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30「青葱岁月(二)」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副线故事已开启

正文——————————


            又过了半年光景,蓝忘机走遍了各处也没有发现赵梦的身影,魏无羡已经不在了,赵梦如今也下落不明,对他也可谓是雪上加霜。蓝曦臣每日忙的焦头烂额再加上多个了聂怀桑这样一问三不知的“弟弟”,等于一个人管着两个家族的事,让蓝曦臣更脱不开身。金光瑶继任仙督,仙门百家大大小小的事情更是络绎不绝,让他已经连续三日没合眼了。



            “诶!小张!你听说了没有?咱们镇上的后山最近经常闹鬼,听说有个什么大仙家要来为我们驱鬼呢!”卖菜的老李正和卖鱼的小张说着。

            “李叔,一共多少钱。”赵梦挑了一筐菜问到。

            老李看了眼菜收了钱,随后说道:“诶!忘忧今天又下山来卖药啊!哦对了,都说最近山上闹鬼,你可得小心点,早点回去,别等天黑了遇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嗯…多谢李叔告知,我会小心的。”赵梦拎着菜便往山上回。

            江澄难得下山给这样的小镇除祟驱鬼,与其说是来除祟,江澄倒是像待了几名弟子训练他们的夜猎功夫的。反正江澄的驱鬼原则就是,只要是作恶、只要是邪祟一律处理干净不留后话。



            “轰隆隆……”

            今日这天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打起了雷阴了起来,赵梦便赶紧跑回了小木屋中,还好赶在下雨前回到了房中。外面噼里啪啦的下起了暴雨,这房子虽然简陋但遮阳避雨还是完全没问题的。

            赵梦刚做完了素简的菜又盛了一碗白粥放在了桌上。屋内一共就三盏蜡烛,赵梦平时一个人住习惯了,屋里点那么亮也没用也不用她看什么,每日都是天一黑便上床休息了。

            “请问里面有人吗!”

            赵梦刚要吃饭,只听外面有人叫门,便撑起伞冒雨走到了围栏前。看着是几名穿着紫衣年少的小公子,中间还站着一名冷面的大公子。

            弟子说道:“姑娘!这雨太大了我们忘记带伞!不知道可否让我们进去避一避!”

            夜里也看不清什么,赵梦的伞遮住了她的脸,也让几人看不清她长什么样子,只能看出是个姑娘。

            赵梦打开了栅栏说道:“好…但是我的房间挤不进这么多人……你们……”

            弟子点头说着:“让我们宗主进去避雨就行!我们不用!”

            赵梦连忙摆了摆手说道:“不是不是……我不是让你们在外面淋雨,我那还有一间屋子只不过是放草药用的,味道可能大一点我怕你们不喜欢闻……”

            “多谢姑娘!有地方避雨就好我们不挑!”

            随后弟子们去了存放草药的房间纷纷靠墙坐在了地上休息,赵梦带着江澄去了屋中,房中点了个小火堆,还算暖和。

            “这么暗。”江澄冷冷说到。

            因为是晚上,房间中暗,江澄也看不清赵梦的长相,依稀看到了桌上的饭菜。赵梦因来了外人后习惯性的再一次戴上了面纱。

            “不好意思啊,我这儿没有那么多蜡烛……我平日都习惯了,所以也不点那么亮。”

            这个声音,让江澄觉得很熟悉,江澄便靠近了赵梦,赵梦转头看见了站在身后的江澄,吓了一跳随后说道:“这位公子……怎么了吗?”

            江澄说道:“你的声音……和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很像。”

            “这样啊。”

            “你叫什么名字?”江澄脑中也有些凌乱,看向眼前的女子问到。

            “我叫忘忧,忘忧草的忘忧。”想起自己还没吃饭便回到了桌前看向江澄问道:“对了公子,你吃饭了吗?”江澄也确实奔波了一天忘了吃饭这回事,肚子咕噜噜叫了起来。

            “没。”

            赵梦盛了碗粥说道:“那公子如果不嫌弃的话,可以一起吃些。”

            江澄也有些饿,便坐了下来。看着盘中的菜说道:“炒白菜。你每天就吃这些?”

            赵梦放下筷子苦笑了一下说道:“公子一看就是富贵人家,平日肯定不吃这些粗茶淡饭的。但我这现在也没有什么好的,不好意思啊…你先填饱肚子,等明日雨停了去镇上再吃些好的吧。”赵梦说完后静静地吃着饭。

            屋内的床倒是大的很,两个人睡足够了,从前也是她和婆婆一起睡。赵梦虽然失忆了却还是没有男女有别这个想法,拍了拍床铺说道:“我睡外面你睡里面,可以吗?”

            江澄听后一惊,连忙说道:“什么?!”

