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22「复苏(一)」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标题tag太长放不进去两个名了望谅解

穿越角色*

「赵梦 × 蓝素慈」现代大学生×姑苏蓝氏三小姐


//剧情狗血、感情戏丰富、不拆忘羡、脑洞

//穿越连载小说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正文——————————


            “别来无恙。”

            赵梦看了看二人,江澄走了过来一把抱住了赵梦,赵梦寒气入体,虽然现在是暖春,江澄只觉得自己抱着一具死尸般冰冷,毫无人的温暖。

            “别说出来。”

            赵梦轻声在江澄耳边说道,她不想让别人觉得她是怪人,更不想让别人知道她在寒潭洞养伤的事。江澄松开了拥抱后,赵梦笑了笑。

            赵梦看着几人的面容说道:“十年过去了,大家还都一样没有变。”

            宁抚说道:“我们修仙之人又不会变老,顶多就是慢慢变得成熟了些,你看你们家泽芜君和含光君,十年了风采依旧。”

            他们确实不会变老,可小橘会。小橘不是修仙之人,更没有金丹,她会像普通人一般生老病死,只有短短岁月。十年过去了,小橘也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一名良家妇女,即使宁府再怎么侍奉她,依旧改变不了常人会老去的事情。

            这时云梦的弟子跑来说道:“宗主,金小公子在莲花坞中哭闹着要见您,下人都没辙了……您看……”

            “金小公子……?”赵梦低声说到。

            小橘说道:“就是金凌呀,他如今都十岁了,现在长得可真是俊秀。只可惜金凌脾气大,不喜欢和别人家的孩子玩儿,不然我就带着忍舒去看望金凌了。”

            赵梦念叨着:“金凌都长这么大了……也对,那时候金凌才刚满月……”想起那时的不幸,赵梦又闭上了嘴。

            江澄看向几人说道:“金凌急着要见我,那我就先回莲花坞了,你们聊吧。蓝素慈,你要不要去看看金凌?”

            赵梦眼前一亮,笑着说:“好啊。”



            金凌在房间中砸着瓷器花瓶儿大喊着:“滚!都给我滚开!我要我舅舅!你们都下去!”仙子在门外守着,弟子和家仆们一个也不敢靠近。

            江澄与赵梦赶了回来,家仆们纷纷上前。

            “宗主,这位是……”

            江澄看了眼赵梦后说道:“姑苏蓝氏的玉蕙仙子。”

            赵梦只想着这个名讳到底是谁给起的,听着如此的矫情,家仆们听后也向赵梦行了礼。

            “气死我了!”

            金凌还在房中摔着瓷器,噼里啪啦的声响整得莲花坞都能听到似的。在门口焦急的侍从看到江澄走来后就如同看见救星一般,连忙跑上前去。

            “宗主,您可算回来了……”

            江澄皱了皱眉问道:“怎么回事?”

            家仆吞吞吐吐的说道:“上午时分…金小公子下了学堂后我去金麟台接他,和敛芳尊也一早打好了招呼,这几日要把小公子带回莲花坞住上几天,谁知下了学堂我还没赶到的时候,金小公子就与其他几位公子又打起来了。那几位公子的家长好似训斥了小公子一番,小公子没有长辈在侧,挨训后便觉得气愤委屈,所以就生气了。”

            江澄生气了似的说道:“可见到都是谁训斥金凌了?”

            江澄也是个脾气不好的,若是知道是谁训斥了金凌,免不了家族里还要一番言语争吵,赵梦见状拦住了江澄说道:“小孩子家,总会和别人打闹,我去看看他。”

            江澄抓住了赵梦说道:“你小心些,金凌可不是什么一般的孩子,他闹起来可没有分寸。”

            赵梦轻轻拍了拍江澄的手,随后看见门前金凌的狗,低头轻轻抚摸着仙子的头说道:“仙子乖,让我进去好吗?”仙子倒也是听话,摇摇尾巴便让开了挡着门的路。

            赵梦先是轻轻敲了敲门,随后推开了房门。

            里面一个个子不高不矮的孩童缩成一团坐在地上,满地都是陶瓷碎片,赵梦跨过那些碎片走向金凌,将金凌一把抱起后拍了拍他的后背。

            赵梦温柔的抱起了金凌,金凌如今也不小了,赵梦抱的稍微有些吃力,轻声抚慰道:“阿凌,地上这么多碎片,若是不小心划伤了你怎么办?下次若是生气我们不摔花瓶了好吗,我们去射猎,我们去抓小兔子。”

            金凌好像找到了一个温柔的避风港一般,头埋进了赵梦的肩大哭了起来,赵梦带着金凌走向了一旁干净的座椅上坐下,怀中还抱着个看起来小小的可爱的金凌。

            赵梦一手拍了拍金凌的后背安慰道:“阿凌乖,阿凌不哭,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好吗?”

