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23「复苏(二)」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OS:烦人精江麟上线了,有没有给他买刀的~

正文——————————


            赵梦有气无力的说着:“你回来了啊……”一夜未眠的赵梦脸色十分不好,眉头不展的看向江澄。

            “你怎么睡在这里?我不是让侍女带你去房间住下了吗?还是说那侍女办事不当!?”

            赵梦连连叹气说着:“我的手串丢了……”

            江澄皱了皱眉“什么手串让你担忧的整宿不睡?若是丢了我再替你寻一串相似的就是了。”

            “那可是寒潭洞凝聚百年灵气才形成的东珠,是镇潭之宝。我昨日遗落在这儿,就送金凌回房的功夫,手串就不见了,你说我能不担忧吗?”

            江澄听后震惊,连忙叫人集齐了莲花坞中所有男女老少家仆侍女,挥着紫电严厉说道:“我只问一遍,你们谁昨日看见玉蕙仙子的东珠手串了?”

            所有人都吓的纷纷跪下说道:“宗主我们没有啊……我们见都没见过……”任谁都害怕江澄的紫电抽在自己身上,都纷纷求饶。

            赵梦皱着眉头说道:“这手串并非寻常珠宝配饰,若是常人佩戴在身,不出三日便会血液凝固体寒而亡,这不是什么人都能戴的东西。所以若是有人拿走了手串,我不会责怪他,还回来便是。”

            江麟被这兴师动众的声音吵醒,走出了房间打着哈欠说道:“表哥什么事儿啊一大早这么大的火……”

            “你,看没看见玉蕙仙子的手串?”江澄严厉问到。

            江麟连连打折哈欠说道:“什么手串?我昨日出去玩今日三更才回的莲花坞,我能知道什么…困死了……玉蕙仙子那么有钱,一个手串丢了就丢了…有什么值得心疼的……”

            江澄看着江麟这不学无术的样子就生气,挥着鞭子抽在地上说道:“不知道那就滚回你的房间别出来添乱!”

            江麟灰溜溜的回了房间,边走边说道:“一大清早发这么大的火…吓死了……”



            江麟夫人鬼鬼祟祟的探头看向窗外,江麟进来后说道:“干什么呢!”吓得江麟夫人一大跳,连忙双手背后像是藏着什么东西一样,摇了摇头。

            “你身后什么东西,拿出来!”

            拗不过江麟,江麟夫人只好拿出了那串手串,江麟看到后连忙小声说道:“蓝素慈的手串?!你不要命了!她的东西你也敢偷!若是被发现你知不知道我们可能会被蓝素慈打死!”

            江麟夫人说道:“今日我们就出去把她典当了,这样不在我们手中,死无对证认她找到天南海北也找不到我们身上。”

            江麟捂住了江麟夫人的嘴说道:“你疯了,这种东西哪个铺子敢收?现在这节骨眼谁收了都是偷!你以为江澄会放过那些人吗?要不然我们就老实还回去,就说你昨天不小心捡到的,今天听说她丢了手串特来归还,说不定还能记我们的好给我们点银子。”

            “我不还!这么好的东西给她多可惜啊!就应该戴在我的手上。”江麟夫人把手串攥的死死的,怎么也不放手,江麟气的瞬时间说不出话。

            江麟小声说道:“那你可藏好了,可别让别人看见这好宝贝!”

            “诶呀我知道了。”

            江麟夫人美滋滋的把手串戴在个胳膊上藏在袖子中。



            过了两日,赵梦中午吃完了饭,金凌带着仙子在身边玩闹。赵梦愁眉不展,金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拿着刚折下来的莲藕说道:“玉蕙仙子,吃莲藕吗?”

            赵梦还沉寂在丢失手链的郁闷中,看向金凌勉强笑了一笑说道:“不吃了,谢谢阿凌。”

            江麟夫人这两日越发觉得自己身子十分的寒冷,四月天裹着两层被子在房间里打寒颤。江麟看到后说道:“夫人你怎么了?!”

