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29「青葱岁月(一)」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正文——————————


            到了晚间,各世家传闻此处有三头鸟王滥杀百姓,附近的仙家也下山来寻妖除祟。

            “蓝姐姐,你果然来了。”宁祈看着赶到的赵梦笑着说到。

            赵梦听到了草丛中的沙沙响声,随后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都出来吧。”几名弟子摸了摸头不好意思的都跑了出来,果然还是不听话都来凑热闹。

            走了许久突然身旁烟雾缭绕,能见度极低。赵梦有些担心随后连忙说道:“你们几个都跟住别走散了,这里危险,我们还是赶紧找回去的路吧。”

            宁祈一股脑的向前走着,一眨眼的功夫赵梦便寻不到了宁祈的身影,连忙担心喊道:“宁祈!你别乱跑!”

            这时听到前方有量人蛇的嘶吼声,还真叫宁祈给碰上了,宁祈在不远处拉弓射着三头鸟王。这三头鸟王可不是什么普通的小精怪一射就死了。表面的羽毛像是一层顽固的铠甲。三头鸟王上前一头撞飞了宁祈,将宁祈撞倒在地。

            “宁祈让开!”赵梦拔出了青蘅剑劈向三头鸟王,三头鸟王被剑光晃了眼还没辨别方向,赵梦趁势抓住了宁祈的衣领将他扔到了一旁。

            “你们几个带着宁祈躲到一边别过来!”几名弟子吓的连忙扶起宁祈躲到了一旁的树后。

            赵梦与三头鸟王打斗着,这只三头鸟王比当年的那条量人蛇王还要难对付。宁祈这时说道:“我们在这躲着让蓝姐姐一个人单打独斗算什么英雄好汉!”

            宁祈拿着弓箭瞄准了三头鸟王,一箭射了出去,却不想三头鸟王极其聪明,看到宁祈射出箭后立刻换了攻击的方向,赵梦背着对几人却不知情也换了方向攻击,没射中量人蛇王不说,一箭擦过了赵梦的大臂,衣服直接被射穿了个大口子。

            “嘶……”赵梦单膝摔跪在了地上,捂住了胳膊的伤口,无奈说道:“可不可以不帮倒忙啊小朋友们!”

            “蓝姐姐!你没事吧我不是……我是想帮你……”宁祈看见自己不小心射中了赵梦,心里又十分愧疚,弟子连忙拦住了他。

            赵梦摆了摆手瞥了一眼身后“你们几个别再给我惹祸了。”

            三头鸟王倒是一点也没看出占下风,反而是赵梦一直处于下风状态。赵梦说道:“捂住耳朵!”几名弟子听了话立即捂住了耳朵,赵梦将青蘅收鞘,变幻出了琵琶。赵梦的剑术在世家里恐怕也只能是勉强排名前五。但是论法器攻击,能打得过她的怕也只有魏无羡的陈情,就连忘机琴也恐难对敌。

            “精力倒是很充沛。”赵梦说着拨起了琴弦。

            一击击致幻音震慑住了三头鸟王,赵梦纵身一跃,拨弦说道:“小小畜生,岂容你在此猖狂。”一击之后只听三头鸟王一阵哀叫,“砰”的一声倒地而亡,震得地面好像都摇晃了。

            赵梦这时才反应过来疼痛,捂住了流血的胳膊。各世家都有的规则与习惯,击杀妖兽后要第一时间发出家族信号弹。一是通告一同夜猎的家族们已经将妖兽击杀,二也是各家族炫耀的方式。赵梦也不例外,发出了姑苏的信号弹。

            几名弟子连忙跑上前去围了上去,赵梦将琵琶收起,随后看向几名弟子生气的训斥到:“你们一个个年纪不小胆子倒是大!我若是没来,你们真的有危险了怎么办!回去都给我抄家规!”

            “玉蕙仙子我们知错了……”弟子们都低着头道着歉。

            “蓝姐姐你的伤……”

            “你还说!看我回去怎么告诉你哥!让你哥给你赶紧领回宁府吧!还有你们几个!都想提前回家是吧!”