            赵梦觉得她可以和婆婆一个床共眠,便也可以和别人一起,没有想那么多龌龊之事。“你是觉得床小还是太简陋了……”赵梦不懂,看向江澄说着。

            江澄也实在是疲倦,无奈之下拿了一床被子隔在了床中间说道:“楚河汉界,我俩各睡各的。”

            赵梦点了点头,江澄不安的躺在了床上。赵梦的头发像是用草药洗过带着淡淡药香散落在一旁,不一会儿便睡着了。不知哪来的习惯,赵梦睡觉没有安全感,总是在睡梦中不自觉的抱住了身边的人。江澄睡的轻,感觉有什么东西压了过来便醒了。太阳还没出来,微微亮的光透过了窗子直射了进来,江澄侧过了脸看向一旁的人,像只受了惊的小狐狸,蜷缩了起来,一只手抱住了江澄,另一只手放在了脸下。江澄情不自禁的看着赵梦熟睡的脸,这雨下了一夜,现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

            “阿嚏……”赵梦在睡梦中轻轻打了声喷嚏,想必是昨日受凉了,江澄帮她盖紧了被子,一只手伸了出来轻轻拍了拍赵梦的背叫她安稳入睡。



            太阳升起,江澄已经起身,赵梦起身后轻挽了下头发,看到房中江澄不在了,心想一大早就离开了吧,随后打水洗漱了一番后在房间外洗着昨日的碗筷。

            这时只见江澄御剑回到了小木屋前,赵梦抬起头看去惊讶的说道:“你会飞?”

            江澄一早见雨停了,便御剑去镇上买了早餐回来。收起了剑走进木屋说道:“过来吃饭。”

            “好香啊~这是你买的吗……”

            江澄翻了个白眼“不然呢,凭空变出来的。”

            赵梦觉得这人怎么说话这么暴躁,抿了抿嘴随后吃起了肉包。吃完饭后赵梦熬的姜汤也好了,便盛了几碗送到了另一个房间内。

            “各位小公子淋了雨又在这里睡了一夜,容易患上风寒,这是姜汤,喝些能缓解些。”几名弟子都咕噜咕噜喝了下去才觉得身体暖喝了一点。

            回到房间后江澄看着赵梦的眼睛说道:“和我回去。”

            “去哪?可我不想走……”

            “回我家,做个侍女或者你想做些什么随你,每个月还会给你银子。”江澄看着这简陋的木屋说到。

            赵梦说道:“侍女?你想让我去服侍谁……?”

            “你为什么废话这么多。”江澄便要拉着赵梦赶紧离开这个破木屋。

            赵梦挣脱了下,随后说道:“和你走可以,但是我有东西要带上。”

            江澄还以为她要带上钱财家当,又看了看这屋子里根本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看着赵梦走向那个箱子前,打开了箱子拿出了那把青蘅剑和抹额,还有那两锭银子。不过青蘅剑已经被包了起来,江澄也没注意看她拿了什么。



            回到了莲花坞,侍从和侍女们站在莲花坞大门前等候着,看着江澄领了个女子回来众人都偷偷惊讶了起来,随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低下了头。

            江澄给她安排在了自己殿内旁的一间小屋,这原来一直空着,侍女把云梦江氏的服饰送到了房间中,赵梦换好了衣服不禁说道“有钱人家果然不一样…侍女的衣服都这么华丽。”

            安顿下后赵梦找到了江澄问道:“那我应该做点什么,你不是说让我来服侍谁吗……”

            “服侍我啊。”

            赵梦不敢置信的看向江澄:“你?”

            江澄撇了撇嘴:“服侍我不行?”

            赵梦觉得自己遇到了有钱的大户人家,自己命好变成了服侍大家主的侍女,每个月还可以领工钱,觉得自己运气真不错,开心的摇摇头说道:“不是不是,我没那意思,只是这么多比我聪明比我好的…为什么偏偏是我……”            

            江澄无奈的翻了个白眼看向赵梦说道:“我说让你服侍就让你服侍,话那么多。”

            赵梦在面纱下抿了抿嘴,点头说道:“好…好吧,那我应该做些什么?”

            “会有人告诉你的,我还有事,你先下去吧。”江澄招来了一名侍女将赵梦带了下去,随后江澄又去忙了。

            回莲花坞的路上看到了一家卖发簪的铺子,发簪实在好看,江澄不经意留心了一把玉簪,发簪上雕刻着一朵玉兰花通体润色,瞬间就让江澄想到了蓝素慈,又想着她隐世了估计这辈子也见不到了吧,又想到了家中新来的忘忧便买下了簪子。



            赵梦今日的事情都做完后在房间绣着香包,这            时江澄走了进来。

            “宗主。”赵梦起身问好。江澄点了点头,随后看了眼桌上的布料和线团说道:“绣什么呢。”

            赵梦放下了手中的线“香包。”

            江澄了解后简单应了一声,随后拿出了一只玉簪递给了赵梦。赵梦惊讶的看向江澄手中的玉簪:“玉簪?宗主您给我玉簪做什么……?”

            江澄眼神飘忽不定,有些害羞的说道:“咳咳……没什么,就是今日回来的路上有家卖这些乱七八糟的铺子,那人太热情了我也没办法拒绝就买了,买了又送不出去那就你戴吧。”

            赵梦小心翼翼的接过了簪子,随后说道:“原来是这样,那多谢宗主。”

            江澄低声嗯了一声离开了房间,出了房间后还呼了一口气,好像刚才十分紧张一般。



            第二日起身,江澄吃饭时看到站在一旁的赵梦并没有戴那支发簪,有些不悦说道:“不喜欢?”

