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26「破镜(二)」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正文——————————


            有一个极为漂亮俊俏的公子在金麟台走着,看似十四五岁左右。赵梦从未见过这个人,难不成是谁家的少爷公子,但也不像,身上还穿着金星雪浪袍,看着像是金家的公子,也不是仆人。

            “喂!莫玄羽!你在那做什么呢!”远处金凌带着仙子走了过来喊到。

            赵梦站在不远处的乘荫道上看着他,莫玄羽看到了金凌带着仙子来后有些不知所措。

            “阿……阿凌。”

            仙子也是狗随主人,金凌不大喜欢莫玄羽,仙子看见莫玄羽也变得凶煞了些,每次莫玄羽吓得都后退几步不敢靠近金凌。

            “莫玄羽,你在这做什么?我问你话呢。”

            莫玄羽手中攥着一朵牡丹花说道:“我看花开了,就来摘一朵回去放在床头。”

            金凌无奈的笑了笑,看向莫玄羽说道:“你能不老做出这种小家子气的事行吗?那么多盆花你就让下人给你搬几盆放你房里不就行了,还用畏首畏尾的来院里摘花,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小偷呢。”

            金凌的话咄咄逼人,倒也是,从小金凌没了父亲,被这个庶出的小叔叔养大,虽说金光瑶也是私生子,但也是先入为主,金凌对金光瑶自然是好感甚佳,对这个突如其来私生子莫玄羽可不就怎么看都不顺眼了。

            “阿凌,不可无礼。”

            赵梦听着金凌这样讲话,总归是没有什么礼貌的,论年龄论辈分,莫玄羽也是他的长辈,总不能这样没礼貌的说话。

            “玉蕙仙子,您怎么也在这里?”金凌看向赵梦随后行了礼。

            赵梦看向莫玄羽说道:“莫公子,阿凌年纪还小,你也多担待些。”随后有看到金凌,轻轻弹了弹金凌的额头说道:“你小子,论辈分他也是你叔叔,被你舅舅发现你这样没有礼貌,他又该骂你了。”

            莫玄羽看向赵梦,赵梦朝着莫玄羽微微一笑,这还是鲜有人对他有好脸色,在莫家庄长大的他,因为是私生子,自然也没得到过什么好脸色。赵梦这一笑像是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莫玄羽早已冰封的心。

            “没……没事,玉蕙仙子不必替我……”莫玄羽的话还没说完,金凌又插嘴说道:“玉蕙仙子才没有替你出头,你未免想的也太多了。玉蕙仙子,我们走吧我不想看他。”

            金凌双手抱胸噘嘴小嘴看着莫玄羽,莫玄羽也不敢说话,赵梦无奈的看向金凌,随后说道:“罢了,莫公子下次如果有什么需要大方说出来就好了,我想金氏也不会亏待了莫公子的,我就先和阿凌走了。”

            “好……”莫玄羽低下了头,金凌连忙将赵梦带走说着话。

            “玉蕙仙子……我跟你讲我今天射箭可是赢过了我们家所有的平辈弟子……我厉害吧……”金凌的声音渐行渐远,莫玄羽攥着手中的那朵花也不声不响的回到了房间中。



            “玉蕙仙子、金小公子,江宗主候您多时了。”玊儿在一旁说着。

            江澄在金凌的房间中等待了许久,金凌吃撑了的缘故带着仙子出来散步,便把玊儿留在了房中没让她跟着,玊儿帮忙收拾房间时正巧遇到了江澄。

            “舅舅?他这个时间怎么来了。”随后金凌和赵梦来到了厅内看着江澄坐在椅子上喝着茶,金凌行礼说道:“舅舅。”

            江澄放下了茶杯说道:“阿凌,我和玉蕙仙子有事要说,让玊儿陪你带着仙子去玩吧,别走太远。”金凌倒也听江澄的话,随后玊儿跟随着金凌离开了房中。赵梦坐下后看向江澄挑了挑眉示意着让他有事说事。

            “你脖子怎么了?”

            赵梦摸了摸脖子,差点都忘了,脖子上的伤口都慢慢凝固了,随后说道:“不小心划的。”

            “和我开玩笑呢?这分明就是青蘅的剑痕。”江澄怕是会错了意以为赵梦自己要抹脖自杀?赵梦皱了皱眉头眯了眯眼睛,一脸无奈的看向江澄说道:“我都说了是不小心划的,你怎么还追问上了。”

            江澄翻了个白眼,“谁没事不小心用剑抹脖子?谁偷袭你了?”

            “那你都知道你还问我。”赵梦无奈。

            “看清脸了吗?是谁?”

            赵梦无奈扶额,看向江澄摊了摊手说道:“大哥,我要是知道是谁我还跟你在这聊什么天儿啊我早抓凶手去了,明知故问。”

            江澄从怀中拿出了一个小瓶子放在了桌上。

            “毒药啊?”赵梦看了看那个瓶子。

            江澄被赵梦气的撇了撇嘴,连翻了许多白眼说道:“我现在巴不得给你毒死。”

            赵梦捂嘴一笑,只觉得江澄这人刀子嘴豆腐心有些可爱,拿起了药瓶说道:“谢了。”



            “放肆!这个蓝素慈现在越来越没有礼数,她还想做什么?还要彻查每个人的手有没有受伤?就算受伤了,那难道就是凶手吗?荒唐!我不允许!”

