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32「青葱岁月(四)」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依旧是副线情节

正文——————————


            众人回到了云梦的镇上,赵梦看着有花农在市集上卖着花,每个桶中装的都是不同的鲜花,芳香扑鼻。

            “阿嚏……”江澄路过花铺时打了个喷嚏,看着这些花一脸嫌弃恨不得赶紧离开,但又看着赵梦的眼睛一直盯着花桶中的花随后说道:“你喜欢?”

            徐芜这时指着桶中的牡丹花说道:“晚吟哥哥,你看那些牡丹花开的多漂亮呀~”

            江澄冷了冷脸说道:“买。”徐芜听后笑的合不拢嘴,不停的夸赞着江澄有风度……

            花农将一桶的牡丹花都抱给了弟子,连带着桶都送了出去,江澄看向赵梦问道:“你要不要?要是想买就赶紧说不然回去可别说我苛待下人。”

            赵梦摇了摇头:“我不买,徐小姐喜欢就好。”江澄也没说什么,转身继续向莲花坞走了起来。

            莲花坞门前不远处有几棵梨花树开的正盛,向下飘落着花瓣。赵梦停在了树下伸手去接梨花,江澄看向树下的赵梦不禁又想起了蓝素慈。

            赵梦手中握着一瓣飘落的梨花走向江澄面前张开了手说道:“宗主您看,这淅淅沥沥的梨花随风吹落,梨花至纯至真的白色,多美。只可惜再过几日,这些花就过了花期就要等到来年才能看见了。”

            江澄觉得眼前的人就是蓝素慈,她曾经也说过她喜欢梨花树,江澄还依稀记得在蓝氏听学时就曾见到蓝素慈房前有稞高高的梨花树簇立在前,枝杈高得可以把赵梦房间的砖瓦遮住。

            “走吧。”江澄朝着莲花坞走了进去,徐芜命人把买来的牡丹花都摆在了自己东厢房的门前,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这是江澄为她包下的。



            就这样过去了两个月,赵梦每日都和江澄形影不离的出入着莲花坞,江澄要去除祟有些危险,便把赵梦留在了莲花坞中,赵梦坐在湖边看着一池的莲花,这时徐芜走了过来。

            “忘忧,赏花呢?”

            徐芜觉得这些时日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若是再不把握住机会,那江夫人的位置可就让忘忧夺去了,倒时还怎么回徐家光宗耀祖,若是自己当不成这江氏夫人,那岂不是让各大仙门中人等着看徐家的笑话。

            赵梦起身行着礼,徐芜假客气的说道:“不用行礼,你现在又不是什么小侍女了,我哪敢受你的礼。”

            赵梦起身说道:“徐小姐也来赏花吗?”

            徐芜笑了笑:“忘忧啊,这两个月来呢我觉得你人也不错,所以想和你交个姐妹,不知你可愿意?”

            赵梦有些惊讶,又有些受宠若惊的看向徐芜说道:“什么……徐小姐我…怎么能和你姐妹相称,这不合规矩。”

            徐芜砸了咂嘴:“那你就是不愿交我这个姐妹,果然我在你心里还是那样不堪,连你都不愿和我做这个朋友。”

            赵梦皱了皱眉:“没有……”

            徐芜连忙抓住了赵梦的手说道:“那既然我们是姐妹了,我和你讲件事,不过你要答应我,这件事不要和任何人说,不然我可生气了。”

            赵梦点了点头:“嗯……好。”



            徐芜和赵梦坐了下来,徐芜一脸真情切意说道:“忘忧,你知道为什么晚吟哥哥那么多的侍女都不能让他正眼瞧一瞧而独独你最讨他的欢心吗?”

            赵梦摇了摇头。

            “事情是这样的……晚吟哥哥从前有一个爱慕的女子,你知道玉蕙仙子吗?”

            赵梦不语,又摇了摇头。

            “玉蕙仙子是姑苏蓝氏双璧,也就是泽芜君和含光君的亲妹妹蓝素慈。我曾见过一面,胜似天仙下凡不染凡尘,更是世家女修仰慕的代表,更以一己之力在当年不夜天大战对抗夷陵老祖魏无羡……”

            赵梦听后问道:“那她……现在去了哪里呢……”

            “你赶得时间也巧,姑苏蓝氏说玉蕙仙子隐世了。隐世,你知道什么意思吗?就等于以后再也不会下山踏入红尘一生都不会出山了。”

            赵梦这时感到有些心痛,手紧紧的抓住了衣裙,又问道:“那她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徐芜嘴角上扬的看了眼赵梦说道:“忘忧,所以说这是你的福气啊,你的身形、语气、甚至一颦一笑都与玉蕙仙子极像,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晚吟哥哥那么喜欢你了吗,还总是送你玉蕙仙子喜欢的物件首饰。诶对了,你身上这件衣裙,就和玉蕙仙子从前穿的一件很像呢,要是远处看着你的背影呀,我还真有可能把你认成她。你还要感谢你托生的好,什么都像她。”

