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27「破镜(三)」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OS:情人节双更

正文——————————


            没过几日,潇儿的丧礼也在金麟台操办了,虽说是办的体面,可最后落得个什么体面的名头?忠仆。人人都在赞颂姑苏蓝氏讲情面,一个家仆之女出意外死了也都给做这么大的排场,说是不小心在兰陵金氏出意外死的,兰陵金氏重金又赔偿给了李家,内外百姓都夸赞这金蓝两家的好。

            “玉蕙仙子,潇儿的丧礼马上就开始了……”

            玊儿身上缠着孝带,李家人也一早去了金麟台感恩戴德的谢了金光善,金光善出手倒也真阔绰,赏赐了这些金子,够李家全家富贵后半辈子了。

            赵梦找到了金光瑶说道:“潇儿找到了?”

            金光瑶还怕赵梦不信,打开了棺材,果真是潇儿躺在棺材中一动不动。赵梦看到尸身后也没说什么,只得和金光瑶道了声谢,谢他将潇儿的尸体找回来。

            “潇儿啊!爹娘对不住你……”潇儿的爹娘在灵前哭着。

            修士们皆说道:“这李潇姑娘可真是死后享受殊荣了,能让金家给她办这么大排场的丧礼,还让各大家族的人都前来参礼,死的不亏了。”

            “那你们怎么不去死?”金凌听到了修士的议论后双手叉腰的说到。

            “嘿?!……你怎么说话……”这修士还没说完,就被身旁的修士拉住说道:“算了算了,这可是金小公子,咱们可得罪不起。”

            金凌在灵堂外站着看去,他不想进去。

            赵梦拿着一朵金星雪浪放在棺木上轻声说道:“对不起,没能帮你找到凶手。”

            金凌那天听了玊儿说的,说他们从没见过金星雪浪花,潇儿特别喜欢,便让下人搬了许多盆的金星雪浪到了灵堂中。

            “这么多花……”玊儿正哭着,看到金家仆人们陆续搬来了金星雪浪放下离开。

            “这是我们金小公子送李潇姑娘最后一程的礼物。”玊儿看到门外的金凌抱胸傲娇的看向灵堂,随后转身离开,玊儿周了皱眉头。随后看向灵位说道:“姐姐,金凌小公子送来了好多金星雪浪,你看到了吗……”

            听到了沉重的脚步声,是江澄来了。让江澄给如此大的面子,玊儿也惊讶看去。

            “李潇姑娘,愿你安息。”江澄说完后转身想要离开,却听到了棺材内突然阵阵作响。



            “咚……咚咚咚……”

            赵梦在棺旁也听到了声音,越敲越大声,越敲越着急,赵梦突然感受到了极重的怨气。

            “让开!快让开!”

            只听“砰”的一声,棺盖破碎,潇儿从棺材内跳了出来,发出了凶尸的声音,不受控制的她恶狠狠的掐住了赵梦的脖子,一把将赵梦按倒在地。

            “蓝素慈!”江澄用紫电一鞭抽在了潇儿的背上,潇儿松开了赵梦的脖子回头扑向江澄。

            赵梦差点被潇儿掐到窒息,玊儿趁乱连忙扶起了倒地的赵梦。江澄收起了紫电,拔出了三毒与潇儿打斗了起来。听到了打斗声后蓝曦臣和蓝忘机赶到灵堂中看到了发疯的潇儿,蓝忘机连忙拿出了琴弹奏着安息压制着潇儿,潇儿却不受控,趁机逃窜了出去。

            “遭了!她要去报复杀人!”潇儿变成了凶尸后,因怨气极大所以化作凶尸后的杀伤力也极强,不到一盏茶的功夫金麟台就已经死了三个人。几人连忙跑出去抓捕,发现潇儿杀戮的都是久居金麟台的人。

