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珠圆玉润Ⅱ》12(博肖民国军阀乱世爱情)

 | 冷酷军阀司令博 × 体贴细腻设计师战

 | 民国时期背景、故事纯属虚构、无女化、加入重要女性虚构角色



·Chapter12「居高临下」



王荆楚进入房间内躺下,张晚意一脸焦灼,王荆楚说道:“没什么事,就是住了几个月院而已。”,张晚意这才知道为什么几个月不见她踪影,“住院?你病了?”


王荆楚低声在他耳边说道:“我去找日本人打了一仗!”


张晚意听的一愣一愣,“日本人?我真是在军校待傻了,究竟发生什么事了?!”,王荆楚一脸得意的躺下,又笑了笑说道:“这点小事你不必知道,再说我不也安然无恙的回来了。”


张晚意迟迟不语,王荆楚说道:“好好学习,别老想那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张晚意好似被冒犯了一般起身说道:“什么叫做无关紧要!你都受伤了,还算无关紧要吗?”


王荆楚愣住,二人对视许久,张晚意再挪不开眼神,而是直视自己的内心。王荆楚后知后觉低头浅笑着,“你现在是在关心我吗?”


张晚意瞬间羞红了脸,“如果你出了事,那我拿第一还有什么意义!”


王荆楚听后咂了咂嘴,“这话可不是这么说的,你不应该为了我才去考第一名,而是要为了你自己。”


张晚意说道:“只要我一直都是第一名,你就会看到我的好。”


王荆楚抬眼看向青涩而又坚定的张晚意,温柔地说道:“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最好的。”


海浪的声音伴随着夕阳西下,屋内变得昏黄,夕阳透过窗子打在二人的脸上,张晚意含蓄蕴藉,却也抵挡不住少年炽热的心。


————————————————————


“大哥今天出院,我让孙妈做了菜,一会儿我去医院接他。”王荆楚在一旁碎碎念,转眼已经入冬,王荆楚来到医院内迎接刘海宽,刘海宽拄着拐走了出来。


“大哥。”王荆楚见刘海宽用着自己送的拐杖,心里倒也高兴。刘海宽说道:“你来了。”,王荆楚笑着说道:“我来接大哥回家。”


这时崔琉璃从身后走出,微微一笑说道:“荆楚,你来了。”,王荆楚看着二人,随即说道:“崔小姐,这些天多亏了有你照顾大哥,我想请你到我家吃个饭,不知道你今天有时间吗?”


崔琉璃说道:“好啊,我们这么久也没见面了,我也想与你亲近些呢。”


回到帅府,王一博虽然不愿再理会刘海宽,但终究是一家人,同在屋檐下,也只好大度些。


肖战在门口迎着几人,笑着说道:“大哥,恭喜出院。”,崔琉璃说道:“肖先生,我们也好久不见了。”


脱下外套后几人落座,郑繁星今天不在,崔琉璃问道:“平日里郑副官不是与荆楚形影不离吗,今日怎么不见他也一同来吃饭。”


王荆楚说道:“他今天有事,我给他放假了。”,说完王荆楚默默笑了笑,崔琉璃说道:“原来如此。”


————————————————————


“生日快乐……”西餐厅内郑繁星低吟浅唱着歌,张晚晴睁开眼吹熄了蜡烛,郑繁星笑着说道:“终于长大了。”


张晚晴笑着说道:“你今天怎么有空陪我过生日呀!”郑繁星一脸宠溺地笑了笑,随即拿出一条手链递给张晚晴。


“生日礼物。”


张晚晴接过手链,惊讶看去,“好漂亮。”


郑繁星说道:“是西洋货,前几日西洋货船刚刚靠岸,我就在里面挑了挑,觉得这条手链最适合你。”


张晚晴说道:“这上面…是珍珠吧!”,郑繁星说道:“是海珍珠。”


张晚晴有些胆怯,小心翼翼的将手链放在桌上,“这得多少钱啊?我不能收这么贵重的礼物。”,郑繁星帮她佩戴好,说道:“送给你的礼物你收着就是。”


郑繁星又拿出一个怀表,说道:“这是副司令送给你的生日礼物,这样你以后就可以看时间了。”


张晚晴将生日礼物视若珍宝,郑繁星说道:“吃饱了吗?吃饱了我带你去骑马,你不是很喜欢骑马吗?”


