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珠圆玉润Ⅱ》14(博肖民国军阀乱世爱情)

 | 冷酷军阀司令博 × 体贴细腻设计师战

 | 民国时期背景、故事纯属虚构、无女化、加入重要女性虚构角色



·Chapter14「暗格藏宝」



“怎么着,礼上佛了。”王一博在门外向佛堂内看去,王荆楚说道:“别打扰我。”


王毅从前有礼佛的习惯,自打他去世后佛堂便无了人烟,只有下人偶尔来打扫。王荆楚对着灵位祭拜,三拜后心中默念了些什么,随即走出佛堂。


王一博说道:“问老祖宗们求姻缘呢?”


王一博是不信这些鬼神之说的,王荆楚也是一年到头才来几趟,“姻缘天注定,再说了,我已经有中意之人了。”


王一博说道:“你中意之人已经被提拔为士官了,这可都是托了我的福,还不谢谢你哥哥我。”


王荆楚一脸傲娇的说道:“他是靠着自己的能力升上去的,他又不是个走后门的草包。”


王一博无奈摇摇头,“真是拿你没办法。”


就在二人调侃之际,王一博的手下赶来汇报道:“司令,我们收到消息说是王府昨日夜里被洗劫了。”


王一博说道:“王府里的人都没事吧?”,手下说道:“无人伤亡,听说丢了些珍宝。”,王荆楚问道:“是什么人做的,查到了吗?”


手下说道:“王府那边传来话说夜里看不清,不知是什么人。”


王一博说道:“我知道了。”


手下离开后王荆楚说道:“哥,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没有和你说,你一直寻找的玉玺,我前些时日在拍卖行见到了,就是被三王爷买走了。”


王一博说道:“这么大的事你怎么都不告诉我!”


王荆楚说道:“当时觉得既然三王爷想保留前朝之物,那也未尝不可,我便与他说让他保存好,不要让有心之人夺走,没想到还是有人动手了。”


王一博说道:“我会派人去调查此事。”


————————————————————


“小姐,我们没有找到玉玺。”井上琉璃的手下在领事馆内汇报,她无奈说道:“我不是已经告诉过你们位置了吗?”


手下说道:“属下们无能,没有找到装有玉玺的暗格。”


江口香子说道:“会不会是王爷将玉玺转移了。”


井上琉璃说道:“看来这事还需我自己亲自动手才行。”


因王府失窃,禁止任何闲杂人等出入,外人听说王府遇贼都想打听消息,可惜王府严丝合缝,一点口风都撬不出。


“是我。”管家听到声音开门看去,崔琉璃站在门外,管家说道:“小姐怎么来了?”,崔琉璃皱眉说道:“听说王府遇贼,我担心兄长。”


二人走入后院内,三王爷坐在殿内喝茶,问道:“妹妹怎么来了,是今日得空了吗?”


崔琉璃说道:“我听说府中失窃,担心兄长的安危。”


三王爷连忙说道:“我的好妹妹,我没事!他们不过就是拿了些宝盒花瓶罢了,王府里最不起眼的就是那些东西。你能关心我,我真是高兴,可见你心里还是把我当家人的!”


崔琉璃说道:“这话岂不是生分了。”


二人聊天之际,管家又来禀报道:“王爷,王副司令在门外求见。”,三王爷连忙放下喝茶的手,抬眼一脸欣喜地问道:“她怎么来了?”


管家说道:“副司令说她听闻王府失窃,来关心王爷的安危。”


三王爷连忙起身说道:“我去迎迎她!”


管家离开房间,崔琉璃叫住三王爷说道:“兄长,这位副司令是……?”


三王爷说道:“妹妹,你知道军阀王家吗?这位副司令就是她家的妹妹,可谓是顾盼生辉,令人难忘!”


崔琉璃说道:“兄长,我们的关系若是被旁人见到,不知又要起多少风波,我还是先……”


三王爷说道:“这样吧,你去偏殿等我,我先去迎她。”


三王爷离开房间匆匆赶往大门迎王荆楚,崔琉璃暗暗说道:“王荆楚,你来的倒是快。”


————————————————————


下人打开府宅大门,王荆楚披着大衣站在门外抬头看去,三王爷紧张的搓了搓手,笑着说道:“你来了…!”


