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24「复苏(三)」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正文——————————


            蓝忘机与江澄在一旁默默的看着,江澄临时将紫电认主与赵梦,赵梦挥起紫电抽向绑在架子上的江麟。这事就在莲花坞大门前操办的,江澄命莲花坞上上下下的人都出来观看着长些记性,云梦的老百姓也纷纷围观了过来。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啊……”百姓们都围了过来说到。

            一个百姓说道:“你们还不知道吧,挥鞭子的是姑苏蓝氏的玉蕙仙子,就是从前打过江麟的那个蓝小姐,在一旁默默看着的那位俊朗无双的男子就是玉蕙仙子的哥哥,姑苏蓝氏含光君。这江麟动手打了玉蕙仙子,还偷走了姑苏蓝氏的宝物,被当众处置呢……没瞧见江家上上下下的人都站在一旁围观吗!”

            “真够厉害的……姑苏蓝氏果然不惯着江麟那个王八蛋!这么多年他狗仗人势欺负我们老百姓,今日玉蕙仙子终于给我们出了口恶气!”



            一晃已经打完了二十鞭,江麟已经疼昏了过去。赵梦命下人拿起了一桶冷水泼向江麟,活生生又把江麟泼的清醒。

            “我知道错了!求你别打了!啊!!”江麟嚎啕大哭求饶着,身上已经是皮开肉绽。

            一鞭鞭挥了下去,百姓们无一给他求饶,都在拍手叫好。赵梦边打边说着:“还有力气喊?看来还是不够疼!”

            五十鞭子打完,赵梦手挥的都已经有些酸,江麟已经疼昏过去,江澄命人将他拖进了莲花坞中。百姓们也纷纷散去,赵梦摘下了紫电归还给了江澄。

            “三妹,随我回去吧。”蓝忘机走了过来。

            赵梦抿了抿嘴说道:“二哥……我还有些事,你先回客栈等我好吗?”

            蓝忘机点了点头离开了莲花坞中。



            “我以为你会杀了他。”

            江澄已经做好了为江麟收尸的打算,却没想到赵梦手下留情,只打残废了江麟的双腿。

            “我不想杀人,我只是有仇必报。”

            赵梦一直觉得魏无羡的死与自己有着极大的关联。当时不夜天大战,魏无羡若是赢了,仙门百家就真的要被他吃干抹净。赵梦凝聚自身灵力最后一搏,与魏无羡势均力敌最后无奈之下想着同归于尽停止这场战役,不然魏无羡也不会死的连白骨也无。

            江澄沉默了片刻,金凌这时走了过来。

            “舅舅,玉蕙仙子……”

            赵梦低头看向赵梦说道:“阿凌,今天还要谢谢你。”         

            金凌拉着赵梦的衣袖说道:“那我们去射箭好吗?舅舅,我最近的剑法又长进了,前几日我小叔叔还夸我剑术好呢!”

            江澄皱眉说道:“金凌,让玉蕙仙子赶紧回去休息吧,别再折腾她了!”

            “唉…无事,我也快回去了,临走之前陪阿凌在玩一会儿吧。”

            就这样金凌走在了前面,赵梦与江澄走在金凌身后,三人一同去了校场射箭。



            “咻~”一支箭射了出去。

            赵梦的箭又射偏了,江澄嘲笑着赵梦说道:“玉蕙仙子,您这剑术,在下是真的不敢恭维啊。”

            赵梦气的有些着急说道:“江澄!我手都这样了,能射箭已经很好了好不好!”随后像个几岁孩童一般放下了手中的弓,气冲冲的坐在了校场一旁的座椅上。

            金凌收弓说道:“舅舅又惹女孩子不开心了。”

            又??

            也是,这十年里,不免时而会有给江澄争先恐后介绍姑娘小姐自家妹子的世家宗主,都希望可以和江家联姻巩固势力,可江澄愣是一个也没看上,不是觉得俗气就是觉得长得不够漂亮,长得够漂亮的又觉得没修为没作为,修为太高的又觉得女子太强势也不好,就这样慢慢世家的女子也都不愿意与江澄来往,江澄就这样一直独身到了现在。

            江澄又生气了,暴躁的看向金凌说道:“金凌,你再说!小心我打断你的腿!”

            “哼!”金凌噘着小嘴跑到了赵梦身后看向江澄。

            江澄看向金凌说道:“你不要躲在她身后,我看她回了姑苏以后谁护着你!”

            金凌冲着江澄做了个鬼脸说道:“那我就去找我小叔叔保护我!他们都很疼我!只有舅舅对我这么凶!”