张晚晴忍不住笑意,“真的吗?我们真的可以去马场骑马?可是我听说那里只有富家的少爷千金们才能进入……”


郑繁星说道:“放心吧,我都已经打点好了。”


————————————————————


饭后崔琉璃在帅府内四处寻看,这时在书房外见到了被包裹起来的玉玺,王荆楚在身后叫住她,“崔小姐,前面是我的书房,那里就不能进了。”


崔琉璃连忙转身笑了笑,抚摸着一旁的古董花瓶说道:“原来荆楚你还有收藏古董的爱好,我爸爸也收藏了几个古董,不过我是看不懂。”


王荆楚微微一笑,说道:“这是以前的爱好。”


崔琉璃说道:“我知道过几天会有一场大型拍卖会,到时候我们一起去看看吧,我爸爸下个月过生日,我正愁送他什么好呢,既然你懂行,不如你去帮我把把关。”


王荆楚说道:“嗯…好。”


————————————————————


到了拍卖日,崔琉璃与王荆楚进入拍卖会展,各方大佬齐聚一堂,见到王荆楚后纷纷起身,不过也有些孤傲的老头子瞧不上这个年纪轻轻的副司令,装作没看见一般坐在原位。


“崔小姐,我们已经给您预留了楼上的雅间,您加价时只需要摇晃铃铛。”,服务生在一旁讲解,崔琉璃拿着拍卖名册看去,“今天的宝贝看起来都不俗气。”


服务生说道:“是的,今天的拍卖会是筹备了五年才开启的,各类古董珍宝应有尽有,今天还会隐藏一个绝世珍宝,就不知道会是哪位贵人将它带走了。”


服务生离开,崔琉璃说道:“荆楚,你看看有没有什么喜欢的,我瞧着有几个古董花瓶倒像是你会喜欢的。”


拍卖开始,前几个物件倒是索然无味,都被楼下的散客们陆续拍走,王荆楚不免打起哈欠,这时主持人说道:“下面的一件拍卖品,是雍正时期的文房四宝,起拍价,五十万元。”


崔琉璃连忙说道:“荆楚,你看这个怎么样!我拍这个送给爸爸,他会喜欢的吧!”


王荆楚说道:“雍正用过的文房四宝,听起来……好像还不错,可以试试。”,崔琉璃摇响铃铛,这时楼下的散客也在不停的加价,“两百万。”


崔琉璃一口价两百万,让在场的客人们有些不敢出手,“恭喜这位客人,成功拍下雍正帝文房四宝一套。”,崔琉璃喜笑颜开,王荆楚说道:“你喜欢就好。”


就在这时,主持人说道:“接下来的一件古董乃是绝世珍宝,大家不要眨眼,那就是,传国玉玺。起拍价,五千万。”


王荆楚愣住,传国玉玺怎么会在这里?她起身走到阁楼外探出头,主持人连忙说道:“看来已经有客人蠢蠢欲动了,现在有请诸位起拍。”


“五千零一万!”

“五千一百万!”

“五千二!”


王荆楚愣住,崔琉璃站在一旁欣赏着名册上的文房四宝,王荆楚找到郑繁星问道:“怎么回事?玉玺不应该放在家中书房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郑繁星也一头雾水,王荆楚说道:“玉玺落入谁的手里都是灾难!若是落到心术不正之人手中,更是灾难。”,王荆楚拿起桌上的手摇铃,这时众人抬头看去,王荆楚说道;“六千万!”


