爷站在楼梯口见到奔跑的肖战,拦住问道:“你是与王小姐同来的肖先生?如此焦急是有什么事吗?”


“该死…怎么会有人!”二人用日语对话,王荆楚站在原地看去,“你们是日本人?!”


王荆楚愣住,就在这时两名日本人无奈只好抱着玉玺朝着王荆楚的方向跑去,准备杀她灭口。


王荆楚的晚礼服定是不如军装行动方便,她看着手握匕首的二人,下一刻脱下了自己的高跟鞋。


“杀了她!”两名日本人朝她刺去,王荆楚训练有素,及时闪躲着二人的招式。她转身用高跟鞋鞋跟用力砸向一人的后脑,那名日本人当场昏迷。


“该死!”日本人低声怒骂着,王荆楚趁其不备抢走日本人怀中的玉玺,这时日本人穷追不舍,一脚踩住了王荆楚的裙摆,准备刺下去的一刻,肖战与三王爷及时赶到。


“荆楚!你没事吧!”王荆楚摔倒在地,三王爷一脚踹翻了那名日本人,王荆楚回头见到二人,一把将玉玺塞在三王爷的怀中,随即捡起地上的匕首,插入日本人的心脏。


“荆楚……!”二人惊讶看去,王荆楚听到脚步声,连忙拉起二人跑进一间房间。


“怎么回事?!”肖战惊魂未定,三王爷也抱着玉玺不禁开口询问,王荆楚喘着粗气,“日本人要偷玉玺,被我发现了!”


三王爷低头看向怀中的宝盒,打开后发现玉玺完好无损,肖战双目放大看向王荆楚说道:“传国玉玺?荆楚你疯了!你和他们拼命,万一你有点什么闪失,你让我怎么和一博说!”


王荆楚说道:“我顾不了那么多,看来他们今天是有备而来,一旦玉玺落入日本人手中,那就完了!”


就在这时,服务生敲响房门,肖战打开房门看去,服务生说道:“先生,刚刚会展内疑似失火,请您立即到一楼大厅避难。”


肖战冷静说道:“知道了,我马上下去。”


服务生离开后肖战关上房门,王荆楚说道:“我估计他们不可能只有两个人,应该还有人在展会外接应……”


三王爷说道:“这玉玺你带走吧。”


王荆楚说道:“这玉玺是你的,如果我今天将它带走了,和他们又有什么区别。”


肖战说道:“现在公馆内不知道还有没有剩余的眼线,如果我们出去,他们为了玉玺伤及无辜怎么办?”


王荆楚说道:“那就把他们都杀了!”


三人走出房间,王荆楚却发现尸体都不见了,低声说道:“有人把尸体都处理了?”,三人走下楼梯,宾客们仍旧有说有笑,好似一切恢复正常。


“我们不能再拖延了,必须得先离开这里。”


三人刚准备离开公馆,这时一声枪响,吓得众人纷纷放下了手中的酒杯四处望去。


————————————————————


“都别动!是谁拿走了玉玺,现在交出来我可以饶你不死,不然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众人恐慌,都想逃命,王荆楚一手缩在大衣怀中抱着玉玺,肖战低声问道:“怎么办?可见这帮人是有备而来的!”


王荆楚思考着应对的办法,众人僵持不下之际,王荆楚走入洗手间,楼上的人用枪指着她,“你!别动!”


王荆楚回眸说道:“我上洗手间都不可以吗?这里被你们围得水泄不通,我们能跑到哪去?”


王荆楚进入洗手间,几名男人一直盯紧了洗手间的入口,肖战也十分紧张,却做出轻松自在的模样。


十五分钟后王荆楚走出洗手间,水打湿了双手,看向肖战说道:“我忘记带手帕了,借你的用用。”,三王爷连忙拿出苏绣手帕递给王荆楚,“用我的吧!”


王荆楚回到大厅,肖战问道:“荆楚,现在我们该怎么办?”,王荆楚说道:“保护好自己。”


王荆楚找到一出沙发坐下,肖战坐在一旁看去,肖战有些紧张,不知道王荆楚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我们都没见过你们说的什么玉玺,什么时候能放我们走!”


一声枪响,说话的宾客当场被击毙,人心惶惶下众人束手无策,三王爷立即说道:“你们要做什么?砸我的场子吗!”


日本人向楼下看去,三王爷站在大厅内愤怒至极,这时那群人又连开了几枪,众人吓得四处逃窜。王荆楚眼疾手快一把扑倒三王爷,这才躲过一发子弹。


王府家丁们齐上阵与日本人打斗着,王荆楚压在三王爷的身上,二人对视良久,王荆楚连忙说道:“你想死吗?为什么站在这儿给人当靶子?”


这时身后传来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王荆楚听到求救声,回头看到崔琉璃被撞倒在地,她回身一把扶起崔琉璃,拉着她回到角落里。


崔琉璃一把抱住了王荆楚的胳膊,“荆楚,这是怎么回事啊?我好害怕…你能不能不要丢下我……”


王荆楚说道:“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日本人开始无差别开枪,王荆楚看向肖战说道:“肖战、三王爷,你们保护好崔小姐,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肖战和崔琉璃随着人群奔走,王荆楚说道:“我不能走,我作为副司令,就该保护民众的安危!”


三王爷拉住王荆楚的手说道:“你不走的话我也不会走的!我与你一起!”


肖战无奈又焦急地说道:“如今大家都自身难保,我是不会让你去犯险的!我作为你年长的哥哥,有责任保护你的安全!”


肖战拉住王荆楚朝门外跑去,崔琉璃摔不慎倒在地,就在这时日本人追了出来,子弹险些打中王荆楚。


“崔小姐!”