            江澄听后差点气的吐血,满校场的追着金凌,大喊着:“你个小兔崽子!舅舅难道对你不好吗!你就只想着你小叔叔!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春日,暖风轻轻吹过赵梦的发丝,发丝轻轻迎风飘起,看着现在眼前的画面,赵梦不禁有些喜欢,又有些觉得快乐的不真实。沉睡了十年,这十年她只如梦一场,闭上眼又睁开了眼,可他们是怎么度过的,无人知晓……



            赵梦回到了姑苏后也没了小橘的陪伴,蓝曦臣给她新拨来了几名侍女服侍着,各个也都是如花似玉的青涩姑娘,有两名是家仆的女儿,长大了便顺势拨来服侍人了。给赵梦印象的就是那两个家仆女儿,一个叫李潇、一个叫李玊(sù)。

            “玉蕙仙子。”

            两个小丫头小心翼翼的端着菜,看起来很怕赵梦一般,畏首畏尾的,不过也是,初出茅庐的小丫头,还没服侍过谁就被拨来服侍传说中与夷陵老祖同归于尽的玉蕙仙子,那时候这几个小丫头不过才三四岁,她们懂什么。

            赵梦无趣的看了看眼前的菜,一只手擎在脸颊上看向二人说道:“玊儿、潇儿,你们吃饭了吗?”

            二人摇摇头小声说道:“还没有……”

            “那你们去吃饭吧,不用在这服侍了,等你们吃完再回来吧,我不喜欢别人看着我吃饭。”赵梦将两人打发走。

            她没有胃口,扒拉着自己盘中的几瓣菜叶,蓝曦臣这时走到身前说道:“怎么愁容满面?”

            “兄长来了。”赵梦抬头望去。

            蓝曦臣看了看桌上的菜式说道:“竹笋炒百合、翡翠豆腐、清蒸白灵菇,你吃的倒也是清淡。”随后又问道:“我给你拨来的那几名姑娘可还顺心,老李为人老实,我想着两个女儿也不会差。”

            “劳烦兄长挂心了,兄长,我很吓人吗?”赵梦皱了皱眉看向蓝曦臣,蓝曦臣这时笑了。

            “怎么,那几个小姑娘被你吓着了?”

            赵梦放下了手中的筷子。

            “我不清楚,只觉得她们看我总是蹑手蹑脚的,连话都不敢大声说一句,生怕我吞了她们。”

            这时金光瑶走了过来。

            “二哥、素慈,这么巧,在吃饭?”

            金光瑶在云深不知处是可以随意通行的,也没有人拦着他。

           “三弟来了。”

            “敛芳尊。”赵梦点头笑了笑。

            金光瑶笑了笑看向赵梦说道:“我是来向二哥讨教琴艺的。”赵梦听后点了点头,蓝曦臣与金光瑶便结伴而去。

            这一旁的玊儿和潇儿吃完了饭赶了回来,赵梦见两人回来后也轻声说道:“撤下去吧。”

            玊儿说着:“玉蕙仙子,这些菜基本没动过,是做的不好吃吗?”

            赵梦起身离去说道:“不是,我没有胃口。”



            过了三日,四月二十三是蓝素慈的生辰。各仙家因为听闻了玉蕙仙子复苏重生的消息后纷纷将生辰贺礼送到了蓝氏。

            “这些贺礼要放在哪里?”玊儿手中捧着各式各样的贺礼盒子问到。

            赵梦抬眼看了一下“放那边的桌子上吧。”

            玊儿看赵梦兴致不高,玊儿说道:“玉蕙仙子今日生辰,难道不开心吗?怎么闷闷不乐的。”

            赵梦勉强笑了笑说道:“没有不开心,你们想多了。大哥二哥呢?”

            玊儿在一旁说道:“宗主一早有事便与敛芳尊出去了,含光君正在给弟子们上课,还未到时间。”

            “嗯。”赵梦点了点头,玊儿将礼盒放置在了桌上。这时潇儿风风火火走了进来,玊儿和潇儿两人性格差异很大,玊儿内向不爱说话,心思细腻为人也温柔。潇儿外向活泼开朗,手脚麻利做事快。

            潇儿拿着两盒子贺礼走了进来说道:“玉蕙仙子,云梦江氏和沔阳宁氏派人送来了贺礼,您打开看看。”

            江澄自打去了乱葬岗围剿后,姑苏蓝氏与云梦江氏便少有往来了。现在若不是有赵梦在,江澄也不会派人来给蓝氏送礼。



            赵梦打开了盒子,宁氏送的是沉积百年的安神香,小橘知道赵梦睡眠不好,总是失眠或睡不实,便和宁抚寻来了这百年安神香让赵梦养好精神。江澄送了一只翡翠玉镯,晶莹剔透一看就是难得的宝贝,想必江澄也是寻了许久才寻到,更难得的是这手镯戴在赵梦的手腕上不大不小刚刚好,赵梦心中想到江澄是如何知道她的手的大小。

            弟子这时来到赵梦居住的卉室说道:“玉蕙仙子,敛芳尊与金小公子来了,泽芜君请您到雅室会客。”

            “知道了。”赵梦起身梳理了两下头发便赶去了雅室。



            “玉蕙仙子,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生辰礼物,是我亲手做的。上次你和我说,在你的梦里,过生辰的人都会吃一种叫蛋糕的点心,我就按照你描述的也照着做了一个,请你尝尝。”金凌拿出了一个大盒子,打开后竟然是一个不太像生日蛋糕的蛋糕。