            “这是我的福吗……”赵梦没有说话低下了头。徐芜看着目地快要达成便说道:“忘忧,我不跟你说了我还要去镇上买东西,这些事你别放在心上啊~”

            赵梦紧紧的攥着衣裙不放,心中想到:“怪不得她会让蓝曦臣觉得熟悉,怪不得谁见到她都会不由自主的多看两眼随后像江澄嘘寒问暖,怪不得江澄总会给她打扮的像另一个人一样,怪不得……”



            晚上江澄回到了莲花坞中,今日心情到也不错,匆匆赶到赵梦房中寻着她,只见房中没人,下人说忘忧今日在湖边坐一天话也不说一句,大家也都没敢去打扰她,江澄听后便匆匆赶去了湖边。

            披风披在了赵梦身上,江澄看向她说道:“听她们说你在这坐一天,有心事?”

            赵梦没有说话,看了眼江澄。江澄以为赵梦因为他回来的晚了些所以生气了,随后从怀中掏出了一个盒子,是一只新的发簪。

            江澄拿着簪子看向赵梦微微一笑哄着:“忘忧,我回来的时候给你挑了个簪子耽误了些时间,你看看喜欢吗?”

            赵梦忍不住这时开口说道:“是玉蕙仙子喜欢的样式吗?”

            江澄瞬时间冷了脸神色大变“你说什么。”

            “这镯子、发簪、衣裳,是不是都是玉蕙仙子喜欢的样式?”赵梦的眼神从没有像现在一样坚定的看过江澄。

            江澄严肃说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赵梦流下一行泪看向江澄说道:“是不是因为我像她……所以你才带我回来,然后把我尽可能的打扮成她的模样……让我活成她的影子,”

            江澄无奈的回答了一句:“你就是你,她就是她!谁也不是她,也成不了她!”

            赵梦听了这话越发悲伤了起来,这三年来她听过无数的人说她像一个人,可是自始至终都不知道她到底像谁,甚至有时也经常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别人的替代品,或者是从一开始……就被慢慢培养成了那个人的影子。她问江澄,并不是想真的刨根问底知道她和玉蕙仙子到底有没有什么,而是想知道江澄把她放在了什么位置。

            “原来是这样……”

            江澄不耐烦的吼道:“有完没完?我都说了你谁也不是!有什么可纠结的?”江澄怒气冲冲的看向赵梦。

            “是因为你再也见不到她了,所以宁愿仿造一个她。是因为玉蕙仙子根本就不留恋你你永远也得不到她所以你才捡来了一个我去做她的替代品!”

            “你给我闭嘴!”江澄抬起手,赵梦吓得下意识闭上了眼睛,江澄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打女人,气的一拳锤在了桌上。

            江澄扔下了句“你从明天开始去后湖帮忙打杂吧,我不想看见你。”而后甩手离开,赵梦难过的坐在了地上流着泪。



            江澄就这样大半年没有和赵梦说过一句话,而赵梦现在每日就做些浣衣、洗菜、刷碗之类的杂活。莲花坞打杂的小侍女走到赵梦身旁小声说着:“忘忧姐姐我来吧,这水凉你别洗了。”

            赵梦的手一天有八九个时辰都泡在水中洗洗涮涮。她这一走可给徐芜高兴坏了,计划就这样得逞了。

            赵梦轻推了一把那孩子的手“唉不用,你才几岁,小姑娘碰凉水对身体不好,还是我来吧。”

            小侍女噘着嘴说道:“忘忧姐姐,你才比我大几岁,唉……要说我们宗主也太不近人情了…他从前待姐姐多好…”小侍女名叫阿夏,一个十四岁的小姑娘。在莲花坞常常受到赵梦的照顾,便和赵梦成为了好朋友。

            徐芜本想来看赵梦嘲讽一下她,却没想到听到了阿夏在说江澄的不是,连忙说道:“阿夏,你胆子不小啊。”

            “我…我……”阿夏吓得不敢说话,赵梦起身将阿夏拦在身后说道:“徐小姐,阿夏不是有意说宗主的。”

            只听“啪”的一声,徐芜手起手落一巴甩拍在了赵梦的脸上,面纱都险些被打掉。

            赵梦扶正了面纱看向徐芜说道:“如果徐小姐打我可以解气,那就不要找阿夏的麻烦了,阿夏也是替我鸣不平。”

            徐芜嘲讽的看向赵梦:“这可是你说的,忘忧,你这么想做好人替别人出头,那她会感激你吗?”

