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珠圆玉润Ⅱ》11(博肖民国军阀乱世爱情)

 | 冷酷军阀司令博 × 体贴细腻设计师战

 | 民国时期背景、故事纯属虚构、无女化、加入重要女性虚构角色



·Chapter11「醉迷陈心」



这位就是我们新任领事馆领事长井上琉璃小姐,她会接手加藤裕雄先生的工作。


“以后我会继续在这里工作,为天皇陛下效力。”


手下们对井上琉璃无不服从,井上琉璃随手拿起加藤裕雄从前摆放在桌子上的物件说道:“从前加藤的手段太差,如今我来了,就不会再是从前那个模样。”


“小姐,我们为什么要先杀了弗丝理,直接杀王荆楚不是更省事吗?”日本领事馆内,手下长泽石一问起,崔琉璃说道:“不杀了弗丝理,怎么削弱王一博他们与英国的联系。”


长泽石一说道:“那小姐接下来想怎么做?”


崔琉璃说道:“杀了王荆楚还言之过早,让你们调查玉玺的下落,办怎么样了?”


长泽石一说道:“小姐,有消息了,听说是进了几名王府旧人的手里。”


崔琉璃低头玩弄着零零碎碎,说道:“王府旧人?这些皇亲国戚竟然还不死心,我知道了,过几天我去会会他们。”


长泽石一说道:“是,小姐。那擅闯领事馆的刘海宽怎么处理?”


崔琉璃抬头看去,眼神里竟然带了些凶狠的恶意,说道:“刘海宽,让他好好活着,谁都别碰他。”


长泽石一也只好服从命令,众人离开后江口香子说道:“恭喜小姐,终于继任领事长。”


崔琉璃说道:“这还只是个开始。”


————————————————————


“海宽,我来看你了。”崔琉璃走进病房,看到刘海宽的腿被架了起来,捂嘴惊讶道:“怎么回事……”,刘海宽说道:“他们弄断了我的腿。”


崔琉璃心疼的皱起眉,“他们怎么能这么残忍…”


刘海宽说道:“没关系,我也不是行军打仗的人,腿断了也不会耽误我教书育人。”


崔琉璃说道:“我在家做了些饭菜给你带过来,听说你今天才转院,前些日子我见不到你,可担心坏了。”


刘海宽说道:“前几天在军区医院,你没有士官证,他们肯定不会放行,说白了他们是怕丑闻传出罢了,这几天我恢复的不错,立刻把我送出来了。”


崔琉璃说道:“我爸爸在连城有认识的骨科医生,回头我让爸爸引荐一下,一定可以治好你的腿。”,刘海宽拉住崔琉璃的手说道:“真是辛苦你,这么劳心劳力的为我着想。”


崔琉璃说道:“海宽,你知道我的心。”


————————————————————


一个月后,王荆楚可以正常下床走动,肖战搀扶着她在医院走廊内散步,王荆楚问道:“对了,大嫂的后事……”


肖战说道:“暂时还没办,一博考虑到你和大哥都住院不方便,又想着这件事总的来说都是不光彩的,如果传出去,再影响了两国的关系,更是得不偿失,先将大嫂的尸体进行火化后保存起来了。”


王荆楚惋惜的点了点头,又问道:“瑞妮最近是谁在照顾?孩子还这么小就要接受丧母之痛,真是可怜。”


肖战说道:“放心吧,瑞妮一直都是我在照顾着,我来医院这段时间就让孙妈照顾着了,交给别人我不放心。”


王荆楚说道:“孙妈是府里的老人儿了做事我放心,但是她年纪也大起来了,再过几年她也要告老还乡,到时候还是要为瑞妮请位家庭教师。”,肖战不禁看着王荆楚笑了起来,王荆楚疑惑看去,“你笑什么?”