            金凌小奶音生气带着哭腔的说道:“他们嘲笑我没爹没娘……呜……我……”

            赵梦的心如巨石一般砸下,金凌从小没有爹娘,被世家的孩子们经常嘲笑,这也成为了金凌从小到大的伤痛。金凌不愿和江澄说起,江澄一是从不会安慰人,更不会温柔的和金凌说些什么,每次金凌哭了只会训斥金凌,让他闭嘴别再哭。二是每每因为这种事情告诉江澄后,江澄都会想起江厌离,也是心里难过。

            赵梦安慰着金凌,这时看到了金凌头上插的发簪,是从前出生时赵梦送给他的那支夜照玉,只不过发簪上的栀子花被修刻掉了,变成了一根雕刻竹节的男士发簪。

            “阿凌的爹娘只是去另一个世界看着阿凌,阿凌要比别的小朋友更加坚强,这样才不会让爹娘失望。”

            赵梦看着金凌头上戴的发簪,欣慰的笑了笑说道:“阿凌的发簪真好看。”

            小孩子总是这样的,转移些话题,或者夸赞他一下,就会立马开心起来。金凌红肿肿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向赵梦,摸了摸头上的发簪说道:“我小叔叔说这个发簪是我满月的时候就有的,我从小就一直戴着它。”

            “那就戴着别摘了,阿凌戴着也十分好看。”金凌不知道这是谁送给他的,只知道是从小佩戴到大的东西,也很珍贵。

            赵梦看着金凌笑了笑,觉得孩子就是这样,可爱至极。剐蹭了一下金凌的脸蛋说道:“阿凌,那我们出去和舅舅一起吃饭好吗?”

            “好~”金凌抿着小嘴看向赵梦,赵梦第一次这样喜欢孩子,看到金凌后她的心都被融化了。赵梦看着满地的碎片,怕金凌扎了脚,抱起了金凌走了出去,随后把金凌放了下来。

            赵梦也轻声细语的和家仆说着:“去把房间收拾干净吧。”

            家仆高兴的说道:“玉蕙仙子您真是有一套,小公子这么快就不哭了,平日咱们都得等小公子自个儿气消了才赶紧收拾。宗主已经在侧殿等候您们开饭了,请。”

            赵梦只觉得仙子这个名字,虽然对她来说是尊称,可怎么听怎么像叫狗一样,总是多少有些不太舒坦,赵梦和金凌走到了侧殿的饭桌前坐下。



            “吃饭吧。”江澄一脸沉重。

            江澄当了宗主后,这些年莲花坞也日渐壮大,公务就越来越多,这次把金凌接回莲花坞中住,还是金凌半年前生辰的愿望,现在才应允。

            “近日周围山林中邪祟作乱,祸乱百姓,百姓们纷纷上表请求仙门处理。”江澄放下了手中的文书,拿起了筷子。金凌眼看着江澄又要忙公务无法陪他,噘起了小嘴儿用筷子时不时敲着碗。

            “阿凌,吃这个。”赵梦笑了笑帮金凌夹了一筷子的菜放入了金凌的碗中,金凌噘着嘴吃不下饭,江澄看了眼不吃饭的金凌后又严厉训斥道:“阿凌,现在不吃饭,以后就没有饭给你吃。”

            金凌不情不愿的吃下了饭,赵梦拍了拍江澄说道:“别对孩子那么严厉。”

            江澄说道:“你倒是像金光瑶一样护着他,任由他随便撒泼打滚,惯着他宠着他。他如今这大小姐脾气就是被金光瑶他们惯的,我非得治一治他身上的大小姐脾气不可。”

            金凌在一旁听着又来了气,放下筷子起身说道:“不吃就不吃!哼!”

            江澄气的连忙喊道:“金凌你给我回来!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这一家人,傲娇的性子倒是十传十的准。赵梦无奈的扶额说道:“你总要声称打断他的腿,难不成你还真能打断他的腿?你舍得吗?”

            江澄叹了声气没说话,匆匆吃完饭后说道:“你自己慢慢吃,我还要出去一趟,今晚说不定不回来了,会有侍女来服侍你,阿凌也有劳你帮忙照看一下了。”

            赵梦放下了筷子说道:“这么急?我知道了。”

            随后江澄匆匆御剑离开,赵梦看了眼侍女说道:“把菜都撤下去吧,不吃了。”随后起身走去寻了在岸边扔石子儿的金凌。

            “阿凌。”