            赵梦在这训斥的时世家看到了信号弹连忙赶了过来,果然有一个老熟人来了,还不是一般的熟人。赵梦看到后连忙低头认错。


            “二哥我知错了……!”


            蓝忘机下山就是为了处理三头鸟王一事,却没想到被赵梦几人先碰上了。听着沙沙的脚步声,是其他家族的人也赶了过来,蓝忘机低头看到赵梦说道:“先起来,回去再说。”

            赵梦站起了身,果然是江澄和宁抚来了。

            “哥??你怎么也在…?!”宁祈看到宁抚后连忙躲到了赵梦的身后,赵梦一手捂着流血的伤口,无奈的瞟了眼身后的宁祈,小声说道:“小宁公子,怎么,见到自己的亲哥了就怂啦?你把今天和我叫板的气势拿出来呀~”

            “含光君,玉蕙仙子。”宁抚问候。

            江澄一脸冷漠的看向蓝忘机只点了点头,随后又缓和了一些看向赵梦说道:“你怎么也来了,还带着这么一群小辈?你受伤了?”

            宁抚这时也看向赵梦捂住的伤口,连忙说道:“不会是被三头鸟王伤的吧?万一有毒……得赶快处理。”

            蓝忘机看了眼赵梦的伤口说道:“箭伤?”

            赵梦咧了咧嘴笑着说道:“不碍事的一点伤嘛,反正我从活了以后就没有哪天不受伤的哈哈哈……”

            蓝忘机问道:“怎么伤的。”

            “不小心伤的,没事二哥。”

            蓝忘机四处观察着,发现了一只箭上面印着沔阳宁氏的族徽。蓝忘机冷脸将箭递给了宁抚,宁抚连忙说道:“宁祈,还不过来。”

            宁祈躲在赵梦身后不敢过去,宁抚走过去一把抓住了宁祈的耳朵将他从赵梦身后牵了出来。

            “哥哥哥,我错了。”这宁祈表面上看起来是个气质书生,没想到还有搞笑求饶这一面。

            宁抚说道:“看你惹出的祸事。”

            赵梦缓和着气氛说:“天色……天色也不早了……云深不知处是回不去了,不如我们先找个客栈住下吧,公子们明日还要听学,也应该休息了。”随后看了眼身旁的蓝忘机笑了笑。

            蓝忘机嗯了一声向前走着。下山的路上弟子们都不敢吱声,弟子里就没有人不怕蓝忘机的,不管多调皮捣蛋的学生,看见蓝忘机立马变成乖学生,话都不敢说一句。

            “这个时间医馆早就关门了,受伤都不会挑时间。”江澄说到。

            赵梦早就习惯了自己多灾多难的,怕是也没有哪个人能像她一样隔三差五的就受伤,受的还不是擦破个皮裂个口的小伤。

            “没事,我一会自己上些药就好了。”

            江澄轻哼了一声。蓝忘机是不会帮赵梦上药的,这自然是想都不用想,除了魏无羡,他从不与旁人触碰,能抓一下赵梦的手腕或是胳膊都因为是他亲妹妹,血浓于水的关系,才不会像对旁人一样那么冷淡。



            到了客栈后宁抚抓着宁祈说道:“各位早点休息,我去修理他。”便揪着宁祈的耳朵进了房间中,安置了其他几位弟子后蓝忘机也回了房间休息,赵梦刚要走进房间时被江澄抓住了手腕。

            “那个……”江澄突然红了脸,吞吞吐吐的要说些什么。

            赵梦皱了皱眉“哪什么?”

            “不如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口吧,你别多想,我是怕你没有经验处理不好到时候伤严重了残废了。”

            江澄整张脸都羞红了,这一串话说出来后惹得赵梦想笑,但忍住只轻声笑了笑,一笑伤口便疼了起来,边笑边捂着伤口“哈哈…您盼望点儿好成吗…”

            赵梦从现代而来,自然是不把什么男女大防授受不亲这一说放在心上,说道:“是我把这只袖子脱下露出手臂,还是我把衣袖撩上去?”