            随后摸了摸江麟夫人的额头、脖颈、手,都是冰冰凉的,几乎快没了人的体温,江麟这下着急说道:“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蓝素慈那日还说什么她的手串不是一般人能戴的,会不会是她给你下蛊了夫人!我去找她算账!”

            江麟走在莲花坞中的大道上寻找着赵梦,看到了坐在石桌旁的赵梦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仙子看到后立即大叫了起来。

            赵梦被江麟死死的抓住了手腕,手腕被拽的生疼,赵梦也被突如其来的江麟吓了一跳,喊道:“江麟你做什么?!你找死吗?!你放开我听见没有!”

            “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你对我夫人下蛊!我杀了你!”江麟拽住了赵梦就是往地上那么用力一甩,赵梦自然没有男子的力气大,再加上她刚从寒潭中苏醒,身体各方面的灵力还没有全面苏醒,东珠本来可以抑制寒气和加速灵力恢复,如今也丢失了,赵梦现在倒是等同于半个普通人一般被江麟一把摔在了地上。

            “江麟你是不是有病啊!你活腻了?!”赵梦彻底被激怒,抬头看向发疯的江麟大喊着。

            金凌去房间中取弓箭想要练剑,仙子这时匆匆跑来寻找金凌,随后咬住了金凌的衣角用力扯着。

            “仙子!你叫什么!别咬我衣服!怎么了?”

            这时江麟掐住了赵梦的脖子,将赵梦死死的按在了地上,大声的质问道:“你到底对我夫人下了什么蛊!”

            “江麟你……放开我……你个神经病……!我要杀了你!”赵梦用力的挣扎着,江麟掐的赵梦快上不来气,断断续续的说着。

            金凌顺着仙子带路后连忙赶到,随后看见这一幕一脚踹在了江麟身上。“江麟你给我松手!”

            江麟怒气上脑,完全不听劝,一把推开了金凌。金凌气的大喊道:“仙子!给我咬死他!”

            仙子恶狠狠的扑在了江麟身上撕咬着,江麟仙子死缠烂打,随后无奈松开了手去对付一旁咬人的仙子。

            “咳……咳…”赵梦连忙传了几口气,这时赵梦起身后说道:“阿凌,让仙子松口。”

            “仙子,松口吧。”金凌下了命令,仙子才送了口跑回了金凌身边。

            赵梦的手腕和脖颈处都是红色的勒痕极为明显,赵梦拿起桌上的青蘅说道:“江麟你是不是不想活了来我这找死?你要是活腻了我可以给你个痛快的。”

            江麟被仙子咬的浑身是狗牙印,衣服都被咬坏了好几处,气冲冲的看向赵梦说道:“我夫人病了!都是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下了蛊!让我夫人变成现在这样!”

            赵梦被气得一脸茫然的笑了,无奈之下皱眉看向江麟说道:“你夫人病了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压根连你夫人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

            “跟我走!”江麟拽着赵梦的手腕往他的房间拉,赵梦一边喊着“放手!江麟你给我放手!”一边被拖到了江麟夫人的房间。



            “寒气入体?!”

            推开房门后赵梦看到江麟夫人连眼睫毛都结了霜,脸色煞白,连嘴唇也已经冻得发紫,暖春屋内却点着三盆炭火取暖,江麟夫人裹着棉被坐在床上。

            “都是你害的!”江麟看向赵梦喊到。

            赵梦气愤说道:“我害的?我害你们什么了?你夫人这是寒气入体,跟我有什么关系?”

            “若不是我夫人戴了你的那个破手串!她会变成这样吗!”说着,江麟将东珠手串拍在了桌上。

            “我的手串?!你把手串还给我!”

            赵梦想要去拿手串,谁料一把被江麟扔进了炉炭中。赵梦想都没想赤手空拳将手伸进了炭火中迅速将手串拾了起来,一双手都被炉火烫伤。

            “我的手……”赵梦不忍疼痛,好在手串没有受到伤害。有手轻轻擦了擦粘连在手串上的炭灰。赵梦的手指皆被烫破了一层皮。

            金凌这时说道:“玉蕙仙子你的手!”