            金光瑶又受了金光善劈头盖脸的一顿训斥,金光善极力反对赵梦要彻查的想法。金光瑶无奈下抿了抿嘴随后又笑脸相迎看向金光善说道:“是父亲……这件事确实是蓝小姐荒唐了些。但李潇的确是在金麟台惨死,多少还是要给个结果做了断的,不然我们金氏的清誉也会受损,父亲您说是这个道理吗?”

            金光善撇了撇嘴,觉得金光瑶说的也有些道理,说道:“那就多赔点钱给李潇的家人,让他们开个价,堵住他们的嘴让他们收了钱把女儿埋了就这样吧。”

            金光瑶说道:“父亲……您别忘了,就算李家人和蓝宗主都肯,那还有个蓝素慈呢,以她的性格她定是万万不肯的…”

            “她算什么她不肯!?就这样解决!我金氏什么时候轮到要听一个黄毛丫头的意见了?!”金光善气愤说着,随后打发了金光瑶。

            金光瑶从金光善的房间走出后去寻了蓝曦臣,金光善的话让金光瑶心中不免也有顾虑。

            “二哥,兰陵金氏决定像李潇姑娘的家人做出重金赔偿,对于李潇姑娘惨死在金麟台,我父亲得知后也很悲痛,父亲说会给李潇姑娘的丧事办的体面。金麟台现在上上下下加在一起少说也有几千人,素慈为李潇姑娘鸣不平这我理解,但若是因为一个侍女闹得要调查各世家的人,多少也不合规矩,所以素慈那边……”

            蓝曦臣倒是个善良的,他看金光瑶两面受夹也不好做,叹了叹气说道:“就依你说的办吧,素慈那边我会和她说的……”

            “多谢二哥体恤。”

            江澄与赵梦也絮叨了一会儿,这时一名家仆来金凌的房间传讯道:“玉蕙仙子,蓝宗主请您过去一趟。”正巧金凌也累了回了房间,赵梦听闻后说道“那我先去见我兄长了。”随后带着玊儿离开了金凌的房间。



            “兄长你找我。”

            蓝曦臣示意赵梦坐下,随后说道:“素慈,潇儿的事情……金宗主已经决定要赔偿李家,这件事你就不要再追查了。”

            “就这么简单的了结了?兄长那是一条人命,金家怎么能这样视人命如草芥?金光善说的?好,那我就去找金光善。他把我们当什么了?蓝家的侍女死了,他甩手赔几个钱就想一了百了。”

            蓝曦臣皱了皱眉说道:“素慈,你现在越发的娇纵了,看来是我管你管的松了。你明日就回姑苏,若再这样今后就不要下山了。”



            “我说错吗了?兄长。我都听说了,金光善前几日才强行留下了血洗常氏的薛洋,他力保薛洋是为了什么?难不成真是看中薛洋的才能,他有什么才能?不就是薛洋手上的阴铁吗?金光善再这么下去可真要成为第二个温若寒了。”

            赵梦激动的站了起来,看向蓝曦臣哽咽了一下说道:“兄长,我知道你心软,别人只要说些好话你就会应允。既然事情都这样了,那我也说不出个二三,以后兰陵金氏的宴会我也不会参加了,素慈告退。”

            赵梦很失望,不是对蓝曦臣失望,而是对现在的金家独大的权势失望。忙碌了一天赵梦突然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碌什么,这样费尽心思的想要寻找真正杀害潇儿的凶手,险些被鬼面人暗杀,却不敌金光善的一句话就这样了断了。天暗了下来,赵梦未经允许也不能私自先返回姑苏,金麟台这个地方让她觉得恶心,一秒也多待不下去。



            “金光瑶!你过来我有事要找你!”正与下人说话的金光瑶被前来的聂明玦的话语打断,下人在一旁等待,金光瑶看了一眼后说道:“你先下去吧。”随后看向聂明玦一脸无辜的问道:“大哥,您找我,怎么了?是金麟台的人伺候不周吗?”

            “为什么不处置了薛洋?!”聂明玦气愤问到。

            “大哥……薛洋如今已经被关在地牢里终身不释了,这和杀了他又有什么区别。”

            聂明玦怒气暴增,怒斥道:“一派胡言!金光瑶你少给我整你那一套!曦臣人善,我可不同!”

            “大哥!我那一套?!我哪一套啊!这是我父亲的决定,我又怎么能左右他的想法!你以为我在金麟台很好过吗?金光善他宁可再接回来一个儿子都没有想让我继位的意思!我每天胆战心惊如履薄冰,我就很好过吗!”金光瑶还是头一次和聂明玦这样大声吵嚷了起来。

            聂明玦一把揪起了金光瑶的衣领,暴怒道:“你少跟我说这些!你就说为什么不杀了薛洋!薛洋作恶多端,如今说留下就留下,你和薛洋到底有什么勾当!”