            赵梦抬起头看向江澄问道:“什么?宗主我没明白,还请您说仔细些……”

            “簪子,为什么不戴。”

            赵梦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昨日送的那只簪子的事情,随后说:“没有不喜欢,是觉得宗主送的东西太过贵重,不舍得戴。”

            江澄撇嘴说道:“一只破簪子,你要是这么喜欢,那我以后经常送你就是了。小家子气,一会回去换了。”

            江澄吃完饭后赵梦回到了房间从匣子中拿出了江澄送的那只发簪戴在了头上,赵梦一直戴着面纱,平日在莲花坞中也很少说话很少与旁人有来往,她不想让自己变得出众,但她错了,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虞夫人生前给江厌离和江澄一人定下了一个婚约,这位与江澄有着婚约的姑娘就是广陵徐氏的二小姐徐芜。长相清秀年方二十,各方面都还挺符合江澄的标准,但唯一一点就是太骄矜自傲,徐家上下都把她当成掌上明珠一般宠爱,脾气不好。

            徐家把她送到了莲花坞中暂住,想着趁着婚前培养培养感情,江澄压根没当回事,但这婚约到还真不是他想解就解的,从江澄登位到现在,徐氏没少扶持江氏,再不济也算是半个盟友。

            莲花坞自然要比徐府气派,广陵也多水路,水乡人见了倒也亲切。江澄有事便安排了赵梦带徐芜安顿下来,徐芜还从家中带了一名贴身侍女来。从一进莲花坞那一刻起,徐芜到真有点把自己当成女主人的做派。

            经过了江澄的房间赵梦介绍着:“这是宗主的寝殿,在向前走便是小姐的东厢房。”

            徐芜点了点头说道:“你是晚吟哥哥的侍女?你叫什么名字。”

            “回徐小姐的话,我叫忘忧。”

            徐芜一直盯着赵梦的面纱问道:“你戴面纱做什么,难不成是你长得太丑没法见人?”

            赵梦本能的稍微向后退了一步说道:“是习惯,戴了很久了。”

            “哦。”

            徐芜带着大包小裹的行礼进了东厢,赵梦提前和下人布置了一下房间,摆了几只花瓶里面插了素雅的玉兰花,一进门便有淡淡花香。

            徐芜有些挑剔的看着桌上的花砸了咂嘴“谁摆的花?”

            赵梦在一旁说道:“是我摆的。”

            徐芜指着那些玉兰花说道:“我喜欢牡丹,看着大气。”

            赵梦点了点头回答道“一会儿便撤走换成徐小姐喜欢的牡丹花,还有别的不满意的吗?”

            徐芜扫了扫四周看着都还算满意,倒也没有过于挑剔,点了点头说道:“没有了你下去吧,有需要我会叫人喊你的。”



            晚饭后。

            “怎么不让下人去搬。”

            江澄看了眼赵梦怀中捧着的花瓶,随后说道:“叫你别搬了,让他们帮你搬。”

            赵梦摇了摇头说道:“不用,我自己搬就行,不用劳烦其他人了。天气有些冷了,大家也都不愿意动,还是我来吧。”赵梦搬着花瓶,没想到花瓶有些挡了视线,一个没注意脚下绊了一跤摔倒了。

            江澄听到了花瓶碎裂的声音,又听到了人摔倒的声音,连忙回头看去,发现赵梦摔倒在地。扶起了赵梦有些生气的说道:“我都说了不用你搬!”

            赵梦皱着眉头,连忙蹲下拾着地上的碎片,江澄看着她的胳膊和手心都被划伤,连忙抓住了赵梦的手腕说道:“我叫你别收拾了!”

            赵梦以为是因为摔碎了花瓶惹的江澄生气了,也是第一次见他如此暴躁,吓得连忙后退两步说道:“宗主对不起,我……我不是有意摔碎花瓶的…我可以赔给…”

            话还没说完就被江澄打了岔说道:“赔什么赔啊我差一个破花瓶吗?你看看你的手!流血了知道吗?你没有知觉吗你不知道疼吗!”江澄生气的看向赵梦喊到。

            “不是……对不起宗主,我知道打碎了花瓶是我的疏忽,您…您别生气……”赵梦像只受惊的猫不敢抬头直视江澄的眼神,仿佛江澄的眼神能生吞了他一般。

            江澄无奈的叹了口气,拉起她的手心疼的说道:“以后这些事情不需要你做。”

            这一幕幕都被徐芜看到,徐芜看向身边的侍女生气的说道:“沐心你看到没有?晚吟哥哥竟然拉她的手!”

            沐心是徐芜的贴身侍女,哄着徐芜说道:“小姐,说不定是江宗主待人亲却,对待下人也关心备至,您想多了,你也看到了忘忧摔的有多惨。”

            徐芜还是很生气,但也不想刚来就惹事,便老老实实的回了自己的房间。


评论(3)
热度(14)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