            赵梦走了过去,坐在了岸边看着金凌扔石子儿,赵梦知道,这个时候金凌需要别人的陪伴,可以不说什么,只要默默地在他身边陪着他便好。



            那个“小霸王”江麟已经长大了,还娶了一房夫人。是江澄姨母表表亲家的表表妹,古代人怕是好像不讲究什么近不近亲结婚,多的都是家族联姻的互利关系。江麟整天还是一样游手好闲,他的那个夫人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每日都觉得自己不够漂亮不够华贵,每日做着荣华富贵的梦,把自己打扮的像个暴发户一样才肯出门,也是个嫌贫爱富的人。两个人成亲也有几年了,但一直都没有个孩子,江麟除了在家与自家夫人住,还时常去花楼过夜,每每被他夫人抓到,到也没辙,毕竟江麟在他家中一人独大,没有人敢说什么。

            莲花坞越发扩大,许多房间也没人住,江麟夫妇便也搬进了莲花坞中居住,每日在莲花坞西厢那边是打鸡骂狗不得安宁,金凌讨厌江麟和江麟夫人,每次见了他们都会送他们个白眼然后挺胸抬头的走过去。江麟夫妇也拿金凌没辙,毕竟后台硬着呢,两人狗仗人势,可不敢惹怒了金凌。

            可嘴上不说不代表心里不讨厌,江麟夫妇都十分厌恶金凌,觉得金凌趾高气昂,他们看着心里不舒坦,总想着怎么去兜一次金凌让他吃点大亏长长记性。



            下午十分江麟才睡醒,江麟昨日又是去花楼买醉春宵好不快活,回到莲花坞后都已经四更天才回了房间睡下。醒了的江麟在房中大喊着:“来人啊!我饿了!传菜!”伺候江麟的家仆只觉得自己倒了八辈子霉才能遇上这么个主子,每日也是不情不愿但又不得不的伺候着江麟夫妇。

            吃了饭后江麟夫妇在莲花坞中闲逛消食儿,看到了坐在岸边的金凌与赵梦,江麟夫人说道:“那个姑娘是谁?夫君你看她穿的那件衣袍了吗?那可是上上等的绸缎和银纱,价值不菲一匹百金啊!”

            江麟揉了揉眼睛细细看去,只觉得这个背影有些熟悉,又有些想不起来,直到看到侧脸后才想起,又攥紧了拳头说道:“娘的……就是这个女人当初抽了我三鞭子!害得我当时在百姓面前抬不起头,也害得我现在身上还有三条鞭痕的耻辱!”

            江麟夫人惊讶说道:“就是她!?难不成她是姑苏蓝氏的那个……什么……玉蕙仙子?!”

            江麟咬着后槽牙说道:“就是她!这个可恶的女人。”

            这时赵梦带着金凌起身离去,起身时赵梦手中拿着一串东珠手串闪闪发光。赵梦醒来后靠着这串在寒潭洞镇压百年的手串维持镇压体内的寒气,就连吃食都慢慢吃全素了。

            江麟夫人拉扯着江麟的衣袖说道:“你看见他手中的那串东珠了吗!我们要是得到可就发大财了!”



            赵梦与金凌用完了晚饭后在庭院中的亭子上考量着金凌的功课,金凌背着背着有些困倦,赵梦放下了手中的手串和书卷在桌上,送金凌回了房间。

            江麟夫人看着赵梦走远后连忙拿起手串藏在袖中离开,赵梦哄着金凌入睡后才想起手串遗落在凉亭中,便返回去拿。只见手串不见了只剩下了一本书卷。赵梦这时急了,连忙叫来了莲花坞中的家仆侍女。

            “你们有没有看见一串东珠手串放在这儿了?还是有人看到后拿走了?”

            家仆侍女们纷纷摇了摇头,连忙说道:“没有看到……”也是,莲花坞被江澄管的严厉,他们即使是看见了也万万不敢碰那么珍贵的东西。

            这东珠是镇潭之宝,赵梦若是带在身上倒也罢了,她的身体也早已融入寒潭自带着寒气。可若是丢了,东珠没有寒气的滋养,寒潭不出三十日便会变成一摊死水,再无治愈之效。姑苏的冷泉流淌百年最为出名,若是冷泉不再有灵力,那便是等同于毁了半个姑苏一样。

            赵梦有些气愤说道:“谁若是撒谎藏匿了手串,那便是与姑苏蓝氏作对,如若被我发现我便不会轻饶。”

            家仆侍女们吓得纷纷摇头,也确实委屈了他们,他们被江澄平日震慑的大声说话都不敢,更别说偷盗了,人人都怕江澄的紫电抽在自己的身上。

            赵梦打发了家仆侍女,坐在了凳子上想着究竟是谁能偷走宝串。就这样赵梦在亭中的石凳上一夜未眠的思虑着。

            第二日清晨,赵梦抵不住困意睡在了桌上,江澄谈完了公事赶了回来。见到赵梦睡在亭中,脱下了自己的披风披在了赵梦的身上,赵梦感觉到了异动后睁开了眼睛。

评论(3)
热度(25)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