            金光瑶倒是突然不激动了,阴冷的笑了一笑看向聂明玦说道:“大哥,我就算和薛洋有什么勾当那有如何?你能把我如何?”

            聂明玦气的将金光瑶踹下了金麟台,金光瑶顺着金麟台的台阶滚了下去。随后聂明玦越发的暴怒,眼前也出现了金光瑶的幻影,一气之下拔出了刀在空中乱砍着。

            金光瑶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扶正了自己的帽子,面带冷笑的一步步缓缓走上了台阶。

            “金光瑶!我要杀了你!”聂明玦挥着刀,他已经神情错乱不受控制了。

            赵梦正巧走到了金麟台,看着聂明玦疯魔之态,赵梦躲在一旁看去,边看心中边想到“心魔入体?听兄长说他和金光瑶时常会去给聂明玦弹奏清心音,怎么如今心魔还是不受控制……难不成这心魔真有那么强大?强大到连姑苏都清心音都抑制不了。”

            赵梦躲在一旁变出了琴弹奏起了清心音,聂明玦的神情被心魔和清心音控制着,金光瑶也听到了远处的琴声,连忙喊道:“大哥!我是三弟啊!我是金光瑶啊!”

            这时聂怀桑闻声赶到,看着发狂的聂明玦连忙大喊着:“大哥!你怎么了大哥!”想冲上前去,随后一把被金光瑶拦住。

            “怀桑!别过去!大哥已经不认人了!”

            原本被清心音所缓解的聂明玦听到了金光瑶声音后再次被激怒,瞬时间聂明玦刀灵爆体,七窍流血倒地而亡,死时手中还紧握着霸下。

            “大哥!!!”聂怀桑傻了眼,金光瑶假装悲伤的抱住了聂怀桑。

            躲在一旁的赵梦看到聂明玦身死后又觉得有蹊跷,虽说聂家历代家主最后都是心魔附体而死,可聂明玦年纪还尚轻,让人不禁感觉疑点重重。赵梦看到金光瑶朝着这方向看的时候连忙抱着琴逃离了现场,她闭口不说就当做从没发生过一般,她不想给姑苏蓝氏找不必要的麻烦,金光瑶看到了被风吹起的一片衣角,嘴角上扬笑了一笑。



            聂明玦暴毙的事瞬间传开,聂怀桑还沉浸在悲痛之中。聂怀桑顺其自然的成为了清河聂氏新任家主,随后金光瑶帮忙操办了聂明玦的后事。聂明玦的怨气颇深,无法渡化也无法禁锢,对金光瑶更是恨之入骨,恨不得死了也要杀了金光瑶。金光瑶对外宣称聂明玦已经下葬,但是下葬的也只是一口空棺材而已。

            “这人怎么这么顽强?没办法为我们所用,怎么办?”薛洋看向被绑起来的聂明玦,金光瑶本想和薛洋将聂明玦也修炼成像温宁那样的凶尸,但聂明玦意志太坚决,无法炼化。

            “没用的人那还留着做什么。”金光瑶示意了薛洋一眼,随后薛洋将聂明玦快刀斩乱麻,将聂明玦的头砍了下来。

            头颅封印了起来放在了金光瑶芳菲殿的密室当中,尸身便被薛洋运走。



            聂明玦的丧礼上,众修士都纷纷惋惜。聂明玦也算是个刚正不阿的大家主,不到二十岁就在各大家族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如今这一死,更多流言蜚语都是在说聂氏快沉落了,清河聂氏马上要败在聂怀桑手里了什么的。

            “大哥!你死了我怎么办啊!谁来帮我啊!”蓝曦臣与金光瑶两个结义兄弟在一左一右的跪着,聂怀桑跪在在正中间儿抱头痛哭。

            “大哥……”

            金光瑶也假惺惺的流着眼泪说着话感叹着自己有多么不舍,蓝曦臣没有说话。在场的修士们不是流泪惋惜聂明玦的死,就是像蓝氏这样沉默不语的。清河聂氏、聂明玦一生也没有树过什么正敌,各仙家对清河聂氏也是敬而远之,即使没有真情实感的哭泣,每个人也为聂明玦的离开对少感到了悲痛。

            赵梦拾了一把白菊,走过去放在了聂明玦的灵位前。众人看到后聂怀桑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赵梦放了花起身后说道:“寄托哀思。”

            古代怕是没有给逝去的人送花这一说,赵梦用现代人的习俗去祭奠着聂明玦,她亲眼目睹了聂明玦的死,虽说聂明玦与她素无往来,但也同样可亲可佩,没有人会喜欢亲人分离的感觉,从前是温若寒,接着是金子轩和江厌离,之后轮到了魏无羡,如今轮到了潇儿和聂明玦,赵梦不敢想象这个世道,下一个人会是谁。赵梦也算是死过一次的人,从前的她不怕死,现在的她突然不远离开这个世界了。


评论(5)
热度(19)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