肖战说道:“我是笑我们大小姐还是个待嫁的姑娘,却已经操起老母亲的心。”,王荆楚无奈笑了笑,说道:“我这人想的多,考虑的也多。”


王荆楚想起被转院的刘海宽,不禁问起:“大哥最近还好吗?他的腿……”


肖战说道:“崔小姐介绍了一名德国回来的骨科医生,大哥恢复的不错,不过下半生可能还是需要拄拐杖了。”


王荆楚皱了皱眉,“崔小姐对大哥倒是十分关心,也替我谢谢她。拄拐杖也好过一辈子坐轮椅,希望大哥不要因此郁郁寡欢吧。”


肖战说道:“崔小姐时常去看望大哥,我见大哥的状态也是不错的。”


王荆楚说道:“等我再恢复的好一些,就去看望大哥。”


————————————————————


转眼已至秋风扫落叶,王荆楚恢复的差不多已经出院回家修养,刘海宽在医院内进行复健治疗。


“没关系海宽,我们慢慢来。”崔琉璃在一旁鼓励,刘海宽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走着路,这时王荆楚来到医院探望。


刘海宽看向崔琉璃说道:“你倒是比我的弟弟妹妹们还要悉心。”,崔琉璃搀扶着刘海宽说道:“你把我当做家人就是了,不然我还觉得太生分了呢。”


刘海宽说道:“我和他们到底不是一个母亲生的。”


王荆楚站在康复训练室外有些尴尬,郑繁星说道:“副司令,您身体还没痊愈,不如我们回家吧,你看这外头也快下雨了。”


刘海宽坐在一旁休息,崔琉璃说道:“你先坐在这里休息一下,我去打水,一会儿就回来。”


走出病房后崔琉璃看到二人,郑繁星说道:“我们都听到了。”


王荆楚随即说道:“家人生出隔阂是我最不想见到的,这些天辛苦崔小姐照顾大哥了。”


郑繁星低声说道:“自从朱莉女士身亡后您与司令家事军事两头顾,如今国家关系紧张,军中那些老将又不停施压…”


崔琉璃苦笑着说道:“倒也是辛苦你们了,大家都不容易,我爸爸也是成日里和那群人斗法。”


郑繁星说道:“现在大少爷竟然还说出这种话,多令人心寒。”


王荆楚说道:“不说了,我先去探望大哥。”


王荆楚走入康复训练室,刘海宽抬头还以为是崔琉璃回来了,见到二人后突然冷了脸。


王荆楚强颜欢笑着,郑繁星递来了王荆楚命人打造的梨花木拐杖,“大哥,我知道你现在行动不便,让能工巧匠打造了这把拐杖方便大哥行走。”


刘海宽看后哼笑一声,“你也觉得我是个废人了,竟也毫不避讳的送我拐杖来羞辱我。”


王荆楚百口莫辩,连忙说道:“不是的大哥,我自然是希望你可以痊愈……你误会我了。”


刘海宽没有给二人好脸色,郑繁星说道:“大少爷,副司令还有伤在身,请您放尊重些。”


刘海宽起身说道:“你又是什么人,凭什么管我们的家事?”


王荆楚将郑繁星推到身后,看向刘海宽说道:“郑副官一时冲动,大哥何必生气,大哥是读书人,和他们这些举刀弄枪的哪能说到一块儿去。”


王荆楚也不想自讨没趣,说道:“大哥,那我先回家了。”


————————————————————


“副司令最近都没来军校看过大家训练了,我想想,应该有几个月了吧……”


军校内几名同学聊着天,张晚意听后不语,漆培鑫说道:“你不是和副司令关系很好吗,副司令最近很忙吗?”


张晚意冷漠说道:“谁跟你说我们关系好,这种话别乱讲,副司令忙不忙我怎么会知道。”


张晚意若有所思的吃着饭,到了下午考核时间,身旁的同学说道:“以前军校每个月的考核副司令都会来,就算不来也会让郑副官代为监督,不过这几个月,郑副官都不在了……”


张晚意皱了皱眉,考核结束后众人解散,张晚意还是拿到了第一名的成绩,这几个月里仍旧是稳坐榜首,各科成绩优异。


“拿了第一还不高兴,我看你是得了相思病!”同学在一旁开着玩笑,张晚意推开身旁起哄的同学,另一名同学说道:“晚意,你实话实说,是不是喜欢上女校的哪位同学了!”


张晚意连忙说道:“我才没有,你们可别胡说!”,漆培鑫站在一旁不屑笑了一声,几人回头看去,“培鑫,你笑什么啊?难不成你知道内幕!”