            “你不要欺负忘忧姐姐!”阿夏在赵梦身后说到。

            徐芜看了眼沐心,随后给了个眼神“沐心,给我打她,反正她带着面纱也没人能看见。既然你这么喜欢出风头,那我满足你。”

            沐心也是个势力的侍女,自己主子撑腰便理直气壮连打了赵梦十几个耳光,直到赵梦嘴角被打出了血蹭在面纱上这才停手。

            “你要是跑去和晚吟哥哥告状,你看我下次怎么整死你。”徐芜趾高气昂的离开了后院,赵梦用手抹了下嘴角的血迹,擦干了眼角的泪没有说话,继续闷着头洗衣裳。

            阿夏自责的在一旁道着歉“忘忧姐姐,对不起……都怪我。”赵梦摇摇头没有说话,推了一把阿夏,示意着让阿夏快去做事,不要和她说话了。



            时间就这么过去,赵梦在江家已经是第四个年头,蓝素慈也就这么失踪了四年,但姑苏的人却没有遗忘寻她。

            江澄和徐芜也就那样,谁也不知道江澄是怎么想的,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大家也都慢慢习惯了徐芜,也基本把她当成了“江夫人”一般的对待着。江澄没有和徐芜提起过成亲的事情,徐芜想住在莲花坞,江澄也就让徐芜一直住在这了,徐芜想做什么想管什么,不是什么大事江澄也懒得过问。

            江澄一年没有理会赵梦,本想着如果不见她就不会想她,就不会对她有情。赵梦被赶去了后湖旁每日起早贪黑的忙碌着,江澄也没有再对赵梦过于关心。但徐芜还是不满足,整日想着怎么折腾赵梦,这些年变得更娇气、更不讲理了些。



           赵梦今日衣裳洗的快,还留出了一点休息的功夫。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栽了一颗梨花树,赵梦晾了衣服后坐在了树下,风轻轻吹过赵梦的衣服,发丝迎着风微微扬起,梨花树到了春日开了花,便在这花下休息着,赵梦似有些困意,不一会儿靠在树上眯着了。

            江澄不经意间走到了这里,看着梨树下好似有人偷懒便有些气愤的走了过去,走近的一瞬间看到赵梦惬在树旁闭眼小息着,怒气瞬时化作了些许心痛。看着因劳累变得更瘦些的赵梦,手腕上的镯子已经不见了,头上的发簪也变成了最普通的木簪。江澄这一刻才知道无论怎么逃避都没有用,心动就是心动。

            风吹的花枝沙沙作响,赵梦刚要从睡意中醒来,江澄察觉后立刻转身离开,睁开眼的赵梦隐约看到了人影,仔细看去却不见了人影。   

            刚要起身去干活时的赵梦看到了地上遗落的清心铃,想必是江澄走得急落下了。赵梦就这么暗自喜欢了江澄四年,从前对江澄悉心照顾百般贴心,而如今她没有想到江澄对她倒是如此绝情。赵梦仔细看着江澄的清心铃,又想起自己也有一个相似的铃铛,只不过因为走路的时候会发出声响,从前在木屋的时候就觉得一直作响不方便,摘了下来放在了盒子中保存着。

            赵梦看着手中的铃铛说道:“是你吗……”

            赵梦想着什么时候把铃铛还给江澄,怕他发现铃铛不见了会着急,但是又想着自己如今的身份怕是连江澄的面都见不到就被拦下来了。于是放在了怀中等待着什么时候若是能遇上或是他想起来铃铛这码事了,就立即还给他。

            


            这日徐芜在莲花坞中发着脾气,又把阿夏骂了一顿,阿夏也不放心上左耳听右耳冒,她知道徐芜一向看自己和忘忧气不顺经常找麻烦。

            “忘忧姐,今天吃什么啊?”下人的吃食也都是由赵梦洗好了菜后送去灶房命厨子炒了。

            赵梦笑了笑看向阿夏说道:“今天有茄子和土豆,等我把这些土豆的皮削好就可以送去让厨子做菜了,你是不是饿啦?”

            阿夏小心翼翼看着四周无人才敢小声和赵梦说道:“忘忧姐你是不知道,徐芜那个活祖宗今天脾气大的很,刚才又在房间里发脾气……江宗主今天也不在莲花坞,估计她又要给莲花坞闹得底朝天了……”

            赵梦刮了下阿夏的鼻尖说道:“唉……你呀,没事躲着她点,她就是脾气大,发了火也就没事了。”

            这是屋外有人唤着:“阿夏!徐小姐叫你去一趟!”

            “知道了!马上到!”阿夏朝着门外呼应着,随后看着赵梦说道:“这活祖宗又不知道怎么了,忘忧姐我先走了!”

            有时候赵梦也挺庆幸自己被调到了后湖,这样就不用每日受着徐芜的那副嘴脸给自己心中添堵。





评论(3)
热度(12)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