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21「永隔(二)」


双男主*「魏无羡、蓝忘机」

女主*「赵梦 × 蓝素慈」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穿越、魂穿、妹控、私设、改编、整改感情线、不拆忘羡。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第二十一章「误杀」



            “魏无羡!快跑!”赵梦御剑而来,这时金子勋一众人听到了赵梦的声音,无奈立刻下令射杀魏无羡,弟子们纷纷瞄准魏无羡放箭,魏无羡这时傻了眼好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赵梦变出琵琶拨弦大喊道:“朱雀!来!”

            朱雀立即闻声而来,一声啼鸣吓退弟子,用羽翼挡住了四方来的羽箭,魏无羡抬头看向御剑而来的赵梦,连忙问道:“怎么回事?”

            赵梦赶到后连忙说道:“金子勋要杀你!快走!”

            让赵梦没有想到的是魏无羡听完后并未立即离开,而是看向四周的弟子,又看向赵梦冷笑一声,“要杀我?那也得看他们有没有这个能耐。我今日是来看金凌的,没有时间和这群废物胡扯,赶紧让他们滚,不然伤了他们,可别怪我失礼。”

            赵梦一脸茫然的看向魏无羡,随后连忙看向前方的金子勋与弟子们,说道:“金子勋你快些走开,我能保你一时保不了你一世!”

            金子勋不屑嘲讽道:“蓝素慈,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能拯救所有人吗?既然你这么喜欢多管闲事,那就一起死吧!放箭!”

            弟子万箭齐发,这时一阵音浪将羽箭击落在地,赵梦回头看去,发现是蓝忘机及时赶到。

            金子勋连忙说道:“蓝二公子也来干预我与魏无羡的私人恩怨?”

            赵梦喊道:“二哥!快带魏无羡离开!”

            蓝忘机抓住魏无羡的手腕便想带他离开,这时魏无羡气愤说道:“蓝湛!连你也要帮他吗?他屡次辱我,我都未曾反击,如今他要夺我命,我还要一走了之吗!”

            金子勋说道:“魏无羡!你手段如此卑鄙,对我下千疮百孔之诅,你还算什么好人!别枉做好人了,你不配看望阿凌!你不配做他的舅舅!”这时金子勋撩开衣袍,只见浑身腐烂如同千疮百孔,赵梦见后被恶心了一下,魏无羡惊讶看去。

            “我魏无羡若是想要你死,便不会下如此阴险之诅,我会光明正大的告诉大家你就是我杀的,这种手段我不屑于此。”

            赵梦连忙说道:“二哥,你不要再让他们口舌争执了,你快带魏无羡走吧!”

            蓝忘机这时一把将魏无羡拉起准备御剑离开,这时金子勋将天网瞄准温宁说道:“魏无羡,你走可以,那你忠心耿耿的狗可就要牺牲了。”

            赵梦连忙说道:“金子勋你别招惹温宁!”

            晚了,金子勋触怒了被封印的温宁,温宁扯下封印项圈,瞬间怒气暴增变身鬼将军,失去了理智,赵梦一把拉住了温宁喊道:“温宁不可,你清醒一点!”

            温宁已经失去理智,一掌将赵梦打倒在地,蓝忘机佩戴的玉佩与赵梦随身佩戴的蓝氏玉佩有着心通感应,赵梦受到伤害时蓝忘机便会有感知。

            蓝忘机说道:“素慈有危险。”

            将魏无羡送出后想着立即赶回金麟台,这时魏无羡说道:“蓝湛!温宁还在金麟台!他万一失控,金麟台的人便都会有危险!我必须回去!”

            果然,现在无人是温宁的对手,温宁没有痛觉,就算刀剑伤害的再严重,温宁也感知不到,只会增加他的怒气,赵梦不愿伤害温宁,可如今的形式,她不得不做出决断。

            赵梦大喊道:“金子勋!不想死你就快点滚!”

            金子勋不信邪,偏偏要与温宁一决高下,还真是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温宁毫不留情,一把拧断了金子勋的脖子,金子勋瞬时死亡。

            温宁杀光了在场的所有金氏弟子和金子勋,这时转身看向倒地的赵梦,一步步逼近,赵梦看向温宁大喊道:“温宁!你不要过来!你清醒一点,我不想对你下手!”

            温宁步步紧逼,这时他突然转身朝着宴厅跑去,赵梦眼见大战在即,立即唤来朱雀,便乘骑着朱雀追上温宁。如今可以与温宁匹敌的怕是几位宗主合力才可以,或是让神兽朱雀与之一战,但赵梦不想伤害温宁,迟迟没有出手。

            朱雀吐着火焰阻止温宁前行,温宁身手敏捷一一躲过,眼见马上到了宴厅门前,金凌这时哭闹不止,江厌离命乳娘抱下去哄睡,乳娘刚要走出宴厅,只见温宁朝着金凌冲了过来,赵梦见势不妙纵身一跃拔出青蘅剑一击拦住了温宁。

            “快带金凌走!”