            赵梦想到金凌后连忙说道:“金凌!金凌在哪呢?!”金凌刚才离开后就不见人影,现在金麟台一片乱,也没有人能顾得上金凌在哪了。



            “啊!!!”突然听见了一名女子的尖叫,蓝忘机连忙赶了过去,那女子倒是没有被潇儿杀害,吓得坐在了地上指着潇儿离开的方向,蓝忘机连忙顺势追赶了过去。

            潇儿逃到了金麟台后院的花园中,金凌在这里面对着这些花,手中还拿了一朵金星雪浪。

            “也不知道我送了你那么多花,你能不能看见,也不知道你到了那里能不能看见我的阿爹阿娘……”

            潇儿刚要扑向金凌,金凌感觉到身后有人,转身看去,手中还攥着一朵金星雪浪花。金凌看到了惨死状的潇儿,脸上虽然被划了几道刀口,但也能看出生前的俏丽之容。

            “你是李潇吗?”金凌有些害怕,确有壮着胆看向潇儿。潇儿像是能听到一般,突然停止了攻击,歪着头看着金凌。凶尸是看不到人的,她们只能靠灵气或是血液辨别,金氏的灵脉涌动,即便是不修仙的人,若是在这里住上个十年八年,身上也早已沾染了金氏灵脉的气息,更何况是嫡系单传的金凌。

            “这花送给你,我听玊儿说了,你很喜欢我们家的金星雪浪。”金凌伸出了手,看向身前的潇儿,潇儿也下意识的想伸出手,这时蓝忘机追到了花园中,看到了潇儿伸手的这一幕,还以为潇儿要伤害金凌,拔出避尘一击刺向潇儿。

            潇儿本无意攻击金凌,这一击反而激怒了她,转身又逃离了花园。金凌手中的花也吓掉在地上。蓝忘机一把抓住了他,没有说话。一直到看见江澄,金凌才跑了过去。江澄看到金凌后一把抓住了金凌焦急的骂道:“小兔崽子!你没事乱跑什么!你要是有事你让我怎么办!”

            金凌也愣住。

            江澄抬起头看向蓝忘机,蓝忘机还没等江澄说什么,便转身离开去寻潇儿了。



            潇儿来到了金光善的房前,金光善的房前许多修士保护着,又有结界,一般人也进不去这房间。潇儿在门外与修士们打斗,修士有些不敌伤势惨重。

            “来人啊!保护宗主!”大批的弟子纷纷赶到了金光善的房门前,潇儿怒气暴涨,弟子们也都有些不敢靠近她。

            这时传来了久违的琵琶声,赵梦纵身一跃来到了潇儿身后。潇儿听到琵琶声后只觉得身体快要被分裂,这时其余几人也赶到了。

            蓝曦臣看向潇儿说道:“凶尸如果不杀了仇人是不会平息怨气的,只会变得更加残暴杀戮更多的人。”

            赵梦抱着琵琶说道:“这附近有凶手……”随后停止了弹奏琵琶,赵梦想知道潇儿心中怨恨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这是金光善的房门突然开了,金光善一把掐住了潇儿的脖子,潇儿看到金光善后怒气暴增,恨不得把金光善生吞活剥了一般,随后金光善将符咒贴在了潇儿身上,潇儿的身体瞬间燃起了大火。潇儿在火中挣扎着,双手还不停的向金光善抓去。

            “不要!”

            赵梦一把冲上前想要制止,金光善一掌拦住了赵梦,内功自然是不及金光善,便被拍了回来。

            “素慈!”蓝忘机与蓝曦臣喊到。

            金光善看向赵梦说道:“蓝小姐,你现在是在帮这个凶尸作恶吗?我现在可是在除害啊,难道你有什么意见吗?”