            江澄羞得到跟个姑娘是的,连忙说道:“你怎么说话一点都不害臊!”

            赵梦撩起了袖子,想着这样还不至于让江澄更介意。江澄不敢直视着赵梦雪白的皮肤,拿着药粉轻轻的撒在了赵梦的伤口上。

            赵梦只觉得江澄这羞臊的样子十分有趣,便想着逗个趣儿,看向江澄说道:“你可是第一个见过我撩衣服的人,那~你得对我负责~”

            江澄吓得手都抖了抖,药粉没拿住的一股脑撒在了伤口上,蛰的赵梦吃痛了一声。

            “嘶…痛…!”

            “你还知道疼?成天逞英雄,你上辈子怕不是个男人吧。”江澄虽然嘴上不饶人但是实际却是轻轻吹了吹赵梦的伤口,这样的温柔还是第一次,让赵梦都有些吃惊。随后江澄小心谨慎的将伤口包扎好,又将赵梦的衣袖拉了下来。

            “好了,死不了了。”江澄连忙站了起来。

            “本来也死不了。”

            江澄眼睛直直的盯住了赵梦,赵梦抬了下眉头问道:“我脸上有东西吗?脏了?”

            江澄摇了摇头,又傲娇的有些气愤说道:“以后不要什么事都自己面对,就你那点三脚猫的功夫,哪天死外面怎么办?”

            “什么?三脚猫?江澄你是真忘了我……”罢了,赵梦刚想说到不夜天,又停住了。随后点了点头说道:“是,江宗主说的是,什么时候还请江宗主指教一二,我要休息了走吧走吧…”赵梦将江澄推出了房间外关上了门。

            宁祈被罚抄蓝氏家规三千遍,什么时候抄完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剩下的几位公子也被罚抄家规五百遍长长记性。



            “呼……好冷……”一转眼几个月又过去,又到了初冬,赵梦喜欢冬天,因为她喜欢雪,喜欢白色。她觉得下雪的时候仿佛整个世界都被净化了不沾染一丝肮脏。初冬离下雪还早,不过天气早已经寒冷。

            玊儿从卧房里间拿着烧尽的炭炉子准备往外走,正巧遇到赵梦回来说道:“玉蕙仙子,家主方才派人来传信说他这几日要去清河,没个十天半个月怕是回不来了。”

            赵梦靠在了火炉前取暖说道:“又去清河了?这聂怀桑不会现在连生活都无法自理了吧?”

            “聂宗主可能是初登宗主之位,有许多不懂的地方,向家主请教去了。”玊儿说完,赵梦觉得无聊,听闻最近山间又有了恶鬼作祟,便向蓝启仁请了安随后下了山。

            “邪祟邪祟,让我抓几个玩玩。”

            结了霜的山路极滑,山林又黑。赵梦这一个没注意,脚下一滑从山顶滚了下来后脑摔在了石头上。



            “姑娘……姑娘……”隐约听到了一个老婆婆的声音。赵梦睁开了眼睛,看见了身前的老婆婆。

            “我这是在哪儿啊……”

            老婆婆笑了笑看向赵梦说道:“太好了,睡了五日你可算是醒了,姑娘,你姓甚名谁家住在哪里,我好送你回去啊。”

            赵梦只觉得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想不起来,皱了皱眉看向那位婆婆。“我……叫什么……我想不起来……”

            “这姑娘怕不是脑子摔坏了……”那婆婆也没有多问,随后说道:“那你有家吗?”

