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陈情令·《一梦陈情》Chapter20「永隔(一)」


双男主*「魏无羡、蓝忘机」

女主*「赵梦 × 蓝素慈」


★《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的融合改编。

★穿越、魂穿、妹控、私设、改编、整改感情线、不拆忘羡。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承蒙厚爱。



第二十章「满月」



           赵梦走在金麟台的道路上,这时看到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一闪而过,随后立即追赶上去。御剑自然比用腿跑来的快的多,赵梦一把抓住了那名黑衣男子,不料赵梦体内的至纯至清之气与魏无羡体内的怨气相斥,二人被震的退后几步。

            “魏无羡?”

            魏无羡听到了脚步声,一把将赵梦拽到树后躲避,是两名准备赶去宴厅凑热闹的家仆,见人走远后,赵梦说道:“你胆子也太大了些!”

            魏无羡说道:“今天我师姐大婚,我做梦都在想我师姐出嫁时的模样,我就想来看看……”

            赵梦沉默了几秒,这时一名金氏弟子恰巧看到了魏无羡,连忙大喊道:“不好了!魏无羡来了!”

            很快,这个消息传遍了整个金麟台,魏无羡抓住赵梦的手腕说道:“跑啊!”

            赵梦跑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我为什么要跑?!又不是我偷跑进来!”

            这时金氏弟子布下天罗地网阵抓捕魏无羡,赵梦边跑边说道:“魏无羡!这可是你师姐的大婚之日,你确定要闹个鸡犬不宁吗!”

            魏无羡说道:“他们是铁了心抓我,我能怎么办!”

            赵梦这时想到一个办法,转向绕圈往回跑了起来,“那我们现在就去见江姐姐好满足你的心愿!”

            弟子布网抛下,赵梦与魏无羡二人合力躲避着这些天网,众人听闻后纷纷从厅中走出,只见魏无羡与赵梦二人飞跃而来,众仙家弟子拔剑而出看向魏无羡,金光善这时说道:“魏无羡擅闯金麟台,给我拿下!”

            魏无羡不顾一切,看向江厌离大喊道:“师姐!你今日真美!”

            江厌离看到魏无羡后连忙推开了修士朝着魏无羡跑去,二人相拥而泣,江澄也如释重负露出了笑脸,金光善看向金子轩说道:“子轩,你还愣着干什么?”

            金子轩说道:“父亲,阿离也十分挂念魏无羡,既然他来了,那边让他们叙叙旧吧,想必魏无羡也不会伤害阿离。”

            金光善这时看向蓝曦臣嘲讽道:“蓝宗主可真是教出个好妹妹啊,真给姑苏蓝氏长脸。”

            蓝曦臣无奈低头,赵梦大喊道:“不许说我大哥!”

            魏无羡这时抬头说道:“金宗主,今日我是恰巧遇见了蓝小姐,我来金麟台一事她毫不知情!”

            金光善气愤说道:“蓝小姐,你还真是为姑苏蓝氏争光啊。”

            赵梦说道:“既然金宗主都这样说了,那我不争光也要争些光了。”说后,赵梦变幻出手中琵琶,弹奏一曲引来百鸟凤鸣,来祝贺金江联姻,这一幕让众人瞠目结舌。

            江厌离抬头望去,这时百鸟围绕,朱雀腾空出世,在赵梦身上盘旋,江厌离惊讶看向朱雀说道:“这是……?!”

            众人也惊讶指向赵梦说道:“是朱雀,蓝小姐竟然朱雀盘身,可见不是等闲之人!”

            朱雀展翅后天降羽翼,飘落在空中,江厌离接过一片掉落的羽毛,只见羽毛程赤色霞光,珍贵无比。

            赵梦收起琵琶看向盘旋的朱雀说道:“退下。”

            朱雀啼鸣一声后便与百鸟退去,赵梦看向金光善说道:“我想诸位都未见过神兽朱雀,便借着江姐姐大婚之喜让大家开开眼。不知我可为蓝氏争光否!”

            金光善冷哼一声离开,赵梦见蓝曦臣与蓝忘机二人看向她,就知道没有什么好事,心中琢磨着如何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魏无羡流着泪看向江厌离说道:“师姐……对不起,没能正大光明的来看你出嫁。”

            江厌离伸手擦去了魏无羡眼角的泪说道:“阿羡……你都瘦了…”江厌离摸了摸魏无羡的头,低头浅笑道:“羡羡,你给未出生的外甥起个名字吧。”

            魏无羡惊喜万分说道:“孩子?!我要当舅舅了!?”