            “金宗主,潇儿一事我蓝氏自会处置!”蓝曦臣伸出了手示意着金光善。

            “金宗主!还请您放了她!”蓝忘机攥紧了手中的避尘。

            “金光善你放开她!”赵梦恶狠狠的看着金光善,眼中瞬时间爆满了血丝。

            金光善俯视这赵梦说道:“蓝小姐,我已经容忍你很久了,你到底居心何为?不过一个小小侍女,蓝小姐未免太激动了些。”

            潇儿痛苦的挣扎着,慢慢被烧成了灰烬,赵梦看着潇儿大喊道:“潇儿!!”这一声喊的撕心裂肺,在远处的江澄都听到了这声嘶声哀嚎。

            潇儿被符咒烧成了灰烬,赵梦拿起了琵琶,起身看向金光善说道:“那还敢问金宗主,为何潇儿谁都不找偏偏找上了您?金宗主迫不及待的杀了潇儿难不成是心里有鬼想赶紧毁灭证据?金宗主是否玷污了潇儿的清白又将潇儿灭口!还请金宗主如实给姑苏蓝氏一个交代。”

            金光善扑了扑手上残留的骨灰,轻视着赵梦不屑一笑说道:“你是谁?我凭什么要给你一个交代!好个不知深浅的黄毛丫头,什么东西,也敢质问我。”

            “金宗主,那若是我请金宗主给姑苏蓝氏一个交代,不知够不够格?”蓝曦臣这时将赵梦拉到了身后,走上前问到。

            “姑苏蓝氏要造反吗?!”金光善怒斥到。

            这时江澄与金凌带着几个被潇儿杀害的金家修士和家仆赶到。

            “我没记错的话,这三个人都是金宗主的亲信,为何金麟台那么多人她不杀,偏偏杀了这三个人最后又赶到了金宗主的殿前?!金宗主,这三个人有一个是您身边的忠仆,每次我都能看到他跟在您身边,这是百口莫辩的事实!还请金宗主给我一个回答!”赵梦看着几个被杀害得人愤怒说到。

            金光善也气愤说道:“到底是谁给你的胆量这么和我说话!姑苏蓝氏的礼数呢!后继无人了吗生出这么一个东西!”

            赵梦这时再也忍受不了喊到:“兰陵金氏要唯我独尊一家独大吗!你忘了岐山温室的下场了吗!姑苏蓝氏的礼数,在你身上根本用!不!着!”

            蓝曦臣也忍不住说道:“金宗主这样说,便是对姑苏蓝氏颇有不满了。”

            金光善哈哈带着嘲讽的大笑说道:“都说姑苏蓝氏的人心慈仁善最知礼数,今日一见可真是大开眼界,姑苏为首的三名公子小姐竟然都在为了一名家仆与我理论不休,可笑至极!估计她死了都会含笑九泉,遇上你们这样的好主子。”

            “还请金宗主不要顾左右而言他,请回答我的问题。”

            蓝曦臣看向金光善,蓝忘机和赵梦也纷纷看向金光善,三人第一次这样齐心协力,金光瑶今日下山办事也并不在金麟台。

            “这地上的……是……?!”江澄才看向地上的一摊粉末惊讶的问到。

            赵梦死死的盯着金光善说道:“是什么,还要请金宗主替江宗主解答一下。”

            金光善趾高气昂的看向一旁的焚灰说道:“这是蓝氏罪人李潇的焚灰,她已经被焚毁了,永世不得超生。”

            “什么……?!”江澄看着地上的焚灰,又看着金光善满脸自豪与不屑,不禁眉头一紧。

            金凌看着地上的那摊焚灰问道:“这真的是李潇的骨灰吗……”

            “阿凌,来!到我这边来!”金光善看向金凌命令到。

            金凌也很生气,气着说道:“我才不去!”随后金凌转身跑走。江澄回头喊着金凌的名字试图将他叫住,这孩子却也是个有脾气的,带着仙子气冲冲就离开了。



            “金宗主,请您回答我的问题!”蓝曦臣坚定的眼神看向金光善。

            金光善看似有些说累了一般,叫下人搬出了一把椅子坐下后看向蓝曦臣几人说道:“蓝宗主,你眼中还有没有尊卑,姑苏蓝氏不是最讲礼数的仙门吗?我比你年岁大几寻?你不要以为你是蓝氏家主就和我平起平坐,就算你父亲在世,都要称呼我一声兄!更别说你的两个弟弟妹妹,都是什么辈分的人也敢和我横冲直撞,我大人不记小人过,不愿意与姑苏蓝氏计较。”

