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31「青葱岁月(三)」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正文——————————


            过了些时日徐芜还算安稳,没给这莲花坞折腾的底朝天,她倒也不敢在莲花坞多跋扈,毕竟这不是自己的家受了委屈能第一时间就解决。

            徐芜怎么看这个忘忧都不顺眼,即便是她每日都很少出现在徐芜眼前了,但是徐芜还是想尽办法的挑刺。江澄外出办事,回来还得有几天,徐芜觉得无趣便让侍女喊来了赵梦。

            “你腰间戴的香包摘下来给我看看。”徐芜看中了赵梦的香包,接过来看了几眼随后说道:“你手艺还挺不错的。”

            “我是绣着打发时间的。”赵梦回答着。

            徐芜把香包还给了赵梦,随后说道:“那你给我绣一个吧,我想要莲花图案的,要用暗黑色打底,然后其余的……你自己想吧反正要那种能彰显出气派的,不要你这样小家子气的,懂了吗?”

            赵梦答应着问道:“嗯,那徐小姐是要放什么香料进去?”

            徐芜想了想说道:“我不要香料,你放点什么草药驱蚊驱虫那种的,不要香气熏人的,三日之内给我。”

            “好。”

            赵梦回到了房中,去镇上买好了布料和丝线,暗黑色的滑缎面料配上了暗紫色丝线,掺杂着银线的钩织,绣着九瓣莲的家族纹,低调又不失风度,在阳光下更是好看。内里塞了驱蚊虫的草药,散发着淡淡药香,缝制好后递给了徐芜。

            三日后找到了徐芜说道:“徐小姐,按照你的要求最好了。”徐芜看后很满意,难得对赵梦笑了笑说道:“行,你下去吧。”赵梦随后离开了徐芜的房间。

            晚上江澄回了莲花坞,徐芜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在门口等待着江澄,江澄有些疲倦,看到了徐芜说道:“在莲花坞住的还习惯吗。”

            徐芜在一旁笑着说道:“嗯,开始也有些不习惯,不过晚吟哥哥你回来了阿芜就会习惯了!”

            “习惯就好。”江澄冷冷的说了句。

            徐芜在一旁拿出了赵梦做的香包说道:“晚吟哥哥,我做了个驱蚊的香包送给你,我帮你挂上吧。”

            江澄也没说什么,点了点头说道:“随便吧。”徐芜笑着把香包挂在了江澄的腰间,和衣服颜色很搭。江澄说累了要回房间休息,徐芜也老老实实的回了房间不敢打扰江澄。


            赵梦知道今日晚上江澄要回来,早早把房间收拾干净,见江澄回来后赵梦端着一盏茶走上前去。“宗主回来了。”赵梦看到江澄腰间佩戴的香包,问道:“宗主这个香包是……”

            “徐芜做的。”

            “徐芜……这明明是……”赵梦在心里暗暗想,但也没说,然后只是笑了笑说“这样啊……”

            江澄拉住了赵梦的手,轻轻拉开了衣袖的一角看着胳膊上的伤痕,说道:“我给你的药有没有按时涂?”

            赵梦有些害羞,将手缩了回去说道:“有……有劳宗主挂心了。”

            江澄拿出了一盒药膏说道:“这个拿去,和那个一起涂每日三次,别留疤了。”

            赵梦接过了手中的药膏弱弱说道:“宗主觉得疤痕很丑吗……?”赵梦看着胳膊上的伤痕。

            “没有。”江澄抬头看了眼赵梦面纱上的眼睛,有些想摘下面纱一睹真容,伸出了手想摘下赵梦的面纱,赵梦本能的后退了两步低头说道:“不要摘……”

            江澄回过神来,连忙放下了伸出的手说道:“你回去休息吧我也累了。”

            赵梦拿着江澄给的药膏匆匆离开了房中,离开时江澄打眼看到了头上的簪子,是江澄送的那一支,江澄心里开心的不行,但表面只上扬了下嘴角笑了一声。



            “晚吟哥哥,我们一起去放花灯吧!”日子又过去了大半年到了一年一度的莲花节,徐芜一早就命人做好了花灯去找了江澄。

            江澄在处理公务头也没抬的点了点头,在一旁的赵梦看到花灯后感觉有些熟悉,仿佛在哪里见过,但又想不起来。

            晚上江澄和徐芜一同去了湖边放灯,定下婚约这件事情已经传的沸沸扬扬,云梦的百姓几乎都知道了,在家族中也都传开了。

            徐芜放了灯,赵梦跟随在二人身后,江澄这时给赵梦也递了一盏花灯说道:“你也放一个吧。”

            徐芜有些不高兴,看着江澄手中拿的花灯说道:“晚吟哥哥,你还亲自给她……她不会自己做吗……”

            赵梦小心翼翼的接过了江澄手中的花灯,弟子帮忙点燃灯芯后赵梦轻轻的将花灯放进了水中。赵梦是失忆了但不是变成傻子,失忆后的她慢慢喜欢上了江澄,可能从那次木屋的初见就喜欢上了,也可能……从某一个瞬间,但是她现在对自己的认知也只是一名小侍女,眼前的是门当户对的徐家小姐,自己怎么配得上高高在上的江宗主。