漆培鑫双手抱臂摇了摇头,同学们觉得无趣四散离开,张晚意拿着成绩单也朝着宿舍方向走去。


“这位同学,请问宿舍楼怎么走?”


张晚意抬头看去,王荆楚意气风发的站在他眼前,他下意识的紧张起来,王荆楚拿过他手中的成绩单,“又是第一名,不错,很稳定。”


张晚意问道:“你…怎么来了……”


王荆楚有些心虚,抿了抿嘴说道:“我…最近太忙了,今天想起你们有月考核,过来瞧瞧。”,张晚意貌似失落地点了点头,王荆楚说道:“考核后的三天假期,你准备做点什么?”


张晚意说道:“我妈妈要回渔村帮亲戚捕鱼,我也会回去帮忙。现在是捕鱼的季节,拿回来好卖钱。”


王荆楚笑着说道:“那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


张晚意愣住,“副司令,别开玩笑了,这种体力活不适合你做。”


王荆楚说道:“我已经好几年没有见过海了,你可以带我一起去吗?我们把晚晴也叫上,我把郑繁星也带上!”,张晚意嘴上说着不适合,心里倒是十分乐意,“那好吧。”


————————————————————


“哥,妈妈说他们人手足够,不需要我们去帮忙了,让我们玩自己的就好。”张晚晴拿来刚捞起来的鱼,又说道:“妈妈说让我们烤鱼吃。”


张晚意架起火堆,王荆楚说道:“晚晴,你哥怎么什么都会啊。”


张晚晴笑眯眯地说道:“我哥他可是全才,不光会捕鱼,还会做饭!不过我也好久没吃过他做的饭了。”


郑繁星在一旁忙着劈柴,张晚意将鱼穿在木枝上,没过一会儿鱼肉鲜香四溢,张晚意递给王荆楚说道:“烤好了,小心烫。”


张晚晴眼巴巴的看去,郑繁星也不甘示弱地烤好鱼递给张晚晴,张晚晴笑着说道:“郑副官竟然亲手烤鱼给我吃,回头我和同学们说完,他们一定会十分羡慕!”


王荆楚品尝着烤鱼的滋味,发丝被海风吹落,张晚意轻轻将王荆楚脸侧的发丝挽在耳后,睫毛纤长卷翘,鼻梁高挺,这还是张晚意第一次仔细瞧着她的侧脸。


“好好吃的鱼,你的厨艺果真不错。”王荆楚转头看着他笑了出来,透过海面折射的阳光,王荆楚笑颜如花,张晚意看着不禁出神。


“阿意,阿晴!你们快看,我们捕了好多鱼!”


张母和亲戚们拖拽着渔船上岸,几人围了过去,王荆楚说道:“这么多鱼!”,张母笑着说道:“是啊,今年终于能卖个好价钱了!托您的福,等回到连城,我就让阿意带一篓子鱼给您送去!”


王荆楚说道:“谢谢您的好意,只是我家很少吃鱼,我自己吃不完那么多,这样吧,我什么时候想吃鱼,什么时候去家里找您。”


张母别提多高兴了,到了黄昏时分,郑繁星带着张晚晴在海边体验骑马,王荆楚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张晚意在一旁出掏出复习笔记,默默背诵着。


王荆楚睁眼看到认真复习的张晚意,说道:“哥哥说了,如果你一直保持全校第一的成绩,学期结束就可以破例将你升为士官,到时候你就是有军衔的军官了,每个月还可以领薪水。”


张晚意刚有些欣喜,这时王荆楚的旧伤复发疼了起来,张晚意连忙问道:“你怎么了?我这就去找郑副官!”,王荆楚拉住张晚意的袖口,“没事,我过一会儿就好了。”


这时张晚晴与郑繁星骑马结束后回到院内,张晚晴说道:“荆楚姐姐,刚才郑副官带我去海边骑马,可好玩了!”,王荆楚面露难色,郑繁星连忙说道:“您的旧伤又开始疼了吗?”


张晚意皱眉问道:“什么旧伤?”



///

评论(1)
热度(7)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