            赵梦嘴角微微上扬说道:“金宗主是心虚了吗?为何一直顾左右而言他?请您正面回答问题,给我们一个明白我们自会谦卑有礼。”

            金光善说道:“李潇杀了伤了我兰陵金氏多少人?这我都没和你们计较你们现在倒和我计较上这个。我只不过杀了她一个人,我已经很大度了,而且我不想把她的责任推卸到你们姑苏蓝氏头上,你还想让我怎么样?蓝宗主,你还是太稚嫩。”

            金光善说着,随后还喝了口茶润润喉,倒是来的快活恣意。

            赵梦这时说道:“金宗主当真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潇儿的事?如若没有,还请您对天发毒誓,您发了誓,我替姑苏蓝氏立即向您认错。”

            “哦?这可是你说的?”金光善放下了手中的茶杯。

            赵梦一字一句清晰的说道:“千真万确!”

            金光善当做玩笑一般的发了誓:“我金光善若是对李潇做出什么伤天害理之事,便不得好死。”又看向赵梦阴笑说道:“蓝小姐,我发完誓了,你是不是也该履行承诺了?”

            赵梦看向金光善,随后将衣裙在空中撩起,裙摆迎风飘起,双膝跪地说道:“抱歉,金宗主,是我不知礼数顶撞了您,还请您大人有大量不和我计较……”

            金光善挑了挑眉,随后说道:“这就完了?不磕头怎么以表歉意啊?至少三叩九拜吧。”

            江澄这时说道:“金宗主,够了吧。”

            金光善抬眼看向江澄说道:“江宗主,我看在你是阿凌的舅舅的份上,我不想和云梦江氏撕破脸,你还是去寻阿凌去吧,别人家的事你少管。”

            江澄也不忍气愤,转身离开。

            赵梦不忍羞辱,闭了眼刚要磕头的时候,蓝忘机与蓝曦臣一同拦住了赵梦。

            “金宗主辱我妹妹,等同辱我、辱了整个姑苏蓝氏。既然如此,金宗主,从现在到您离世的那一刻起,我姑苏蓝氏不会在与兰陵金氏有任何交集。告辞。”

            赵梦听了蓝曦臣这一段慷慨激昂的话后,立即站直了腰板,从地面起身,随后三人转身潇洒离去。



            这消息很快传遍了仙门百家,有很多仙家不敢得罪金光善,都纷纷与姑苏蓝氏划清了界限。李家也是个有骨气的,将金光善送的钱财全部退回分文没收,把潇儿的焚灰收集起来带回了姑苏。云深不知处很冷清,很安静,潇儿的灵位只是默默地摆放在了老李的房间中,赵梦走来后放下了一枝玉兰花。

            “姑苏没有金星雪浪,金星雪浪也配不上你,对不起。”

            放下了玉兰赵梦离开了房间,灵位前的白蜡烛还在燃着,现在人们都在感叹潇儿的死,有的甚至觉得潇儿作恶多端死不足惜,多年以后又有谁会记得,一个正值花季的阳光少女,被如今的世道而摧残的永世不得超生。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这是赵梦上学时最喜欢的诗词,别的同学都不喜欢,觉得太过悲凉。

            赵梦回到了房间拿出了琵琶弹奏起了潇儿从前最喜欢的曲子。是一首清心音改编的静心弦,潇儿每次听完以后都想睡觉,还总调侃说如果抓到云深不知处有过了亥时还没睡的,就给他们听静心弦,到时候就都睡着了。


            “老天,如果真的是金光善做的恶,请您处置了他吧。”



评论(4)
热度(23)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