            江澄因为又忙着去办事,没有在莲花坞内,金凌方才放了一颗信号弹,想必这功夫江澄已经往回赶了。

            金凌小小年纪说话却十分有底气,瞪着江麟说道:“江麟你给我滚开!你要是再靠近玉蕙仙子我就让仙子把你咬的连骨头渣子都不剩!滚!”

            赵梦这样生气也不为过,毕竟这不是一般的珠串,更可气江麟还把手串丢进了炭火中想要一了百了。

            江澄火速赶回来后连忙被金凌的家仆传话说道:“宗主您可回来了,大事不好了!小公子等候您多时了快随我来!”

            江澄第一反应以为金凌出了什么事,连忙急匆匆跑了进去喊着“阿凌!阿凌!”



            侍女小心翼翼的给赵梦的手指擦着药,江澄连忙破门而入,看见了金凌站在一旁,江澄连忙抱住了金凌说道:“阿凌你没事吧!怎么了!”

            金凌拍了拍江澄的肩膀说道:“舅舅,快松开我要上不来气了!不是我,是玉蕙仙子。”

            江澄看似松了口气,但也没有,连忙看向坐在椅子上的赵梦,一只手已经被处理好伤口,缠上了棉布。另一只手还在擦着药。

            江澄连忙训斥着侍女说道:“你怎么照顾玉蕙仙子的!为什么好端端会受伤!”

            金凌也气愤说道:“舅舅!是江麟!他疯了!他把玉蕙仙子按在地上要将她掐死!”

            江澄看到了脖子上的勒痕,江澄突然怒气暴增,手中的紫电滋滋作响。

            “你表弟可真是个人物,他不仅想要谋杀我,他夫人还偷走了我的手串,如今他夫人已经寒气入体,马上就要死了,他一气之下把我的手串扔进了炭火中,我若不是为了保护手串,我的手也不会成这个样子。我一会儿便放个信号弹让姑苏的人都过来看看你的好弟弟都对我做了什么。”

            “别!素……玉蕙仙子,我们有事好商量,我可以处置了他们二人,这事就别再牵扯到姑苏蓝氏吧……”江澄只觉得丢脸,第一次拉下了脸恳求这赵梦。

            “江宗主,您好大的忘性。今日若是您表弟在我姑苏受了这样的委屈,您会轻易放过吗?”

            两手都包扎好后,赵梦匆匆走了出去放了一颗姑苏信号弹在空中,江澄无奈又带着些恨的啧了一声,随后气愤的喊道:“来人!把江麟给我带到大殿上,没有我的命令就让他一直跪着!让他自己冷静冷静!”



            看到了跪在殿内的江麟,赵梦气的上去一脚踹在了江麟身上,怒斥道:“谁给你们的熊心豹子胆拿走我的手串,你知道手串若是毁了会有什么后果吗你承受得起吗!你死了都不够赎罪!”

            江麟求饶道:“表哥!我们真的知道错了求求你,网开一面求求情啊!”

            江澄坐在正殿的座椅上看向殿下的二人说道:“现在知道让我替你求情?”

            江麟吓得连忙抱住了江澄的大腿说道:“表哥,我真的知道错了!”



            “江宗主。”

            赵梦以为来的会是蓝曦臣,回头一看却是蓝忘机来了。蓝忘机冷冷的看向江澄,这俩人水火不容,赵梦心想“遭了,蓝忘机这不是纯来打架的吗……”

            江澄愣住看向蓝忘机随后说道:“蓝忘机?你怎么来了,该来的不应该是蓝宗主吗?”