王荆楚试图搀扶起崔琉璃,这时日本人冲出公馆大喊道:“抓住王荆楚!杀了她也是大功一件!”,几人朝王荆楚追去,崔琉璃说道:“别管我了!”


肖战搀扶起摔倒的崔琉璃,几人在人群中走散,三王爷带着王荆楚一路跑到山上,日本人们也一路追上前去。


————————————————————


“我跑不动了……”王荆楚赤脚一路跑上山,脚底被山路上的石子划伤,三王爷背起王荆楚,朝着山路继续跑去。


“别跑!站住!”


王荆楚回头看去,说道:“王爷,放我下来!他们要追的人是我,你把我放下快跑吧!”


三王爷说道:“我是不会丢下你不管的!八旗的男人是不会畏惧退缩的,更不会抛弃女人自己逃命!”


二人一路跑上悬崖,王荆楚朝山下看去,“前面没有路了……”,王荆楚看着不远处追来的日本人,“王爷,玉玺在……”,三王爷立刻打断了她说的话,“不要告诉我玉玺在哪里,你知道就好。”


日本人走到悬崖之上,几人目目相觑,王荆楚问道:“还真是坚持不懈啊。”


日本人说道:“我们要知道玉玺的下落,既然找不到玉玺,抓了你们,作用也是一样的。”


王荆楚说道:“我们并没有见过什么玉玺,抓不抓我们,结果都是一样的。”


日本人说道:“这个男人和玉玺也有关联,把他抓起来带走!”,几人靠近三王爷,王荆楚拦在三王爷身前说道:“此事与他无关,何必抓他!”


其中一人说道:“宁可多抓一人,绝不放过一个!”紧接着一把将王荆楚推倒在地,她起身试图反抗,日本人掏出匕首,一刀划伤了王荆楚的小腿,王荆楚瞬间倒地失去战斗力。


日本人又要对王荆楚下手,三王爷站出来说道:“我和你们走就是了!我府中多的是金银财宝,你们想要多少有多少!对一个女人大打出手,算什么男人!”


三王爷被几人抓了起来双手绑上绳子,王荆楚说道:“你们抓一个毫无相关的人做什么!”,日本人没有理会她,将三王爷押上车,王荆楚试图追上前,三王爷回眸说道:“王小姐,有机会再相见的话,能不能嫁给我!我愿踏山临水,追你一世光辉!”


王荆楚被拦截住,三王爷被带走后王荆楚与几名余下的日本人目目相觑,“究竟是谁派你们来做这些事的?”


“是我。”


崔琉璃从一旁走了出来,日本人立即低头行礼,“小姐。”


王荆楚见到崔琉璃大吃一惊,崔琉璃摘下墨镜笑着说道:“荆楚,我们又见面了。”


王荆楚说道:“崔琉璃,你竟然为日本人办事?!”


崔琉璃摇了摇头,“我本来就是日本人,何来为日本人办事一说?”


王荆楚问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你不是和肖战在一起吗?他人呢?!”


崔琉璃说道:“放心吧,肖战被我请去喝茶了,不会有危险的。”


王荆楚说道:“你对肖战做了什么?”


崔琉璃说道:“我没对他做什么,暂时也不会对他做什么。今天还是要多亏了王爷,我才能将你们一网打尽。”


王荆楚问道:“你什么意思?和三王爷又有什么关系?”


崔琉璃掩口一笑,“难道你没听过什么是红颜祸水吗?王荆楚,你仗着自己的美貌四处行凶,就不允许我用你的美貌,借刀杀人?”


王荆楚气愤说道:“这与我又有什么关系!”


崔琉璃说道:“王爷喜爱你的美貌,我便让他办了这个展会,让他用财力去征服你,我当然知道你根本就看不上这些珠宝玉器,我只是想借着这个机会把玉玺拿到手,顺便把你也解决了而已。”


王荆楚一把抓住崔琉璃,身旁的武士们准备上前,被崔琉璃拦住,“你好狠毒的心,你这样对我,你就不怕我大哥知道?”


崔琉璃笑着说道:“海宽是不会知道的。”


王荆楚说道:“对得起大哥把你当成朋友的那颗心吗?你这么欺骗他,你对得起他吗!”


崔琉璃给了王荆楚一巴掌,说道:“就凭你也配提海宽?你们是怎么对海宽的,你们有把他当成一家人吗?”


王荆楚恶狠狠的看向崔琉璃,“我们不把他当家人,你就把他当家人了?你个日本人,你配吗!”


崔琉璃气愤说道:“别和我说这些没用的!我和海宽经历了什么你们根本就不知道,你们凭什么去评判别人的感情?我最看不惯的就是你们这群高高在上自以为是的东西!”


王荆楚说道:“我明白了…我一切都明白了……你替日本人做事,弗丝理也是你杀的吧!”


崔琉璃笑着说道:“你现在才明白,可惜为时已晚啊……”


王荆楚说道:“活生生的人命你竟然能下得去手!弗丝理她是个好人,她对你怎么样,你心里清楚!”


崔琉璃大喊道:“我才不管她是不是好人!如果没有她,海宽就会和我结婚,我们也不会变成这样!一切的一切,都是因她而起,她原本就该死!”


王荆楚茫然的摇了摇头,崔琉璃说道:“你知道了也没关系,因为死人是不会说话的。”


崔琉璃一把将王荆楚推下悬崖,王荆楚眼睁睁看着悬崖之上得意洋洋的崔琉璃,不禁想起还没做完的事,还没见到成为士官的张晚意,还没看见郑繁星结婚,还没和王一博畅谈心声,就连肖战也被抓走下落不明。


“不……”




///

评论
热度(5)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