            江厌离害羞一笑,“取名字这主意还是阿澄想的呢。”

            魏无羡想了想后说道:“男孩的话,如字辈……那就叫如兰!君子如兰!”

            这时金子轩走来说道:“阿离,我们回去吧,大喜之日父亲生气便不好了。”

            江厌离不舍的与魏无羡告别,魏无羡刚准备溜走,蓝忘机一把抓住了魏无羡的手。

            “魏婴……”

            魏无羡回眸看向蓝忘机,蓝忘机眼中也满带不舍,毕竟如今的情势,任何人私下见了魏无羡都会被按个什么罪名,各大世家更是厌恶魏无羡,根本不会有人主动向魏无羡示好。只有蓝忘机日日牵挂,蓝曦臣则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任由放肆了。

            “蓝湛……”魏无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眼角还是红红的。

            众人回归席间,魏无羡拨开了蓝忘机的手转身离去,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背影渐行渐远。



            大礼结束了,各世家也纷纷退场,赵梦回去后也没在殿内多待便去了院中的鱼塘边坐下赏鱼观花。金家养了许多金色锦鲤,倒是与金家的奢靡之风衬托的毫无违和。锦鲤也有灵性,纷纷跃起拍打着水花。赵梦想着伸手去触碰锦鲤,突然想起温若寒,当初在不夜天的场景,瞬间收回了手。事情过去了这么久,温若寒还是在赵梦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江澄从席间走了出来,见赵梦在锦鲤池旁,说道:“云梦的莲花开了。”

            江澄一身酒气,虽说没有喝醉但也喝的不少。赵梦挥了挥手,扇去了些酒气,笑了笑说道:“江宗主身边怎没个侍女随侍左右?白檀去了何处?”

            江澄翻了个白眼说道:“小橘不也没在你身旁随侍吗?我不需要侍女随侍左右。”

            赵梦说道:“小橘在客栈等我回去。”赵梦刚说完话,宁抚和聂怀桑便走了出来。

            “江兄!蓝姐姐!”宁抚喊着。

            江澄翻了个白眼说道:“宁长英,吵吵嚷嚷的像什么样子。”

            宁抚无视了江澄,又说道:“我们江宗主现在越来越冷酷无情了。蓝姐姐,我看你今日都没吃什么,不如我们一会儿下山去吃些好吃的吧!我们去吃花糕好不好。”

            聂怀桑扇着扇子不知是什么时候飘了过来,笑嘻嘻的说道:“对对对,蓝小姐,我知道兰陵有一家的酒楼的菜特别好吃,不如我们一起去吧。大哥还要和敛芳尊还有曦臣哥不知道要聊到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江澄不屑的翻了个白眼说道:“就你们仨?一头量人蛇过来能把你们三个都吃了,连量人蛇都打不过还敢四处乱跑。聂怀桑,你是许久没被赤峰尊训斥了吧。”

            赵梦左右为难的笑了笑,看向聂怀桑说道:“怀桑兄,你若是出了什么好歹,赤峰尊可是要找我问罪的。”又看向宁抚说道:“长英,等日后有空我去沔阳找你玩,不急于这一时。”

            随后二人都噘着嘴扫兴离开,宁抚随着宁宗主一行人离开了兰陵,聂怀桑则是跟在聂明玦身后不敢乱跑。江澄撇了眼二人说道:“他们都走了,你干什么去?”

            赵梦仰脖傲娇的说道:“回客栈,休息。”

            这一句话噎住了江澄,赵梦离开了金麟台,朝着客栈的方向走去。路上的花糕的确很香,赵梦随手买了两块,回到了客栈后看到了等待中的小橘。

            “小姐,您要的东西找到了。”小橘手中拿着一束鎏金栀子花,是极为珍贵的品种,世间罕见,赵梦看到后十分欣喜,接过花后说道:“真好看。”

            赵梦拿出了花糕,“哦对了,这个花糕给你吃,我在路上给你买的,宁长英说好吃,你尝尝,若是好吃就多买些回姑苏。”

            小橘高兴的接过花糕说道:“谢谢小姐。不过小姐,您要这朵花做什么啊?”