            一个白馒头上摆着许多切好的水果,最中间还插着一朵金星雪浪花,水果上还淋上了蜂蜜。打开盖子的一瞬间果香与牡丹花的香气夹杂着,倒也有一番滋味。

            “这是你做的吗?”赵梦十分的感动,那些珠光宝翠与金凌手作的蛋糕相比,突然黯然失色,金凌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向赵梦,赵梦接过了蛋糕拿起了一颗葡萄吃了下去。

            “真好吃,谢谢阿凌。”

            金凌傲娇的说道:“一般吧,做这种东西难不倒我。”

            金光瑶笑着点了点头。金蓝两家的关系倒是颇为的好,在外人眼里蓝曦臣也十分维护金光瑶的声誉,处处为他着想。

            蓝曦臣看向金光瑶说着:“阿瑶,你不是也有东西送素慈吗?”

           “二哥不说我都差点高兴忘了,”金光瑶笑着看向赵梦,随后拿出了一个礼盒打开后看到是一只千年雪莲。

            金光瑶说道:“玉蕙仙子在寒潭洞沉睡数年,所以不能久见日光,这雪莲服用后可缓解症状,虽说不能立即治愈,但防止被阳光刺伤还是极为有效的。”

            赵梦确实因为在寒潭洞太久,不见天日所以一时间她无法接受阳光的沐浴,无论去哪里都会举着一把伞,到了太阳落了才会把伞收起来。

            “多谢敛芳尊,有劳挂心了。”

            玊儿收起了雪莲,金光瑶说道:“二哥,礼既然也送完了,那我便带着阿凌回去了。”

            “敛芳尊这就要走了?”赵梦说到。

            金光瑶说道:“啊…过两日金麟台还要举办清潭会,倒时还会再见的,我这两日忙不开,所以得赶快回去了。”

            金光瑶便带着金凌离开了云深不知处。



            清潭会上,赵梦许久不出席这样的场合,有些不习惯,虽然服用了金光瑶给的雪莲,见了好转却还是得打着伞,现在越到夏日天气越热,太阳也跟着毒了起来。

            尚未开席,赵梦带着玊儿和潇儿在金麟台的花园中散步,金家独有金星雪浪花,随处可见的金星雪浪让没见过的玊儿和潇儿眼前一亮。

            “李玊!你快看!这花儿好好看啊,我在姑苏还没见过这样的花儿呢。”潇儿叫着玊儿的名字在院中赏花,赵梦觉得这些孩子朝气正盛,想起了自己当年在金麟台赏梅的场景,不禁欣慰一笑。赵梦坐在了一旁的蓝翠亭中避光,看着两个小姑娘因为几朵没见过的花如此开心的欣赏着。

            金光善这时恰巧路过花园,看着将花戴在头上的潇儿邪恶一笑说道:“那个小姑娘是谁家的?”

            身旁的侍从说着:“宗主,那两位姑娘都是玉蕙仙子的侍女,是姑苏蓝氏的人。”

            金光善下流一笑,暗暗说道:“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侍从连忙低头说道:“属下明白。”

            潇儿还不知道自己大祸临头,还在院中与玊儿玩闹着。看着快到了开席的时间,赵梦在亭中唤着二人说道:“玊儿潇儿,快到时间了,我们回去吧。”

            “是。”随后潇儿刚想摘下头上的牡丹花,赵梦见她戴花也好看,顺口说道:“罢了,不用摘了,挺好看的。”潇儿听到被夸奖,心里乐开了花,连忙笑着道谢。



            厅内表演着舞蹈,各世家的宗主们互相喝着酒聊着天,金光善一杯接着一杯的与各世家的宗主喝着,没有人不喝,毕竟面子还是要给兰陵金氏的。

            “蓝小姐,好久不见啊,还是那么……光彩依旧。”金光善不怀好意的看着赵梦举起了酒杯,赵梦不愿多事便举起了手中的茶杯说道:“金宗主倒是好气色,请。”饮尽了杯中的茶。

            过了许久,赵梦只觉得无趣,蓝曦臣与金光瑶说着话,蓝忘机索性压根就没来参加,江澄和各世家宗主互相敬酒,瞧着外面的天也暗了下来,赵梦命玊儿留下随侍着蓝曦臣,怕蓝曦臣万一没法推脱喝了酒,醉了就不好了。赵梦带着潇儿离了席。



            潇儿跟在赵梦身后说道:“小姐要回房歇息了吗?”

            赵梦说道:“没有,我只是觉得宴会无趣,所以出来透透气。”

            赵梦又走到了蓝翠亭中坐下,初夏的暖风轻轻吹过,赵梦到觉得这里很安静很惬意。

            潇儿说道:“虽然这风是暖的,但是不免还是晚风,吹久了怕会着凉,我去给您拿个披风。”

            赵梦点了点头,随后潇儿转身朝着房间走去。这天黑的也极快,潇儿手中没有灯笼,也只能靠着月光抹黑走着,又对金麟台的道路不熟悉,免不了转悠了几圈。

            这时突然一双手捂住了潇儿的嘴,一掌打晕了潇儿将她带走。


评论(3)
热度(29)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