            “晚吟哥哥你看,我们的花灯是这里面最漂亮的!”徐芜下意识的挽起了江澄的胳膊,江澄竟然没有推脱,任由徐芜挽着,赵梦心里看到后有些不是滋味。

            “宗主……”弟子这时急急忙忙的跑来向江澄汇报,江澄听后看向徐芜说道:“你想买什么就跟弟子说,他们会给你付钱,让忘忧陪你。”江澄话音刚落便匆匆离去。

            “哼!”好好的节日徐芜被晾在了一边,气的徐芜直跺脚,也没给赵梦好脸色说道:“不许看我!”说完,赵梦连忙把头低了下去,徐芜生气的走在花市中,看中什么便指着摊子让他们全包了,弟子也没有二话只连连掏钱。

            大包小裹的买完后徐芜也慢慢消了气,天色渐晚,赵梦说道:“徐姑娘,天色不早我们要不要回去?”

            赵梦不管说什么都像扎到徐芜了一样,不屑的看了赵梦一眼随后说道:“还轮不到你来提醒我!沐心我们走!”

            赵梦就静静跟在徐芜身后没有再说话,徐芜气冲冲的回到了莲花坞内,弟子也把徐芜买的东西一并送回了徐芜的房间。



            赵梦将徐芜送回后回到了房中,没想到江澄站在门外徘徊了好久,赵梦走到门前停下了脚步。

            “宗主?”

            江澄看到赵梦回来后像个孩子一样双手背在身后,赵梦不知所以的皱了下眉看向江澄问道:“宗主您找我?”

            江澄把手从背后伸了出来拿出了一个盒子,赵梦接过打开一看是一只玉镯子,江澄这可真是把忘忧完完全全当成蓝素慈一般的打扮。

            “手镯?宗主您是要让我去送给徐姑娘吗?”

            江澄翻了个白眼说道:“这是送你的。”

            赵梦睁大了眼睛看向手里的玉镯,看着也不像是什么便宜的东西,连忙说道:“送我的?宗主您这三天两头送我这么贵重的东西我真的不敢收。”

            江澄说道:“你为什么还是记不住,我的话就是命令,我让你收下你就得收下,让你戴上你就得戴上。”随后拿出了盒中的手镯,拉着赵梦的手,将手镯戴了进去。

            略宽些的手镯在赵梦纤细的手腕上,显得赵梦的手腕更细了些,墨绿色的手镯衬的赵梦的手腕如白玉一般细腻,江澄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不许摘,回去吧。”

            “是……”

            赵梦紧张的攥着自己的手走进了屋内,看着手镯脸上不禁泛起羞涩,连忙拍了拍自己的脸说道:“忘忧!你想什么呢,宗主不过是没有人送才把这些东西都送你的,你就是个捡漏的……还这么高兴……”



            时间推移着又到了举办清潭会的日子,今年正巧是徐氏举办,江澄也带上了赵梦一同前去。赵梦这两年被江澄慢慢改变的一颦一笑间都仿佛带着蓝素慈的模样,就连发式和衣裙都是照着从前蓝素慈的样子修改的。

            江澄带着赵梦走进了徐府大殿中,旁的宗主看到了江澄后连忙说道:“江宗主,什么时候和徐二小姐成婚啊!我还等着喝喜酒呢!”各家宗主都在期待着俩家的联姻,不停催促的问到。

            又看向身后的赵梦说道:“哟……这不是忘忧姑娘吗,看来江宗主还真是器重忘忧姑娘,走到哪都不忘带着。”

            “有劳各位如此关心了,我是让她开开眼界,认识下各位宗主的雄姿。”江澄也没回答什么,举起了酒杯与各世家的宗主喝着酒。



            蓝忘机依旧没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这样的会宴,又有人不禁向蓝曦臣提起了一句:“含光君还是没来参加清潭会,这几年含光君游历四方逢乱必出,到是少与我们世家往来,莫不是瞧不上我等。”

            赵梦在一旁听到了讨论的话,这几年她也总听到“含光君”的名讳出现在各世家人的口中,她能听说见到的也就这么些人,蓝忘机确实很久未再出席过,她没见过,也就只能在世人嘴里听一听这个人的事迹。

            “忘机忙着替百姓除祟,今日无法脱身前来,让各位宗主记挂了。”蓝曦臣笑着看向其他宗主说着。

            “好熟悉……”赵梦每次看到蓝曦臣后都会莫名的被一种熟悉的感觉所吸引,时不时便会看着蓝曦臣走了神。

            “忘忧,忘忧……?”

            “是……是!”又走了神,赵梦这时连忙看向江澄,江澄叹了声气说道:“怎么走神了。”

            赵梦摇摇头“可能没休息好。”

            “不舒服吗?”江澄正与世家宗主们喝着酒。

            “没有。”

            江澄点了点头“不舒服的时候和我说,我带你离开。”

            赵梦听后点了点头。



            这时蓝曦臣发现了赵梦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的身上便走了过来。

            “泽芜君。”赵梦行礼说到。

            蓝曦臣看向赵梦说道:“姑娘有什么事吗?”