王荆楚说道:“王爷怎么还亲自开门,多走了这许多路?”


王荆楚进入府中,郑繁星被拦截在门外,管家说道:“真是不好意思,特殊时期,王府不接纳外客。”


郑繁星回到车内等候,王荆楚说道:“王爷没有受伤吧?”


三王爷突然转身停下脚步,王荆楚也吓了一跳,他说道:“没有没有!我没有受伤,今日若是知道你会来看望我,早知道我就命下人做些好酒好菜了!”


王荆楚掩口一笑,“我是来探望你,又不是来吃席的,何必弄得那么隆重。”


二人进入殿内,三王爷说道:“我没什么事,你看我,生龙活虎的!”


王荆楚说道:“是挺……活泼的。”


王荆楚放下茶杯,随即说道:“王爷,玉玺没丢吧?”


三王爷说道:“那是自然。他已经被我放在很安全的地方了,除了我,任何人都找不到。”


王荆楚松了口气,微微一笑说道:“那就好,有王爷这话,我也放心玉玺不会落入奸人手中。”


崔琉璃在门外偷听着二人的对话,三王爷问道:“不知王小姐婚配了吗?”,王荆楚疑惑的嗯了一声,三王爷说道:“王小姐,可有婚配?”


王荆楚说道:“已经离婚了。”


三王爷不禁感叹,“谁这么不知好歹,能舍弃这样的女子。”


王荆楚说道:“是我提出的。”,三王爷更加惊叹不已,王荆楚说道:“我不愿做政治的牺牲品,从前是这样,以后依旧如此,更何况是有名无实的夫妻。”


三王爷说道:“不知王小姐可有意做王府福晋……在下如今虽已无实权,但家底丰厚,定不会委屈了王小姐。”


王荆楚觉得实在不可思议,笑了笑,“王爷这样风流倜傥的男人,什么样的妻子找不到,怎么就选中我了。”


三王爷说道:“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形容的就是王小姐!”


王荆楚起身说道:“多谢王爷厚爱,只是我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三王爷说道:“你是觉得我风流不安定吗?王小姐请放心,我从不是那样的人!王小姐若是嫁入王府,定当事事围绕福晋为重。”


王荆楚说道:“王爷。我这次来就是关心你的安危和玉玺的下落,既然都没事,我就先走了。”


三王爷说道:“原来我还不曾有一块石头重要。”


王荆楚有些尴尬,“王爷误会我说的话了,我也是担心王爷的身体。”


三王爷说道:“你若肯嫁给我,别说是玉玺,整个王府都是你的。”


崔琉璃在门外紧张起来,王荆楚低声轻笑,“王爷,我想你是误会了,你知道我的出身,钱财对于我而言不过如此。”


王荆楚披上外套离开,崔琉璃听到脚步声连忙离开,三王爷在身后追赶,一直走到府门口,王荆楚回身说道:“王爷别走了,室外寒凉,冻坏了身体可是我的不是了。”


王荆楚离开王府,三王爷站在门口看着王荆楚的背影,直至上了车。


————————————————————


王府关上大门,崔琉璃走了出来浅笑一声,“客人走了?”,三王爷灰头土脸的模样,崔琉璃看去,又说道:“兄长这表情,是碰了壁了?”


三王爷说道:“长得漂亮又这么有性格,真是令本王太欣赏了!”


崔琉璃问道:“她能让兄长魂牵梦萦,看来也有些本事呢。”


三王爷说道:“这样的女子,真是可遇而不可求!”


崔琉璃轻笑一声,“兄长若是喜欢她,那我去舍了面子和她说亲去。”


三王爷摆了摆手,“她也是富贵人家出来的女子,想必是觉得我不够心诚,看来我还是得做点什么。”


崔琉璃说道:“任凭帅府如何有钱,又怎么能比得过皇家的世代积累。不如这样,我给兄长出个好方法。”


三王爷一脸疑惑,崔琉璃双手抱臂嘴角上扬,“玉玺乃是传国圣物,不如兄长办一场展览会,让各路名媛们都来开开眼界,也把她邀请来,到时候旁的那些姑娘崇拜兄长时,她自然也会明白兄长的好。”


二人一拍即合,三王爷连忙说道:“我这就着手找人去办!”