            乳娘被吓得不轻,众人听到打斗声和乳娘的叫喊声后立即拿剑而出,这时发现赵梦与温宁正在台阶下打斗。

            江厌离听到金凌的哭声连忙从乳娘手中结果金凌,看向台下的赵梦说道:“那不是温宁吗……他怎么了?!阿羡呢?”

            江澄在台上望去,发现温宁浑身冒着极重的怨气,见赵梦不敌,立即抽出紫电飞跃而下。赵梦喊道:“不要!不要伤害他!他现在是被激怒失控了而已!”

            赵梦想起怀中还剩一张魏无羡给的符咒,立即掏出符咒扔向温宁,果然有效,温宁怒气渐消,安静了下来。

            江澄问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他怎么来了!魏无羡呢!”

            赵梦怒气冲冲看向台上的金氏中人说道:“我也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好好的满月宴会变成刺杀魏无羡?金氏为何要刺杀魏无羡,还请金宗主给个说法。”

            金光善说道:“来人,立即将温宁捆住不要让他逃了!”

            弟子拿锁链前来,赵梦护在温宁身前说道:“别过来!你们休想绑了温宁!”

            江澄将赵梦拽到一旁说道:“都什么时候了你还为他说话!你现在都自身难保了你知不知道!”

            赵梦皱眉气愤说道:“我为什么自身难保?我救人还救出错处了?”

            金光善无奈说道:“还愣着做什么?立即绑了温宁送入地牢!”

            “我看谁敢!”

            魏无羡这时与蓝忘机赶回,二人站在赵梦与温宁身前。

            赵梦被温宁打伤,嘴角还挂着血迹,蓝忘机担忧看去,赵梦捂住胸口说道:“二哥,你们……罢了,回来也好解决,快让魏无羡带着温宁离开这里吧,他们要将温宁绑了关入地牢,今日不适合讲道理,走为上策。”

            金光善说道:“魏无羡,你还敢回来,好啊,那就连你一并拿下!”

            金氏弟子冲下台阶奔向魏无羡,战争注定打响,魏无羡一把推开了身旁的蓝忘机,拿起陈情笛唤醒了刚刚沉寂的温宁,温宁这时杀性大发,江澄一把将赵梦拉到一旁。

            金光善诛杀魏无羡与温宁势在必得,江厌离在一旁阻拦,金子轩也说道:“父亲!不可啊!”

            眼见弟子们被温宁杀伐殆尽,金子轩这时跃下台阶看着魏无羡说道:“魏无羡!停下吧!你看阿离,她还在期待你来看阿凌,不要再闹了!”

            魏无羡这时杀红了眼,看向金子轩说道:“金子轩,我不想伤你,你最好快点回去,保护好师姐和金凌,别的你别管!”

            金子轩这时走向前想与魏无羡劝说,赵梦反应过来金子轩要有危险,连忙挣脱开江澄将青蘅剑扔出想着让青蘅提金子轩抗下这致命一击,只要他不死,残废都好!

            青蘅伫立在金子轩背后,温宁这时见金子轩朝魏无羡走去,一击想要击杀金子轩,没想到青蘅果真拦下温宁,这时金子轩感知到身后有异样,转身看去,青蘅被击落在地,金子轩还未反应过来,温宁便一击掏心。

            “子轩——!”只听江厌离一声大喊,随后晕倒在地,江澄见后立即飞回抱起江厌离,魏无羡将金子轩死在他的脚下,瞬时间吓得扔掉了手中的笛子晕了过去,金光善险些一口气没上来晕死过去,气急败坏之下命所有金家弟子诛杀魏无羡,温宁这时一把扛起魏无羡,拾起陈情笛飞跃出金麟台,逃了回去。

            “金子轩……死……死了?!”

            赵梦吓得腿软坐在了地上,更是脸色煞白,被吓到恶心犯呕。蓝忘机转身想要去寻魏无羡,却被蓝曦臣立即叫住。

            “忘机!”

            赵梦两眼放空,江澄怒气冲冲看着怀中晕倒的江厌离与苦恼的金凌大喊道:“魏!无!羡!”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是魏无羡杀了金子勋金子轩和金家弟子,众家族立即发声讨伐魏无羡,金光善更是气的手都在发抖,大喊:“魏无羡,我不杀你,难平我丧子之痛!”



            魏无羡在乱葬岗睁开了眼,看着站在身前的温情温宁,气的一脚踹在了温宁身上,破口大骂道:“你还有脸站在这!你知不知道你杀了谁!你让我师姐怎么办!你让金凌怎么办!”

            温宁被一脚踹倒在地,随后跪在了魏无羡身前,一句也不敢吭声。

            “魏无羡!”温情站在了温宁身前。

            魏无羡又一恍惚,看向温宁说道:“也是……我怪你有什么用呢……你只不过我操控的一具凶尸……你又能知道什么……”

            温情拦住了魏无羡说道:“魏无羡,金氏那边派人来传话,说如果我们主动去金麟台请罪,这事就不会再与你计较。我和族人们说好了,我们会去金麟台请罪,你就留在乱葬岗吧。”

            魏无羡激动的看向温情说道:“不行!你们怎么能去金麟台!你们那就等同于去送死!”