众人震惊看去,“这副司令是要夺了玉玺自立为王啊……”


王荆楚朝楼下看去,崔琉璃也抬眼看去,连忙说道:“荆楚,你疯了!就一块玉石头,你出六千万!”


就在这时,对面雅间中摇晃起铃铛,小斯走了出来说道:“七千万。”,王荆楚愣住,怎么还有人敢和她抢?她顺势摇铃说道:“八千万!”


众人惊讶至极,崔琉璃站在一旁惊讶看去,郑繁星说道:“战事吃紧,还请副司令以大局为重。”


王荆楚当然知道八千万是个什么概念,几个田庄房产都会因为她而变卖,可她更怕玉玺落入不轨之人手中,到时候可不是花八千万就能解决的。


对面雅间又摇响了铃铛,小斯再次走出来说道:“一个亿。”,王荆楚也愣住了,究竟是何方神圣,能拿出一个亿买一块玉石。


王荆楚放下手中的摇铃,回到座位上,主持人宣布最终玉玺花落谁家,可惜这人十分隐秘,不愿透露姓名。


郑繁星惊讶说道:“他这和点天灯有什么区别?!”


王荆楚靠着郑繁星耳边说道:“你去跟着那个小斯,看看到底是谁拍了玉玺。”


郑繁星离开,王荆楚面露难色,崔琉璃说道:“没关系的荆楚,一块石头而已,拍不到就拍不到,你别不高兴……”


王荆楚强颜欢笑着说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没想到竟然有人能出这么高的价格,看得出来是真心想要,我又何必夺人所爱。”


拍卖会结束,郑繁星跟随着小斯发现他从王府后门走了进去,“原来是三王爷家的人。”


王荆楚与崔琉璃离开会馆,崔琉璃说道:“荆楚,那我先回去了,今天多亏有你,我才能买到这么喜欢的宝贝。”


王荆楚点了点头,崔琉璃上车离开,郑繁星开车赶到,王荆楚上车后郑繁星说道:“找到了,是三王爷的人。”


“三王爷?没想到还是皇家的人买走了这块玉玺。”


————————————————————


“王爷,玉玺送到了。”小斯将玉玺奉上,三王爷抚摸着玉玺说道:“这是我皇家的传世之宝,岂容他们染指。”


爱新觉罗·赋真,皇家最后的世袭铁帽子王,人称三王爷。


小斯说道:“是了,那些吆五喝六的人也不知是哪里冒出来的市井小民,怎么能和王爷比。”


三王爷说道:“今天与我挣玉玺的那人是谁?”,小斯说道:“她就是军阀世家的千金,如今北部战区的副司令,王荆楚。”


三王爷说道:“军阀当道,她想要这枚玉玺,无非就是想夺权自立罢了,本王才不会给她这个机会。”


二人商议之时,下人前来禀报,“王爷,军区副司令王荆楚在门外求见。”,说曹操曹操到,小斯收起玉玺,三王爷说道:“她找得可真快,正殿摆茶。”


王荆楚一身旗袍,外披一条黑色过膝貂皮撑伞站在雪中,下人前来迎客,王荆楚与郑繁星走入王府。


“雪天路滑,不知副司令来此有何贵干?”


王荆楚掸了掸身上的雪,脱下外套后落座,品着茶说道:“王爷果然品味非凡,连茶都是最好的。”


三王爷第一次细细的看着王荆楚,娇柔不失妩媚,风情却又不俗,一抹红唇可谓是点睛之笔。


“王爷盯着我看,我可是会不好意思的。”王荆楚抬眼看去,媚眼如丝让王爷不禁愣住,三王爷说道:“如果副司令只是来做客的,那本王好吃好喝的供上便是。”


郑繁星看向四周的下人,三王爷说道:“你们都下去吧。”,王荆楚放下茶杯,郑繁星也退了出去。



///

评论
热度(7)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