————————————————————


“副司令,有给您的请柬。”


下人将请柬递给王荆楚后离开,王荆楚打开信封看去,“王小姐,真诚的邀请您于后日晚六点参加王府会展。”


王一博坐在一旁问道:“什么事?”


王荆楚合上请帖说道:“哦,是个会展,邀请我去看珍宝展览。”


王一博说道:“什么展览会?我怎么不知道连城有人要办会展,这么大手笔,连你都敢邀请?”


王荆楚说道:“是三王爷办的展,说是要将许多珍藏多年的皇家珍宝展出供宾客参观。”


王一博说道:“他不是一向不与外界联系吗?一副唯我独尊的皇家架子,如今怎么也搞起你们这些名流的社交手段了。”


王荆楚摇了摇头,王一博又说道:“把战哥也带去吧,既然是皇家珍宝,想必也是名师大家做出来的,说不定会给他些灵感。”


王荆楚点头说道:“那哥哥不去吗?”


王一博拄脸说道:“你们这圈子的人喝喝酒穿的花枝招展去和别人互相捧杀,我可来不了,我是希望这种活动可以帮助肖战的人际交往,不然我可不会让他去那种地方。”


王荆楚思考片刻说道:“那哥哥就留下来看家吧,我会和肖战好好玩的。”


王一博打开文件夹,无奈叹了口气说道:“玩得开心。”


————————————————————


展会当晚,王荆楚一袭修身丝绒红裙搭配黑色皮草挽着肖战的胳膊进入公馆引来一阵目光,肖战穿着自家设计款西服,经过灯光闪烁,西装上的细闪如星河璀璨,十分夺目。


“让肖大设计出山一次可不容易啊!还是王爷有面子!”

“你没看见他旁边的人是谁吗!那可是王家小姐,王司令的妹妹,可比他有面子多了!”


宾客们议论纷纷,王荆楚与肖战在一旁的沙发上落座,服务生端来红酒和香槟,二人接过酒杯,一股脑便有许多人上前敬酒。


“你先喝着,我去走走。”王荆楚放下酒杯起身离开,走到二层时看到展出的一个珐琅彩花瓶,色彩绚丽,十分夺目。


“王小姐原来喜欢珐琅彩。”三王爷从不远处走来,王荆楚转头看去,为之一笑道:“珐琅彩像极了鼎盛华丽,我在这些艺术品上看出了当时国家辉煌的光景。”


三王爷说道:“比起珐琅彩,我倒是更喜欢它旁边的这只白玉嵌石五蝠捧寿纹如意,白玉纯洁无瑕,如意又是好意头,岁岁如意。”


王荆楚说道:“珍宝不分高低,都是好的。”


这时崔琉璃也走了过来说道:“荆楚,这么巧,竟在这里遇见了。”


王荆楚说道:“崔小姐也来了。”


崔琉璃说道:“我在楼下见到了肖战,还想着怎么不见你和一博。”


王荆楚说道:“我哥从不参加这些聚会场子,今日也是陪肖战来看看。”


三王爷说道:“马上到时间了,今天的主角就要出场了。”


王荆楚看向三王爷问道:“什么主角?”


三王爷说道:“我今日将玉玺也带了出来,准备给那些人开开眼界。”


王荆楚皱了皱眉,靠近三王爷低声说道:“王爷,玉玺如此珍贵,怎么能随便展示出来?”


三王爷说道:“不过是身外之物,若是能博美人一笑,那也不枉费我废了这些心思。”


崔琉璃说道:“既然王爷有此意,那我们就享了这眼福吧!荆楚你上次不是还想拍下这玉玺吗?今日正好可以欣赏一番了。”


王荆楚面露不悦,这时几名名媛小姐一拥而来,“王爷,我从小就听父亲说您才貌双全,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崔琉璃见人多了起来,微微一笑说道:“我先去那边了。”


王荆楚总是不放心,这时又看向楼下与人畅谈的肖战,三王爷抛下那些围上来的莺莺燕燕说道:“王小姐,我再带你去看些别的吧!”


王荆楚后退一步说道:“我的妆好像花了,我先去补补妆。”,随即转身离开走向长廊尽头的洗手间,洗手间内有几名小姐正在补妆,王荆楚无奈又上了一层楼。



///

评论
热度(7)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