            “没什么,就是单纯喜欢而已。”


           

            温若寒也是尸骨无存,赵梦在大梵山一旁隐秘之处给温若寒立了个衣冠冢。这地方不是什么好找的,今日是温若寒的祭日,赵梦拿着那朵鎏金栀子花来到了衣冠冢前。

            “温若寒,我来看你了。”

            赵梦将栀子花放在碑前,曾经威慑仙门百家的仙督如今也变成了无人问津的亡灵,赵梦轻扫过碑前的落叶杂草,这碑是个无名无姓的碑,这样便不怕被旁人发现,再将这处的衣冠冢崛了。

            赵梦无奈叹气,“他们都说你是个十恶不赦的恶人,你害死了聂明玦的父亲,让温旭放火烧了云深不知处,又让温晁带着温逐流血洗莲花坞,你确实可恶。可你又对我无微不至,把我当做亲生女儿一般招抚,你对别人是那样心狠手辣,对我却无比温柔。只求如果有来生,愿您做一名普通人,安息吧…”

            栀子花放在碑前闪闪发光绚烂夺目,这时一旁的草丛沙沙作响,赵梦紧握青蘅,谨慎看去,这时青蘅出鞘刺向草丛,一道紫光一闪而过驳回了青蘅,江澄从草丛中走了出来。

            原来在赵梦拿着栀子花离开客栈时江澄便注意到了她,怕她有危险这才一路跟随而来。

            赵梦紧张的瞪大双眼看向江澄问道:“你怎么在这!”

            江澄问道:“应该是我问你,为何独自来这种寂静孤僻之地?”

            江澄朝赵梦身后看去,看到了那块无名无姓的墓碑,问道:“你在祭奠谁?”

            赵梦立即装傻说道:“我未曾祭奠谁,只是心情不好想独自走走,恰巧遇到了这无名无姓的墓碑,觉得这死者可怜,便将花赠与他了。”

            江澄皱眉看向赵梦,“果真如此?”

            赵梦推开江澄前行,“你若是不信我便不要再问我,我都没有问你为何跟踪我。”

            走出后赵梦眼角不禁湿润,江澄一把抓住她问道:“那你为何眼眶湿润,为何哭泣?”

            赵梦心想这人怎么如此胡搅蛮缠,立即想到“我……我今日见江姐姐与金公子成婚,我高兴,喜极而泣行了吧!”

            江澄这人脑子倒是一根筋的,他以为赵梦心悦金子轩,是见金子轩与江厌离成亲才心情不悦,连忙说道:“我不会让任何人破坏我姐姐的幸福!”

            赵梦突然一脸茫然的看向江澄,“啊……?”反应过来意思后一把推开江澄说道:“江澄你有病吧,你想什么呢?谁要破坏江姐姐的幸福,我不喜欢金子轩,你别胡想了。”

            江澄愣住,赵梦擦了擦眼角的泪说道:“这里风大,吹的我眼睛难受,我先回去了。”



            赵梦的功法日渐大增,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金麟台那边又传来了喜讯。金夫人诞下一子名为金陵、金如兰,此时金麟台正大肆庆贺,修士们也赶着上金麟台凑热闹参加小公子的满月宴。

            赵梦还在房中发呆,小橘端着饭食走进了房中,“小姐,您想好送金小公子什么贺礼了吗?”

            赵梦用手指敲了敲桌子,一手擎着脸蛋说道“金家什么都不缺,送礼也只是各家互相寒暄罢了。”

            小橘倒着茶,“话虽如此,但小姐终归还是要送些礼物以表心意的,再说小姐不也一向与金夫人交好吗,不论小姐送什么,金夫人都会喜欢的。”

            小橘离开了房间,赵梦想着该送金凌什么满月礼,吃完饭后下了山去镇上的珠宝店转了转。一进珠宝店琳琅满目,珠光宝气,可惜这些东西都不适合金凌一个刚满月的孩子。走了几家后赵梦看到了一个长命锁十分精致,这些东西也只是装饰品,金家又何尝没有,赵梦摇摇头离开了店铺。

            蓝忘机在金麟台与金子轩几人说了片刻,金子轩也应允了让魏无羡来参加满月宴,蓝忘机将请帖送到了乱葬岗,温情收到了请帖后拿去给了魏无羡,魏无羡正在泥潭中照顾着刚成熟的莲藕。

            温情走到魏无羡身前将请帖递了过去,“魏无羡,给你的,打开看看。”

            魏无羡将手上的泥巴在身上蹭个干净,接过了温情手中的请帖,打开后惊喜万分,“我师姐的孩子满月了!我可以去参加金凌的满月宴了!我要当舅舅了!温情!我要当舅舅了!”魏无羡开心的合不拢嘴,温情也替魏无羡开心的笑了。

            “给,这些钱去给金凌买礼物吧。”温情把攒下的银子递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带着温宁高兴的下了山,从珠宝店中买了串手链走了出来,温宁说道:“公子买的手链可真好看!”