            “兄长忙碌,便命我前来。”

            蓝忘机看到了赵梦受伤的手和脖颈,连忙黑了脸看向江澄说道:“江晚吟,你把我妹妹怎么了。”

            江澄也是烦躁,偏偏遇上了这么个冤家来。当初蓝忘机得知是江澄带头烧了乱葬岗,这个仇蓝忘机一直记在心中,这么多年蓝忘机也一直和江澄井水不犯河水。

            “蓝二公子,今日之事的确是江某管教不严,让蓝小姐受伤了,江某会重金赔偿蓝小姐,还望两家和睦。”

            蓝忘机冷冷说道:“我不接受你的赔偿。”

            赵梦在一旁说道:“江澄,这时我不想怪在你身上,我的要求也不多,你只把江麟交给我二哥处置便是了,姑苏蓝氏也不会怪责云梦江氏一毫。”

            江澄瞥眼看向江麟,虽然怒气冲天却始终不占理,无奈之下江澄说道:“敢问蓝二公子要如何处置江麟?”

            “按蓝氏家规处置。”

            “蓝氏家规!?”江澄惊讶说到,他不是不知道蓝氏家规有多严苛,从前也不是没挨过蓝氏的板子。

           江麟连忙抱住了赵梦的腿恳求道:“我……我可以和你们走但是求求你们!救救我夫人吧!”

            赵梦连忙一脚踹开了江麟。“你别碰我!救你夫人,你把我的手串扔在炭火中的时候怎么不想着求我去救你夫人!”

            江麟磕着头,恳求着赵梦。江澄也看向赵梦,赵梦不敌江澄的眼神,随后说道:“好吧我去看看。”



            几人来到了江麟夫人的房中,只见她已经奄奄一息。赵梦运作起手串,将江麟夫人体内的寒气都吸附了出来,但江麟夫人的血液已经凝固,身体是再也动不了了,后半生只能做个半植物人,除了头可移动,可以说话之外,再无其他。

            江澄压抑很久后问道:“没有办法……让她恢复正常吗……”

            赵梦摇摇头,随后说道:“自作孽不可活。”

            江澄想到了赵梦的身体也是这样冰凉,问道:“那你的身体…是否也是寒气入体……那为何你与她不同?”

           “我在寒潭中浸了十年有余,体内的灵力早被寒潭维持着,久而久之我的体内灌溉了太多寒潭灵气,寒气入体,苏醒后我也没法与常人相同,晒太阳、洗热水澡、稍微热一些的东西都会将我烫伤,我的身体已经和寒潭融为一体,自然不同。”

            江澄皱着眉问道:“那是否伤及根本……?”

            “你指什么?生儿育女?自然是不能了…极寒之躯怎么可能再和正常女子一样…”赵梦确实无法再生儿育女,她体内已经被寒气侵占,整个活脱脱一个寒体。

            说了这么多,江麟夫人的事情已经解决了,蓝忘机开口说道:“既然事情已经解决,那我便带着三妹和江麟回姑苏了。”

            赵梦叹了口气,随后看了眼蓝忘机说道:“二哥,不如就在这儿处置了吧,一来一回的折腾,今日我已经够累了……折腾不动了……”

            蓝忘机点了点头应允了赵梦的要求,随后蓝忘机说道:“江麟殴打蓝氏小姐诋毁蓝氏清誉,损坏蓝氏宝物,蓝氏没有死罪,当罚戒鞭三千下。”

            “三千?!那和死罪有什么区别!”江澄喊到。

            当年蓝忘机被罚了戒鞭十六下便重伤三年,三千戒鞭打在江麟身上,还没等打一百下,江麟就已经上西天了吧。

            十年过去,蓝忘机倒是极为护着赵梦。“他敢打素慈,就要做好死的准备。”

            “蓝二公子……算…算我求你,能不能罚的轻些……给他留条命。”江澄攥紧了手中的三毒,觉得羞辱万分,低头像蓝忘机求着请。

            赵梦也被江澄的举动惊讶了,她不愿看江澄这样因为江麟低声下气,随后走到蓝忘机身前说道:“二哥……”

            蓝忘机看了眼赵梦,随后说道:“那江宗主要准备怎么罚?”

            江澄连忙说道:“紫电!用紫电可行吧!我抽他五十鞭子,他不死也残疾了,只要给他留条命!”

            蓝忘机没有说话,赵梦点了点头说道:“那就这样吧…但是我有要求…我要亲自抽他。”

            江澄突然松了一口气说道:“多谢……”





评论(2)
热度(30)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