            赵梦低下头说道:“没…”

            “每每见到姑娘都不禁让我想起一个熟人,姑娘和她…实在是相似。”蓝曦臣说完自己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随后说道:“不过还是有不同的。”

            赵梦皱了皱眉“什么不同……”

            蓝曦臣看向赵梦说道:“看得出来你很温柔体贴,而她是明媚飒爽,性格不一样罢了。”

            “她是……?”赵梦刚要问起那人是谁,江澄有些醉了酒看向赵梦走了过去,而后一把抓住了赵梦的手说道:“你今天一天都走了三回神了,我说到底是谁家的公子让你这么着迷啊,原来是泽芜君。”

            “江宗主说话还是这么直爽。”蓝曦臣看着二人这一幕随后又说到“那姑娘先带江宗主回去吧,我还要去照看怀桑。”

            江澄将赵梦拉到了身后,赵梦无奈的说道:“抱歉泽芜君……我们宗主他醉了……”

            蓝曦臣眨眼微微一笑“无事,我走了。”

            赵梦再次行礼说着:“泽芜君慢走。”

            蓝曦臣离开后,江澄气势汹汹一把抓住了赵梦的手腕将她拖出了大殿外,眉眼中带着些许气愤说道:“为什么看他!你喜欢他?!”

            赵梦觉得莫名其妙,又实在是摸不透眼前人的心思,叹了声气说道:“我对泽芜君只有尊敬,没有喜欢。”

            江澄将赵梦的手腕抓的更紧,看向赵梦:“那你为什么看他!”

            赵梦唯唯诺诺的说道:“看都不可以吗……”

            “不可以,你的眼睛只能看我一个。”

            这句话让赵梦的心扑通扑通撞个不停,好像快跳出来了一般,赵梦看着江澄说不出话。这时风轻轻吹起了赵梦的面纱,江澄隐隐约约的看到了面纱下的容颜。赵梦刚要低头时江澄一吻隔着面纱亲在了赵梦的唇上。

            江澄一直都以“不近女色”闻名各大世家,其实也不是,只是江澄没有遇到让自己心动的姑娘罢了,曾经蓝素慈是江澄心动的启发,而现在真正让江澄心动的是忘忧。

            徐芜看着江澄离开了大殿想追上江澄亲自送他回房中,不料看到了这一幕,气的徐芜瞬时间对赵梦起了杀心。

            “宗主你……?!”赵梦推开了江澄吓得眼睛都不敢眨,随后捂住了脸逃走,江澄也被侍从送回了房间歇下。

            回到房中的赵梦有些不解,更是脸红心跳,脸烫的跟发烧了一般,心脏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这时他又回想起蓝曦臣的那些话心想到“为什么好多人都说我像一个人……我到底像谁?”



            第二日清晨,赵梦起身后寻了江澄想问个究竟,做好了准备后推进了江澄的房间,江澄也刚起身没多久,扶额坐在一旁,宿醉让他头痛的不行。

            “宗主,您醒了……”赵梦走进房问到。

            江澄连眼皮子都没抬起来听声音就知道是她来了,随后唤着:“忘忧啊…你过来。”

            赵梦走到了江澄身旁本想问他问题,却见到江澄这般样子就欲言又止了。

            “宗主您是头痛了吗?”

            江澄低沉的嗯了一声,随后赵梦迈着轻巧的步子走到了江澄身后替他按摩。过了一炷香的时间才见江澄眉头舒展,从前面抓住了赵梦的手睁开了眼。

            “行了别按了,你手也该酸了。”江澄抓她手时摸到了凉凉的镯子,斜着看了眼说道:“带着还习惯吗。”

            赵梦抿了下嘴:“不太习惯……总是怕不小心伤到这个镯子,每日手头上的事不少,免不了磕碰。”

            江澄挑了下眉说道:“那就别做那些,都安排别人做。”

            赵梦还以为自己要被赶出去,突然心头一紧问道:“那宗主,我该做些什么……”

            江澄抓住了赵梦的手说道:“陪我。”

            这时弟子在门外敲着门,赵梦听到敲门声后瞬时间把手缩了回去,江澄不耐烦的喊了句“进。”

            江澄严肃的看向弟子问道:“什么事。”

            “宗主,弟子们已经全部集合完毕,等待宗主返程。”

            江澄听后点了点头“知道了,你们在外面等我吧。”随后弟子走了出去关上了门。

            “宗主,我有个问题……”赵梦小声说到。

            “讲。”

            赵梦两手紧张的攥在一起说道:“您说陪您就好,那我应该做些什么呢……”

            “我在的地方一抬头就要能够看到你。”

            听后赵梦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想着这不就跟从前贴身服侍没什么区别吗。

            江澄带着赵梦走出了房间,这时看到了徐芜的父亲徐宗主赶了过来笑着看向江澄说道:“江宗主啊,小女还要托你多多照顾了。”

            听这话的意思,徐芜还是要跟着江澄回莲花坞,江澄也没放在心上,点了点头说道:“她想住,那就让她住吧。”




评论(3)
热度(13)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