            还没等魏无羡说完,温情的针插在了魏无羡身后。“这针可以让你好好睡上几天了,魏无羡,有些话我本来不想说,但是现在不说好像也没机会说了。我们本就是将死之人,是你赋予了我们这么多天的生命,我们已经很满足了。我们去金麟台请罪,他们就不会牵连与你。如果你当初不救我们,你现在还是盛名远扬的世家公子,也不会发生这么多事。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魏无羡在床上动弹不得,摇着头留下了眼泪看向温情说道:“不……不!”随后魏无羡沉睡了过去,温情温宁带着众人一同上了金麟台请罪。

            “岐山温氏温情携族人请罪,还望你们说到做到,不要找魏无羡的麻烦。”

            温情拉着温宁的手走上金麟台,众人围住温氏族人,金光善下令将温氏族人全部斩杀后悬挂在不夜天城墙外以儆效尤,温情温宁挫骨扬灰,当众处刑。

            温情温宁被捆绑后留到最后处决,首先处决了温氏族人们,金光善强迫赵梦前来观看处决,赵梦看到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她站在一旁想要阻拦,这时蓝曦臣对她施展了禁言术,赵梦心中有恨却说不出,她想要脱开众人阻挠处决,被蓝曦臣用捆仙锁捆在身旁动弹不得。

            “杀!”金光善一声令下,赵梦眼睁睁见温氏族人们一个个倒在血泊之中,痛不欲生,她无声的挣扎流下了带有恨意的泪水,所有人斩杀完毕后,金光善说道:“今晚不夜天誓师大会,到时便会将温情温宁二人挫骨扬灰!”

            赵梦被气到昏厥,魏无羡再醒来时乱葬岗已经荒无人烟,只留下了枯萎的莲藕在风中摇曳。针的药效还没有完全挥发,魏无羡拔下了几枚针跑出了乱葬岗,天暗了下来,魏无羡跑进了林中,不知是不是他的恐惧和悲伤上了头,眼前突然出现了江厌离的影子。

            “阿羡……”

            魏无羡伸手去抓江厌离的影子,却如幻影一般消散。鬼笛中的怨灵怨气愈深,魏无羡正处于虚弱之时,怨灵们跃跃欲试,怂恿着魏无羡。“快杀了他们……快杀了他们!”

            魏无羡无力的在林中大喊:“滚开!你们都给我滚!”

            金氏好端端的满月礼却变成了丧礼,从张灯结彩变成了披麻戴孝,白绫挂在各处,哭泣之声传遍了整个金麟台。

            金光善召集各世家举办了不夜天誓师大会,拿出了温情温宁的骨灰说道:“这是温氏为首者温情温宁姐弟的骨灰,今日我就要把他们挫骨扬灰!”

            金光瑶给每位家主倒了一碗酒,赵梦就站在蓝曦臣身后,她不愿参加这样的活动,金光善点名道姓让她前来参加,她也同样身不由己。

            魏无羡来到了城门前,发现了温氏族人们的每一具尸体都悬挂于城墙,几名修士在城门前说道:“这魏无羡真是煞星!我要是看见魏无羡啊,我肯定杀了他!”

            魏无羡在几人身后阴冷笑到:“杀了谁?”

            几名修士回头,看到了魏无羡手中的鬼笛,连忙吓得后退说道:“魏无羡!是魏无羡!”

            魏无羡眼角泛红,邪魅一笑看向几人说道:“不是要杀了我吗?后退什么?”随后挥了挥手,几名修士便被打倒在地。

            “你……你欺负我们这样低阶修士算什么……有能耐,你去找里面的人算账……”一名修士躺在地上说到。

            魏无羡皱眉看向几人,“我魏无羡到底和你们有什么深仇大恨?你们人人对我喊打喊杀?你们灵力低微就可以让我任人宰割吗?”魏无羡放开了修士的衣领后走进了城中。



            金光善这时一掌击碎了盒子,是温情温宁的骨灰洒在了空中。赵梦攥着拳头看向金光善,金光善这时说道:“蓝小姐,你好像有很多不满?”

            赵梦瞪着金光善,这时蓝曦臣一把抓住了赵梦的手,赵梦忍气说道:“岂敢。”

            金光善双手叉腰俯视着众人,俯视着赵梦趾高气昂的说着:“你有什么不敢?”

            赵梦忍无可忍说道:“温若寒、温旭温晁这些作恶多端的人死了你们觉得不解气,现在你们杀了温情温宁,杀了无辜的温氏族人还是觉得不解气,现在更要杀了魏公子,可你们这样一个个杀下去,到底要杀多少人才能解气?若金子勋不去截杀魏无羡,他又怎么可能会失控让温宁杀了他们。”

            众仙门弟子听后都默不作声,江澄在一旁叹了声气。这时远处传来了冷笑的声音,众人抬头看去,原来是魏无羡站在房顶上鼓着掌。

            魏无羡冷笑看向下方的人们说道:“蓝小姐,不必替我说什么好话了,在这些人眼里,我早已十恶不赦。”

            “魏无羡!是魏无羡来了!”

           





评论(4)
热度(31)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