            魏无羡这时拿出了另一个盒子,看了看刚买的那串手链撇了撇嘴,“这手链也只是好看别无他用,真正的礼物是这个。”盒子中装了一串莲子手串,这莲子是在乱葬岗培育出来的,有极强的驱邪功效。

            魏无羡自豪说道:“等金凌带上这个,任何低阶的煞鬼妖邪都别想近他的身。”

            温宁点了点头,又说道:“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不好的消息呢……没想到金公子人也这样好……”

            魏无羡双手背后撇了撇嘴,“这一次多亏了金子轩,我这一年不会再说他的坏话了~”



            今日是金凌满月的日子,仙门百家和江湖修士都争先恐后的来给金凌道喜,赵梦走了过去说道:“江姐姐,没什么可送的,这个仪表心意。”

            江厌离打开盒子,看到里面装着一条镶嵌着玉石的项链,问道:“这玉石好生眼熟……”

            赵梦笑了笑,“这是我从前发簪上的那枚夜照玉,我将玉簪销毁制成了这条项链,金凌带上后有助于他日后修炼结丹。”

            江厌离皱眉看向手中的项链,赵梦拿过项链笑着低下头去看金凌,“我帮金凌戴上吧。”金凌的小手一把抓在了赵梦头上的发簪上,别说,这孩子到是还有些力气的,一把抓住了发簪扯了下来,赵梦的头发也散落开来。

            一头乌黑的发垂直散落下来,众人看到后皆惊叹,赵梦看着金凌宠溺一笑,江厌离见赵梦的头发散落,立即命侍女替赵梦重新束发,带去了偏殿整理。

            一名修士说道:“这蓝小姐可真是舍得,那夜照玉说送人就送人了……”

            另一名修士惊讶道:“果然是姑苏蓝氏,没看出蓝小姐一丝不舍,就这样把珍宝送出去了。”

            重新束发后的赵梦回到了斗妍厅,金氏侍女将赵梦的头发梳妆的十分华丽,步摇金叉配在头上泠泠作响,赵梦还从未这样打扮过,却也是一番华美无比。

            听到步摇声响的金光瑶回了头,“蓝小姐怎么出来了?”

            赵梦说道:“方才头发不慎散落,去重新束发了。”

            金光瑶笑着说道:“蓝小姐果然是仙门绝色,今日如此美艳动人。”

            赵梦低头浅笑,“敛芳尊过誉,今日主角非我,若是因我如此打扮而抢了风头便不好了。敢问敛芳尊,今日怎么不见金子勋公子?平日他可是从不错过出席的。”

            金光瑶抿嘴一笑,“还不是子勋他与魏公子有些误会,听说魏公子也要来赴宴后,便气愤说道他不来参加了,我多次劝说但也无果。”

            赵梦听后心头疏解,想着金子勋不来捣乱,魏无羡也就不会穷奇道误杀了金子轩,他不来皆大欢喜,便笑着与金光瑶一同入了席。

            弟子这时匆忙跑来禀报金光瑶说道:“不好了敛芳尊……金子勋公子他……”

            赵梦在一旁看去,金光瑶将弟子推攘到一旁说道:“怎么回事?”

            弟子连忙说道:“魏无羡刚踏入金麟台,金子勋公子便设下埋伏要截杀魏无羡,现在我们该如何是好……”

            赵梦还是听到了,一把抓住了弟子问道:“你说什么?金子勋派人埋伏截杀魏无羡?!不是说他不来了吗!”

            赵梦二话没说拿起席间的青蘅剑转身就跑,众仙家皆是一脸茫然的看向赵梦离席,蓝曦臣余光之间见赵梦匆匆离开,命蓝忘机跟上前去一探究竟。





评论(3)
热度(26)

看文微博🔍吃一口人间水蜜桃

© ·Yeok_Jeong(连赞三篇以上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