            “没有……”赵梦敲了敲脑袋。

            老婆婆转身坐在了板凳上说道:“罢了,那你就暂时和我这老婆子住在一块吧,这山里人烟稀少,别人也很少往这里来。我一个人生活也怪孤独的,你就来陪我做个伴吧。”

            这是个山里的小木屋,很简陋,看起来这位老婆婆独居很多年了,也没有什么钱财,生活的很艰苦。

            “嗯!”失忆的赵梦倒是一点戒备心也没有,开开心心的就应允了。

            早上醒来,老婆婆在山中附近采草药,她每隔几天采了草药就会带去镇上卖了换钱,买了粮食后再回到山中,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过了这青葱岁月。

            “婆婆,你在做什么呀?”赵梦早上醒后走出来说到。

            “我在给草药分类,等下好拿镇上卖。”婆婆还不知道叫赵梦什么好,总不能一直诶诶的叫着,便看着手中的草药,顺嘴给赵梦起了个名字。

            “既然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以后你就叫忘忧吧。”

            赵梦笑了笑点点头“好听~”

            这个镇子很小,只有百户人家在住,这里靠近云梦也是水路发达。大部分的人都靠捕水货维持生计,鲜少有人去山中采草药,这里的人也基本生不了大病,除了风寒就是小伤小痛,所以婆婆和其余几人供应着药物也就足够了。

            “忘忧,我要下山把这些草药都卖了,你和我一起去吧,等熟了路线,你就替我去卖草药吧,我这老婆子年龄也大了腿脚也不方便。”

            赵梦又点了点头说道:“好!”

            老婆婆觉得赵梦的容貌会给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镇上一共才那么多人,突然来了个貌比天仙的姑娘,必然会传的沸沸扬扬炸了锅。便让赵梦戴上了面纱遮住了脸,对赵梦只说是镇上的人排外,没见过生人怕会害怕。



            就这样过了三五月有余,蓝氏那边寻不到人都急疯了,便秘密联系了金光瑶,二人派金蓝两家家弟子秘密搜查着赵梦的下落,对外只宣称玉蕙仙子闭关修行又隐世了。



            “婆婆,我回来了。”赵梦一如往昔的替婆婆卖了草药回到了小木屋中。

            “咳……咳咳咳……”老婆婆这一个冬天过去咳得越来越严重,眼看着怕是没有几天了。

            赵梦连忙扶婆婆躺下后说道:“婆婆,您怎么又起来了?不是让您在床上好好休息吗,这是镇上王大夫开的药方,我现在就去给您煎药。”

            婆婆抓住了赵梦的手,颤颤巍巍说道:“青黛……我是快不行了…你是个好孩子…我要是死了…你可怎么办……”

            “不会的!婆婆您一定会长命百岁的!”赵梦紧紧的握住了婆婆的手,有些恐惧的掉了几滴眼泪。

            婆婆指向一旁的箱子,让赵梦打开箱子。

            “这是什么……”赵梦打开了箱子,看到了她的青蘅剑和抹额,当年老婆婆觉得这些东西都非凡品,不敢让它们见世,便收在了箱中。

            婆婆艰难的说着:“这些都是我捡到你的时候,你的物件。想必你也是个大户人家的小姐……不知怎么摔在了山脚下被我就捡回来了,箱子里还有两锭银子是我的棺材本……这些等我死了以后你都拿走吧……别回来了,去你想去的地方,说不定你去了大点的镇上,就能碰见寻你的人了……”

            “我不要…我只想陪着婆婆!”赵梦将手中的青蘅和抹额扔进了箱子中走到了婆婆身前。

            “你个傻孩子…婆婆不行了,你要好好生活下去……”婆婆慢慢闭上了眼睛,微笑着离开了。赵梦难过的哭了起来,请来了镇上的几个壮年替婆婆安葬,就在山林不远处,偏僻也寂静,无人打扰。那几个壮年看赵梦一个人生活也可怜,不但没收下葬的钱,几个人合力还给赵梦凑了一例碎银让她维持生计。

            婆婆死后,赵梦也没有离开这间木屋,对于赵梦来说,这是她睁开眼唯一熟悉的地方,她不敢迈出这个小镇,不敢去面对新的世界。她还是继续延续着从前的生活,上山采药,再去镇上卖药。

评论(4)
热度(20)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